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唐鳳面相特徵黃鐙輝陽帆閣員寶林茶室女歌手超級冰冰秀美麗島電子報黎明詩
  • 搜尋:

    親美遠中 結果共5筆

  • 「雙英」較勁訪陸美民調曝光 年輕人「親美遠中」態度明確

    總統蔡英文出訪友邦,過境美國,幾乎和前總統馬英九赴陸祭祖的時間重疊,陸續有針對「雙英」出訪的民調曝光,台灣世代基金會今(13日)公布最新民調顯示,民眾對於「親美遠中」的態度明確,年輕人親美態度更為明顯:美中兩強之間,有67%的民眾認為中國對於台灣的威脅比較嚴重、也有53%的民眾認為美國與台灣的利益較為接近。若台灣無法和和美國、中國保持等距,有超過60.8%的民眾希望台灣靠近美國、只有25%希望靠近中國。
    2023/04/13 10:44
  • 韓中領袖時隔三年面對面!尹錫悅.習近平印尼會晤

    各國領袖正在印尼峇里島出席G20峰會,南韓總統尹錫悅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15日)傍晚就趁著空檔,舉行了一場正式會談,這是尹錫悅今年五月上任後,首次與習近平見面,也是韓中領導人時隔三年面對面。韓中因為薩德反導彈系統交惡多年,尹錫悅政府又高舉親美遠中的大旗,這場會晤能否成為韓中兩國重置關係的轉捩點,備受關注。
    2022/11/15 19:50
  • 台灣一邊倒「親美遠中」 趙春山:因為蔡沒別的選項可考慮

    今年以來的美中台關係趨於緊張,又適逢美國總統選舉大打「反中」議題,蔡政府與美方互動合作更多,「親美」的態勢鮮明,相對的兩岸交流就顯得冷清許多,難道台灣真的「一邊倒」,再也回不去了嗎?對此,淡江大學陸研所榮譽教授趙春山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採訪,表示今天台灣之所以靠向美國也是受形勢所迫,但這方面中國大陸不能說完全沒有責任,因為對岸根本不給蔡英文談的機會。 趙春山分析,其實蔡是有想跟大陸接觸的,否則2016年上任之初也不會特別強調《中華民國憲法》與《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但就是礙於民進黨不認「九二共識」,遭受中國大陸冷落;所以站在蔡英文的立場思考,其實他也真沒有其它選項可以考慮。
    2020/10/27 18:07
  • 蔡英文狂打「抗中」牌 他:台灣在亞洲恐被邊緣化

    總統蔡英文日前在確定獲得勝選後,立刻舉辦中外記者會,強調未來在她執政下,台灣絕不會成為「麻煩製造者」,將繼續保持「不挑釁、不冒進」的態度,讓兩岸不至於發生嚴重衝突,「承擔責任,共享繁榮,維持區域和平穩定。」許多政界人士認為,蔡英文這句話除了是說給大陸領導人習近平聽,也是對美國和日本做出承諾;但也有學者認為,蔡英文的策略會讓兩岸關係更加嚴峻。
    2020/01/15 08:54
  • 【新新聞】美迫盟邦加入圍堵 台灣只能親美遠中?

    川普政府稱,關稅豁免條件之一是與美國一起對抗中國低價傾銷。川普藉由鋼鐵關稅威嚇,迫使盟邦加入對中國貿易圍堵戰。台灣在這場美中大戰中似乎沒得選擇。隨著波頓接任國家安全顧問,台灣在美中台三角關係上勢必離美國更近,而距中國更遠。
    2018/03/28 16: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