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易天道花蓮地震災情馬國鳳國旅酒吧小資女孩向前衝酒駕AV男優產業
  • 搜尋:

    西拉雅族 結果共8筆

  • 台鐵西拉雅號彩繪挨轟「血跡斑斑」 原民怒:負面美學

    台鐵近期和交通部觀光署合作打造「西拉雅號彩繪列車」,車廂內外有「I LOVE TAIWAN」、「SIRAYA」、「笑臉」、「愛心」滿滿的圖樣,車廂內海報框更呈現交通部觀光署南部國家風景區的特色景點,還暱稱是「戀愛列車」。不過才剛推出,馬上引來原住民「西拉雅族」強烈反彈,痛批「一整個負面美學示範,以及誤導族群文化做法,」也有網友留言「猛一看還以為是撞到什麼,火車上血跡斑斑」、「感覺好像撞到鳥類」、「相愛相殺的那種戀愛嗎?」
    2024/01/23 15:38
  • 韓流女神金世正回國!手拿「這咖提袋」意外幫行銷驚喜台人

    2024台南建城400年,韓國藝人金世正應邀來台跨年,她返國時手持設計師李明道Akibo操刀、取材西拉雅族十字繡、熱蘭遮城、鳳凰花等在地內涵的「台南400」提袋,讓人好驚喜。
    2024/01/03 14:50
  • 黃偉哲出席憲法法庭 爭取西拉雅族回復原住民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出席西拉雅身分法憲法訴訟言詞辯論庭。他表示,從與會各方陳述意見看來,大部份都認同西拉雅族的原住民身分,但有關權益等問題仍待立法保障。
    2022/06/28 15:58
  • 西拉雅族釋憲案 憲法法庭召開言詞辯論庭

    西拉雅族人不滿無法取得平地原住民身分提行政訴訟,北高行更一審認為原民法有違憲之虞,聲請釋憲。憲法法庭今天上午進行言詞辯論,邀集聲請人、關係人及原民會陳述意見。
    2022/06/28 10:43
  • 西拉雅爭取原住民身分更審 與原民會爭辯

    平埔族群西拉雅族為推動正名、爭取原住民身分而提起行政訴訟,今開庭,西拉雅的律師說,原民身分不應以戶籍登記為前提,原民會的律師則說,國家願為其正名,但不符法定要件。
    2019/02/26 14:11
  • 竟敢自創頻道!! 媒體人KUSO《看不見的台灣》

    換上西裝,戴上耳mic,坐上主播台,媒體人 狄志偉這次不上節目,而是自創頻道KUSO紀錄片《看不見的台灣》,以Call in的型態,置入電影中的元素,要展開一場「神對話」。  從影片中可以看到Call in進來的,像是能替神明傳訊、説天語的阿寶師,還有翻譯天語的貫譽老師,以及西拉雅族的阿立祖代理人,尪姨秋燕。在影片的最後連媽祖都打電話來提醒大家,最近午後雷陣雨多,出門在外,記得帶傘,壞事不要做,小心天雨路滑。
    2018/06/08 15:00
  • 推冬遊濱海 惡搞「嚎海祭」西拉雅族罵翻

    雲嘉南濱海風管處為了行銷冬季旅遊活動,日前在七股海邊有一場記者會,並在現場舉行西拉雅族的嚎海祭,但事後卻遭族人出面抗議,因為整個儀式服裝不對、方式不對,連嚎海祭的意涵也不對,把原本慰藉祖靈的祭典變成迎神祈福,讓族人一度氣到要管理處殺豬道歉。
    2016/11/24 18:32
  • 「西拉雅語」專書 母語傳承進一步

    曾經被宣判為「死語」的西拉雅語,在台南縣政府的努力下出版新書,讓西拉雅族人的母語傳承,進入一個新的里程碑。
    2008/11/26 00: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