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金鈴兒子車輛油耗指南台北101詹仁雄冰冰Show苗博雅車震不雅片
  • 搜尋:

    解酒 結果共88筆

  • B群怎麼吃最好?這類人服用「恐增癌化風險」 懶人包一次看

    B群怎麼吃?早上吃還是晚上吃B群比較好?每個人都可以吃B群?網路節目《如果云知道》主持人鄭凱云,邀請藥師蘇柏名解答各種維生素B群問題。
    2024/04/15 15:34
  • 一罐有超過喔!酒駕男違停遭逮 拆封「木瓜牛奶」解酒也沒用

    高雄一名劉姓男子日前為了購買木瓜牛奶,將車輛違停在知名連鎖果汁店前的紅線上,被巡邏員警當場攔查,發現劉男身上還有濃濃酒味,起初他先是辯稱未飲酒,後來坦承自己喝了一杯啤酒,還想試圖拆封剛買的木瓜牛奶作為解酒用,立即被員警攔下。經過酒測後,劉男酒測值仍超過法定標準,當下遭到員警開罰並查扣車牌。
    2024/03/12 10:18
  • 中秋聚餐小酌!專家示警1類人超容易宿醉 「解酒秘訣」曝光

    中秋節將近,許多人已經規劃和親朋好友烤肉、聚餐。享受美食的同時,也會小酌助興,但若不小心過量飲酒,可能隔天起床就會感受到強烈的痛苦。因此,營養師劉怡里在臉書發文,分享4招宿醉解酒秘訣,除飲酒當下要少喝外,隔天起床可以補充一些食材,減緩不適症狀。
    2023/09/24 05:20
  • 「這解酒藥!」違規轉彎遭攔查 搜出毒膠囊

    台北市一名騎士,違規紅燈右轉,還沿路走走停停,立刻被警方攔下,過程中,員警在車箱內,搜出一包不明膠囊,女子馬上解釋,這是解酒藥,還強調一顆要價不便宜,自己上網購買的,不過現場用試劑一測,顯示有毒品反應,為新興毒品卡西酮,當場被帶回調查。
    2023/02/27 13:47
  • 網路買來「解酒膠囊」!警一驗赫見卡西酮成分 女遭送辦

    日前台北市中山警分局中山二派出所員警在路上巡邏時,發現有名女子騎乘機車,違規紅燈右轉,便上前將人攔下。原先警方見女子神情疲倦,還以為是身體不舒服,怎料卻在她機車內搜出了不明膠囊,女子表示「這是網路買來的解酒藥」,但警方一查驗,赫然發現裏頭含有毒品卡西酮成分,將人依法送辦。
    2023/02/27 12:03
  • 拿鐵比較不傷胃?醫破除「喝咖啡4迷思」:反而更嚴重

    喝咖啡會骨質疏鬆嗎?會傷胃嗎?現代人愈來愈愛喝咖啡,喝咖啡跟喝茶一樣變成我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但是很多人對於咖啡有很多的迷思,其中女性不敢喝咖啡的原因是「怕骨質疏鬆」。不過,名醫江坤俊說「喝咖啡不會骨質疏鬆」,也不會掉髮,快來看江P破解您的迷思!
    2023/02/14 15:54
  • 酒後好醉頭好痛怎解?破除4迷思「酒精不會被吐掉」這招最有用

    春節期間除了吃好料,親戚朋友聚在一起喝點酒也能助興活絡氣氛,但小酌怡情、喝多了可能隔天就會嚴重宿醉,頭昏腦脹又想吐該怎麼辦?坊間流傳各種解酒妙方,到底哪一種最有效?哪一種又只是開玩笑?以下四點迷思破解,也提供你最直接有幫助的解宿醉好方法。
    2023/01/27 09:00
  • 怕喝酒發胖?靠6招避熱量炸彈 喝到monkey也免驚

    冬天正是喝酒的季節,許多人的生活當中不能沒有酒,甚至在減肥期間總是會遇到一百零一個要喝酒的理由。營養師指出,只要避開高熱量選擇低醣的酒、和澱粉食物替換,製造熱量缺口、選對下酒菜、且在喝酒前先吃蛋白質食物、補充維生素B,就不用怕喝酒會變胖;而多喝水也是解酒最有效的方法。
    2023/01/20 13:38
  • 不只多喝水!藥師破解「解酒偏方」 耐心做這事才有用

    職場人忙綠了一整天,下班後難免會與朋友聚會、暢飲,既放鬆舒壓又能拉近彼此距離。但散會後許多人為了避免酒駕被開罰,便道聽途說使用各種解酒偏方,以為可以逃過酒測超標,藥師指出,網絡上謠傳的各種「解酒法寶」只能解除宿醉的不適而已,根本無法快速解酒!
    2022/12/01 12:18
  • 宿醉好難受!6食物助解酒 續攤前先喝「這1物」

    周末假日好友相聚,免不了小酌一番,有時氣氛正熱,「續攤」再喝,一不小心喝多了,隔天宿醉全身真難受!宿醉怎麼辦?頭痛、噁心、反胃、口乾舌燥…,全身都難受!營養師蔡濰安介紹6種緩解酒食物,促進酒精代謝,緩解宿醉的不適感。
    2022/10/30 23:35
  • 想喝又怕宿醉!醫認證3招預防「挑淺色酒」這類飲料別碰

    現代人生活上班壓力大,有時候周末或放3天連假,可能就會來個小聚餐喝酒助興,一旦不小心喝多,最怕的就是宿醉。有些人宿醉頭暈想吐,解酒藥、解酒液有效嗎?中醫是否會有好方法?
    2022/09/11 23:44
  • 最佳解酒藥!女沒喝負責開車 進駕駛座問1句眾人都嚇醒

    由於酒駕事件層出不窮,各界一再宣導「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因此許多人在聚會時若有喝酒,通常都會指定一個不喝酒的負責開車。最近有一名男網友分享,日前和朋友聚會,全車只有一名女性友人沒喝酒,因此請她代為開車。沒想到對方才坐上駕駛座,接著脫口問了1句話,全車的人瞬間酒醒。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發文和分享影片,內容提到,「當全車只有一個朋友沒喝酒來代駕,卻問你油門是不是在右邊時,全車一路從來沒那麼清醒過」。 從影片中看到,男網友應該是坐在副駕駛座,他對那位女有人說,「右邊就是油門,XXX...我有喝酒我都知道!」就連後座的乘客也不斷提醒同樣1句話,「右邊是油門」,隨後女駕駛大聲地說「D檔啦!」但又緊張地問道,「等一下,前面還是後面?」還說自己有點閃光喔!這下後座乘客忍不住表示,「看車,妳慢慢開!」 看完整段影片後,網友們全都笑翻了,不少人直呼看到女駕駛的行徑,車上所有男乘客「瞬間全都酒醒了」;還有網友笑稱,這比任何醒酒藥還有用;更有人問,「為何不乾脆坐計程車就好,這樣比較安全啊!」還有人表示,指定代駕真的要慎選對象,真懷疑那位女駕駛駕照是怎麼拿到的?最後更有網友忍不住笑問,「最後有安全到達嗎?」
    2022/09/09 05:45
  • 宿醉好痛苦?營養師親授緩解妙招曝:不一定是因為「量」

    喝完酒的隔天,頭痛欲裂、沒有食慾、頭暈想吐——「宿醉」的感覺,想必很多人都體驗過。由於每個人對於酒精的耐受度不同,即使只喝一點點,也可能會酒醉或是宿醉,營養師張宜婷揭秘,其實宿醉,並不一定是因為喝太多!
    2022/09/01 15:25
  • 中秋就該吃柚子?這些族群千萬注意 「吃6種藥」別碰!

    中醫上有這麼一說,柚子為寒性水果,有止咳化痰、潤肺清腸等功效。如《日華本草》記載「治妊孕人食少並口淡,消食,去腸胃惡氣。解酒毒,治飲酒人口氣」。除了果實外,柚子葉、柚子皮都有不同的功用,可說是非常「食」、「用」的水果。但民眾可別因為中秋應景而吃過頭!營養師李婉萍在臉書指出,柚子季節已到,這些「特定族群」要小心。
    2022/08/26 05:30
  • 豆芽菜3大好處!醒酒必備1湯 瞬間化身韓劇主角

    前一天喝太多酒,隔天起床頭痛、想吐?別擔心,營養師余朱青特別分享解宿醉法寶,就是溫暖又開胃的辣黃豆芽湯,不但零膽固醇,還能提升免疫力、增加血液循環,下次喝太多就趕緊煮一碗醒酒。
    2022/07/19 05:15
  • 宿醉只能喝水?吃酪梨、鮭魚也行 過年超強解酒攻略來了

    下周將迎來農曆新年假期,親朋好友相聚在一塊,總會幾杯黃湯下肚。其中不少人太開心,不小心一口氣喝過量,導致隔天出現宿醉的症狀,像是頭暈、頭痛及想吐。若想要降低喝完酒隔天的不適感,不妨可以在餐前做3舉動。
    2022/01/23 05:40
  • 酒駕肇事超可惡!量刑引熱議 網批「吊銷駕照」根本沒用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最近兩個月內「酒駕」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酒駕話題的網路聲量變化,以及網友對該話題解決方案的輿情看法。
    2022/01/06 15:57
  • 近一半人台人都是!醫「喝酒臉紅是警告」:罹2癌機率高

    藉著喝酒紓解壓力的人不在少數,只不過每個人酒量都有所不同,一些人千杯不醉,一些人一喝就倒,曾經有一名男子一喝酒會立刻滿臉通紅,自以為是解酒快,天生適合喝酒,對此,醫師解釋,其實喝酒會臉紅代表酒精代謝差,罹患食道癌、口腔癌、心臟病的機率高於一般人。
    2021/12/04 20:49
  • 檢疫旅館悶太久!高雄大叔「垂吊1樓」逃超商解酒饞

    別以為偷偷摸摸沒人發現!高雄一名40多歲男子檢疫期間太想喝酒,竟異想天開從檢疫旅館2樓垂吊到1樓至附近超商買酒,怎料遭警方逮個正著,最後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函送,恐面臨最高100萬元罰鍰。
    2021/11/02 12:38
  • 6分鐘揭密「酒店帳單」!老司機曝內幕:不畫單是盤子

    台北市1名知名酒店女公關近日確診新冠肺炎,消息不僅讓八大行業業者、顧客人人恐慌,近日網上流出1張「酒店消費明細表」也引起熱議,因為當中包括「小框」、「大框」、「外全」等術語讓一般百姓看不太懂。對此,媒體人林裕豐特地化身「老司機」用6分鐘帶大家拆解酒店帳單。
    2020/04/10 18:45
  • 美國籍乘客爆撤僑包機寒酸 基地隔離想喝酒竟網購

    搭美國撤僑包機撤出鑽石公主號的梅奈斯科與太太,目前在軍事基地接受2次隔離,梅奈斯科說,撤僑包機寒酸,基地沒WiFi和酒,為解酒癮,兩度網路下單訂酒但都被退回電商。
    2020/02/21 12:41
  • 過年醫院休診!深怕病痛上身…藥師授「備藥守則」

    2020春節假期長達7天,多數醫院在除夕至初五停止門診服務,或僅提供部分門診,因此醫師建議民眾,可事先在家中準備藥品,當身體出現病痛時可以自我緩解,但若出現流感、重症等徵兆時,應盡速就醫治療。
    2020/01/24 11:15
  • 輕忽宿醉危險性 上午6時到12時酒駕肇事占比升

    交通部今天表示,酒駕新制上路後,雖然取締與移送法辦件數降低,但早上6時到中午12時的酒駕肇事比例由11.8%逐漸上升至14.6%,顯示不少民眾輕忽宿醉的危險性。
    2020/01/03 12:52
  • 預防尾牙喝掛!專家授防酒醉「3撇步」飲酒前先吃蛋

    歲末時分歡聚,許多場合應酬免不了多喝幾杯,但對於不勝酒力的人來說卻十分頭疼!營養師陳嫚羚表示,豪飲容易出現頭痛、嘔吐、嗜睡等症狀,她也統整出「防醉解酒」的方法,並提醒民眾適量飲酒,減少身體負擔。
    2019/12/23 20:31
  • 喝爛醉也能請假? 德國法院拍板:宿醉是一種病!

    每年的9月中至10月初剛好是德國慕尼黑的啤酒節,許多德國人都會藉此飲酒狂歡,只不過在狂歡之餘,德國可沒有因此宣布放假。對此,有不少宿醉的上班族都會購買解酒商品,但近日德國法院已經證實賣解酒商品的廠商刊登不實廣告,更拍板通過,裁定宿醉是一種疾病。
    2019/09/25 15: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