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華娟攻台台北終止支援封鎖Instagram徐巧芯財產申報消防局 竊占習近平
  • 搜尋:

    褻瀆宗教 結果共30筆

  • 將立法禁止焚燒《可蘭經》 丹麥司法部長:此行為只會製造仇恨

    丹麥政府25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建議國會立法禁止焚燒可蘭經等宗教聖典,除此之外,公開褻瀆宗教聖典與宗教符號也將會觸法。
    2023/08/25 22:55
  • 為衝流量拍吃豬肉影片 萬穆斯林網紅涉褻瀆宗教罪

    印尼警方日前將網紅麗娜列為褻瀆宗教罪嫌犯。麗娜3月在社群媒體上傳吃豬肉影片,影片中並有使用阿拉伯語言,而被當地宗教領袖投訴涉嫌侮辱宗教;警方已將麗娜列為嫌犯。
    2023/05/06 23:13
  • 大甲媽遶境傳暴力衝突 警政署:暴力鬥毆定究辦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活動9日傳暴力衝突,彰化縣警察局長方仰寧今天嗆黑道「相堵會到」。警政署臉書也發文力挺表示,絕不允許暴力鬥毆褻瀆宗教盛事,否則將究辦到底。
    2019/04/10 17:29
  • 鍾萬學出獄受矚 印尼政壇牽一髮動全身

    前雅加達華裔省長鍾萬學因褻瀆宗教案入監服刑,是否申請假釋出獄引發關注。面臨亞運8月登場、佐科威連任選舉加上執政黨剛在地方大選中慘敗,鍾萬學出獄勢必牽動政局。
    2018/07/13 16:08
  • 鍾萬學可望8月出獄 印尼政界矚目

    前雅加達華裔省長鍾萬學去年因褻瀆宗教案遭判入監服刑2年,他的一舉一動仍是印尼媒體焦點。鍾萬學的律師表示,鍾萬學有望在8月獲釋出獄。
    2018/07/11 16:54
  • 鍾萬學案重審遭駁 印尼大選山雨欲來

    前雅加達省長鍾萬學因褻瀆宗教被判刑兩年,他日前向法院聲請重審被駁回。印尼明年將舉行國會及總統大選,鍾萬學案恐淪為反對黨的籌碼,牽動選舉局勢。
    2018/03/27 18:53
  • 質疑法官出錯 鍾萬學褻瀆案將重審

    印尼前雅加達省長鍾萬學因褻瀆宗教遭判刑兩年。他最近向法院聲請重審,理由是他質疑法官在審判剪接上傳他演講影片、引發褻瀆案風波的大學講師布尼一案上出現錯誤。
    2018/02/20 16:35
  • 校長勸別翹課遭槍殺 大學生:這是神的旨意

    巴基斯坦一所大學校長,日前看見有學生翹課,好心勸對方回去上課,過程中疑似發生爭執,學生竟然槍殺校長。事後警方調查,學生認為校長疑似「褻瀆宗教」而將他擊斃,殺人的學生還說「這是神的旨意」。
    2018/01/24 16:31
  • 身陷囹圄鍾萬學申請離婚 震驚各界

    前雅加達省長鍾萬學因褻瀆宗教遭判刑,在獄中服刑的他近日向法院申請與妻子離婚,震驚各界,也讓外界對這位昔日備受愛戴的前省長的際遇不勝唏噓。
    2018/01/08 16:05
  • 外交政策2017全球思想家 鍾萬學入選

    美國「外交政策」雜誌公布2017年百名全球思想家名單。因被控褻瀆宗教遭判刑入獄的前雅加達華裔省長鍾萬學上榜,他被視為對抗印尼基本教義派,是印尼多元文化的象徵。
    2017/12/08 16:50
  • 褻瀆宗教部長下台 數千人癱瘓巴國首都

    巴基斯坦爆發嚴重的宗教示威,長達近三週的抗議,到上週六衝突升級,造成6人死亡、250人受傷;而這一切的禍端,來自最新選舉法內容的一句話遭刪除,關乎伊斯蘭先知穆罕默德,司法部長因此被指控褻瀆宗教,被上千人要求下臺。即使總理和司法部長都出面到歉,將責任推給負責文書的工作人員,但無法平息眾怒,就在稍早前司法部長宣布職辭下臺,而這已經是今年巴基斯坦執政黨繼總理和財政部長後,第三位落馬的重要高官。
    2017/11/27 19:27
  • 被稱「阿學」加霸凌 印尼小學生被迫轉學

    前雅加達省長鍾萬學因褻瀆宗教風波引發社會分歧。雅加達一名小學3年級的學生是天主教徒,在學校遭同學霸凌,並嘲諷他為「阿學」(鍾萬學小名),導致他被迫轉學。
    2017/11/06 13:54
  • 鍾萬學服刑中回信女童 他將東山再起

    前雅加達華裔省長鍾萬學因褻瀆宗教被判入監服刑2年。他近日回覆給一名女童的信件中表示,在休息後將東山再起,繼續為印尼的正義奮鬥。
    2017/07/26 15:46
  • 鍾萬學連任失利又被判刑 令人不勝唏噓

    印尼雅加達地方法院日前判決褻瀆宗教的雅加達省長鍾萬學兩年有期徒刑並立即收押,這讓連任失利的鍾萬學心情頓時由高處跌落谷底,令人不勝唏噓。
    2017/05/11 16:23
  • 鍾萬學敗選到收押 佐科威連任埋隱憂

    被視為印尼總統佐科威政壇盟友的雅加達省長鍾萬學,從連任失利到褻瀆宗教案遭判刑收押,凸顯印尼改革路線不敵強硬派穆斯林高漲聲勢,也為佐科威2019年連任之路埋下隱憂。
    2017/05/10 10:13
  • 鍾萬學遭判兩年 印尼強硬派崛起挑戰大

    「這是印尼史上第一位還在任、未涉貪而遭收押的首都省長」。雅加達省長鍾萬學因褻瀆宗教遭判刑兩年並收押,輿論嘩然,這也反映印尼強硬派穆斯林的崛起不容小覷。
    2017/05/09 17:50
  • 遭判兩年徒刑 鍾萬學:會上訴

    雅加達地方法院今天宣判涉及褻瀆宗教的雅加達省長鍾萬學兩年有期徒刑,並要求立即執行判決。全案仍可上訴,鍾萬學表示,他會提出上訴。
    2017/05/09 15:41
  • 雅加達地方法院宣判鍾萬學兩年徒刑

    雅加達地方法院今天宣判涉及褻瀆宗教的雅加達省長鍾萬學兩年有期徒刑。全案仍可上訴。
    2017/05/09 14:39
  • 印尼選舉焦點!雅加達省長 選情熾烈

    印尼首都雅加達省長的選舉,播認為是靠宗教動員,影響投票結果,現任華裔省長鍾萬學,是雅加達半世紀以來第一個非穆斯林省長,他信奉基督教,加上華裔身分,是少數中的少數,但他敢言敢衝,政績備受肯定,選前支持度曾經超過七成,去年卻因為引用可蘭經失當,引發穆斯林團體反彈,20萬群眾走上街頭抗議,鍾萬學更因此被控「褻瀆宗教罪」,被檢方求處一年徒刑、兩年緩刑,整起失言事件,也導致他連任失利,在剛結束的投票大輸對手,穆斯林前教育部長阿尼斯,16個百分點,國際媒體普遍分析,鍾萬學的敗選,其實是印尼多元化的挫敗,這個憲法明定宗教自由的國度,最後還是讓宗教凌駕了政治。
    2017/04/20 20:36
  • FOCUS線上看/臉書開發者大會 「手機AR」指日可

    臉書開發者大會,除了聚焦VR虛擬實境及AI人工智慧,臉書押注手機AR擴增實境,推出結合AR特效的相機平台。 
    2017/04/20 17:58
  • 鍾萬學遭印尼檢方求處一年徒刑 緩刑兩年

    印尼雅加達地方法院今天審理雅加達省長鍾萬學褻瀆宗教案,檢察官對鍾萬學求處求處一年徒刑,緩刑兩年。
    2017/04/20 13:43
  • 鍾萬學瀆教案續審 律師質疑證人客觀性

    雅加達地方法院今天繼續審理雅加達省長鍾萬學褻瀆宗教案,傳喚宗教專家及犯罪專家證人出庭說明。不過,鍾萬學的律師團體質疑宗教專家的客觀性。
    2017/02/21 13:59
  • 印尼政爭武器 褻瀆宗教指控雙面刃

    雅加達省長鍾萬學被控褻瀆可蘭經案引發政局騷動。在以多元宗教立國的印尼,褻瀆宗教是禁忌,經常被有心人士做為政爭的武器。只是這把雙面刃,能傷人也會反噬。
    2017/01/16 14:49
  • 《Oh My God》涉褻瀆宗教 玖壹壹封印不再唱

    玖壹壹在台中首次舉辦大型演唱會吸引近7千粉絲前來朝聖,其中還請到了歌手黃明志助陣,雙方先前因拍MV涉及宗教敏感議題受到不少批評,黃明志還因此被大馬警方拘留5天,當時一度傳出雙方因此鬧得不愉快,如今合體開唱也算是破冰,不過玖壹壹也表示惹爭議的歌曲將不會再唱了。
    2016/09/12 15:56
  • 拘留5天後獲釋 黃明志:針對我就好

    玖壹壹與黃明志合作新歌,竟在MV中扮演伊斯蘭教真主阿拉,還賭博喝酒,甚至拿槍,遭批褻瀆宗教。對此黃明志被警方拘留5天後,在26日發出10點聲明。他說,玖壹壹在歌裡只負責唱和MV演出,要追究責任針對他就好。他提到,拍攝的「回教堂」都有經過申請,管理員也在,「不要拍的時候你情我願,出事了就把問題丟給我一個人」。
    2016/08/27 01: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