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西北太平洋 結果共62筆

  • 今年暖冬! 聖嬰現象至明年春季、冬季雨偏多

    今年冬天您有感覺相比以往比較不冷嗎?氣象署今天(28日)公布冬季展望,預估氣溫會是正常偏暖,而今年秋季平均氣溫為25.7℃,也是史上第4暖的秋季,整個西北太平洋僅有生成4個颱風,也是1958年以來最少的一年,氣候相比以往還要暖,服飾業者也發現今年冬天民眾選購服飾趨勢有改變。
    2023/11/28 13:32
  • 中秋連假北部首度轉涼!「有3、4個颱風生成訊號」時間點曝光

    本週末將迎來中秋連假,週五(29)日至1日,北部、東部降雨機率提高,溫度稍微轉涼,迎風面北部、東半部的天氣比較差,由於今年入秋第一波東北季風南下,配合南邊低壓擾動外圍帶來水氣較多的環境,容易出現下雨的狀況,看到月亮的機率比較低,下週是否還會有新的颱風發展還要觀察,先過完中秋再說。不過,林老師氣象專站臉書粉絲提醒,中秋節過後,至雙十連假期間,在南海到西北太平洋海域上,至少還有3至4個颱風生成的訊號。
    2023/09/26 10:16
  • 又有颱風「從這直撲而來」!西北太平洋區進入夏季 關鍵是這原因

    西北太平洋地區,從7月份開始,一直到現在9月初的這段期間,可以說颱風形成非常活躍,從7月份的第4號颱風泰利開始,一直到現在,第12號颱風鴻雁,總共已經形成了有八個颱風,值得注意的是又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生成,氣象局預估最快將在5日升級,今年第13號颱風鴛鴦,未來將朝東北方向、也就是日本南方海面前進,對於台灣的天氣影響較低。
    2023/09/04 22:58
  • 海葵來了!最快明早發海警 恐成「爆頭颱」

    蘇拉颱風才正在遠離台灣,海葵颱風緊接著接棒!氣象局預計在今天下午兩點半,會解除蘇拉的海上颱風警報,而在台灣上方的海葵颱風,持續靠近台灣,路徑上除了不斷往南修,強度也可能在明天增強為中度颱風。目前西北太平洋很熱鬧,第12號颱風鴻雁已經生成,還好短期內對台灣沒有影響。
    2023/08/31 14:25
  • 三颱共舞!蘇拉、海葵颱風和鴻雁 專家:須留意藤原效應

    目前在西北太平洋上,一共有蘇拉、海葵、還有鴻雁,專家分析過去像這樣的情況並不罕見,但要留心靠近台灣的蘇拉跟海葵颱風,如果距離拉近到一千公里,可能會引發藤原效應,到時候整個路線走向,都會受到影響,需要特別留意。
    2023/08/30 23:10
  • 蘇拉午後再變強颱!最快20:30海警 9/1恐現藤原效應

    今年第11號颱風「海葵」今(28)日生成,目前西北太平洋上共有3個颱風,包含颱風蘇拉、丹瑞以及海葵,雖然目前蘇拉是中度颱風等級,不過預估在午後就會重回強颱的等級,最快今晚8時30分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且蘇拉在9月1日後有可能海葵產生藤原(雙颱)效應。
    2023/08/28 11:00
  • 三颱共舞?颱風海葵將形成!蘇拉恐「卡台灣上空」會更慘

    蘇拉颱風今(27)日凌晨轉為強颱持續在呂宋島東方海面打轉,週二清晨將逐漸接近台灣,西北太平洋面上除了還有輕度颱風丹瑞外,還有1個熱帶性低氣壓預估明日可能生成颱風「海葵」,氣象專家就指出,未來海葵形成後,蘇拉可能會被導引氣流拉著,導致蘇拉卡在台灣或海峽上空不動。
    2023/08/27 11:47
  • 蘇拉、丹瑞共舞!第三個熱帶系統再現身 專家:進入颱風活躍期

    蘇拉颱風昨(24)日生成,天氣風險公司分析,蘇拉颱風下週一前持續在呂宋島東北方海面打轉,估下周二才會開始移動,但實際路徑預報分歧還是很大。此外今(25)日清晨則換丹瑞颱風生成,雖然不會直接對台灣造成影響,仍然提醒西北太平洋將進入新一輪颱風活躍期。 
    2023/08/25 10:13
  • 丹瑞也生成!蘇拉颱風挾雨彈增強 「下週2天最近」炸到紫爆

    目前在西北太平洋面上有兩個颱風存在,一個是在昨天(24日)下午生成的第9號颱風蘇拉,另一個是在今天(25日)清晨發展成颱的第10號颱風丹瑞,在今天生成的丹瑞,目前看來在今天到週末期間,會先由東北轉西北方向朝日本東南方海面移動,並在下週受到太平洋高壓引導再轉往東北方向,後續將減弱消散,丹瑞颱風的生命週期內都離台灣非常遠,不會有直接影響,觀察動態就好。
    2023/08/25 07:35
  • 蘇拉周末估升級中颱!這兩天最靠近 氣象局曝「首波雨區」

    今(24)仍是典型的夏季天氣,全台各地留意可能會有會有午後雷陣雨,尤其山區雨勢會比較大。由於在西北太平洋上有2個熱帶性低氣壓,氣象局預估,台灣東南方這個可能會在明日升格颱風蘇拉,它稍微移動以後就會原地打轉增強才開始移動,周末有升級中颱的可能性,預估週二、三會離台灣最近,東半部、恆春半島將有大雨,不過預報還有很多變數,如果路線更靠近台灣,西半部也會有雨勢。
    2023/08/24 10:47
  • 蘇拉最快今生成「恐為穿心颱」 專家示警若成颱很快會發警報

    西北太平洋目前有兩個熱帶性低氣壓TD10和TD11,有機會接連形成蘇拉和丹瑞颱風,其中TD10離台灣比較近,有望在今(24)或明天增強成颱風,且有模式顯示將會是穿心颱,專家就提醒,如果正式變成颱風發布警報速度會很快。
    2023/08/24 10:24
  • 雷雨猛炸一週!這4天「雨勢最猛」 第8號颱風朵拉今納編

    氣象局表示,今(12)日持續受西南風影響,水氣稍減少,清晨至上午中南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中午前大多為多雲到晴天氣,不過午後因受熱力作用,各地仍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午後外出建議攜帶雨具。而氣象專家吳德榮預估,「颶風Dora」今日會被收編為「西北太平洋」第8號颱風,並分析一週天氣概況。
    2023/08/12 07:41
  • 三颱不稀奇!一張圖曝距離 彭啟明:靠得近的會跳探戈

    今年第七號颱風蘭恩於今(8)天早上生成,預測朝西北方向移動,對臺灣無直接影響,不過太平洋洋面可以說相當熱鬧,因為除了蘭恩以外,輕度颱風卡努也存在,另外四級颶風「朵拉」,預計12日跨換日線進入西北太平洋,距離尚遠。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看到這圖大家會習慣說三颱共舞,不過靠得近的會跳探戈。」
    2023/08/08 11:38
  • 0808/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今週二(8日)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局部豪大雨,東半部高溫。 ●週四五水氣增、雨區廣。 ●提醒中南部山區連日多雨,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山區慎防坍方、落石、土石流及溪水暴漲。 ●「卡努颱風」週二起連3天陸續影響日韓,仍須留意強風豪雨。 ●「蘭恩颱風」最快今週二(8日)形成,「下週赴日旅遊注意,對台灣則無影響」。 ●「Dora颶風」預計12日跨換日線進入西北太平洋,惟距離尚遠。
    2023/08/08 08:15
  • 雨區再擴大!蘭恩颱風估今生成「朵拉接力」 最新路徑曝

    中央氣象局表示,第6號颱風卡努,氣象局預估,今日將通過日本九州,而在日本東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TD08),最快今(8)日白天增強為今(2023)年第7號颱風蘭恩。此外,位於在中太平洋上的四級颶風「朵拉」(Dora),屬「境外移入」颱風,氣象臉書專頁「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推估,有機會在下週一(14)日前後跨越換日線,進入西北太平洋,成為今年第8號颱風。
    2023/08/08 07:54
  • 西北太平洋上將現雙颱!四級颶風朵拉下週一「境外移入」

    日本南方海面上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明(8)日生成為今年第一號颱風蘭恩,預估朝日本方向前進,不直接影響台灣天氣。不過氣象專家指出,目前中太平洋上的四級颶風(相當於強烈颱風)「朵拉」即將在下週一跨越換日線,成為「境外移入」的颱風。
    2023/08/07 16:56
  • 進入颱風季!第七號颱風將生成?氣象局:下周三四才明朗

    今年第六號颱風卡努剛走,外傳第七號颱風「蘭恩」又將生成,氣象局表示,目前因為進入到颱風季,西北太平洋附近都會有颱風生成,不過目前連影子都還沒看到,生成時間點充滿不確定性,至少要到下週三、週四才會比較明朗,只是若生成颱風,就會是今年第七號颱風「蘭恩」。
    2023/08/05 12:05
  • 06:00天氣即時報/五月最強颱「瑪娃」估下周一發海警 東邊有雨西邊高溫

    「瑪娃」颱風持續增強,達一九九五年以來西北太平洋五月最強颱風,中央氣象局表示,瑪娃颱風持續朝西北西方向移動,預估最快下周一發布海警,是否發布陸警仍要再觀察。
    2023/05/27 05:07
  • 還在增強!瑪娃颱風恐成經典 估下周一發海警

    瑪娃颱風持續增強,更分析強度來到每秒82公尺,可能創下西北太平洋5月最強颱紀錄,目前氣象局預估最快周一會發海警,而陸警機率相對低,未來就得看下周一北轉的角度,才能確定對台灣的影響,而北轉路線有所分歧,美國模式角度較大,對台灣影響更小,反觀歐洲模式分析,北轉後距離台灣近,一切就得等未來兩天,走向才會再更明朗。
    2023/05/26 14:10
  • 創歷史紀錄!瑪娃颱風榮登「5月最強颱」新路徑曝 6區必降雨

    瑪娃颱風來勢洶洶,不僅是今(2023)年地表最強颱風,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瑪娃颱風1分鐘平均風速達160KTS/296KM/H,相當於每秒82公尺,已成為史上西北太平洋5月最強風王。除了公布其最新路徑,也分析影響台灣範圍。
    2023/05/26 13:21
  • 「秋颱共伴」挾雨彈橫掃2地!新路徑曝 冷空氣這天襲台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12)日東北季風持續影響,台灣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中南部早晚天氣亦涼。而「西北太平洋」熱帶擾動恐發展成颱,最新路徑曝光。
    2022/10/12 07:53
  • 低溫下探1字頭!秋颱恐生成「台附近迴轉」 變天時間曝

    今(10)是國慶假期最後一天,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日東北季風增強,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氣溫稍降,各地全台雨區出爐。此外,氣象專家分析,「西北太平洋」熱帶擾動有發展成颱風機率,這天起恐在台灣附近迴轉。
    2022/10/10 07:40
  • 西北太平洋仍是擾動活躍期!白天暖熱早晚偏涼

    周二(9/27)水氣較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環境為偏東風,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基隆北海岸則為零星飄雨,午後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但雨勢較小;氣溫方面,各地白天溫暖微熱,預測高溫約30至34度,清晨低溫普遍落在24、25度之間,早晚感受較涼,日夜溫差稍大,早出晚歸請留意溫度變化。
    2022/09/27 08:40
  • 三颱將共舞!颱風製造機拚業績 「南瑪都」最快成形時間曝

    不只梅花、莫帕雙颱共舞!現在第3個熱帶系統同步在西北太平洋發展,雖然說彼此都有保持適當距離,不過這幾天仍需留意。然而,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提醒「現在才只是開始!預計接下來會進入颱風熱鬧期」。
    2022/09/13 08:53
  • 三颱將共舞!9縣市豪大雨 「南瑪都」估今生成影響機率曝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13)日受第12號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颱風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陣雨,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北部、東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 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另外,目前西北太平洋面上有梅花颱風、莫柏颱風和一個熱帶性低氣壓發展中。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表示,在趕颱風業績的西太平洋!有注意到有三個系統發展嗎?這才只是開始,預期後續會進入較熱鬧期。
    2022/09/13 07: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