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公司餐陽帆抗癌跳繩炒飯症候群推薦粿條中毒婚姻黎明詩
  • 搜尋:

    西澳 結果共43筆

  • 中國學者突遭當局搜查 澳洲學術界擔憂北京報復

    上月,一名中國學者在西澳州(Western Australia)遭沒收筆電,並受到安全機構和警方訊問。這起事件導致一些澳洲學者擔心遭到報復,因此決定重新評估他們前往中國的計畫。
    2023/09/12 09:50
  • 有片/澳洲驚現近百領航鯨擱淺海灘 51隻搶救不及喪命

    澳洲西部奧班尼鎮(Albany, Western Australia)一處海灣,25日有民眾通報,發現當地出現大批領航鯨(Pilot whale)在海灘擱淺,《澳洲廣播新聞》(ABC)報導,根據當地環境部門統計,一共有97隻領航鯨受困。面對這個突發狀態,不只政府緊急派專人協助,當地民眾和許多團體也聚集海灘,協助搶救這群領航鯨,可惜最終只成功讓46隻回歸大海,另外51隻確定回天乏術。
    2023/07/26 11:37
  • 暖化棲地擴?赤蠵龜「佔領」西地中海海灘

    赤蠵龜廣泛分布全球,台灣也能看見牠們的蹤影,主要產卵地包含美國佛州、維德角、莫三比克、西澳洲等溫暖海域,也會出現在希臘;不過近幾年科學家卻發現,有越來越多海龜在西地中海的海灘築巢和產卵,認為可能是暖化導致牠們棲地正在擴張。
    2023/04/06 19:33
  • 澳16歲少女躍「天鵝河」和海豚同游 慘遭鯊魚攻擊慘死

    澳洲西澳(Western Australia)4日驚傳「鯊魚襲人致死」的事件。一名年僅16歲的少女當時在一條名為「天鵝河」(Swan River)地區遊玩時,因為想和水中的海豚一起游泳,便跳入水中,結果竟然遭到鯊魚攻擊,身受重傷死亡,成為當地時隔100年再度發生致命鯊魚攻擊。
    2023/02/05 10:46
  • 澳洲「放射性物質」膠囊遺失逾半月 大海撈針終於找到了

    澳洲一枚含有「放射性」物質的微型膠囊,於本月中旬不慎在運輸途中遺失,讓官方嚇得發布公告,警告民眾若看到可疑物品,千萬不要用手觸碰,就怕出大事。所幸終於在今(1)日於西澳紐漫(Newman)尋獲,結束這場驚魂記。
    2023/02/01 16:05
  • 含「放射性物質」膠囊不見了! 澳洲急尋:千萬別用手拿

    澳洲一枚裝有放射性物質的微型膠囊據報從一處礦場運至儲存設施時,在途中自卡車掉落遺失,西澳州(Western Australia)今天展開緊急搜尋行動。
    2023/01/28 15:49
  • 澳洲西部爆發破紀錄洪災 人煙稀少社區孤立待援

    澳洲西澳州(Western Australia)經歷破紀錄洪災,許多偏遠社區孤立無援,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今天表示,政府已準備好提供任何必要支援。
    2023/01/07 18:18
  • 86年首例!澳洲老翁遭寵物攻擊致死 兇手竟然是「牠」

    澳洲當地日前傳出一樁離奇命案,一名高齡77歲、獨自居住在西澳地區(Western Australia)的老翁,被探訪的家人發現身上重傷,身上還有明顯被攻擊的痕跡,送醫後不治。一度以為老翁遭人闖空門或強盜殺害,但根據《澳洲新聞網》(ABC)報導,當地警方經過調查,初步排除人為犯案的可能,懷疑殺害老翁的兇手、是他生前寵愛的寵物袋鼠,這很可能是繼1936年之後,澳洲第一起「袋鼠殺人案」。
    2022/09/13 09:55
  • 已繁殖4500年!澳洲海岸發現世界最大植物 面積是曼哈頓3倍

    如今巨杉、杏仁桉樹等喬木不再是世界上最大的植物,最近澳洲研究團隊在西澳陽光普照的淺水區,發現總面積 200 平方公里的海草群;更驚人的是,海草群是由一株海草歷經至少4500年繁殖,從1顆種子慢慢生長而來,現在足足是美國曼哈頓的3倍大。
    2022/06/02 17:22
  • 日本.澳洲國門再鬆綁!美國有望搭機免戴口罩

    全球Omicron疫情有趨緩跡象,確診數字不斷下降,各國也陸續鬆綁防疫限制,包括美國計畫解除搭機戴口罩的限制,美國白宮也祭出四大方針,讓大眾一步一步重回疫情前的正常生活;日本政府則要再放寬邊境管,把每天限制入境的人數,提高到7000人;至於澳洲,在最後一個省份的西澳洲,這週四重新開放邊境後,等於澳洲的國門全面重啟!
    2022/03/04 19:56
  • 敞大門迎觀光!鎖國兩年 澳洲重啟邊界

    隨著疫情趨緩,觀光業吃重的澳洲,在緊閉國門兩年後,再度敞開大門歡迎國際觀光客!從即日(21日)起所有入境的旅客只要完整接種,就能免隔離,開放的首日就有50多架航班飛抵。不過目前西澳大利亞洲仍不開放入境,預計到下個月3號才會讓已施打追加劑的旅客進入。另外,國內許多大城市像是雪梨,也宣布放寬防疫,逐步走向與病毒共存的新階段。
    2022/02/21 19:57
  • 「疫情漸穩定」以色列將停用疫苗護照 3國防疫措施一覽

    由變異病毒株Omicron(奧密克戎)引發的一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在一些國家已見穩定,包括以色列、日本及澳洲西澳州都放鬆防疫限制措施。
    2022/02/19 09:35
  • 奇蹟獲救!澳洲四歲女童露營失蹤 警方18天後找到人

    澳洲10月中發生一起離奇的女童失蹤案件,一名四歲的小女孩克莉歐史密斯(Cleo Smith)跟家人到西澳北海岸露營,父母醒來後卻發現女兒跟睡袋一起消失在帳篷中,於是趕緊報警。澳洲警方懸賞1百萬澳幣(約台幣2千萬),希望各界提供線索,但仍然沒有女童下落。經過18天的搜索,今天(11/3)傳出好消息
    2021/11/03 13:55
  • 澳洲疫情擴散 紐西蘭暫停西澳與紐間旅遊泡泡

    紐西蘭政府指出,鄰國澳洲因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擴散,今天起暫停與西澳間新開放的旅遊泡泡。
    2021/04/24 06:59
  • 熱帶氣旋肆虐吹掀屋瓦 西澳小鎮幾乎夷平

    熱帶氣旋「蓮花」上週才在印尼和東帝汶,造成40年來最大洪災;11日晚間,「蓮花」在登陸澳洲西部後,也造成嚴重災情,有沿海小鎮幾乎被夷為平地,當地媒體說有四成房屋,完全損毀,無法住人。
    2021/04/13 13:50
  • 再度封城 西澳州首府伯斯.10個月後破功

    全球疫情不見緩和跡象,民眾對政府長期封城的不滿,卻跟著與日俱增,包括奧地利、比利時、以色列等地,都發生大規模抗議,只是最近,一些疫情管控相對穩定的地方,也開始出現確診例增加的情況,包括古巴,最新宣布對所有國際旅客,加強入境管制;將近一年沒有本土個案的澳洲伯斯,也宣布重啟封城!
    2021/02/01 20:00
  • 改搶這!澳洲台生:冷凍庫大缺 開1hr載回家

    澳洲下禁足令,在西澳伯斯念書的台灣人,上網發現現在搶的不是民生用品,反而是拿來冰食材的冷凍庫,也因為碰上復活節假期,大家不敢到密閉空間,反而都到海邊玩,另外在雪梨,確診數每天控制在十位數,商家都改賣防疫物資,不過有台灣人發現,口罩一盒50片要價1500元,還是大陸製,上頭也沒有醫療產品編號。
    2020/04/17 17:41
  • 快訊/肺炎確診人數增加 昆士蘭宣布封鎖邊界

    澳洲昆士蘭當地政府宣布將封鎖邊界,成了繼西澳州、南澳州及北領地以後,澳洲境內另一個封鎖邊界的地區。
    2020/03/23 12:08
  • 澳洲熱浪車廂高溫飆80度 十小時後烤出美味豬肉叉燒

    南半球的澳洲正值夏天,不但飽受林火之苦,熱浪也來湊熱鬧,西澳州首府伯斯連日飆出攝氏35度以上高溫,有民眾突發奇想,在熱到發燙的車廂內烤肉,一大塊生豬肉經過將近10小時後,完全熟透,變成一盤熱騰騰的叉燒肉。
    2019/12/18 22:35
  • 鬼蝠魟被刺傷主動游過來 找上潛水老友求援拔魚鉤

    動物們也是有靈性的!最近在西澳洲海域有一隻受傷的鬼蝠魟,疑似被魚鉤鉤住受傷了,牠發現了正在進行海中拍攝的潛水客,竟然主動游過去並且出示自己的受傷部分,拜託人類可以幫忙。當下這些潛水客看到也十分訝異,在得知牠的來意後,立刻替牠處理傷口。
    2019/07/14 11:18
  • 世界八大奇景!最神秘「海浪」 屹立不搖27億年

    世界之大,地球上總有許多美麗、特殊的景觀,其美妙讓人不得不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而在西澳大利亞(Western Australia)的小鎮海登(Hyden)附近,有著世界上最神秘的「海浪」,屹立不搖27億年,吸引近15萬名遊客前往。
    2019/05/12 16:55
  • 快訊/澳大學研究「濃眉、薄唇男」 劈腿機率較高

    有趣消息帶您來看,澳洲有有研究顯示,人的面貌,竟然能看出男生「會不會出軌」,西澳大學調查上百名男性,發現花花公子通常是「濃眉、嘴唇薄、而且顯得陽剛一些」,女性反倒沒辦法看出來,不過也有心理學家說,以他看診經驗,感情不忠的人,各式各樣原因都有,很難純靠面貌來評斷。
    2019/04/18 09:01
  • 大到進不了屠宰場! 澳洲明星巨牛重達1400公斤

    澳洲西澳省一頭7歲巨牛「尼克斯」重1400公斤,驚人的體型使牠成為網路明星。而飼主上月要處理掉牠卻不得其法,因為尼克斯對屠宰場現有設備而言實在過大、過重。
    2018/11/29 10:21
  • 澳洲無人火車失控狂奔 中心強制出軌避傷亡

    澳洲西澳州,5日發生了一起貨運火車失控事故。司機當時離開駕駛座,沒想到火車居然在無人操控的情況下,不僅開了90公里遠,時速還一度高達180公里,最終在中心遙控下強制讓火車出軌,才避免了人員傷亡,但是估計也因此造成5億台幣的損失。
    2018/11/07 12:17
  • 5雄鯨想「強迫交配」!鯨魚母子入絕境 海豚群即刻救援

    澳洲西澳(WA)近日上演動物界即刻救援的罕見一幕!1對座頭鯨母子當時被5頭雄鯨追逐,一路被逼至絕境,差點就慘遭「強迫交配」;就在千鈞一髮之際,1群寬吻海豚突然拔刀相助,作勢要對雄鯨魚們發動攻擊,最後成功讓對方「滅了火」,悻悻然地掉頭離開,讓座頭鯨母子得以游至安全區域。
    2018/08/24 22: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