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台一線MeToo顏嘉儀具俊曄亂倫出軌中國邱昊奇張少懷
  • 搜尋:

    褥瘡 結果共27筆

  • 智慧照護幫助揮別尿布 苗縣引進臥床族免治馬桶

    苗栗縣爭取中央補助智慧照護設備,引進4套排泄物處理裝置,有自動清洗、烘乾功能,號稱是「臥床版免治馬桶」,讓長期臥床者避免因長時間使用尿片而發生感染、褥瘡等問題。
    2023/10/17 17:38
  • 長照悲歌!9旬母浸排泄物中凍死 繭居兒出庭落淚道歉

    2022年4月,日本大阪府的救護人員,接到一通求助電話,到場發現一名90歲老婦浸在排泄物中,導致體溫流失活活凍死。身高152公分的她,體重僅有38.7公斤,後腦杓的褥瘡深達骨頭。與她同居的62歲兒子,因涉保護責任者遺棄罪遭警方逮捕。他於今(2023)年3月出庭時,闡述母子2人遭社會孤立,被逼至絕境的處境,並向母親落淚道歉。
    2023/04/27 12:52
  • 90歲中風癱瘓阿公膝蓋脫臼 自己撞的?

    彰化一名90歲,中風癱瘓臥床的阿公,因為疫情陪病者要長時間住院,家屬聘僱外籍看護進駐養護中心照護,鬆綁之後探視,發現膝蓋紅腫骨頭錯位,之前也發現阿公尾椎褥瘡,手指割傷縫三針,現在有看到膝蓋受傷,問看護卻說阿公自己撞的,雙方在病房外拉扯,鬧上警局,控告看護施暴。
    2022/07/31 13:32
  • 七旬翁確診後病惡化 家屬控:未康復被出院

    新北市一名77歲老翁,有慢性病史,沒有打過疫苗,上個月確診住進隔離病房15天,院方通知可以出院,但家屬認為病患明明無法自主呼吸,甚至發現臀部長了褥瘡,質疑護病比太高,無法好好照顧,而且還讓重症患者,導致出院又送醫,對此醫院表示,病情恢復狀況因人而異,強調一切都有經過評估。
    2022/06/11 18:41
  • 人倫悲劇!車禍後臥床 子求父幫劃人生句點

    雲林發生人倫悲劇!警方接到報案,有人自首殺死兒子,員警趕緊派救護車到場,但傷者送醫後仍被宣告不治。警方調查,死者在兩年多前曾發生車禍,重傷臥床,最近疑似腿部褥瘡,恐怕需要截肢,卻請父親幫他劃下人生句點!
    2021/08/10 23:32
  • 老婦「褥瘡潰爛」深可見骨 家屬控養護所疏失

    老人養護所對不少高齡者來說,能得到最安心的照顧,但北市一間私立的照護所遭控訴,照護員沒察覺褥瘡潰爛變嚴重的問題,竟然最終是被代班護理師發現,婦人經過兩次清創,仍因為心衰竭過世,讓家屬難以接受,對此養護所表示一切已進入司法程序,至於社會局去年4月稽查,發現確實換藥流程有疏失,近期將再次針對事件調查。
    2021/04/29 13:28
  • 腳發黑、臀褥瘡!百歲翁暴瘦 孫控外傭疏失

    新北市一名劉先生指控,今年103歲的爺爺,七年前交給外傭照顧,平常也都會去探望,但過年後,長輩身體狀況不穩定,多次想帶去醫院,卻被外傭阻擋,後來看到親人手指腫脹,決定不能再拖延,結果一到醫院,脫掉襪子和上衣,才發現爺爺腳發黑、臀部大片褥瘡,指控外傭隱瞞病況,耽誤就醫時間。
    2021/03/20 18:45
  • 喪夫、女兒失聯...85歲嬤長褥瘡「可見骨」腎衰竭險死

    新北市五股區一名阿嬤與孫子相依為命,因病長期臥床導致身上長了褥瘡,深可見骨,孫子只好辭掉工作在家陪伴,議員陳明義得知消息後立刻要求社會局介入協助,將阿嬤送醫治療,志工們也發起募集物資活動,到阿嬤家協助清理環境,希望能讓祖孫倆有穩定的生活。
    2020/11/09 17:11
  • 年邁母躺屎尿床墊「褥瘡爛見骨」 兒:她不愛看醫生

    澳洲雪梨日前發生1起令人心碎的案件,1名72歲的老婦雪莉(Shirley Thompson)因長期臥床,身上有嚴重褥瘡,但她的2個兒子卻視而不見,將老母親丟在充滿尿液、糞便的床墊上,直到死亡。整起事件曝光後,檢察官依過失殺人罪起訴雪莉的2名兒子,不過他們否認罪刑,強調母親相當固執,不喜歡看醫生,「死亡是她自己的選擇造成的」。
    2019/10/10 15:22
  • 癌妻窩屎尿沙發「褥瘡爛見骨」 渣夫:我盡力照顧她

    英國日前發生一起令人震驚的命案,1名男子聲稱沒發現妻子罹癌,而她因為幾乎「失能」,只能坐在沙發上自生自滅,直到救援人員進屋,才發現她身上的褥瘡已經爛到見骨,四周都是屎尿。女子被送醫19天後過世,她的丈夫竟表示,是妻子自己選擇窩在沙發上,「我已經很盡力的照顧她了。」
    2019/09/29 10:22
  • 最噁商機!「蟑螂汁」能製藥 內服外用好處多

    演化超過上億年的雜食性昆蟲「蟑螂」繁殖力強大,是不少人的天敵,被一般人視為害蟲,但在中國大陸卻成為熱門商機,不僅成為消化廚餘垃圾的幫手,因為蟑螂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也被當作飼養禽畜的飼料之一,而在大陸四川有藥廠將蟑螂磨碎,將萃取物製成藥液,不僅能內服治療胃病,外用還有助於褥瘡、燒燙傷癒合。
    2018/12/12 11:35
  • 惡火吞台北醫院護理之家! 疑電動床短路燃燒釀災

    釐清起火點關鍵,護理之家安寧區,用的都是電動床,有的還會加裝防褥瘡氣墊,讓病人躺的更舒適些,不過前提這些設備,都含有馬達和複雜的線路,必須24小時插電,因應病人的生理需求調整,雖然醫院有斷電設備,遇上地震、火災會馬上啟動,不過很可能事發突然,難擋火勢竄燒。
    2018/08/13 13:41
  • 餵馬桶水還釘死窗戶 狠母虐死16歲女兒

    又發生駭人聽聞的虐待子女事件!一名狠心母親非但不給兒女飯吃,甚至還將窗戶釘死,阻隔他們向外界求救的機會。更惡劣的是,該名狠母還將16歲的養女活活餓死。日前這名婦人遭判處3次終身監禁。
    2018/01/30 11:41
  • 少女遭養母餓死倒屎尿中 垂死求援紙條曝光

    加州夫妻虐待13名子女事件曝光,震撼。愛荷華州先前也發生養母虐待五名子女的案件,其中一名16歲的養女,被活活餓死,死時身上滿布褥瘡。養母被判謀殺罪名成立,當時幾名子女被虐待求救的紙條,也跟著曝光。
    2018/01/29 09:26
  • 怒!老父躺床長蛆哀號 逆子爽睡冷回:還會叫就好

    竟然有這款兒子!桃園一名70老翁因在凌晨大聲哀號引起鄰居注意報警,警方獲報後到場查看,發現老翁不但居住環境極差,背部還因褥瘡長出蛆蟲,沒想到睡在隔壁房間的兒子竟然冷回「他還會叫就好」。
    2017/10/25 17:57
  • 92歲失智嬤褥瘡見骨 家屬批隱瞞病情

    嘉義朴子,一名高齡92歲的失智阿嬤,因為發高燒住院,11天後因敗血症死亡,家屬控訴養護中心,第一時間並沒有告知阿嬤有褥瘡,只在報告書寫下小面積的泛紅,質疑隱匿病情,但養護中心堅決否認,強調有善盡告知義務,並沒有疏失。
    2017/08/27 12:53
  • 醫療崩壞? 醫嘆:褥瘡患者從台北踢回嘉義

    患者因為生病臥床併發「褥瘡」,也引發醫師論戰!嘉義陽明醫院院長謝景祥,在臉書上說明,北部某醫學中心整形外科的醫師,把褥瘡病人,轉回嘉義給他,質疑「褥瘡」應該是整形外科的專長,怎麼會還給骨科?而遭論戰的醫師也強調,患者的疾病不是「褥瘡」,是皮膚壞死合併膿瘍,患者也絕對不是人球。
    2017/06/17 12:08
  • 無奈!哥長期臥病亡 兄弟竟「遺棄致死」起訴

    來關心社會角落的故事,台中一家四兄弟,二哥因為車禍受傷,長期臥病在床,只能由80多歲的父母照顧他,但媽媽失智,爸爸重聽,加上年事已高,沒辦法幫忙翻身,最後這名二哥因為大面積褥瘡亡死,檢方認為,三兄弟都有扶養義務,依遺棄致死罪起訴,最重可判7年以上到無期徒刑的重罪;當地里長說,三兄弟因為大哥自己受傷沒辦法工作,其他人也得賺錢養家,沒想到卻因此被起訴,相當無奈。
    2016/12/31 11:45
  • 【世界翻轉中】健康「戴」著走! 測心率防爆肝、行動氣象台

    生活科技另一個面向是「顧健康」!穿戴裝置再進化,可以成為您的健康管理師,偵測環境溫度、紫外線,提醒您出門如何穿搭,才不會著涼,或是發出警告,「別再撐了,趕快下班休息」,另外,高科技的智慧床墊如何幫護理師解決大麻煩,預防病人下床摔傷、避免褥瘡,透過鏡頭一起觀察新趨勢
    2015/02/08 22:12
  • 8歲僅8公斤! 皮包骨女童疑活活餓死

    台北市一名8歲女童,上個月19日在家裡浴室滑倒昏迷,女童母親把人帶到馬偕醫院急救,但醫護人員發現,女童身高只有90公分,體重才8公斤、骨瘦如柴,身上有褥瘡、臉上有瘀傷,到院前沒有呼吸心跳,懷疑是一起虐童案件,通報警方,當媽媽的女檢察官解剖時看了不忍,詢問為何那麼瘦,女童母親許姓婦人才說沒有照三餐好好餵食,檢警初步排除外力打傷女童,懷疑是營養不良、活活餓死。
    2014/05/02 10:08
  • 婦得怪病!體重飆到220公斤 需6男抬

    大陸新疆一名女子,12年前得了一種怪病後,身體就吹氣球一樣,體重一路飆升,從原本的90公斤已將胖到現在220公斤,女子躺在病床上胖到根本無法翻身,身上長滿褥瘡,換藥時還要6名壯男才抬得起來;另外在俄羅斯,一名女孩減肥減過頭,最後得了厭食症,體重只剩20公斤。
    2012/03/07 12:50
  • 褥瘡引敗血症致死 家屬控看護延誤

    基隆市一名老婦人,今年2月因為褥瘡嚴重,引發敗血症死亡,家屬認為負責看護的安養中心沒有盡到職責,沒有告知,導致罹病婦人延誤就醫,喪失寶貴性命,家屬氣憤不已,拿著白布條,撒冥紙抗議,要安養中心出面解決問題;而由於家屬情緒十分激動,警方不敢大意,出動大批警力戒護,就怕會有流血衝突發生!
    2010/04/11 11:32
  • 安養院爆發虐待老人 家屬泣訴

    照顧老人的安養院竟然被指控虐待台南一名78歲老太太,原本還可以拄著柺杖走路,住進安養院2個多月變成中風,沒有語言能力,手骨折,全身上下褥瘡,家屬控訴這家位在台南縣私人安養院,虐待老人,嚴重疏失安養院不願意道歉,而更讓家屬氣憤的是,這家安養院還是評鑑優等的安養機構!
    2006/02/18 12:17
  • 重病阿嬤等開刀 女怕花錢不同意

    台南市一名76歲的阿嬤因為糖尿病又有褥瘡,本來應該開刀治療的,卻因為阿嬤唯一的兒子離家不知去向,兩個嫁出去的女兒竟然不想替阿嬤支付手術費,遲遲不肯簽手術同意書,讓阿嬤的病況越來越糟。
    2005/08/07 12:17
  • 越南小雲昨動刀 背脊變平了

    幾天前,來台治療〔脊髓膨出〕的越南小雲,昨天在林口長庚一口氣進行了三項不同的手術,切除背後的膨出物,同時也進行褥瘡縫合和遏止尿逆流治療,13個小時的手術,過程十分順利。
    2003/12/05 14: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