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台一線MeToo顏嘉儀具俊曄亂倫出軌中國邱昊奇張少懷
  • 搜尋:

    解散國會 結果共134筆

  • 民眾黨突嗆「行政院長可能被倒閣」 鄉民狠酸:8席當80席

    民眾黨發言人陳智菡昨(22)日在政論節目表示,新國會三黨不過半,行政院長任命若未經過多數同意,「未來也有可能被倒閣」。陳智菡提到倒閣引發PTT討論,今(23)日就有鄉民嗆「有尬疵(guts)一點藍白就提倒閣,我們來解散國會重選,看你民眾黨有沒有8席」,有網友認為,「倒閣DPP(民進黨)做夢都會笑」;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的前幕僚吳靜怡則指出,柯文哲從夫人的身邊到民眾黨員每個都在「搶聲量」,這之中到底誰代表柯文哲?
    2024/01/23 21:40
  • 塞爾維亞總統解散國會 要求12/17提前大選

    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1日解散國會,要求在12月17日提前大選,目標在設法與科索沃關係正常化同時鞏固權力。
    2023/11/02 11:22
  • 執政黨地方選舉遇挫 桑傑士宣布提前大選

    西班牙執政黨社會勞工黨,在周一的地方選舉當中潰敗。總理桑傑士周一意外宣布解散國會,將提前在七月舉行大選。
    2023/05/30 11:45
  • 地方選舉遇潰敗! 西班牙總理宣布解散國會、提前舉行大選

    西班牙總理桑傑士今(29日)意外宣布解散國會、提前於7月23日舉行大選。西班牙昨(28日)舉行地方和地區選舉,桑傑士領導的社會勞工黨(PSOE)遭遇潰敗。
    2023/05/29 22:20
  • 厄瓜多總統周三解散國會 避免遭貪汙彈劾

    遭到彈劾的厄瓜多總統拉索,周三宣布解散國會,來終止對他的彈劾程序。
    2023/05/18 15:26
  • 涉貪汙將被彈劾! 厄瓜多總統直接「解散國會」提前選舉

    厄瓜多總統拉梭(Guillermo Lasso)因涉嫌貪污而面臨國會彈劾之際,今天發布命令解散立法機構,此舉意味著厄瓜多將提前進行國會和總統選舉。
    2023/05/18 08:38
  • 泰國宣布解散國會 最快訂於5/7舉行大選

    泰王瓦吉拉隆功20日批准解散國會法令,為5月的泰國國會大選鋪路。
    2023/03/21 11:34
  • 泰國宣佈解散國會 為5月大選鋪路

    泰國王室公報今天刊登公文,宣布解散國會眾議院,為5月的國會大選鋪路。眾議院今天解散後,45天到60天內必須舉行眾議員選舉,選舉委員會將決定5月7日或是14日為投票日。
    2023/03/20 17:56
  • 泰國總理宣布3月解散國會 5月7日舉行大選

    泰國總理帕拉育表示,將在今年三月解散國會,5月7日舉行大選。
    2023/02/22 11:37
  • 圖輯/秘魯反政府示威蔓延全國 市中心豪宅陷火海

    秘魯去年底因前總統卡斯蒂約(Pedro Castillo)試圖解散國會失敗,反遭彈劾且火速被逮捕入獄,引發支持者不滿,爆發反政府示威,警民衝突導致多人死亡。如今緊張局勢在全國蔓延,自19日開始,數千人聚集在首都利馬(Lima)街頭抗議警方武力鎮壓導致多人喪命,民眾朝著手持盾牌的鎮暴警察投擲石塊和玻璃瓶,警方則是利用催淚瓦斯驅散人群。從去年底截至19日為止,已經累積45人在這場反政府示威中喪命。
    2023/01/21 13:32
  • 秘魯反政府抗爭 當局鎮壓18死 檢察官查濫殺平民

    秘魯反政府抗爭運動持續1個月,9號東南部城市爆發示威衝突,鎮暴警察朝民眾開槍,暴亂共造成18人死亡,是死傷最慘重的一天;秘魯勞動部長為此宣布辭職,並呼籲政府向人民道歉,提早舉行大選。秘魯前總統卡斯蒂約,因貪汙遭國會彈劾,他為了阻止彈劾案表決,非法解散國會,不過最後仍然遭彈劾下獄;卡斯蒂約的支持者因而發動大規模抗議,要求新總統下台,並立刻舉行大選。
    2023/01/13 19:57
  • 秘魯政治風暴抗爭已40死 總統疑涉「種族滅絕」遭調查

    秘魯前總統卡斯蒂約(Pedro Castillo),去年12月因涉嫌貪汙與試圖非法解散國會遭罷黜,被捕後引爆國內抗爭,支持者要求新總統博魯阿爾特(Dina Boluarte)辭職、釋放卡斯蒂約、解散國會、修改憲法,與安全部隊爆發激烈衝突,目前已造成40人喪生。由於安全部隊涉嫌執法過當,秘魯最高檢察官辦公室10日發出聲明,將對博魯阿爾特等高官展開「種族滅絕」(genocide)調查。
    2023/01/11 16:44
  • 不爽墨西哥出手護前總統家屬 秘魯要墨大使72小時內滾

    秘魯前總統卡斯蒂約(Pedro Castillo)本月7日因試圖解散國會,反遭彈劾且火速被逮捕入獄,引爆支持者示威抗議,最終升級成致命衝突。如今這場混亂更進一步引發秘魯與中南美洲國家的外交齟齬,因墨西哥政府出手為卡斯蒂約的家屬提供庇護,讓秘魯政府氣炸,要求墨國大使在72小時內離境。
    2022/12/21 15:38
  • 秘魯反政府流血示威釀至少15死 外國旅客慘困偏鄉

    秘魯前總統卡斯蒂約(Pedro Castillo)本月7日因試圖解散國會,反遭彈劾且火速被逮捕入獄,引發支持者不滿,示威抗議升級成致命衝突,至今已造成15人死亡。卡斯蒂約在正式受審前的拘留期限,也在週四(15)被延長到18個月。這起事件不僅讓秘魯社會陷入一片混亂,更導致數百名旅客受困在偏鄉地區無法離開。
    2022/12/16 16:13
  • 秘魯爆反政府衝突!7青年中彈亡 新總統籲國會提前大選

    秘魯前總統卡斯蒂約(Pedro Castillo)上週因試圖解散國會失敗,反遭到彈劾下台,還被警方逮捕入獄。由副總統博魯阿爾特(Dina Boluarte)宣誓接任,成為秘魯史上首位女總統,也是該國近5年來的第6任總統。但是大量秘魯人民不滿卡斯蒂約遭逮捕,走上街頭抗議,與反對派及警方爆發激烈衝突,至今已經造成至少6人死亡。博魯阿爾特也於12日表示,她已經建議國會提前進行大選,希望能藉此緩解國內反彈聲浪。
    2022/12/13 13:21
  • 秘魯總統卡斯蒂約遭罷黜入獄 命運與藤森謙也相同

    18個月前當選秘魯總統的卡斯蒂約(Pedro Castillo)因試圖解散國會遭國會議員彈劾罷黜後,被關進巴巴迪略監獄,與前總統藤森謙也的命運相同。
    2022/12/09 10:46
  • 國會罷黜民選總統 秘魯200年首位女元首繼位

    全球第二大銅產國秘魯,本周經歷國會鬥垮總統的政變。去年7月才當選的左派總統卡斯蒂約,因涉入一連串貪腐醜聞,在國會第三次彈劾他之前試圖解散國會,招致反撲,被逼下台,還立刻遭到逮捕。由於前總統藤森時代殘酷獨裁的陰影猶在,許多人對於副總統直接繼任感到不滿,認為民意被抹煞。而秘魯200年來首位女總統,立刻要面臨國會挑戰,以及天災對經濟的威脅。她已是5年內秘魯第6任總統。
    2022/12/08 19:54
  • 秘魯總統遭彈劾隨即逮捕 支持反對群眾起衝突

    秘魯總統卡斯蒂約,試圖解散國會,重新舉行大選,卻遭反將一軍,國會通過彈劾案,並且立刻將他逮捕。副總統「博魯阿特」,隨即宣誓就任,成為祕魯史上第一位女總統。消息一出,原任總統的支持者跟反對者,在街上大打出手。
    2022/12/08 18:36
  • 秘魯政治動盪!卡斯蒂約被罷免逮捕 國際反應一次看

    秘魯總統卡斯蒂約為繼續掌權試圖解散國會,引發國內外強烈反彈,最終難逃彈劾解職並遭逮捕的命運。副手博魯阿爾特就職總統後,美國發文盛讚秘魯制度與民政當局確保民主穩定。
    2022/12/08 17:08
  • 秘魯政局大動盪!總統解散國會未果 遭罷黜後隨即被捕

    秘魯政壇今天出現戲劇性變化,前總統卡斯蒂約為了繼續掌權最後一搏,試圖解散國會,但隨後國會議員通過彈劾罷黜他,並請副總統博魯阿爾特宣誓就任總統。卡斯蒂約隨後遭逮捕。
    2022/12/08 11:17
  • 中美爭相拉攏太平洋島國 萬那杜避免不信任投票明提前大選

    南太平洋島國萬那杜(Vanuatu)總統為避免政府面對不信任投票,於8月間解散國會,提前大選將於明天舉行,該國6位前總理投入了這場選戰。
    2022/10/12 23:23
  • 馬來西亞提前國會大選 97歲前首相馬哈地再出征

    馬來西亞首相依斯邁沙比利宣布解散國會,以利提前舉行大選。高齡97歲的前首相馬哈地表示,他將再度出馬競選國會議員,爭取連任渡假勝地蘭卡威(Langkawi)選區的席次。
    2022/10/12 17:43
  • 馬來西亞提前大選 97歲馬哈迪重披戰袍

    馬來西亞政府日前解散國會,準備提前大選,高齡97歲的前首相馬哈迪再度出馬,宣布競選議員。
    2022/10/12 12:46
  • 大馬首相宣布解散國會 提前在60天內大選

    馬來西亞政局出現變動,首相依斯邁沙比利周一宣布解散國會,為未來幾週舉行全國大選鋪路。
    2022/10/11 12:42
  • 伊拉克教士退政壇.支持者反彈 政府大樓又被占

    伊拉克最有影響力的什葉派教士薩德,突然在推特上宣布退出政壇,引發支持者強烈反彈,再度闖入伊拉克政府大樓,要求解散國會,重新舉行大選。伊拉克去年10月舉行大選,薩德所領導的政黨,取得多數席,但卻沒達到絕對多數,導致組新政府陷入僵局,國家權力真空已經超過10個月。外界認為,薩德退出政壇是以退為進的策略,藉支持者的反彈,施壓各方政治勢力妥協。
    2022/08/30 19: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