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限塑下雨蔣萬安淹水PTT激戰LuluMajorca地震馬約卡島
  • 搜尋:

    西班牙階梯 結果共9筆

  • 羅馬競技場外牆遭刻字 英遊客恐吃50萬台幣罰款

    暑假是出國旅遊旺季,但別忘了尊重到訪國家的文化和保持禮貌。比利時知名的河畔咖啡廳,近期出現眾多遊客只借廁所不消費的行為,讓業者相當無奈;義大利的羅馬競技場,則有遊客在兩千年歷史的古蹟外牆上,刻下自己的名字留念,舉動惹怒了不少義大利人,當局立刻動用公權力找出兩人身分,現在犯行的男子可能得吃上官司,如果罪名成立,最高將判罰相當50萬台幣的罰款,或是5年監禁。
    2023/06/30 19:52
  • 好貴的冰淇淋!不小心站在羅馬百年古蹟吃 美遊客挨罰1.4萬

    疫情後當國際旅遊重新解禁之際,如有機會前往義大利旅行,務必要小心身邊任何建物,因為它們很可能是擁有上百年歷史的古蹟文物,稍有不慎就會讓你吃上罰單。《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引述義國當地媒體消息,一名55歲的美國觀光客,在沒有告示提醒且不知情的狀態下,不小心站在羅馬一處建造於1589年的「慕道者噴泉」(Fontana dei Catecumeni),一手拿著啤酒、一手拿著冰淇淋,被當地警方依公共場所不端莊為由開罰450歐元(約新台幣1萬3721元)。
    2022/09/07 10:13
  • 美國遊客用電動車狠砸羅馬百年古蹟! 遭終身禁止二訪

    隨著新冠疫情在全球各地逐漸趨緩,不少國家紛紛重啟國境,迎來新一波旅遊消費潮,不過這也意味著「觀光亂象」的回歸。位於義大利羅馬的著名古蹟「西班牙階梯」(Spanish Steps)日前就傳出遭到一對美國遊客惡意破壞,不僅把電動滑板車騎上階梯,還多次讓滑板車狠砸在階梯上,造成古蹟嚴重毀損,超過2萬6000美元(約76.7萬新台幣)的損失。
    2022/06/09 12:18
  • 羅馬知名古蹟受損!男子租瑪莎拉蒂開下「西班牙階梯」

    位在羅馬的「西班牙階梯」歷史悠久,是電影《羅馬假期》(Roman Holiday)的取景地,也是許多遊客必訪的觀光景點。然而,近日竟然有名男子開著名貴的瑪莎拉蒂(Maserati)跑車,直接駛下這個古老的階梯,導致知名古蹟損壞。幸好警方透過監視器循線掌握男子的身分,在機場逮捕他。
    2022/05/15 16:21
  • 妻曬「老公視角」觸法挨轟!林志穎嘆:網路讓人身敗名裂

    44歲「不老男神」林志穎日前帶老婆陳若儀到義大利度假,期間妻子坐在羅馬知名景點西班牙階梯上拍照,豈料這張「老公視角照」卻被網友指出觸犯當地「禁止坐著」的規定,若被抓最高可罰400歐元(約合台幣1萬4千元)。事後,除了陳若儀發文道歉,林志穎昨天(1日)也在臉書上為不良示範致歉,同時感嘆「網路可讓人一夜間身敗名裂」。
    2019/09/02 08:47
  • 可罰1.4萬!林志穎老婆違規坐古蹟階梯

    林志穎和老婆陳若儀最近到義大利旅遊,走訪羅馬知名古蹟「西班牙階梯」時,陳若儀直接坐在階梯上拍照,但這個地方已經在八月時禁止觀光客「席地而坐」,最高可罰台幣一萬四千元。
    2019/09/01 13:24
  • 林志穎妻西班牙階梯拍美照 「這行為」恐吃罰款1萬4

    藝人林志穎與老婆陳若儀結婚10年,育有3子,婚姻幸福美滿。倆夫妻時常透過社群網站與粉絲們互動。近日小倆口赴義大利旅行,參觀羅馬知名景點西班牙階梯,開心打卡留念,不過陳若儀坐在階梯的照片曝光後,有網友指出觸犯當地規定,若被抓最高罰款400歐元(約1萬4千元台幣)。
    2019/09/01 10:48
  • 羅馬新法懲戒不文明遊客 罰款兼驅逐

    義大利羅馬對遊客不文明行為,正式祭出嚴格法規,以後在古蹟飲食、丟錢幣許願,或是在古蹟地板上拖拉行李或嬰兒車,都是違法,將被罰款並驅逐出羅馬48小時。另外,在威尼斯,也因為觀光過度引發數千人抗議,一周多前大型郵輪撞船事件,讓水都民眾積極要求政府,管制進入城市的船隻數量及大小。這也顯示出義大利觀光產業,正在面對一股新的變革。
    2019/06/10 20:08
  • 西班牙階梯修復後重開放 新規嚴禁飲食

    羅馬著名的景點西班牙階梯,在經過長達一年的修復後終於重新開放,西班牙階梯歷史悠久,電影羅馬假期女主角奧黛麗赫本坐在階梯上吃著冰淇淋的一幕,更是讓這段階梯聲名大噪,但也因為遊客過多變得髒亂不堪,現在修復後禁止遊客吃喝,希望能讓美景維持下去。 
    2016/09/25 14: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