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不雅片世界新聞攝影獎駐外館處劉姓保母丈夫滅蟲劑寶林破案手術截肢爆炸外流滅蟑螂
  • 搜尋:

    視障生 結果共30筆

  • 視障生學數學困難 台師大研發互動數位工具A8M

    數學有很多符號,視覺障礙學生只靠點字觸摸,很難理解意義。台灣師範大學研發A8M數位學習工具,結合聽覺和觸覺等感官,讓使用者可以反覆練習,更容易掌握繁複的數理公式。
    2022/10/14 14:28
  • 「媽,我當妳的眼」護全盲病母 半盲兒擺攤扛家計

    「媽媽,讓我成為妳的眼」新北市三民高中一名視障生雙眼半盲,但全盲的母親需定期洗腎治療,讓他從小就擔起重責,不僅利用課餘時間擺攤賣水果及地瓜,努力地叫賣也從不喊苦,撐起家中生計,如此的孝行令大家十分動容,更榮獲今年度內政部「全國孝行獎」。
    2020/07/23 11:39
  • 大陸高考成績單6/24寄發 考生成果揭曉

    大陸的大學聯考也就是高考,23日開放考生上網查成績,24日後考生也將陸續收到成績單,今年最受矚目的高考學霸是一位視障生名叫王蘊,他拿到623分的好成績,僅比高考狀元差3分;不過在黑龍江的考生今年查分數卻辛苦點,因為當地查分網站遭到駭客入侵癱瘓,現在只能緊急用簡訊和電話查詢的方式讓考生得知成績,拿到成績後,考生也開始準備選填志願,受到大陸二胎化政策影響,幼教師資緊缺,也讓幼教科系成了考生志願熱門選項。
    2018/06/25 23:09
  • 用心學音樂 視障生吳佳晉東瀛展才華

    出生就全盲,但是絲毫不影響對音樂的熱情,吳佳晉在音樂路上「用心」感受努力不懈,日前赴日本站上國際舞台嶄露頭角,逆光尋夢,讓她從音樂找到生命的光與熱。
    2018/05/29 14:04
  • 百名啟明盲生雨中路跑  加油聲迴盪街頭

    路跑不只是明眼人權利,台北市啟明學校今天舉辦2K、5K及7K路跑,雖然上午飄著小雨、吹起寒風,但百名視障生在陪跑員、警方開道下順利完賽,響徹雲霄加油聲,感動每名師生。
    2017/12/01 15:33
  • 啟明附近步道練起 視障學子4日挑戰合歡山

    視障生受限視力,學習總要多花好幾倍的力氣,台北市啟明學校鼓勵學生多嘗試,4日更將率11名學生挑戰海拔3421公尺的合歡山東峰,把不可能化為可能。
    2017/11/03 15:48
  • 啟明生自創畢業歌 全校師生都紅了眼眶

    又到了畢業的季節,台北市啟明學校高二生李昌勳,自行填詞、作曲,寫了一首學校專屬畢業歌「寫在畢業之前」,全校師生、家長唱的時候,都紅了眼眶。
    2017/06/20 17:42
  • 帶導盲犬被斥「小孩怕狗」!視障坐人行道…媽媽反應暖哭

    全世界最保護孩子的,就是媽媽了!就讀台師大的視障生呂冠霖,30日晚間在臉書說出碰到其他顧客趕人的遭遇,他指出當日帶著導盲犬「ED」和家人一同到海產店用餐,不料卻遭到其他顧客以「小孩怕狗」為由,被迫換到人行道上的位置,當下呂冠霖媽媽氣得上前理論,「你想保護他們的孩子,我也是!」霸氣維護暖哭網友。
    2017/06/01 21:45
  • 當你的眼! 警助視障生完成23公里路跑

    熱心員警幫助視障生完成路跑夢!新北市中和交通分隊員警王俊智看到視障學生呂冠霖在網路上的PO文,希望有人可以陪他跑步,一起參加23公里的超半馬馬拉松賽事,熱愛跑的他立刻自告奮勇協助訓練,甚至還陪對方到雲林參加虎尾馬拉松,不但跑完全程,還拿下視障組冠軍。
    2016/12/08 12:15
  • 當你的眼睛!帥暖警陪跑視障生 半馬圓夢奪冠

    你只要帶著「夢想」就好,讓我來當你的眼睛!就讀台師大的視障生呂冠霖,一直以來都有著能參加馬拉松的夢想,但礙於眼睛的缺陷需要陪跑員助陣,找不到運動同好的他,這個夢只能在心中緩緩萌芽;日前他將想參加馬拉松的心情PO上臉書,新北市中和分局員警王俊智看到後,主動聯繫呂冠霖,兩人經過一連串的練習後,終於踏上馬拉松賽道,還一舉拿下冠軍,圓了夢想!
    2016/12/08 11:26
  • 當你的眼睛! 警助視障生完成23公里路跑

    新北市一名員警王俊智在網路上看到一名視障生徵求陪跑員,主動協助完成他人生中第一個半馬!
    2016/12/08 10:16
  • 不服輸! 小四視障生英文說故事全縣第一

    雲林有名就讀華山國小四年級的沈暐丞先天視障雙眼全盲,但他不因為看不見放棄學習,除了小提琴拉得好,鋼琴、爵士鼓都拿手,而且不補習,靠聽英文歌學英文,第一次代表學校參加全縣英文說故事比賽就獲得第一名,而且老師也說他的記憶力真的很好,不管是爵士鼓還是鋼琴樂譜他都背得起來,而且不會錯亂,學的比其他學童都還要快。
    2016/11/16 12:46
  • 博愛座變不能坐! 「視障生」遭婦要求讓座

    博愛座變成「不該坐」或是「不能坐」了嗎?有重度視障,接近全盲的師大學生「呂冠霖」,就說了自己的親身遭遇,他當天,沒帶導盲犬,沒帶盲人手杖,搭捷運坐博愛座,卻被其他乘客要求,站起來,甚至還在背地裡奚落他,讓他很受傷,也是臉書無奈控訴,說真正需要的人,卻無法真正使用,該想想博愛座的價值,到底在哪裡?
    2016/09/05 18:01
  • 視障生被逼讓博愛座 大媽不信無禮揮手測視力

    台師大學生呂冠霖就讀國中三年級時,因粒線體神經病變,一眼只能見到光,另一眼視力只剩0.02,醫生判定為全盲。他說,日前導盲犬不在身邊,獨自搭捷運時坐博愛座,遭中年婦女要求讓位,甚至不相信他看不見,伸手在他眼前晃動,另一名乘客也幫腔批他沒教養。呂冠霖說,「他可能有你看不出來的苦衷」,博愛座得要用心體會看見別人的需要。
    2016/09/05 12:02
  • 最催淚演唱會!8歲視障小鼓手 圓夢站上舞台

    樂團四分衛蒙上眼睛,體驗黑暗,和小鼓手「呂岳駿」一起表演,這不是什麼特技,而是因為今天的主角岳駿是一名視障生,看不見的他一直有個夢想當個「專業鼓手」,粉絲在台下「岳駿、岳駿」的叫著,替他加油,而最愛的阿公也隱身在人群中,默默地陪伴著岳駿,當他最堅強的後盾。
    2015/08/22 21:51
  • ​關懷弱勢 企業員工捐款支持惠明盲校

    企業關懷弱勢不遺餘力,員工自發性發起捐款活動。 募得款項給惠明盲校,晚宴特地邀請惠明盲校的小小樂團表演,由於這是全台唯一一所免費提供視障與多障生就學及住宿的學校,學生透過學校教育,努力朝夢想前進,因此企業員工熱心捐助,以一己之力為他們加油
    2015/01/07 08:04
  • 太惡劣!日視障生 遭陌生人惡意襲擊

    日本最近接連傳出視障人士,當街遭人攻擊事件,一位盲校女學生,無緣無故遭陌生人從背後狠踢一腳,造成膝蓋後側受傷,7月也發生導盲犬遭人惡意刺傷,讓視障人人自危,擔心自己成為下一個受害對象。
    2014/09/11 21:48
  • 遺愛助學!師癌末 捐200萬助視障生

    如果生命要走到盡頭,你會想做什麼?台中市啟明學校老師柯金湶,因為肚子痛就醫,發現已經罹患胃癌四期,知道自己時日無多,柯金湶不是急著處理後事,而是立刻捐出畢生積蓄200萬,幫學校成立獎學金,希望能發揮拋磚引玉的效果,讓更多人一起關心,視障教育的問題。
    2013/08/18 13:54
  • 負債百萬 提琴手靠巡演賣藝還債務

    盲人的世界,沒有顏色,不過對小提琴家陳敦邦而言,世界卻很繽紛,患有先天性眼部殘疾的他,從小就看不見,不過他不畏逆境,憑著自己努力,考上大學音樂系,是國內第一個就讀音樂系的視障生,但他的音樂路並不順遂,甚至因為老婆投資失利,讓他揹上幾百萬債務,但他樂觀面對,除了巡演,也在街頭拉小提琴賣藝還債,開心的過每一天。
    2013/02/03 15:47
  • 為愛朗讀計畫 開啟視障生世界大門

    勉勵視障孩子透過閱讀,讓自己更快樂,由教育部和企業舉辦的「視障學生閱讀推廣計畫」,持續第3年。
    2012/03/24 13:58
  • 魏導「說」賽德克巴萊 視障生聽得入迷!

    導演魏德聖說故事的功力,不只用在拍電影,他對著一群視障小朋友說「莫那魯道」的故事,也讓大家聽得十分入迷,但是對於賽德克巴萊下集第1天的票房似乎沒有上集來的亮眼,魏德聖覺得成績已經不錯了,他說因為上集電影上映時還是暑假,現在不僅開學了,還有很多學生忙著考試,但下週素人演員將出面亮相,到時候宣傳火力全開,會全力為票房衝刺。
    2011/10/01 15:15
  • 視障生鐵馬初體驗 驚奇也害怕

    眼睛看不見的人,可以做什麼運動?今天有一場全台首次的視障小鐵人活動,要讓眼睛看不見的小朋友,挑戰跑步騎單車和游泳的極限;結果現場志工比視障孩子多了3倍人力,因為他們跑步,手上要繫條繩子,踩腳踏車騎的是協力車,前座有明眼人帶路.不過,這場視障鐵人三項,卻讓大家看得很感動。
    2009/08/23 17:37
  • 再3天甄試 盲生課本還沒發

    一般學生沒課本可以跟同學一起看,但盲生沒了點字書,就只能呆坐聽老師講課。今年承包印製盲生點字書的盲人重建院,因為延遲交書,導致全省40多名視障生,開學至今課本還領不齊,其中5個全盲生再3天就要大學甄試,沒課本可唸,他們無奈地說,第六冊應該不是重點沒關係,聽了令人心酸。
    2009/04/15 12:41
  • 囧男孩跑步作公益 為視障生募款

    騙子一號和騙子二號,要聯手作善事!這是熱門國片「囧男孩」的2位小男主角,今天參加公益活動,要為視障學童籌募基金。
    2008/10/18 23:30
  • 國中基測/〈獨家〉視障生視力僅0.1 考卷A4放大成A3

    國中基測今天登場,在台中家商考場中,有一位特殊考生,因為視力只有0.1,所以他的考卷字體,比一般考生的試卷大1倍,從A4放大成A3,而答案卡也是放大到A4,最後再由監考老師,在家長見證下,代填到答案卡上。
    2008/05/24 19: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