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衝突停工激戰嚴莉敏3歲兒子蟑螂全裸車震套利地震訊息
  • 搜尋:

    要塞堡壘 結果共40筆

  • 退役少校拿偽造文件潛海軍要塞 查無洩密一審關半年

    高雄左營海軍基地陳姓海軍退役少校,2021年11月中持偽造的文件潛入左營軍區,翻牆進到教準部的辦公室內待了一個多小時,凌晨離開時被哨兵檢查到持偽造文件,陳男趁隙落跑,事後遭檢方起訴。一審開庭,法官認為,陳男入侵時間不長,也沒有證據能證明其有竊取國防機密,依《要塞堡壘地帶法》判處陳男6個月徒刑,得易科罰金18萬元,可上訴。
    2023/02/13 17:06
  • 屏縣府連辦七年風箏節 誤導民眾禁航區內玩風箏

    屏東風箏節上週日剛結束,但是一個問題卻始終沒有解決,屏東縣政府自2016年起,就在屏東河濱公園舉辦風箏節,今年已是第七年,但自第一年開始,就被質疑會誤導民眾,讓民眾以為平時也可以在這裡放風箏,事實上根據要塞堡壘地帶法,河濱公園大部份區域都劃為禁航區,不可以放風箏,如果違反規定,一開罰就是30萬起跳,因此縣府應該想辦法解套,否則要負很大的責任。
    2022/11/24 10:26
  • 完蛋!闖軍事要塞「壽山雷達站」 兩女稱迷路仍遭法辦

    高雄的軍事要塞「壽山雷達站」,15日下午被不明人士入侵,兩名女子在雷達站下方的平台大聲呼救,驚動了鄰近的哨兵,才找來消防隊救援,這裡真的很難攀登,足足有7層樓高,好幾名搜救人員合力才爬上去,還有人不小心被蛇籠割傷見血,兩名女登山客說原本是要去柴山秘境,迷路才會誤闖禁區,但目前陸戰隊不採信女子說法,將兩人依要塞堡壘地帶法移送法辦。
    2022/11/16 13:37
  • 疑欲竊機密!男闖空軍基地閒晃3小時 曾赴陸幫爸做生意

    新北市一名26歲林姓男子24日搭高鐵南下嘉義,當晚竟翻牆闖入嘉義空軍基地,大辣辣在營區閒逛約3小時,軍方透過監視系統發現後,立即逮人並報警處理。軍方懷疑林男的動機不單純,疑欲竊取軍事機密,由嘉義憲兵隊移送嘉義地檢署,檢方複訊後,認為林男涉違反《要塞堡壘地帶法》,以3萬元交保。
    2022/09/27 11:57
  • 【今日熱搜】無人機/夏立言/戴資穎/群創/蔣萬安

    今(25)日熱搜關鍵字為「無人機」。金門二膽島防區日前遭中共民用無人機入侵,不但清晰攝下執勤衛哨影像,還拍下防區官兵只能「丟石頭」反擊,該架無人機隨即飛離,金防部昨晚證實為真。對此,國民黨金門立委陳玉珍今日直呼「匪夷所思、不能理解」,二膽島屬於軍事要塞堡壘,不管是一般人還是中共的無人機,只要沒有攻擊性,都應該要立即打下來,否則將影響民心士氣。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08/25 12:38
  • 中共無人機侵擾「國軍丟石頭」 陳玉珍批:為何不直接打下來

    金門二膽島防區日前遭中共民用無人機入侵,不但清晰攝下執勤衛哨影像,還拍下防區官兵只能「丟石頭」反擊,該架無人機隨即飛離,金防部昨晚證實為真。對此,國民黨金門立委陳玉珍今(25)日直呼「匪夷所思、不能理解」,二膽島屬於軍事要塞堡壘,不管是一般人還是中共的無人機,只要沒有攻擊性,都應該要立即打下來,否則將影響民心士氣。
    2022/08/25 10:46
  • 危險啦!爬梯子搶拍「漢光演習」 遭警勸離

    最近漢光演習,F16和幻象2000戰機現身花蓮,但警方接獲軍方通報,有大量民眾會在空軍基地圍牆外,爬梯子、攀碉堡窺拍,非常危險,員警到場了解後就將他們勸導離開。不過因為這些地方都不屬於要塞堡壘法的管制區,因此不會開罰。
    2022/07/27 11:35
  • 漁民終登太平島! 海巡准島上用餐

    護主權船隊漁民經過協調,海巡以緊急救援讓他們象徵性登島,他們也在島上用餐取水,不過前一天總統府說太平島是要塞堡壘,政院也強調登島會傷害台灣主權,但是國防部解釋,89年之前太平島就已經由海巡取代陸戰隊,現在算是軍事設施重地,但是還是要經過45天前合法申請,有國防公務需求才能登島。
    2016/07/26 12:34
  • 「青禾男高」劇組破壞古蹟 高市文化局怒

    導演鈕承澤之前因為電影《軍中樂園》,違反要塞堡壘地帶法被起訴。沒想到現在又傳出,疑似他所掛名監製的新片電影劇組,在高雄鳳山日劇時代古蹟,拍攝武打戲時,不慎造成牆面3處嚴重毀損。高雄文化局初步估算,光修復就要花上20到30萬元。
    2016/05/12 12:51
  • 快訊/恐觸內亂罪 高檢接手辦李蒨蓉阿帕契案

    最新消息,藝人李蒨蓉等貴婦團參觀阿帕契直升機,桃園地檢署在今年8月,認定停機棚非要塞堡壘,處分15名被告通通不起訴,引起社會譁然,但是高檢署再議後,認為全案可能觸犯內亂罪,將發回桃園地檢署後,依規定移轉管轄權到高檢署重新偵辦,換句話說,李蒨蓉等貴婦團的官司還沒獲得解套。
    2015/10/02 12:47
  • 幫兒子退火消痘 婦人闖管制區偷摘椰子

    高雄市一名近60歲的婦人,為了幫就讀研究所的兒子降火氣,竟然跑到楠梓援中港溼地爬樹偷摘椰子,結果摔了下來大腿骨折無法動彈,由於她擅闖軍事管制區,自行脫困失敗,直到晚上11點多才向消防隊求救,如今椰子沒摘到,自己住院還可能違反要塞堡壘法被送辦。
    2015/09/19 12:22
  • 李蒨蓉沒事他有事 空拍機墜軍機場被送辦

    藝人李蒨蓉貴婦團拍攝阿帕契直升機,最後不起訴處分而引發輿論。但在屏東就有一名玩空拍機的新手,因為空拍機子電力不足,掉到了屏東空軍基地的跑道,軍方堅持要依《要塞堡壘地帶法》移送法辦,讓民眾質疑軍方2套標準。
    2015/08/31 12:17
  • 「601旅非要塞堡壘」 網友揪團參觀

    引起風波的阿帕契觀光團,最後通通獲判無罪引起反彈聲浪,有27萬名網友到國防部的臉書專頁留言洗版,國防部表示601旅是重要軍事設施、不是要塞堡壘,所以貴婦團不算違法,目前也規劃開放參觀,但不接受散客。不過消息一出,不少人打算組團看阿帕契,其中一名台北市里長行文到國防部要求參觀,他說已經有數百人報名參加!
    2015/08/24 23:39
  • 27萬網友組團看阿帕契 國防部:不接散客

    引起風波的阿帕契觀光團,最後通通獲判無罪,引起反彈聲浪,有27萬名網友到國防部的臉書專頁留言洗版,說想組團參觀阿帕契。國防部表示,601旅是重要軍事設施,不是要塞堡壘,所以貴婦團不算違法,目前也規劃開放參觀,但不接受散客。
    2015/08/24 18:12
  • 「參觀阿帕契怎接洽」 國防部臉書遭留言洗版

    引起風波的阿帕契觀光團,因為國防部認定事發的601旅「不是要塞堡壘」,最後通通無罪解套,引起反彈聲浪。2天來網友紛紛到國防部和陸、空軍的臉書專頁留言洗版,問說要怎麼樣接洽才能參觀阿帕契,還有人發起活動邀請,更點名要李蒨蓉當導遊。
    2015/08/24 12:27
  • 網揪「李蒨蓉」到601旅打卡 13萬人參加

    阿帕契案週五全案偵結,勞乃成、李蒨蓉等15人,因601旅非「要塞堡壘」因此全部獲得不起訴處分, 消息傳出後,網路上罵聲一片,甚至有人在臉書上發起活動,廣邀民眾一起到601拍照打卡,21日活動開始,目前已經有13萬人響應要參加。
    2015/08/22 22:56
  • 拍阿帕契非機密 李蒨蓉貴婦團皆不起訴

    阿帕契案雷聲大雨點小,國防部一句話,全部被告獲得解套!藝人李蒨蓉跟貴婦團,參觀陸軍航空阿帕契直升機,並在機棚拍照打卡,桃園地檢署歷經4個月偵查,今天偵結檢察官函詢軍方,國防部解釋,這個機棚並非要塞堡壘,拍照不妨害軍事或國防機密,貴婦團等所有被告,通通不起訴處分。
    2015/08/21 18:58
  • 非「要塞堡壘」!阿帕契案李蒨蓉等15人不起訴

    喧騰一時的阿帕契案,桃園地檢署今(21日)偵查終結,歷經4個半月的偵查,傳訊相關人等37名,搜索16處所,認定陸航空601旅駐地並非要塞、堡壘,被告勞乃成、李蒨蓉等人犯罪嫌疑不足,依法不起訴處分。
    2015/08/21 17:59
  • 快訊/拍阿帕契非機密 李蒨蓉等被告皆不起訴

    最新消息,藝人李蒨蓉參觀阿帕契直升機拍照打卡案,桃園地檢署歷經四個月偵查,傳喚37人到案,今天下午偵結,所有被告通通不起訴,檢方函詢國防部,國防部回復,陸軍航空601旅並非要塞堡壘,拍照沒有妨害軍事或國防機密,李蒨蓉等人進入營區也都經過警衛放行,沒有欺瞞。
    2015/08/21 14:45
  • ​非機密、要塞堡壘 「李蒨蓉」參訪團恐不起訴

    阿帕契飛官勞乃成讓親友、女星李蒨蓉登直升機拍照,國防部對外說停機棚不屬於要塞堡壘,AIT也說直昇機未輸入機密資料,跟阿帕契照相沒洩密,法界人士認為檢方未來偵結,如果要起訴,必須要有強烈證據,否則李蒨蓉等人組成的阿帕契參觀團,可能最後都沒事
    2015/04/11 13:02
  • ​台美阿帕契比一比! 陸媒:照片「重磅洩密」

    阿帕契軍紀案,就在台灣方面正在為有沒有洩漏軍機?601旅算不算要塞堡壘,激烈爭議的時候,已經有大陸媒體,仔細端詳了李蒨蓉PO上臉書的照片,並且把駕駛艙布局,拿來跟美軍現役機種比對,點出彼此間的差異,說要看看,這張照片,究竟洩了什麼密?
    2015/04/10 12:35
  • ​601旅是「要塞」或「地帶」 適用法律差很大

    601旅到底適不適用《要塞堡壘地帶法》,牽涉到檢方起訴阿帕契貴婦團的刑期,雖然國防部數度堅持601旅並非要塞堡壘,但有網友拿出2006年行政院公報,指出龍潭等軍用機場早已被列為要塞堡壘,等於是行政院認證、給國防部打臉
    2015/04/09 21:29
  • 矛盾?法:軍機場是要塞 軍:清泉崗不是

    那麼依據《要塞堡壘地帶法》,國防部副部長說目前要塞一共有22處,只是好奇的是,國防部法規資料庫公告,像是龍潭、清泉崗、新社等軍用機場,依法規定禁止養鴿,但這3個地方都不屬要塞清單;意思就是說,是軍營、是軍用機場,也適用要塞堡壘地帶法,但不一定歸屬為在要塞管制區清單中
    2015/04/09 13:33
  • ​國防部早公告! 601旅屬要塞堡壘

    601旅到底是不是要塞堡壘?話題在國會僵持不下,軍方解釋,停放阿帕契直昇機的機棚只算是管制區,不是「要塞」,需要讓桃檢做最後認定。但國防部法規資料庫,就有公告龍潭機場依照「要塞堡壘法」規定禁止養鴿。法界人士認為如果只是管制區、應該使用航空法即可,應該不用使用到「要塞堡壘法」,這份公文幾乎已經確定,601旅就是「要塞堡壘」
    2015/04/09 00:14
  • ​601旅≠要塞堡壘? 立委逼答國防部兜不攏

    去601旅停機棚參觀阿帕契是否觸犯了《要塞堡壘地帶法》?法律適用性的問題將決定判決結果。國防部和立委現在僵持不下,立委認為全國有9處軍用機場,包括龍潭機場在內都屬於法定要塞,因此601旅當然是要塞堡壘,但國防部否認,表示601旅停機棚只能算是重要軍事管制區,一種法條兩種解讀,讓外界霧裡看花
    2015/04/07 21: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