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顏佑庭檢察官微軟外流花蓮大地震鄭華娟滅蟑螂邱昊奇苗栗
  • 搜尋:

    觀星 結果共117筆

  • 大預言家? 地震前拍到「怪美的天空」網友:欽天監監正

    臉書路上觀察學院,有網友4/2PO文,說天空好奇怪「怪美的」,當時有網友回覆,說天色就像921大地震前的預兆,要大家小心,沒想到事隔半天,全台強震,現在網友封這兩人,一個是大觀星家,一個是大預言家。
    2024/04/03 13:45
  • 4月星空超精彩!日全食、流星雨接力報到 清明連假天象一次看

    4月正是觀星好時節!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指出,罕見的日全食、肉眼可見的明亮彗星、以火球著稱的天琴座流星雨、隨時可能爆發的新星,及最夯影視劇集「三體」的星體主角將接力登場。此外,天文館也說明兒童節、清明連假每日天象。
    2024/04/01 20:33
  • 烏克蘭變調的夜空 致命砲彈取代繁星閃閃

    俄羅斯與烏克蘭的軍事衝突已超過600天,目前尚未有明顯的停戰跡象。槍林彈雨讓烏克蘭的天空不再美麗,而是充滿威脅。為了鼓勵國民不要喪志,「基輔天文館」維持正常營運,並使用星象儀重現基輔的浪漫夜空,歡迎人們前來欣賞。而東部激戰區因兩軍交戰,城市設施大量毀壞,基輔天文館也免費招待當地居民,以及前線士兵,入場一同觀星。
    2023/12/12 19:57
  • 暴動了嗎?夜衝武嶺 合歡山擁擠如市集

    合歡山武嶺,沒有下雪,人潮卻擠爆,原來最近流行,夜衝武嶺觀星看日出,像快閃活動一樣,日出的時候,人車擠得水洩不通,日出之後,人潮煙消雲散。
    2023/12/11 17:53
  • 2024貴人多到數不清!3生肖「事業運旺翻」 爽等升官加薪

    2023年即將進入最後一個月份了,許多人除了希望能夠在年底拉尾盤、迎接好運外,也期待2024年能被幸運之神眷顧、事事順心。對此,命理專欄《美女觀星》就點名了3個生肖,直指他們在跨進2024年之後,將會迎來運勢反轉,除了有望在職場如日中天外,事業運更是好到如同開外掛一般。
    2023/11/23 11:43
  • 錯過等11年!今夜獅子座流星雨大爆發 仰德大道晚間9時交管

    獅子座流星雨今天晚間將達極大值,台北市交通大隊表示,預期陽明山恐湧入觀星人車潮,仰德大道、至誠路等附近路段從晚間9時起執行交通疏導,並彈性實施交通管制措施。
    2023/11/18 17:24
  • 清境農場首辦星空音樂會 專家帶觀星還有星空照相館

    清境農場10日、11日晚間首度舉辦星空音樂會,除邀專家帶領觀星、認識清境地區星空友善公約,還提供野餐墊讓遊客在草原聽音樂、仰望星空,當天白天購票遊客晚間可免費進場。
    2023/11/09 16:41
  • 今年最後機會!下週二金星「亮到不看也難」 海王星相伴

    天文迷看過來!金星於下週二(19日)將達到今(2023年)最後一次的最大亮度!天文館表示,金星約在凌晨3點從東方升起、將成為天空中最亮的明星,民眾「想不看到都很難」。另外,八大行星中最暗的「海王星」在同天的晚間19時17分也將達到「衝」的位置,更是一年中離地球最近也最亮的時段,有興趣的民眾可得好好把握。
    2023/09/15 17:17
  • 「AI智慧宅」節能更省荷包 智慧望遠鏡不怕光害

    歐洲規模最大的消費性電子展在柏林登場,南韓科技巨頭推出AI智慧宅,不只可以手控所有電子家電,甚至還有節電功能。另外一款AI智慧望遠鏡,就算周圍光害嚴重,也可以清楚觀星。
    2023/09/06 19:59
  • 今英仙座流星雨極大期!全台觀星指數曝光 這機率最高

    喜愛星象的民眾千萬別錯過!今(13)日是英仙座流星雨極大期,氣象局表示,今夜適逢弦月,月光影響小,花東成功追星機率高,星星肉眼可見,但需選擇遠離城市、天空開闊無光害的地點。
    2023/08/13 12:42
  • 合歡山鳶峰觀星 360度圓頂遠端觀測天文台啟用

    南投合歡山鳶峰多了追星亮點!縣府投資三百萬打造了位於鳶峰星空平台的「圓頂遠端天文觀測系統」,在7月正式開放對外營運。
    2023/07/05 15:22
  • 20年後看不到星星?專家示警「光害侵蝕地球」:恐失去星空

    星空將成絕響?來自世界各地的地球科學家針對長期研究指出,受到光汙染急速增長的影響,天空的亮度仍在日復一日的不斷增加,預估在20年後、甚至更遠的未來,人類將在也沒有辦法僅憑肉眼看到璀璨的漫天星河;除此之外,專家學者也從研究中發現,除了對夜空有明顯影響之外,人造光源也同樣會對人體產生不同程度的負面影響。
    2023/05/28 16:37
  • 金馬影帝被「前世情人」誘惑 帶女學生天文台密會觀星

    奇幻愛情電影《溟溟》由金馬影帝莫子儀、鄧九雲、葉穎、高英軒主演,還有好萊塢幕後黃金陣容加盟,今(23)日發布正式預告,可見莫子儀因前世夢境和對天文研究的挫敗,生活陷入混亂,事業和家庭都走向困境,和老婆更是貌合神離,一日偶遇女學生葉穎,彷彿受到靈魂召喚,認定她就是前世深愛的女子,讓今生的他勢必面對一場誘惑挑戰。
    2023/05/23 13:11
  • 媽媽團花1.5萬登玉山 遭領隊「改行程、沒保險」

    日前,有六名媽媽各自花了1.5萬元,報名一名陳姓領隊的「登玉山觀星」行程,但第一天,不但沒有照行程的時間前進,抵達的也不是規劃好的營地,甚至伙食被網友戲稱是難民餐,也疑似沒保保險。對此立委邱顯智出面批評,領隊忽視團員們的安全,也表示主管機關把關太鬆散。而玉山管理處也發函給領隊,要求他要陳述意見,如果屬實就會開罰。
    2023/05/10 18:03
  • 花蓮推天文旅遊 營造五感觀星賞月體驗

    花蓮推出9項天文旅遊活動,結合天文解說、部落特色,且與多家在地業者合作,呈現不同風貌,營造五感觀星賞月體驗,今天網站開放報名「皂訪.星河」手工皂及星空導覽。
    2023/05/02 11:13
  • 慶週年!全台這飯店限時買1晚送2晚 入住爽嗑道地吃到飽

    這次全台英迪格酒店推出超好康的「買1晚送2晚」專案,期間只要入住全台首家英迪格,就能獲得最美森林飯店等2館免費住宿,不論是無敵夜景酒吧、無邊際泳池或觀星平台都有,甚至躺床就能看到阿里山日出啦!
    2023/01/28 15:27
  • 陪你去看「象限儀座流星雨」!4日凌晨登場 陽明山交管

    年度三大流星群之首的「象限儀座流星雨」,將在新的一年最先登場,預估明天(4號)凌晨將達到流星雨極大期,每小時約110顆,另外,還可看到「火星合月」,肉眼就能看見火星與月亮的最短距離。台北市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預期會有民眾湧入陽明山觀星,為維護該區域周邊交通安全及順暢,特別規劃交通疏導勤務,並彈性實施交通管制。
    2023/01/03 12:29
  • 今年最後一場流星雨!陽明山恐現觀星車潮 北市警嚴陣以待

    2022年最後一場流星雨「雙子座流星雨」將在今(14)日達到極大期(預估每小時約有150顆),屆時無光害、視野又開闊的陽明山勢必湧入大批觀星人潮, 但夜晚的陽明山燈光昏暗,台北市警察局特別規劃了17名機動警力在沿路疏導、交管,期盼讓每位民眾都能開心上山、平安返家。
    2022/12/14 11:37
  • 9男女合歡東峰等日出 紮營生火取暖警送辦

    有山友到合歡山東峰觀星,發現有遊客在三角點紮營生火,還看到旁邊有疑似被砍的高山杜鵑樹枝,警方獲報到場,發現九名遊客中,有六名是外國人,他們坦承燒樹枝取暖,但否認砍高山杜鵑,警方將人先依違反森林法法辦。
    2022/11/21 15:18
  • 今晚登場!每小時300顆「獅子座流星雨」 錯過再等9年

    天文迷暴動~時隔多年「獅子座流星雨」再度回歸,流星數量於今(18)日、明19日兩天將達到極值,每小時有望出現250顆至300顆,場面絢麗壯觀,錯過還得再等到2031年,快選擇光害少的地區準備一睹浪漫風采!
    2022/11/17 15:21
  • 雲端焰火 合歡山觀拍到紅色精靈+藍色噴流

    一名網友,在22日到合歡山觀星,拍下難得的天文景觀,猶如雲層上,往上噴發的閃電,上方看到「紅色精靈」,下方還有「藍色噴流」,鹿林天文台觀測,也拍到動態影像。
    2022/10/30 18:47
  • 2022蘭陽賞星樂目音樂會,一同感受蘭陽文化星空

    宜蘭縣風景優美,景致宜人,擁有許多自然無光害環境,於夜晚多可見繁星點點,閃耀於蘭陽星空,不論平假日,山邊、海邊、田野鄉間都是極佳的觀星場所。 若是想要有老師帶領、講解觀星課程,非常推薦到宜蘭一遊。宜蘭縣政府今年首次舉辦「2022蘭陽賞星樂目音樂會」,邀請民眾一同徜徉於蘭陽星空下。活動將於9月24日(六)晚間6點舉行,與您相約於宜蘭縣南方澳豆腐岬風景區。
    2022/09/01 13:00
  • 在秘境賞月!太魯閣晶英「這天」爽吃串燒 暢飲啤酒

    中秋節要到了,有沒有準備好要帶全家大小出遊感受儀式感?太魯閣晶英酒店在9月10日當晚於觀星秘境準備「峽谷BBQ宵夜串燒」讓入住旅客爽吃烤肉配啤酒,另外指定日期也有博狀元餅、療癒手作課程可預約,適合全家大小一同出遊過中秋。
    2022/08/28 17:37
  • 海拔最高!阿里山「英迪格」年底開幕 雲海美景盡收眼底

    全台最高海拔國際連鎖飯店要出現了!就在IG網美們最愛打卡的眠月線鐵道、全台最高海拔郵局附近,即將在年底前開幕的阿里山英迪格酒店,可以看到無敵雲海等景觀,還將有頂樓戶外有酒吧、觀星平台等設施可用,想要看星星、拍無敵山景網美照的人可別錯過啦!貼心提醒,防疫期間做好防疫。
    2022/08/16 12:44
  • 日本單日破25萬例新高 確診連三週全球最多

    日本第七波疫情凶猛,10號單日染疫首次突破25萬例,一週確診超過132萬人;WHO世界衛生組織統計,日本感染人數連續三週創全球最高。13號起,是日本中元四連休,疫情三年來第一次不設防疫限制,返鄉、出遊人潮湧現。
    2022/08/12 19: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