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愛莉莎莎爭議DNA數發部出軌 投資人蘇巧慧女星吹牛老爹持續上漲山豬
  • 搜尋:

    角膜塑型片 結果共11筆

  • 女兒4歲前禁用3C「仍近視」!王以路自責:到底哪裡沒做好?

    女星王以路與圈外老公白先生2015年結婚,婚後育有1名8歲的寶貝女兒「蛋妹」,一家3口幸福美滿。時常在臉書分享日常生活的她,近日收到一份晴天霹靂的消息,那就是愛女的視力測驗結果顯示,一隻眼已近視,讓她相當自責,喊「媽媽我到底哪裡沒有做好呢?桑心心(傷心)啊。」
    2024/03/14 10:30
  • 陸生戴「角膜塑型片」染阿米巴原蟲 跨海視訊台灣治療

    一名大陸國中生,因為戴角膜塑型片,從角膜潰瘍,病情惡化到感染阿米巴原蟲,由於當地沒有專治藥水,這名國中生求助國際,跨海跟台灣眼科醫師做視訊診療,立刻開眼藥水空運到大陸,才及時保住了眼角膜。專科醫師說,角膜塑型片最好不要戴超過八小時,否則也會傷到眼瞼。
    2022/07/13 12:18
  • 當心了!小一學童近視率達20% 散瞳劑、塑型片為主要治療方法

    疫情期間,線上課程多,看螢幕時間增加,也讓學童近視率提高,根據數據顯示,小一學童近視率達到20%。醫師表示,通常會使用散瞳劑跟角膜塑型片來矯正,散瞳劑會依照患者需求做濃度調整。塑型片則是能改變角膜屈光度,延緩眼軸成長速率。而連鎖眼鏡行也表示,近來兒童眼鏡銷量增加,不少父母會幫孩子選用功能性的濾藍光鏡片。
    2022/02/09 23:04
  • 女童點眼藥水致失明 診所醫師疏失遭判6月

    9歲女童因近視求診,配戴角膜塑型片致不適,醫師給予類固醇眼藥水治療2年,疏未告知藥水風險及追蹤眼壓,導致女童左眼失明。高院更一審日前判醫師6月徒刑,得易科罰金確定。
    2020/12/06 12:37
  • 日本疫情恐增「小近視眼」一度儀精準驗光

    疫情肆虐日本,除了造成百業蕭條,生活本該無憂無慮的小學生也受影響。今年夏天,外頭又熱又有病毒,家長不敢讓小孩出門,加上學校大放防疫假,日本學童天天與3C產品為伍,增加近視風險。為了準確測量孩童視力,日本引進所謂的「一度儀」,最小調整度從傳統25度進步到1度,能精準測出度數;另外有眼科推廣「角膜塑型片」,利用夜晚配戴的時間矯正角膜,讓視力能暫時恢復正常。不僅小朋友,日本的醫學生也受到衝擊,為了防疫,醫學院取消實習課程,改由VR進行實習作業,彌補學生進度。
    2020/08/18 19:54
  • 女童點眼藥水致失明 判診所醫師連帶賠903萬

    9歲女童因近視求診,配戴角膜塑型片致不適,醫師給予類固醇眼藥水治療2年,疏未告知藥水風險及追蹤眼壓,導致女童左眼失明。台北地院日前判診所及醫師連帶賠逾903萬元。
    2019/11/07 14:01
  • 近視、老花兩個月爬上身 小心失明危機

    暑假過後9月眼科門診爆滿,近視、老花在短短兩個月爬上身,每過一個暑假小學生近視度數增加100度,小學畢業上國中都快600度!還有大學生有早發性老花,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表示,眼睛在6歲成熟、20歲退化,是最早成熟的器官,也是最快退化的器官,當眼睛出現問題時,要把握黃金期治療,千萬不要人未老眼先衰。
    2018/09/14 17:00
  • 戴角膜塑型片13年 狂吃麵包眼睛結膜炎

    角膜塑型片在台問世20年,高雄一名李小姐配戴角膜塑型片長達13年,去年因為迷上歐式麵包,長達4個月的時間天天吃麵包當早餐,結果眼睛發炎找不出原因,視力大受影響,直到戒掉麵包,症狀也跟著不見。醫師表示,配戴角膜塑型片有9成都是14歲以下的兒童,也常因為配戴期間,吃太多由炸或是燥熱食品引發結膜炎,提醒家長要注意飲食。
    2018/01/25 12:47
  • 角膜塑型術矯正近視 18歲前效果佳

    除了利用散瞳劑來讓睫狀肌放鬆,達到矯正近視的效果以外,另一種眼科醫師常用的就是角膜塑型術,經由晚上睡覺配戴6到8小時的角膜塑型片,把過凸的角膜壓平,就能矯正近視度數,不過專家建議18歲之前因為眼球彈性大角膜尚未定型,這時期來配戴效果顯著,另外近視介於100到600度,矯正效果也比超過600度來得好,由於角膜塑型片不像雷射手術是把角膜削薄,患者接受度較高,今年比去年的配戴率增長兩成。
    2014/08/30 17:19
  • 吸取矯正鏡片 母控護士傷兒角膜

    新北市一名鄭姓男童,因為被檢查出有近視,家長帶他看眼科醫生,買了一副價值3萬元的角膜塑型片,矯正視力,沒想到配戴後,因為取不下隱形眼鏡,急著到診所找人幫忙;家長指控,護士沒檢查清楚,到底鏡片是否還在眼睛上,就拿吸棒亂吸,導致孩子角膜受損,事後在孩子床上找到掉落的隱形眼鏡,氣得控告醫護人員傷害。
    2012/05/10 12:41
  • 角膜塑型片使用不當 男童角膜潰瘍

    台中有一名九歲男童使用角膜塑型片矯正近視,使用不當,角膜感染潰爛,醫生說其實角膜塑型片矯正近視非常有效,患者晚上睡覺戴了之後,白天根本不用戴眼鏡,但如果鏡片沒洗乾淨、配戴不小心,很容易讓眼睛受傷。
    2004/02/23 18: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