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離婚阿拉伯少康戰情室上課天氣李智凱出軌宜蘭地震大S名錶氣象署
  • 搜尋:

    西方文化 結果共56筆

  • 習近平「與西方決裂」第一步?北京路標全改成中文 當局回應了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民族主義呼聲不斷,近日北京市做出驚人舉動,將原本的中英文路標全面更換為中文路標,引起社會熱議。這個舉措被視為一步「去英文化」的標誌,背後暗藏著中國抵制西方文化影響的意圖。
    2023/12/04 11:22
  • 黃一峯飛巴黎時裝週「20天馬不停蹄」 搶先曝光最新流行元素

    TVBS頂尖事務所旗下時尚大師黃一峯(Wind)日前與好友、時尚造型達人Judy Chou受台灣品牌「夏姿‧陳SHIATZY CHEN」的邀請,攜手遠赴巴黎時裝週。身為品牌好友的黃一峯說:「SHIATZY CHEN其實是第一個代表台灣在歐洲舉辦服裝秀的品牌,秉持著將東方文化色彩帶到西方世界的精神,每次的設計都能帶來無限想像。」
    2023/10/11 17:09
  • 司法院趨勢講堂 林懷民暢談雲門歲月

    司法院「趨勢講堂」今天邀請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演講。林懷民指出,雲門不是搬演外國舞作,是從東方文化中吸取精神,再與西方的技巧、嚴謹結合,跳出屬於台灣人的舞作。
    2023/02/17 21:05
  • 不過情人節!印度政府2/14硬推「抱牛日」 慘遭罵翻

    印度動物福利委員會6日宣布,將2月14日西洋情人節改為「抱牛日」(Cow Hug Day),希望藉此提升民眾「情感豐富度」(emotional richness),並避免西方文化衝擊本土傳統文化;不過聲明才公告沒幾天就負評不斷,網路上也出現大量諷刺梗圖,政府最終在輿論下,於10日撤回這項政策。
    2023/02/13 16:09
  • 如何過西洋情人節? 印度政府籲「給牛一個愛的抱抱」

    西洋情人節快到了,印度動物福利委員會最近發布通告,呼籲民眾把這一天當作「抱牛日」,給牛一個愛的抱抱。這個建議見光後立刻引起網民正反兩面意見,一些惡搞圖片也開始流傳。
    2023/02/10 15:45
  • 蔬菜≠都能生吃!6食物需煮熟 專家:亂吃恐嘔吐、暈眩

    台灣飲食習慣近幾年深受西方文化影響,也愈來愈多人講求健康飲食,如把各式各樣的蔬菜做成生菜沙拉,不過,並非所有的蔬菜都可以直接生食,營養師蔡濰安提醒,有些蔬菜需煮熟過後,再食用會比較安全,且除了蔬菜以外,有2樣食品建議也要煮熟再吃。
    2023/01/27 05:10
  • 融合東西方文化! 新芳春茶行結合瓷繪特展

    瓷器藝術家徐瑞芬,舉辦一日特展,共展出48件茶倉、茶則等藝術作品,展場特別選在台北市新芳春茶行,這地方保存大稻埕茶商悠久文化歷史,希望能透過展覽,向民眾展示茶葉文化,和瓷器之美。
    2022/08/19 23:36
  • 驚!超商嘸人竟「自動開門」網笑:鬼月好兄弟很熱鬧

    8月8日鬼門開,就有民眾晚上去逛超商,看到超商門明明沒人通過,卻一直開開關關,錄下這個詭異畫面PO上網,開玩笑說,鬼門開才第一天就這麼熱鬧,其實現在正逢鬼月,明天又是西方文化中的13日星期五,國內外的禁忌不少,有民眾就認為,受到家中長輩影響,還是會遵守,也有人認為當作參考就好。
    2021/08/12 16:10
  • 揭台灣人「5大壞習慣」 老外網紅氣炸:有夠沒禮貌

    東西方文化大不同,不過有些大家習以為常的習慣,也許在外國人眼中竟是奇異之事。近日老外網紅「黑素斯」拍片揭露「台灣人5大日常生活習慣」,看在外國人眼裡竟然非常沒禮貌,提醒台灣民眾出國時注意。
    2021/01/11 12:35
  • 重機版「耶誕大車隊」歡樂壓馬路 網嗨爆:禮物來囉

    一年一度的耶誕節今(25)日登場,在西方文化中,耶誕老人會在耶誕節前夕到孩子家中送禮物,雖然只是虛擬角色,仍有許多小朋友每年都期待耶誕老人會現身。一名網友昨日平安夜時發現,馬路上有「耶誕老人大車隊」出沒,趣味畫面讓許多網友驚呼「我也有遇過,超開心!」
    2020/12/25 18:25
  • 不愛吃飯?憂澱粉「怕胖」 國人吃米量大減

    您平均一個禮拜,吃了多少白米飯?受到西方文化影響,不少國人用餐選擇變多,甚至為了控制體重,還不吃米飯等精緻澱粉,農糧署統計,每人每年吃米量,1990年代有64.5公斤,到了最近5年,竟然大減只剩45公斤,就怕稻米會有滯銷情形,農糧署發揮巧思,只要麵粉能做的商品,白米也通通行,像是米漢堡、米麵條等,提供民眾新的用餐選擇。
    2020/12/03 13:47
  • 哪壺不開提哪壺 艾爾段再掀聖索菲亞定位敏感論戰

    伊斯坦堡地標聖索菲亞博物館定位問題最近再成焦點。總統艾爾段指示研究將此一象徵意義十足的千年建築改造成清真寺,勢必再度挑起牽涉宗教、政治和東西方文化糾葛的敏感神經。
    2020/06/08 10:02
  • 迎合當地人飲食習慣 越南漢堡力拚在地化

    走在越南街頭,除了傳統的河粉等越式小吃,在西方文化影響下,也能看到漢堡的蹤跡。為了迎合民眾飲食習慣,許多老闆絞盡腦汁,想讓漢堡在地化,但也有人堅持,要保持美式的原汁原味。
    2019/06/21 20:40
  • 老外赴中「獨享合菜」 同桌大嬸眼神死超怨

    東西方文化大不同,用餐方式差異也很大,東方人吃合菜,通常都是同桌的人一起分享每一道菜,但網路上流傳一段影片,大陸一名大嬸,和五名外國人吃合菜,大審一臉哀怨撐住下巴,看著外國朋友一人端一道菜,在自己面前當主餐,開動吃得津津有味。
    2018/12/09 21:40
  • 美國亞利桑那太陽城退休天堂 吸4萬人進

    全美國最大的私人退休社區,位於亞歷桑納州,一個名為太陽城的地方,目前居住四萬多名超過55歲以上的長者。這個佔地3600多公頃的面積,有高爾夫球場、游泳池、康樂中心,配合這些硬體設施,成立了超過130個項目的俱樂部,幾乎每天都有活動舉辦。社區有限定,未成年子女每年只能留宿三個月,不可以把小孩託管給祖父、祖母。家庭成員各自獨立的西方文化,讓老人家可以專心地培養自己的興趣。這個養老社區,現在世界各國都想複製太陽城經驗。
    2018/12/03 19:52
  • 日本茶革命!茶打入氮氣 清爽順口如啤酒

    歐美國家在這幾年開始流行喝茶,而且喝得是東方茶。尤其是日本的綠茶,因為含大量兒茶素,能幫助身體抗氧化,這幾年更在歐洲掀起流行。現在歐洲的日本茶熱吹回日本,也讓日本的茶文化開始融合西方文明,走出新格局。
    2018/06/07 16:18
  • 川金會選定新加坡 細數星國優勢

    融合東西方文化、超現代、安全、有時甚至被戲稱有點無聊的新加坡,成了美國和北韓兩位不按牌理出牌的領導人歷史性首會的安全選擇。
    2018/05/11 10:45
  • 阻止西方文化入侵 伊朗禁小學教英文

    伊朗資深教育官員表示,伊朗已經禁止小學教授英文。此前,伊朗伊斯蘭領袖警告英文的早期學習將敞開西方「文化入侵」的大門。
    2018/01/08 16:32
  • 中共黨員禁過西洋節 官方干預愈來愈多

    每逢12月,中國大陸社會就會出現「該不該過耶誕節」的爭論。「弘揚中華文化傳統、抵禦西方文化侵蝕」的抵制聲音,部分來自民間。但隨著政策收緊,官方的干預在近年變得更多。
    2017/12/21 13:43
  • 沙國國王廢姪立子 新王儲薩爾曼掌大權

    沙烏地阿拉伯國王,上禮拜突然發布新命令,廢除姪子「納伊夫」王子王儲的身分,改立自己的兒子,31歲的「薩爾曼」為新王儲。前後任王儲的立場很不一樣,新上任的薩爾曼對西方文化不排斥,會玩電動、上臉書、屬於激進改革派,未來沙國會走出什麼不一樣的路,外界都在等著看。
    2017/06/26 22:00
  • 民宿想走「中國風」卻歪樓 網嚇壞:殯葬房?

    許多人都會身受異國文化吸引,不少西方國家更喜歡東方文化,凡是充滿東方味的東西,對他們來說都十分新奇特殊,國外就有一間旅店刻意將房間裝潢成「中國風」,想要招攬旅客,結果成品出來反而讓不少華人啼笑皆非!
    2017/03/08 16:31
  • 自駕遊美不懂交通規則 陸客遭警槍指腦

    中西方文化差異差點讓大陸遊客成為美國警察的槍下亡魂,日前大陸一家人前往美國加州旅遊,因為不熟交通規則引起加州警方的注意,警方鳴笛,車輛非旦不靠邊還加速逃離,在高速公路上引起一陣追逐,後來發現是場誤會。
    2016/08/10 19:15
  • 7期豪宅擁世界唯一裝潢 獲德國紅點大獎

    台中7期這間豪宅堪稱是世界唯一的裝潢,設計風格結合東西方文化,長廊、主臥室通透感廚房內還有大片植栽牆,3大手法打敗1萬多件作品,拿下2016年德國紅點唯一一個獎項的最佳設計獎,不只屋主覺得住在精品裡與有榮焉,百坪豪宅多了德國紅點「BEST OF THE BEST」加持,空間價值等同燙金。
    2016/07/05 18:32
  • 優人神鼓詮釋激昂的波濤情慾

    「愛是人類共通的語言,不分東西方,每個人都會有這個經驗,雖然詩作本身已經有具體的文字描述,但在排練創作中,我們也會與團員互相激盪,找出生命的經驗與感受,進而表現在作品上,讓作品有了自己的生命。」導演劉若瑀形容新作《愛人》,不僅是跨領域的東西方文化交流的大型製作,更是超越時空,跨越文學與音樂,打破傳統劇場形式的一齣刻骨銘心的愛情史詩。
    2016/02/25 09:08
  • 「博科聖地」肆虐西非 260萬人流離失所

    中東有伊斯蘭國ISIS,西非則是有「博科聖地」肆虐,這個奈及利亞的伊斯蘭激進組織反對一切西方文化,目的要建立純淨的伊斯蘭國家,從2013年擴大攻擊以來,已經奪走1萬7千多條人命,造成260萬人流離失所,70萬名兒童因此失學。
    2015/11/18 22: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