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經濟部議員關鍵時刻MeToo邱昊奇汪小菲侍寢白虎顏仁賢創意私房
  • 搜尋:

    視網膜母細胞瘤 結果共15筆

  • 魔鬼終結者本人?他罹癌切左眼 改裝「手電筒瞳孔」爆紅

    美國南加州有1名33歲的男子,因為罹患了視網膜母細胞瘤,導致其左眼必須接受切除手術。不過這名男子並未因此氣餒,反而還把自己的義眼加以改造成「手電筒」,而且還有五顏六色的燈泡可以替換,讓許多網友直呼他是「真人版魔鬼終結者」。
    2022/10/28 21:11
  • 快檢查眼睛!2疾病「手電筒就能揪」 這情況恐摘掉眼球

    兒童的視力問題除了近視以外,眼部疾病的威脅也不能忽視!小兒科醫師陳映庄指出,有2種眼睛疾病,在家就可以用手電筒檢查,分別是「視網膜母細胞瘤」與「真假性斜視」,前者好發於5歲以下孩童,及早發現治癒率達9成,但若延誤就醫,最慘恐要摘除整顆眼球。
    2022/02/16 21:05
  • 有救了!5天籌650萬善款 4歲眼癌張小弟將赴美治療

    之前,高雄一名3歲范小弟弟眼癌,成功前往日本治療,而近期一名彰化的4歲張小弟弟情況更嚴重,雙眼罹患視網膜母細胞瘤,右眼已經摘除,現在癌細胞擴散到左眼,恐怕會失明,以目前醫療技術,只有美國適合,只是上百萬的龐大醫療費用,卻是沉重負擔,在醫院和各界捐款之下,籌到了650萬元經費,讓張小弟弟無後顧之憂治療眼睛。
    2021/10/28 11:55
  • 4歲眼癌男童僅剩左眼!跨國治療費沒著落 募求各界協助

    4歲多的張小弟發現右眼罹患視網膜母細胞瘤,為求保命已摘除眼睛,近來發現他僅存的左眼,癌細胞也擴散至前房,再不搶救恐陷入暗黑世界。為搶救他僅存視力,高醫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尋求美、日頂尖的小兒眼癌專家協助,展開台、日、美仁醫搶救光明活動。醫院已經動起來,但仍有經費無著落,呼籲大眾一起來幫忙。
    2021/10/20 23:24
  • 4歲眼癌男童僅剩左眼 台、日、美攜手治療搶救

    罹患眼癌的高雄3歲范姓男童,去年在高醫協助下赴日治療,引起社會關注;最近又有一名4歲張姓男童罹患相同疾病,右眼已摘剩左眼,高醫再次尋求美日協助,搶救僅剩左眼。
    2021/10/20 17:57
  • 女嬰眼睛如貓眼罹患視網膜母細胞瘤 手術摘除眼球

    一名女嬰因眼睛像貓眼般折射光芒,就醫診斷為視網膜母細胞瘤,原本接受化療,但腫瘤急速長大,不得已摘除眼球;彰基醫院指出,視網膜母細胞瘤是罕見的兒童眼部癌症,早發現早治療。
    2021/10/05 17:58
  • 3歲孫赴日救眼缺簽證、百萬元 阿嬤心急淚崩

    高雄大寮有一位三歲的范小弟,四個月大就因視網膜母細胞瘤被摘除左眼,沒想到經過五十幾次化療,最近右眼腫瘤復發,也可能遭到摘除,雖然主治醫師最近幫他找到日本一位醫師,可以在12月中旬幫忙治療,但由於醫療費高達120萬元,月薪只有三萬多元的父親根本無法負擔,也讓全家人為了跟時間賽跑相當苦惱。
    2020/11/14 13:59
  • 瞳孔閃「白光」痛摘眼 2歲女娃罹「視網膜母細胞瘤」

    2歲女童曉馨因感冒到醫院看診,醫護人員注意到曉馨的雙眼瞳孔隱約有白色反光,看起來像貓眼一樣,到眼科檢查後診斷為「視網膜母細胞瘤」。由於腫瘤發展迅速,曉馨的父母即使百般不願意,也只能忍痛同意醫師摘除較嚴重的左眼,換上義眼取代,而右眼則透過化學治療控制腫瘤。
    2020/06/03 10:33
  • 幫4歲女兒拍照!左眼驚見詭異白點 檢查竟是癌症

    許多父母都會幫小朋友拍照,記錄著孩子的生活點滴,不過國外有位媽媽發現,在替女兒拍照時,發現女兒眼睛出現詭異白影,機警的她趕緊帶女兒去醫院檢查,沒想到檢查出來竟是罕見癌症「視網膜母細胞瘤(Retinoblastoma)」,不過幸好及時發現,女兒近日將動手術治療。
    2019/07/07 15:26
  • 兒女都罹癌!婦淚訴真相 遭婆婆反嗆「瞎了才娶妳」

    大陸河南有名朱姓媽媽分別生下1男1女,沒想到2個孩子都被檢查出患有「視網膜母細胞瘤」,由於後續治療的花費龐大,她只好向婆婆坦承自己的「病史」。想不到,婆婆知道真相後,不僅沒有安慰甚至還怒罵「瞎了眼才娶妳,快還我聘金!」幸好孩子的父親不離不棄,努力打零工掙錢,甚至甘願捐出自己的眼睛救兒女。
    2019/06/08 17:15
  • 3歲女童眼中有白點…以為眼睛髒 檢查發現是眼癌

    小朋友眼睛突然出現白點,家長千萬別輕忽。一名女童的家長,大約在2、3個禮拜前,發現女兒的左眼有個小白點,起初不以為意,後來發現女兒看東西時,都呈現「瞇瞇眼」的狀態,發現不對勁帶去檢查,竟然是視網膜母細胞瘤,而且雙眼都有,未來恐會失去視力和眼睛。
    2018/09/23 22:34
  • 3歲女眼長瘤!爸媽狂募70萬 「收錢蒸發」害她慘死

    大陸河南省1名3歲女童患有先天性眼疾,雙親為了籌措人民幣15萬元(約新台幣70萬元)的醫藥費,在網路上發起募捐活動,希望善心人士能幫助他們度過難關。消息一出,許多網友紛紛響應樂捐,未料夫妻倆獲得數萬元捐款後,卻沒有帶著女兒就診,反而就此「人間蒸發」,導致女童病重身亡。
    2018/04/11 23:55
  • 4個月大即罹癌 7歲男童「平常心、坦然」

    7歲羅柏勛罹視網膜母細胞瘤,終生看不見,目前完成治療,但也可能復發。面對死亡威脅,柏勛媽媽說,有今天,可能沒有明天,「用平常心面對,坦然讓孩子心更寬。」
    2017/08/27 17:13
  • 抗癌鬥士!左眼失明忍化療 數奧奪金

    不向困境低頭的感人故事!新竹15歲的國三生陳伯恩,代表台灣參加國際數學奧林匹亞競賽,奪下金牌,更是台灣21年來,首位奪金的國中生!但他1歲半時,罹患視網膜母細胞瘤,摘除左眼,前年又罹患血癌,去年陳伯恩忍著化療病痛參賽,只拿到銀牌,今年再度挑戰鍍「金」成功;他的母親說,伯恩從小就熱愛數學,病榻上更是靠著數學,忘記化療的痛苦與折磨,不畏病魔為台灣爭光,毅力令人欽佩。
    2012/07/17 12:13
  • 〈獨家〉鞏俐電影啟發 抗癌鬥士彩繪人生

    鞏俐來台,將在下午和罹患視網膜母細胞瘤、失去左眼的高二女生陳芯瑤會面,並且為全國癌童祈福,陳芯瑤受到鞏俐主演的電影啟發,雖然失去左眼,但是用自己的「獨具慧眼」,創作出一幅幅美麗的圖畫。
    2003/10/16 15: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