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辦公室戀情個人電腦炒飯症候群兒子病逝再婚超級冰冰秀黎明詩實況主聯想
  • 搜尋:

    視覺暫留 結果共8筆

  • 被閃瞎!路口警示燈狂閃爍 超刺眼惹民怨

    路口紅藍警示燈閃不停,民眾抱怨等個紅燈眼睛好不舒服!許多易肇事、危險路口都會架設警示燈,為的就是提醒用路人,行經時注意周圍路況與放慢車速,同時也有「假警察」的嚇阻作用,不過就有民眾行經宜蘭縣冬山鄉廣信路巷口時,抱怨警示燈的高度與眼睛視線幾乎平行,閃個不停造成視覺暫留,而宜蘭縣交通隊獲報後,也會請轄區分局前往現場勘查、做出調整。
    2021/11/01 13:12
  • 水往上流現象好神奇 研究發現與視覺暫留有關

    水往上流是自然界存在的有趣現象之一,科學家研究後認為和人類視覺暫留有關,在特殊音頻和光線的作用下,就可以看到這種現象。
    2019/01/12 17:15
  • 視覺暫留好奇妙 小孔成像看得清楚

    「視覺暫留」指的是物體對眼睛的刺激停止後,影像還會在視網膜存在短暫時間,當人們看著一個前方打有漩渦型孔洞、後方印有字體的面板,當前方木板快速旋轉時,人們可以看到後面的字體,就是視覺暫留的現象。
    2018/12/01 15:17
  • 3D裸視風扇網路爆紅 再掀「中國製造」熱

    近期網路上瘋傳一篇,「老外玩中國風扇」貼文,影片中看到一名外國男子,胸前出現一幅幅3D裸視圖像,相當酷炫,原理其實是用LED燈高速旋轉,產生的視覺暫留效果,而發明團隊是一群來自南京的90後,也讓中國製造再次掀起話題。
    2017/10/22 11:34
  • 城堡、教堂3D光雕投影!網路討論10大熱門光雕秀

    大小節日經常以放煙火、鞭炮來慶祝,但隨著科技進步以及環保意識抬頭,越來越多慶祝節日或新店開幕的方式改以3D立體光雕秀呈現。「3D立體光雕」其實是利用眼睛的視覺暫留,製造出眼前的虛擬視覺,創造出一個真實的幻境;時事網站「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就整理出台灣人討論度最高的十個3D立體光雕秀景點,來看看假日該去哪裡玩吧。
    2015/12/15 10:39
  • 移形換影魔術 靠「障眼法」瞬間移位

    類似的移形換影魔術秀,全球各地都很流行,但也都常常會被破解,這類型的魔術秀,最大的賣點就是障眼法,魔術師神奇傑克就說,利用一些錯誤的心理引導觀眾,或者是視覺暫留,創造出來的秀,讓觀眾信以為真,才有瞬間移位、移形換影的精彩演出!
    2013/08/17 18:15
  • 夜市兜售雷射玩具槍 光束亮恐傷眼

    能發出光芒的玩具,常常引起小朋友的注意,不過小心也容易傷眼睛!就有民眾發現,夜市販售會投射出雷射光束的玩具槍和玩具劍,由於光束非常強,讓眼睛看了很不舒服,醫生也說,不管是雷射光還是LED燈的玩具,強光照射眼睛都會產生視覺暫留,看久了視力可能受損。
    2012/10/29 12:47
  • 偏光鏡特殊設計 欣賞3D不再頭暈

    現在的電視機已經開始走向3D趨勢,因為比2D畫面要來得更立體,不過也因為3D影像的組成,是由左右眼視覺暫留的影像形成,眼睛對於光線反應比較遲鈍,因此容易造成頭暈的問題,現在已經有方法可以改善。
    2010/10/19 23: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