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重複加熱國中黎明詩墜河性慾大學再婚婚外情學生香港
  • 搜尋:

    解尿 結果共35筆

  • 陸妹「尿憋到猝死」!膀胱急排空掉血壓 醫示警這點不可忽

    憋尿竟猝死!1名22歲年輕女生早上起床衝到廁所解尿並準備上班,媽媽外出買早餐,都回到家了,女子竟還沒出來,媽媽才發現女兒竟猝死在洗手間。醫師分析,猝死原因疑似和憋尿有關,因長時間憋尿、膀胱排空太快,血壓快速下降、心律急速下降而導致昏迷,在昏倒時可能撞擊頭部才會致命。
    2024/02/05 23:34
  • 小黃運將便祕「屁味臭薰」乘客 竟是肚子裡藏了顆大肉瘤

    身型壯碩食量也大的41歲計程車司機趙先生,已經被便秘困擾一年多,尷尬的是,他跑車時經常屁放臭薰乘客。本以為是蔬菜水果吃太少,水喝得不夠多拖著沒就醫,直到自己尿不出來緊急掛急診後,才發現位在骨盆腔竟然有一顆約13公分的「軟組織肉瘤」壓迫在膀胱與直腸附近,才導致他便秘、無法解尿,現在已由泌尿科會診大腸直腸外科共同治療。
    2023/12/28 10:00
  • 6歲兒「陽台解尿」噴鄰居!她遭求償氣炸 反被炎上:心態有問題

    經常有人因「惡鄰居」引起糾紛,一位母親發文,說明兒子一時尿急,直接向陽台外排泄,不料,尿竟淋到樓下鄰居,最後遭求償300元洗衣費,讓原PO氣炸認為「這種人真的生不出小孩」。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看傻並反嗆「這沒把你家門拆了都算客氣了吧」。
    2023/08/03 05:20
  • 「解尿困難」竟是癌!3成發現已末期 現5異狀快就醫

    一名86歲旅外華僑,因解尿困難長期服藥仍未見改善。2018年經好友推薦到嘉義醫院安排檢查,竟意外發現攝護腺癌第4期,攝護腺指數(PSA)高達165,骨盆腔淋巴結腫大達7公分,已壓迫左側輸尿管,導致明顯左腎水腫,癌細胞甚至已轉移至骨頭,已是末期癌症。
    2023/07/10 22:17
  • 女星痛到險昏厥!腎臟炎「6徵兆」快就醫 恐敗血症致命

    藝人小優(游振宜)日前因腎臟炎痛到全身發抖、在地上打滾,還差點失去意識,緊急向鄰居求救送急診,結果因腎臟炎發炎指數過高,必須住院施打抗生素。醫師表示,造成腎臟炎的原因包括尿道發炎,細菌沿著膀胱、輸尿管往上跑到腎臟,或是因腎結石造成腎臟發炎,通常會有腰痛、發燒、頻尿、解尿痛、噁心、想吐等徵兆,提醒應及早警覺並治療,以免惡化成敗血症有致命危險。
    2023/05/10 23:27
  • 更年期採「荷爾蒙療法」易致癌? 醫打臉:加這行為才會

    女性進入更年期後,經常會出現熱潮紅、盜汗、失眠等症狀,除此之外,許多女性也發現自己變得更加頻尿,甚至解尿灼熱、疼痛,嚴重影響生活和睡眠!改善更年期症狀,使用荷爾蒙治療聽說會致癌是真的嗎?台中榮總婦產科醫師謝筱芸幫大家解答!
    2023/04/18 22:25
  • 小便姿勢錯誤恐失禁、子宮下垂?醫揭「最佳排尿法」:3贏

    小便姿勢錯誤,竟可能引起失禁、子宮下垂的危機?日本婦產科專科醫師松園知子在節目中表示,不少女生怕坐公共馬桶座墊沾染病菌,經常採深蹲、懸空,不坐在馬桶座的姿勢解尿,還有人邊洗澡邊小便,會造成骨盆底肌勞損,未來可能發生尿失禁及子宮下垂。泌尿科醫師認為:「在肌肉最放鬆的狀態下解放」,對骨盆底肌和逼尿肌的影響最小,最能把尿清空!
    2023/01/12 11:06
  • 尿尿不順竟罹「血癌」!有6症狀危險了 年輕化50歲恐罹患

    83歲陳爺爺解尿困難多時,到醫院看診發現有尿路結石,結果術前進行相關檢查時卻被醫師意外發現白血球數量異常,肝脾有些微腫大現象。轉診至血液腫瘤科進一步檢查後,才確診爲慢性淋巴性白血病。醫師表示,慢性淋巴性白血病有別於一般癌症,只要早期發現治療,就像是三高等慢性疾病的存在,初期及中期配合治療,平均存活時間至少約7年以上,民衆無需害怕。
    2023/01/02 15:54
  • 經常有這習慣的人罹「膀胱癌」風險增30% 水喝太少、頻尿要小心!

    膀胱癌是泌尿系統中常見的癌症,當膀胱內膜的細胞組織,出現病變,就會引發膀胱癌,事實上膀胱癌,90%為移形性細胞癌,6%上皮細胞癌,有少部分是腺癌,最主要症狀為無痛性,間接性血尿,若有頻尿、解尿不多、尿急、排尿困難,都要特別注意,臺北榮總泌尿部主任黃志賢表示,即使是些微血尿在體檢中發現,也不能輕忽!
    2022/12/02 23:03
  • 你一定做過!「這樣尿」恐害膀胱出代誌 2姿勢有助改善

    大部分的排尿、膀胱問題並不會對生命造成威脅,但是可能會對生活品質、個人尊嚴造成重大打擊。而根據《NOW健康》報導,使用錯誤的姿勢上廁所恐造成疾病問題,建議多使用「這2姿勢」,有助於解決排便不順或解尿問題。
    2022/09/25 19:47
  • 小便刺痛怎辦?醫示警恐是「泌尿道感染」 5撇步抗發炎

    你經常工作忙到都沒時間喝水、上廁所?當心引發泌尿道感染讓你小便刺痛。一名女性上班族忙著工作,水喝太少,小便量也少還伴隨刺痛感,經診斷為「泌尿道感染」吃抗生素後,小便熱痛感一直沒有改善,再尋求中醫調理。
    2022/04/29 22:28
  • 千萬別憋尿!醫揭「恐怖後果」警告:恐會猝死

    再怎麼忙,也要記得解尿!心臟科醫師指出,一旦憋尿成習慣,長久下來不只影響泌尿系統,連帶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也會升高。因為憋尿會使膀胱脹大,細菌可從尿道逆行往上跑到膀胱、輸尿管,再到腎臟造成腎盂腎炎,甚至出現腎衰竭,影響到心臟,或引發急性心律不整。
    2022/03/20 23:43
  • 跪求陰影面積!兒見尿布台使用步驟懵了 媽一瞧當場嚇暈

    為體恤父母帶小孩外出的不便,許多廁所會增設哺乳室或嬰兒尿布台。而一名媽媽指出,最近帶7歲和5歲的兒子出門,剛好廁所有尿布台,其中年紀較小的想瞭解尿布台如何使用,原PO便請大兒子照著牆上張貼的說明念給弟弟聽,沒想到聽完後整個驚呆,直呼原來以前的使用方式根本是錯的。
    2022/02/18 21:36
  • 南韓「尿素荒」延燒 民眾恐慌搶物資 通膨率飆升創新高 TVBS記者觀察分析

    因中國大陸全面管制尿素出口,導致南韓近期出現「尿素荒」,甚至引起南韓國內小蘇打粉等相關物資嚴重缺貨,民眾心裡越來越恐慌,而為了穩定民心,南韓政府也加緊腳步與澳洲、越南等國交涉,盼能在短時間內解決尿素荒。今(11)日TVBS資深編譯林芳穎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車用尿素溶液,俗稱尿素水,對柴油車來說是淨化廢氣的重要物質,而南韓從2015年強制規定,所有柴油車都必須使用尿素控制廢氣排放,再加上有高達97%的尿素原料都是從大陸進口,導致大陸全面管制尿素出口後,南韓出現了尿素荒。」林芳穎還說「南韓交通運輸工具約4成是需要使用尿素水的柴油車,因尿毒荒導致的蝴蝶效應連帶影響當地民生物資,但南韓政府也緊急下令禁止囤貨,同時向各國求救,預計下周將從越南進口200噸尿素、從澳洲進口2萬7千公升的尿素,暫時緩解尿素荒的困境。」
    2021/11/11 14:59
  • 頻尿、難解尿恐罹攝護腺癌! 醫揭常見6症狀:當心

    天氣冷開始出現頻尿、解尿速度慢,不可輕忽攝護腺癌可能。一名47歲劉姓男子因排尿困難求診,初步發現攝護腺肥大,回診時抽血檢查,發現PSA指數過高,接受切片檢查後確診是攝護腺癌第二期,且格里森分數高達8分(4+4)。從統計來看,攝護腺癌主要與老化相關,好發於60至65歲以上男性,病人四十多歲就罹患攝護腺癌,與好發年齡相比,整整提早近二十年。
    2021/10/22 00:01
  • 又來了!泌尿道反覆發炎期間4種「食物」碰不得

    根據研究顯示,每位女生一生有一半機率會經歷泌尿道感染,且有25%會復發,尤其夏天天氣炎熱,水喝得不夠,排尿少,更是容易發作,當發現排尿刺痛或灼熱、解尿困難及下腹部不舒服等狀況,就要擔心泌尿道發炎找上門了,這時除了立即就醫治療外,專業泌尿科醫師也建議,在飲食上要特別留意。
    2021/08/05 15:23
  • 女性半蹲小便潛藏危機 恐頻尿又易發炎

    不少女性怕坐式公廁髒亂,常半蹲解尿。泌尿科醫師說,解尿時半蹲,骨盆底肌肉收緊,影響尿道肌肉放鬆,久而久之可能排尿障礙甚至合併發炎,建議解尿應坐姿或蹲姿,別半蹲。
    2020/09/20 15:31
  • 一夜尿5次!頻尿又尿不乾淨 當心膀胱「過動」

    台中一名75歲趙姓老翁,每到深夜經常爬起來上廁所,還曾一晚狂跑廁所5次,頻尿的情形持續3年,造成他的情緒和精神狀況不佳。即便就診服藥治療,老翁的情況卻不見好轉,最後才確診罹患「攝護腺肥大合併膀胱過動症」。泌尿科醫師也提醒,若患者半夜起床上廁所超過2次、一小時內要上2次以上,或是出現尿流變細、解尿困難等症狀時,有可能是健康出問題,必須儘早就醫診治。
    2019/10/02 15:29
  • 罕見疝氣!翁脹尿就痛 竟是膀胱掉進陰囊

    一名72歲吳姓老翁近幾週發現,脹尿時左邊的陰囊會鼓鼓的不舒服,但解尿後不舒服感就稍微緩解,於是到泌尿科求診,經醫師檢查發現,竟是膀胱掉進陰囊內所引起的疝氣,所幸經手術後解除脹尿不適感,也避免發生腸子卡住的風險。
    2019/04/01 20:08
  • 注意!出現這類型血尿 恐是癌症前兆

    解尿時出現血尿,有些人覺得沒什大礙就忽視,有些人十分害怕是某些疾病的前兆。對此醫師解釋,每一種血尿情況都不同,要先辨別是哪一種類型,有些類型不用太擔心,但有些恐怕是膀胱癌和腎臟癌的前兆,最好提早就醫治療,以免耽誤病情!
    2018/10/25 18:04
  • 男大生手搖杯當水喝 輸尿管結石引發腎水腫

    台中一名男大生,每天狂喝4大杯手搖飲料,日前突感腰部劇痛、解尿不易,就醫檢查發現腎水腫,進一步檢查原來是結石作怪,經內視鏡取石手術治療後,狀況才改善。
    2018/07/10 13:46
  • 解尿困難原因多 攝護腺肥大僅占一半

    許多年長男性一出現解尿困難就以為是攝護腺肥大,因怕開刀隱忍不就醫。醫師表示,解尿困難原因很多,僅有一半是攝護腺肥大所致,呼籲儘早就醫找病因,避免傷害膀胱及腎臟。
    2018/04/26 16:21
  • 攝護腺肥大! 九旬老翁膀胱結石上百顆

    92歲林姓老翁因血尿就醫,接受X光檢查發現膀胱有幾堆石頭,手術後取出的結石有上百顆,大小不一;醫師指出,林姓老翁可能是攝護腺肥大,解尿不乾淨,結石物質沉澱造成結石。
    2018/03/29 18:03
  • 男子解尿有屁聲 竟罹大腸癌

    45歲林姓男子出現頻尿、血尿,解尿時還有放屁的聲音,求診一度被當作泌尿道感染治療,後來病情惡化出現血便,甚至還尿出糞便,就醫確診為大腸癌二期。
    2018/03/06 13:19
  • 當心!日尿逾8次恐是「泌尿道感染」

    剛上完廁所又想上?尤其出外遊玩塞在車陣中,卻頻頻想尿尿,簡直讓人生不如死!依台灣尿失禁防治協會定義,白天小便超過8次,入睡後起床尿尿超過1次以上,就可稱為「頻尿」。醫師建議除了就醫治療頻尿外,女性有尿意時,也可以憋個5-10分鐘再解尿,可增加膀胱彈性。
    2018/02/23 16: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