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不倫垃圾處理台中Lulu葉歡連署電影台灣地震租屋補貼全聯
  • 搜尋:

    製傘 結果共13筆

  • 立院走紅毯博眼球 「萬老師帶黃主任報到」

    第11屆立委報到,走紅毯花招百出,其中民進黨立委人稱萬老師的郭昱晴,與劇中搭檔飾演黃主任的演員葉民志一同走紅地毯,滿滿回憶殺,另外國民黨立委謝龍介還特別帶來特製傘,上頭印有總統當選人賴清德的頭像,並寫著「一生監督你一人」也成為紅毯一大亮點。
    2024/02/01 13:03
  • 立院紅毯亮點不斷!謝龍介特製傘喊話賴清德「一生監督你一人」

    今(1)日新國會上路,新科立委陸續到立法院報到,大家走紅毯時為搏眼球花招百出,其中國民黨立委當選人謝龍介還特別帶「陰晴兩用傘」,上頭印有總統當選人賴清德的頭像,並寫著「一生監督你一人」、「小弟一定追得到」等字眼,成為紅毯一大亮點。
    2024/02/01 09:27
  • 大陸露營熱帶動市場3800億 「傘城」轉製帳篷

    在經歷這幾年的疫情生活,戶外露營成了大陸旅遊觀光最有前景的項目,去年光是大陸露營核心市場規模就達人民幣740多億,而帶動的市場規模也有人民幣3800多億,露營除了旅遊商機外,也推升相關配備商品熱賣,小到餐盤、燈具,大到保溫箱、帳篷等,有中國傘城稱號的浙江上虞崧廈街道,當地企業原本以製傘為主,看好露營熱,紛紛轉做帳篷。
    2022/08/25 19:56
  • 花博亮點! 聆聽花開的聲音 有生命科技的機械花

    台中花博商機大,也必須有亮點‧倒數兩個星期,后里森林園區的大型裝置藝術,聆聽花開的聲音,今天獨家曝光,外觀看起來像是一個大型球體,卻結合了在地的建築、科技和製傘業等科技,上頭700朵小花,都有機械馬達控制,能夠配合聲光效果自由開合,變成一朵最有生命力的機械花。
    2018/10/16 14:51
  • 軍中「匠人魂」!慶93軍人節 文總訪製傘員

    93軍人節前夕,文化總會「匠人魂」製作團隊特別走訪傘具製作單位,要看他們如何默默製傘,原來裡頭最資淺的製傘員,年資少說18年起跳,他們必定是精細縫製後才能產製出「堅固無比」的傘,正因這「1傘」,可背著「1條人命」。
    2018/08/31 19:45
  • 南韓首爾時裝店 量身打造個人手工傘

    亞洲濕熱的天氣,出門常需要準備一支雨傘,不少人認為雨傘是消耗品,但在南韓首爾有一間時裝店裡面販售的卻是手工特製傘,從傘布顏色挑選到傘標上雷射印上自己專屬的名字,成品相當精緻也具有個人特色
    2018/03/19 14:45
  • 雨傘樹、雨傘巷 和美小鎮打卡新景點

    彰化和美30年前是著名的製傘重鎮,但是因為工廠外移沒落。返鄉的工程師把自家工廠的傘,拿出來布置老巷子,還打造一棵雨傘樹,上百支五顏六色的傘,為傳統農村注入新活力,假日吸引上千人造訪,成為大家拍照打卡的新景點。
    2018/02/15 16:04
  • 【FOCUS新聞】經典在傳承 米蘭手工傘5代繼續製

    當我們逛街血拚時,許多專櫃品牌都會強調這是義大利手工製造的,義大利傳統手工藝的水準與口碑可想而知,當義大利19世紀中期統一時,許多小規模的手工業工坊堅守手工藝傳統,今天我們要介紹米蘭一家160年歷史的手工製傘工坊,現在的大當家是第5代傳人,因為他與弟弟的堅持,讓傳統技藝得以延續,也讓產品成為聞名歐洲的傘界藝術品。
    2014/05/13 21:04
  • 從名牌代工到自產 台洋傘熱銷全球

    早期台灣曾有「雨傘王國」美名,但這樣的勞力密集產業,隨著工資上揚,逐漸外移大陸,不過桃園有名製傘業者,擺脫昔日幫名牌傘代工的命運,自己找設計師設繪圖,打造要價上萬元的手工傘,由於品質精緻,時尚又兼具實用性,深受國外喜愛,不但外銷日本,還打開歐洲市場。
    2013/02/14 17:45
  • 【一步一腳印】婆婆媽媽來製傘

    11月的彰化艷陽天,沒有北台灣的東北季風雨,幾位附近社區的婆婆媽媽,在秋陽下的老透天厝針針線線縫傘,這幅畫面是周淑秋花了好幾年光陰,才總算把舊日有「雨傘巢」之稱的彰化老家給活絡起來。
    2012/11/25 22:27
  • 【傳產第二春】台灣傘讚!工廠轉觀光 盈利翻倍回春

    今天開始,我們將為您推出一系列,傳產第二春專題,帶您來了解,台灣傳產業,在大陸崛起為世界工廠後,如何轉型出頭天,首先來看到的就是,南投這家製傘公司,從生產零組件起家,90年代在大陸設廠代工,當時年產值高達400萬美金,但是隨著大陸工廠的低價競爭,利潤嚴重降低,因此選擇回台,轉型觀光工廠,創立自有品牌,以精緻化、功能化的雨傘,區隔市場差異,現在每個月,平均都有2萬人次參觀,月營業額,達到200萬。
    2011/09/19 19:27
  • 【一步一腳印】時尚舞台開花 傘界LV在台灣(上)

    本來在台灣很興盛的傳統產業,這幾年隨著工廠外移,勞力變得昂貴,所以漸漸沒落了,不過我們今天要帶您看的,就是有人可以反其道而行,他繼續留在製傘業,選擇不斷地研發跟創新,現在能夠為國外最知名的精品名牌來代工,走頂級路線,所以創造的利潤就不一樣了,一枝傘外銷可以有上萬元,帶您看這個產業的故事。 很多人喜歡出國買名牌,但你可能沒有想過,繞了地球一大圈買到的名牌貨,居然是Made in Taiwan,這間位在桃園小小的展室間,裡頭有超過200個知名品牌的洋傘。 當中包括了30多個赫赫有名的一線品牌,像是LV旗下的Celline、Ysl、Burberry、Lavin Ralph Lauren、Anna Sui等等,每把小小的洋傘要價台幣1、2萬以上,名牌傘的設計代工中心總部就在台灣桃園,而寫下傘界奇蹟的是他,李銘智。
    2007/06/17 22:26
  • 〈獨家〉聯勤傘兵製傘廠 TVBS獨家曝光

    今年漢光演習的重頭戲,就是空特部隊的跳傘操演,跳傘難度高,要注意風向和姿勢,才不會受傷,但傘兵使用的「傘」安不安全,全取決於製傘過程。TVBS獨家獲前往聯勤製傘工廠,拍攝完整的制傘過程,從傘衣裁切,到傘具車縫,首度曝光。
    2005/07/27 18: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