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熱烈討論捷利國際餐飲集團PTT垃圾山正妹網友大家源地震屏東餐廳
  • 搜尋:

    覆蓋率 結果共748筆

  • 阿拉伯紅海珊瑚不減反增 專家:食物鏈助攻台灣也可借鏡

    國立中山大學的跨國研究,在沙烏地阿拉伯紅海東北海域,珊瑚覆蓋率20年來不減反增,尤其是在大片死珊瑚上找到活的珊瑚,主因可能是因為有吃藻類的魚群,抑制藻類繁殖,利用食物鏈的特性,讓珊瑚成功復育。
    2024/04/04 22:06
  • 推都市造林!企業認養校園植物 落實ESG

    新北市府長期推動都市造林,希望民間團體.企業響應並落實ESG計畫,新北市長侯友宜22號前往板橋文聖國小,舉行種植儀式,帶領大家種下40株肖楠和700株原生台灣百合,這段時間新北市種下至少1百20萬株植物,都市森林覆蓋率達76%。
    2024/03/22 21:20
  • 紅海珊瑚20年來不減反增!中山大學研究供墾丁借鏡復育

    國立中山大學海洋生態研究所,到沙烏地阿拉伯紅海研究,發現東北海域的「珊瑚覆蓋率」,20年來不減反增,認為是因為人煙稀少、魚群豐富,才讓珊瑚礁保有棲息地!團隊認為,台灣墾丁海域,水溫、氣溫都很相近,如果能夠維持生態平衡,有望借鏡,協助珊瑚復育。
    2024/03/11 19:39
  • 「合併後網路升級真的超有感!」新遠傳網路佳評如潮 全台湧入上萬則用戶好評

    現代人生活總離不開手機,無論是工作還是社交,上網已經成了我們的生活一部分。台灣的網路覆蓋率已經超過九成,去年(2023)底電信業者合併完成後,三雄鼎立的局勢已底定。經過基站整併、頻寬擴大,消費者在選擇電信商時的考量因素變得更加直觀。遠傳電信隨著基佔整併完成進度,即時更新「基佔整併完成區域地圖」,更舉辦「全台讚出來」活動,湧入超過16,000則用戶響應,無論是在本島、離島甚至是室內環境,用戶齊聲稱讚。
    2024/02/23 08:00
  • 啥款販賣機?「投奶茶給綠茶」 他怨念超深怒貼公告:騙錢

    雖然台灣的便利商店覆蓋率高,但有時自動販賣機在某些場域,也是個方便的選擇。一名網友昨(24)日分享,在公司附近的一個自動販賣機,上有一張紙寫道:「此販賣機會騙錢,投奶茶出綠茶」,同句話複製貼上了5次,讓原PO覺得張貼者大概怨念很深。
    2023/09/25 17:50
  • 國教署增設「學餐科」 陳建仁:落實營養師訓練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說,今年1月至5月全國章Q食材覆蓋率已突破97.99%,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也已增設學校午餐科;政府將持續確保國中小學童食材來源明確、優質及安全,並提高國產食材自給率,同時推廣食農教育。
    2023/07/20 22:53
  • 泰嘟嘟車引「台電控系統」 噪音降、承載量增2倍

    到泰國旅遊看到「嘟嘟車」鐵定不陌生,現在嘟嘟車也電動化了,而且還是使用台灣的電力系統,不僅能降低污染、噪音,承載力比傳統嘟嘟車增加兩倍,充飽電能跑100公里,只是目前全泰國的充電車跟充電樁總數比例,大約是18:1,為了提高覆蓋率,業者說除了一般住家,也會積極在飯店設置充電樁。
    2023/07/19 20:29
  • 陸清零結束疫情大爆發 「覆蓋率不足」歐盟願贈疫苗

    歐洲聯盟表示,願免費提供中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以協助中國控制在清零政策結束後的疫情大爆發現象。
    2023/01/03 23:02
  • 缺電缺水、房市泡沫、失業蔓延、解封缺藥 習近平第三任期民怨炸鍋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2022年展開執政第三任期,打破過去數十年來,大陸最高領導人任期只有10年的傳統。雖然習近平大權一把抓,看似眾星拱月,不過大陸社會內部卻是暗潮洶湧,包括近期封控鬆綁後,引發嚴重的搶藥潮,在疫苗覆蓋率不足的情況下,死亡人數恐怕將大幅增加;另外還有因為過度防疫阻斷供應鏈生產、導致經濟下滑,房地產可能面臨泡沫化危機等等,而外交上則有美國虎視眈眈,國際社會對中敵意升高,習近平可說內憂外患。
    2022/12/25 20:55
  • 天氣熱脾氣越暴躁!研究:美約8千起槍擊案與「高溫」有關

    美國醫學協會期刊《Jama Network Open》日前公布一項最新研究,指近年美國約有8千起槍擊案需歸因於「異常高溫」,研究人員表示,氣候變遷將氣溫推高到平均值以上,導致槍枝暴力增加;而增加樹木覆蓋率和綠地可以減少槍枝暴力,尤其是在貧困社區。
    2022/12/18 16:15
  • 第七波還在燒!首爾耶誕市集回歸 周末人潮爆

    南韓上個月開始遭遇第七波新冠大流行,疫情在入冬至今沒趨緩,上周六單日增破5萬例,周末連續兩天都飆出近三個月以來,周末最大確診規模。南韓從今天(12日)開始,擴大「次世代疫苗」接種範圍,開放12歲就可以施打,希望能提高次世代疫苗覆蓋率;因為南韓民間希望解除室內口罩令,但以目前的形勢看來,全面脫罩還有難度。只是民眾防疫疲勞明顯,周末登場的首爾耶誕市集,就湧入大批人潮。
    2022/12/12 19:58
  • 沒病死先餓死!動態清零「小碎步鬆綁」經濟窒息 引爆大陸民怨壓力鍋

    中國大陸是全球少見、仍然堅持動態清零的國家,但由於封控檢疫手段過於極端,導致民生經濟重創,大陸民眾終於壓力爆發,在全國各地發起抗議行動。雖然大陸官方已稍稍鬆綁,但不代表動態清零總方針將就此轉彎,專家認為,如果在疫苗覆蓋率和保護力不足的狀態下與病毒共存,大陸醫療系統勢必面臨崩潰,反而更不利維穩,因此外媒研判,接下來很可能朝軟硬兼施的方向進行,一方面小幅度簡化防疫,搶救經濟、降低民怨,但同一時間強力打壓示威民眾,防堵白紙革命的浪潮進一步擴大。
    2022/12/10 22:33
  • 地方施行困難、疫苗效力不足 挑戰習清零政策退場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認為,白紙革命雖然不會威脅中共的統治,但可能影響習近平的個人地位。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美國政府非常謹慎看待清零引發的抗議行動,沒有進行嚴厲抨擊,也沒有刻意去談論,主要就是擔心大陸政府會以『外力干涉』作為鎮壓抗議人民的藉口。目前美國政府說法是清零政策不妥當以及世界人民都有權抗議,海恩斯也說大陸政府不願意接受西方疫苗,但大陸自己研發的疫苗不夠有效,讓清零政策成為困境。」
    2022/12/05 16:46
  • 疫情鬆綁疫苗施打意願低迷 專家建議增加BA.4/5疫苗選項提高打氣

    疫情嚴峻時,國人搶打疫苗,排隊情景仍記憶猶新,在第1、第2及第3劑等新冠疫苗覆蓋率上,台灣位居全球前段班,但疫情趨緩,疫苗接種率隨之下降,專家警告,年底至明年2、3月,恐再掀起另一波新冠疫情,建議政府擴大採購BA.4/5雙價次世代疫苗,並提供多項選擇,提高民眾接種意願。                           
    2022/11/21 08:00
  • BA.5病毒仍是主流!提高疫苗覆蓋率 專家籲提供多種次世代雙價疫苗

    前全球各國均積極搶購第二代次世代BA.4.5疫苗,但首批莫德納雙價疫苗才60萬劑,李慶雲兒童感染暨疫苗發展醫學文教基金會暨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醫師建議,為提高民眾施打意願控制疫情,政府應該提出相關因應措施,例如,擴大採購,以及同步購買BNT BA.4 .5雙價疫苗。    
    2022/11/09 09:00
  • 升息效應!國銀前3季大賺近3千億 創歷年同期新高

    利率走高加上放款餘額上揚,價、量同步帶動,本國銀行今年前9月稅前盈餘達新台幣2985.2億元,年增10.7%,創歷年同期新高;國銀備抵呆帳占逾期放款覆蓋率達854.27%,創歷史新高。
    2022/11/03 23:40
  • 台灣珊瑚覆蓋率逐年下降 企業ESG紛紛瞄準珊瑚復育

    全球暖化造成的海洋熱浪,導致全球珊瑚面臨急迫威脅,台灣珊瑚礁體檢12年成果報告顯示,包含北海岸與東北角、東海岸、小琉球的珊瑚礁都亮起紅燈警戒,健康堪憂的黃燈區有墾丁、綠島、澎湖,健康良好的只有蘭嶼1處,為了海洋生態永續發展,民間和地方政府都動起來,著手復育珊瑚。
    2022/10/16 23:10
  • 0+7將上路「這族群」疫苗仍打不夠 醫:留意冬天免疫債務

    邊境政策即將鬆綁,入境0+7有望在10月13日上路,屆時入境免隔離,也可以到外面用餐、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對此,國內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生姜冠宇表示,會在這時間點決定,顯然是相關配套措施已經完備,不過提醒幼兒疫苗覆蓋率還需要提升,且民眾需注意冬天的「免疫債務」,也就是要留意流感,如果太久沒得流感,族群免疫門檻恐怕會提高,就有可能重複2015春季大流感。
    2022/09/23 09:05
  • 長照政策互槓!陳時中嗆多讀書 蔣萬安諷:怎被監院糾正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提出的長照政策被陳時中批評要多讀書,而今天蔣萬安再回擊,酸他如果真的做得那麼好,「2年前就不會被監察院糾正了」。而今天下午,三人出席同一場里民中秋活動,黃珊珊也加入戰局,說蔣萬安提出的長照覆蓋率,計算方式本來就有嚴重落差。
    2022/09/10 20:07
  • 新北市照顧長者 10年廣設逾千銀髮俱樂部覆蓋率100%

    新北市府照顧長者,經過10年努力,在全市成立1177處銀髮俱樂部,覆蓋率百分之百,提供長輩們生活飲食、休閒娛樂等照顧,29日舉辦成果展,市長侯友宜到場與長輩們同樂,也將持續打造友善社區。
    2022/08/29 21:33
  • 疫情何時終結?李秉穎估:走向輕症感冒化「恐還要1、2年」

    國內疫情受BA.5影響,逐漸升溫,指揮中心更預告疫情高峰將提早到9月中下旬到來,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今(25)日,雖然BA.5傳播速度快,但國人疫苗覆蓋率和感染人數都有到一定程度,這波疫情應該只會是一小波,不過他也估計大概要1、2年後,整體疫情才會步入輕症感冒化。
    2022/08/25 10:13
  • 國門何時開?重症醫狂收私訊 親揭「6關鍵」:沒那麼快

    全球受到新冠肺炎肆虐超過兩年的時間,現在各國為了要讓民眾生活回歸到疫情前,開始鬆綁防疫政策,其中就包含邊境管制。如今我國疫情也進入平原期,不少民眾好奇「台灣何時開放?」對此,重症醫療醫師黃軒則提供6點供大家參考,坦言「還有一段小距離」。
    2022/08/21 11:41
  • 要開學了!北市再供國高中生600劑BNT疫苗 預約時間快看

    台北市各級學校師生即將於8月30日開學,因應新冠肺炎(COVID-19)BA.5疫情傳播,教育局開學前努力提升校園疫苗覆蓋率,近來因懷生國中疫苗集中接種站已預約額滿,教育局偕同衛生局及聯醫忠孝院區再開設「成德市場專案」,提供預約名額600名,供台北市12至18歲學生接種BNT疫苗第1劑、第2劑及第3劑(追加劑)。
    2022/08/18 17:22
  • 緩降!本土+20802「增22死」 10歲童罹MIS-C

    台灣疫情持平維持2萬多例,死亡數也下降僅22例,但仍有新增一例特殊重症個案,是10歲無慢性病的的男童,確診後約2個月罹患MIS-C,目前經免疫球蛋白、類固醇治療後病況好轉。為了避免BA.5感染沒打疫苗幼童、以及減少罹患MIS-C機率,指揮中心呼籲快打疫苗,若能把5歲以下的小朋友,疫苗覆蓋率衝到5成,有機會邊境再鬆綁。
    2022/08/14 17:27
  • 連美國都追不上? 東風-17極音速導彈難攔截

    解放軍對台軍演,發射多枚導彈,近年來中國大陸軍事工業已經躋身全球前四大,這次所展現的導彈實力,反映出常規導彈的先進水準,包括精準度高、射程遠,覆蓋率大,甚至能讓敵方難以攔截。
    2022/08/11 22: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