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陽帆黎明詩糾紛全聯心肝寶貝中毒寶林茶室中毒工人炒粿條粿條
  • 搜尋:

    解僱 結果共314筆

  • 美女教師因兼職情色網紅失業 公開承認:已賺到第一桶金

    美國密蘇里州的女教師布里安娜(Brianna Coppage),因為在OnlyFans平台開設帳號一事曝光後,被任職的學校施壓要求她辭職,隨後她又在另一份新工作碰壁,第一週就被解僱。雖然被不平等對待,但布里安娜接受《福斯新聞》專訪時透露,情色網紅雖然只是兼職,她也沒打算全職經營這份「事業」,但這份工作卻替她帶來非常可觀的收入,不只能負擔攻讀學位的學貸,目前已經讓布里安娜賺到將近100萬美元(約新台幣3199萬元)的收入。
    2024/03/22 17:05
  • 拉眼角、模仿口音還拍片 英航空姐爆歧視亞裔「哭著被開除」

    英國航空(British Airways)近日有2名空服人員鬧出歧視風波,原來她們在拍攝的短片中故意將眼角往上拉、怪腔怪調地說話,明顯是在歧視亞裔的行為曝光後迅速引發網友撻伐,航空公司也隨即開鍘、開除2人以平息外界怒火。
    2024/03/20 17:14
  • 美監獄傳女獄警與囚犯嘿咻 緩刑官還被假釋犯「搞大肚子」

    美國肯塔基州(Kentucky)的監獄體系近期爆出重大醜聞,除了有獄警走私毒品外,調查文件顯示在16個月的時間內,有至少30名獄警與囚犯發生「不正當關係」,其中甚至有女緩刑官懷上囚犯的小孩,以及女獄警與囚犯發生性關係時被抓包等離譜事件。
    2024/02/28 18:01
  • 歐美興起線上解雇!上班族反應毀譽參半

    全球科技業大裁員,在歐美國家最近更是興起線上解僱的方式,這樣的方式節省人力成本,也讓當事人避免掉不少尷尬。但也有人認為還是見面談比較好,可以更清楚知道相關細節。但隨著這股裁員潮興起,光是在網路社群標註裁員的標籤影片,就高達3.66億次,如何將解僱過程處理好,考驗勞雇雙方智慧。
    2024/02/22 22:54
  • 巧連智停刊再爆「大量資遣」!勞動局證實獲通報:勞資有共識

    擁有35年歷史的「巧連智月刊」宣布3月起停刊轉型,台北市勞動局今天表示,巧連智已依法通報將大量解僱全數約200名員工,將持續關注是否衍生勞資爭議案件。
    2024/01/30 18:30
  • 科技大廠爆裁員!半個月近「8千人失業」 48家全球開鍘

    2023年可說是科技業寒冬,全球裁員超過26萬人!沒想到,2024年才半個月,又有大廠開鍘,高達48家科技公司「集體裁員」,已有7828名員工遭解僱。
    2024/01/17 07:00
  • 美國防部長奧斯汀瞞病住進ICU 白宮:拜登支持他、無意換人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日前住院接受治療,然而在奧斯汀住院3天之後,總統拜登(Joe Biden)才得知此事,國防部長隱瞞病情引發譁然。有白宮官員透露,拜登不考慮解僱國防部長奧斯汀,他仍然完全信任奧斯汀,如果奧斯汀提出辭職,拜登將不會接受。
    2024/01/09 10:00
  • 屏東明揚大火後「大量資遣204人」 公司:有詢問意願

    屏東明揚國際,今年9月大火後,公司在11月中向經濟部提出「大量解僱計畫」,預計資遣254人,有些員工說,是因為遲遲沒復工,考量生計,決定被資遣!公司強調,有事先詢問員工去留意願,會以優於勞基法的方式資遣員工,給予資遣費。
    2023/12/07 13:30
  • 屏東大火10死百傷!明揚提「解僱計畫」 204人同意資遣

    屏東明揚爆炸事故至今已逾2個月,經濟部表示,明揚已向園管局提出254人解僱計畫,目前有204人同意資遣,明揚也協助部分員工轉介至其他公司工作,且給予優於勞基法的資遣費,後續將持續關注明揚勞工相關權益。
    2023/12/06 20:42
  • 明揚爆11月已提「大量解僱計畫」 資遣254名勞工

    經濟部產業園區管理局高屏分局今(6)日證實,明揚科技公司在9月22日工廠火災造成10人死亡、逾百人受傷後,已於11月16日提出大量解僱勞工計畫,預計明年3月22日資遣254名員工。目前已有204名員工接受資遣方案,這些方案的條件被認為優於《勞動基準法》的規定。
    2023/12/06 18:30
  • 阿特曼正式回鍋任OpenAI執行長 大金主微軟進董事會

    歷經10多天內部鬥爭與解僱阿特曼(Sam Altman)的鬧劇後,OpenAI終於在30日正式宣佈,阿特曼回任該公司執行長職務,同時也重組董事會成員,邀請前財政部長薩默斯(Larry Summers)等加盟。《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新董事會中還迎來特別代表,微軟(Microsoft)也獲得一席無投票權的觀察員席次,藉此加強兩家公司未來更緊密的合作夥伴關係。
    2023/11/30 15:49
  • 人才「太稀有」 OpenAI工程師年薪動輒破千萬

    一手打造ChatGPT系統的OpenAI公司,近期領導層「宮鬥」鬧劇終於落幕,也讓這家新創企業的名字,又一次成為全世界熟知的詞彙。《彭博》(Bloomberg)報導,在執行長阿特曼(Sam Altman)被解僱後,大批OpenAI員工連署威脅董事會,要求公司找回阿特曼、否則他們將集體辭職跳槽,最終結果是員工獲勝,因為他們是當前人工智慧熱潮底下,一群掌握關鍵技術與經驗的稀有人才,不只公司要對他們讓步,這群工程師平均年薪落在30至45萬美元(約新台幣947至1421萬元),如果算入紅利或股權獎勵,還有機會上看80萬美元(約新台幣2526萬元)。
    2023/11/24 09:51
  • OpenAI董事與奧特曼 就重新加入董事會談判

    OpenAI宣布解僱執行長奧特曼後,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報導,奧特曼和OpenAI董事會成員,已就奧特曼可能回歸展開談判。
    2023/11/22 15:31
  • OpenAI宮鬥落幕?董事會改組 阿特曼回鍋任執行長

    人工智慧(AI)公司OpenAI董事會解僱阿特曼(Sam Altman)一事,不只引起業界與媒體震驚,更讓眾多員工反彈不滿,甚至有數百人連署以集體辭職威脅,要董事會放棄這個決定。稍早OpenAI公司透過官方推特宣佈,他們與阿特曼重新得成共識,他決定回任公司執行長,繼續帶領團隊研發ChatGPT系統。OpenAI同時還宣佈,改組董事會成員,這似乎也成為阿特曼願意回鍋的原因之一。
    2023/11/22 14:19
  • OpenAI執行長「丟官」引遐想!美媒曝內幕:AI恐危害人類

    「ChatGPT」的母公司OpenAI在11月17日解僱了執行長奧爾特曼(Sam Altman),震撼整個科技業界。此消息曝光後,立刻引發熱烈討論,各界也開始紛紛揣測背後原因,其中更有一派說法質疑,奧爾特曼過於激進的研究風格,恐使AI危害到人類的存亡。
    2023/11/19 22:40
  • 英內政大臣又失言 「譴責親巴勒斯坦遊行」挨轟2度下台

    英國內政大臣布瑞弗曼(Suella Braverman)又傳出失言風波,對於近期將在倫敦舉辦的巴勒斯坦遊行,她針對警務工作發表「煽動性言論」後遭到大肆批評,這使得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決定將她解僱,而這已是布瑞弗曼第2度下台。
    2023/11/13 17:59
  • 超商店員「衣服包頭吞吐」全被錄 總公司怒了:解雇處理

    超商還有隱藏服務?有民眾目擊超商有男女疑似在「上音樂課吹直笛」,女店員蹲在男子下體前,頭被衣服包住,接著「來回吞吞吐吐」,疑似不雅動作煽情曖昧,全遭拍下。對此,超商總公司回應,該男女都是該店員工,針對此事件將以解僱處理。
    2023/11/06 23:39
  • 疫後產業復甦!111年解僱資遣退離職場 占比寫6年新低

    台灣漸漸走出疫情陰影,產業用人需求回溫,主計總處今天發布111年事業人力僱用狀況調查顯示,111年因「解僱或資遣」而退出工作場所的比率下滑至4.6%,寫下6年新低。
    2023/09/27 21:13
  • 日圓狂貶越南移工收入縮水!不敵日本物價不想待了...

    近年來,台灣持續吸引著眾多越南籍移工前來就業,然而,隨著國際勞動市場變遷和各種挑戰的浮現,越南移工面臨著不少困境。在台求職的越南籍移工曾小姐,曾在台灣工作兩年,擔任家庭幫佣及工地勞工,期望藉著台灣與越南文化相似之處,獲得更好的工作機會。然而,卻面臨雇主解僱的困境。曾小姐表示,她努力工作,卻遭遇不平等的待遇,甚至被無故解僱。
    2023/08/07 23:15
  • 上班「帶薪上大號」也不行 被同事抓包大馬男慘遭開除

     失去工作可能會讓人心碎、精神疲憊,當因特殊原因被解僱時,情況會更令人沮喪;馬來西亞砂拉越(Sarawak)起重機操作員阿德林(Edwin Adrin)近日在社群平台上控訴,日前無故被公司炒魷魚,而在收到解雇通知當天早上,他才因在「上班時間上大號」和一名同事發生爭執,懷疑遭開除是此事導致。
    2023/08/03 13:56
  • 馬國男子上班蹲廁所太久惹怒老闆 下班慘被炒魷魚

    人有三急,碰到某些特殊事情的時候誰也沒有辦法控制。在馬來西亞,就有一名男子在網絡上發文爆料,自己突然被公司解僱,解僱原因疑似是「上大號上太久」所引起的。
    2023/08/03 08:16
  • 母病危請假3個月返台 駐越南工程師怒控遭不當解僱

    高雄1名機械工程師被派赴越南工作,109年底他因母親病危請假3個月返台,他怒控時公司准他留職停薪,但等到他奔喪結束要返回越南工作,公司卻以「連續曠職」為由將他開除,他不服提告並求償,法官認為公司不當解僱,判雙方僱傭關係仍然存在。
    2023/08/02 20:37
  • 美商「科慕」無預警關廠3天後解僱 衝擊259名員工

    全球最大的鈦白粉生產商,美商科慕公司在台設有桃園觀音廠,但沒想到今天(7/28)上午無預警發出,8月1日全面關廠通知,259名員工一夕之間失業,員工超錯愕,工會也發現關廠通知發出後,公司才向市府提交大量解僱申請書,痛批根本罔顧員工的工作權。
    2023/07/28 23:45
  • 美商化學大廠科慕桃園廠歇業 大量解僱259名勞工

    勞動部今天證實,桃園市勞動局今天接獲美商化學大廠科慕公司的大量解僱計畫書,資方稱因訂單縮減、成本提高,預計8月1日關廠、9月30日起分批解僱259名勞工。
    2023/07/28 16:53
  • 前推特高層稱馬斯克善變、情緒反覆 靠直覺經營公司

    被解僱的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前產品經理克勞福表示,推特老闆馬斯克經營公司靠的不是數據,而是「直覺」,不僅身邊圍繞著阿諛奉承的人,他的情緒也反覆無常。
    2023/07/28 15: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