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滅蟲劑責任感江國賓汆燙中央氣象署菠菜塑膠害蟲游泳禁賽警員輕生
  • 搜尋:

    親台 結果共98筆

  • 宏都拉斯登斷交聲量NO.1 學者:「若無邦交」總統恐困台灣

    我國友邦吐瓦魯26日舉行大選,親台的現任總理拿塔諾(Kausea Natano)落選,傳出吐國媒體收到中國官媒開價450美元,要求杜撰一篇「選後可能與台灣斷交」的800字報導,但遭到吐方拒絕,外界關注我國與吐瓦魯邦交關係。
    2024/02/02 08:43
  • 陸介選吐瓦魯!花450美元「買風向」 金錢利誘內容曝光

    我國在南太平洋友邦吐瓦魯週五(1/26)舉行國會大選,親台的現任總理拿塔諾(Kausea Natano)落選,外界關切與我國邦交生變,涉外人士指出,中國介入黑手也伸向吐國大選,並透過重金利誘當地媒體發文帶風向,本刊取得一封email,是中國環球電視24日寄給當地媒體人士,明確表達希望尋求一位吐瓦魯國家廣播公司高層,只要撰文800字評論,聚焦在吐瓦魯國會將跟台灣斷交的不實訊息上,就可獲得450元美金,但吐國媒體並未接受。
    2024/01/27 22:07
  • 吐瓦魯親台總理敗選「恐又斷交一國?」 外交部回應了

    吐瓦魯國駐台大使潘恩鈕(Bikenibeu Paeniu)日前透露,吐瓦魯在大選後恐會仿效諾魯,轉與北京建交,而就在昨(26)日舉行大選後,當地媒體指出,親台總理拿塔諾(Kausea Natano)未保住國會席次。對此,外交部回應,目前當選議員大多支持台吐邦誼,並表示已知的當選人大部分都與我國大使館互動頻繁,立場友善,並支持維護兩國邦誼。
    2024/01/27 13:41
  • 邦交國恐再減一?吐瓦魯「親台總理」敗選

    我太平洋友邦吐瓦魯國駐台大使潘恩鈕(Bikenibeu Paeniu)日前透露,吐瓦魯在大選後恐會仿效諾魯,轉與北京建交。財政部長潘恩紐(Seve Paeniu)也告訴《路透社》,吐國預計將在大選後「重新審視與台邦交關係」。吐瓦魯於26日舉行大選後,當地媒體指出,親台總理拿塔諾(Kausea Natano)未保住國會席次。另一方面,將重新審視與台灣關係的財長潘恩紐則勝選,將爭取競選總理。
    2024/01/27 09:19
  • 風田相親台8女神方馨 外表太凍齡他自曝:想吃軟飯 

    台劇《追分成功》近日邀請日本籍男星風田客串,在劇中飾演讓所有女性聽到就倒彈的「媽寶男」,就連劇中和方馨相親都要帶著媽媽一起參加,媽寶程度算是前段班資優生。這是風田首度的八點檔演出,特地練了台語上陣。邀請儘管風田已有不少戲劇經驗,但要用台語演戲倒是第一次,他不諱言真的很緊張,同時不忘幽默一下:「我的緊張是因為角色要看起來很緊張,其實是一直在入戲。如果你覺得我很緊張,那代表我演得很好!」
    2023/11/20 17:54
  • 日內閣改組!「知韓派」女外相 防長「親台派」接任

    日本進行內閣改組,女性閣員從兩人增加到五人,日本睽違20年,再度出現女性外務大臣,就是曾經擔任法務大臣的上川陽子,她是「知韓派」,將扮演鞏固美日韓聯盟的重要角色,另外新防衛大臣「木原稔」,七月剛訪台,被認為是「親台派」。
    2023/09/14 19:47
  • 日媒關注瓜地馬拉總統大選 親台派居優勢

    台灣邦交國當中,經濟規模最大的瓜地馬拉,將在25日舉行總統大選。目前民調支持率前兩名的候選人,都明確表態支持與台灣維持邦交。
    2023/06/23 11:05
  • 日媒:瓜地馬拉總統大選將投開票 親台派居優勢

    台灣的邦交國當中,經濟規模最大的中美洲瓜地馬拉將於25日舉行總統大選投開票。目前民調支持率前2名總統候選人都明確表態支持與台灣維持邦交。
    2023/06/23 08:58
  • 巴拉圭「親台派」勝選! 新總統:美國希台巴維持邦交

    巴拉圭總統大選,親台派候選人「潘尼亞」宣布勝選,外媒形容,這個局面「讓台灣鬆了一口氣」。潘尼亞選前曾透露,美國希望巴拉圭跟台灣,維持邦交關係。雖然選前民調一度落後,但潘尼亞靠著清新形象,幫執政黨保住執政權。
    2023/05/01 20:14
  • 台灣保住南美唯一邦交國!巴拉圭親台執政黨大勝

    南美洲國家巴拉圭,30日舉行總統大選,巴拉圭是台灣僅存的13個邦交國中,唯一的南美國家,是否該為巨大市場「棄台投中」,成為這次總統大選議題之一,也吸引國際高度關注。選前預估執政黨與反對黨主要候選人,選情呈五五波,甚至預期反對黨有機會扳倒執政黨,但最終巴拉圭執政黨,這個在南美執政最久的政黨,在中央和地方選舉都大獲全勝,44歲的總統候選人潘尼亞,也將成為巴拉圭民主化後最年輕的總統。
    2023/05/01 19:58
  • 台灣盧森堡聯誼音樂會 紀念雙方長期情誼

    盧森堡親台團體「盧華友協」與代表處18日舉辦「台灣盧森堡聯誼音樂會」,邀請旅居盧森堡的台灣音樂家表演,慶祝該協會成立35週年並紀念台盧雙方長期情誼。
    2023/02/19 22:33
  • 南韓國會團低調訪台遭中國抗議 親台議員不忍了臉書開譙

    南韓國會「韓台議員親善協會」議員在上個月28至31日期間組團低調訪台,不過事後卻遭中國大陸駐韓大使館發聲明譴責,還揚言南韓議員訪台的行為「不利中韓發展」。對此,當時率團來台的南韓議員趙慶泰(조경태)6日上午,公開批評中方此舉是干涉內政,直言要中國不應該在干預他國議會的外交行動,而是應該專注在解決北韓核武問題。
    2023/01/06 14:39
  • 安倍晉三生前對內重振經濟 對外挺台拉攏各國抗中

    日本政府今天將為前首相安倍晉三舉行「國葬」。回顧安倍政績,對內率領自民黨重返執政後提出「安倍經濟學」,達成長期執政;對外力挺台灣,倡議四方安全對話拉攏各國抗中。
    2022/09/27 11:38
  • 「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 各界感念安倍堅定親台派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從政以來與台灣關係友好,卸任後也為台發聲;許多台灣民眾在他逝世後前往日台交流協會獻花,高雄紅毛港保安堂更打造等身銅像來紀念「堅定親台派」的安倍。
    2022/09/27 10:55
  • 親台還反「一帶一路」 義大利誕生首位女總理

    義大利國會大選結果出爐,極右派的「梅洛尼」宣布勝選,她將成為義大利有史以來第一位女總理。競選期間,她高舉反中親台旗幟,說上台後將加強與台灣的關係,還揚言退出大陸的「一帶一路」計畫。
    2022/09/26 19:41
  • 岸田新內閣多位屬親台派 綠委訪日團此行見到3位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昨天改組內閣,19名閣員當中,立委郭國文這幾天所率的訪日團交流的對象中就有3人入閣。新任少子化大臣小倉將信5月、防衛大臣濱田靖一7月曾訪台。
    2022/08/11 10:48
  • 濱田靖一任日防衛大臣 「親台派」上月剛訪台灣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傍晚五點宣布內閣改組。值得關注的是,安倍的弟弟岸信夫,將卸任防衛大臣,轉任首相輔佐官,專責國防保安事務。防衛大臣,由議員濱田靖一接任,他在上個月才剛造訪台灣,屬於親台派。這次改組,顯示岸田的國防政策,還是延續安倍路線。
    2022/08/10 20:37
  • 自民黨政務調查會長高市早苗:繼承安倍遺志 強化日台關係

    立場保守親台的日本自民黨政務調查會長高市早苗今天說,將繼承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遺志,更進一步強化日台關係。她還說,不能讓台灣成為第二個香港。
    2022/07/24 17:40
  • 「最友台」日相安倍晉三辭世 綠委建議故宮南院辦展紀念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昨(8日)遭槍擊不治身亡,他被形容為「堅定親台派」,曾多次公開發表挺台言論,不僅任內將台灣明確定位為「重要夥伴及友人」,卸任後也頻頻為台發聲,可謂台灣重要友人。對此,民進黨立委蔡易餘表示,今年國慶煙火在嘉義縣故宮南院附近的地點施放,屆時參與民眾會很多,他建議故宮可在南院適當空間辦安倍晉三紀念展,收集安倍晉三的照片或與台灣各界互動的照片,讓民眾更瞭解他的生平及與台灣的關係。
    2022/07/09 13:07
  • 「親台派」安倍遇襲中彈身亡 馬英九:相當震驚與悲傷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8)日無預警遭槍擊,經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享壽67歲。我外交部表示,台灣政府與人民對此深感震驚與不捨,對安倍晉三逝世表達我國最深切與最沈痛的悼念;前總統馬英九也透過辦公室發聲,表示感到相當震驚與悲傷,願逝者安息,對於暴力行為再次表達譴責。
    2022/07/08 18:28
  • 安倍遭槍擊亡!曾被全球見證與習近平「史上最尷尬握手」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8)日無預警遭槍擊,經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享壽67歲。消息引起兩岸高度關注,由於安倍晉三過去就是知名的「親台派」,曾多次公開發表挺台言論,雖是卸任首相,但其仍對日本政壇有高度影響力。而安倍晉三在任期間,中日關係歷經幾度起伏,其中安倍晉三曾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一次會面時,兩人握手合照表情僵硬,當時現場氣氛十分尷尬,更被國際稱是「史上最尷尬」的場面。
    2022/07/08 17:49
  • 「最友台」日相!安倍晉三與李登輝如師徒 是蔡英文老朋友

    安倍晉三遇槍擊不幸身亡,他過去就是知名的親台派,曾多次公開發表挺台言論,與前總統李登輝更有密切友好關係,安倍曾於2010年擔任眾議員期間參訪台灣,拜會李登輝與時任總統馬英九、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等政要。安倍晉三與李登輝交情甚篤,李登輝2020年7月30日辭世後,安倍晉三多次表達希望訪問台灣,並前往李登輝墳前祭拜,原訂本月將訪台祭拜李登輝。
    2022/07/08 17:00
  • 「最友台日相」與藍綠交好 安倍卸任後仍為台發聲

    被形容為「堅定親台派」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一直以來與台灣政界關係友好,不僅任內將台灣明確定位為「重要夥伴及友人」,卸任後也頻頻為台發聲,可說是台灣重要友人。
    2022/07/08 16:42
  • 憶《台日漁業協議》安倍晉三喊這句話 馬英九祈願平安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8)日遭槍擊,消息震驚全球。對此,前總統馬英九透過辦公室表達對安倍晉三關心,他也回憶2013年台日完成《台日漁業協議》簽署後,隔幾天安倍晉三在首相官邸接見大橋光夫時說,「台灣是重要夥伴,台日簽署漁業協議,對雙方都很好。」馬英九表示,長期以來,安倍晉三與其家族對台友好,相關消息令人震驚,譴責暴力行為,並祈願安倍晉三平安。
    2022/07/08 15:57
  • 「親台派」安倍晉三遇襲中彈 原訂7月底訪台恐生變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8)日上午11時30分(台灣時間10時30分)左右,在奈良市街頭發表街頭政治演說時,遭一名男子從背後襲擊,據悉安倍胸部中彈倒地,失去意識送醫。消息在傳到台灣立即引發我國人高度關注,因為安倍晉三過去就是知名的親台派,曾多次公開發表挺台言論,而安倍在今年三月與總統蔡英文視訊會談時也表達訪台意願,後續也傳出原本今年七月底可望訪台。
    2022/07/08 12: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