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仿軒食物中毒黎明詩吳俊宏雷雨河粉陽帆寶林糾紛皇池
  • 搜尋:

    裸麥麵包 結果共3筆

  • 芬蘭國民美食裸麥麵包 遠渡重洋飄香到日本

    芬蘭有一款「裸麥麵包」,不只是國民美食,更幾乎被當成三餐來吃,現在這款美味飄香到日本鎌倉,在當地颳起麵包新旋風。
    2019/06/26 16:24
  • 【一步一腳印】浪漫麵包店 養頭羊做麵包

    這家麵包店已經開了5年,還是沒賺錢,最近房東換了、房租也漲了1倍,但是年輕的女老闆依然不想放棄,她夢想中的麵包,沒有多餘的酵母,更沒有膩死人的油脂,或者有害健康的化學添加物,只有新鮮榖粒雜糧的香味,只用最自然的原料。 蔡淑純已經努力5年,也算成功了一半,在小小的社區裡,養了一批忠實主顧,不過,這也是她壓力的來源,客人已經上門,但今天的夢想麵包,原料還沒完全準備好。 每天只出2種麵包的小麵包店,今天要做的是羊奶麵包,當初為了除社區的草,這裡真的養了幾隻羊,幾年過去,就剩這隻脾氣最大的母羊咩咩,在大馬路邊的停車場活蹦亂跳。麵包店經營者蔡淑純:「牠老羊了耶。」記者:「幾歲?」蔡淑純:「7歲多,牠應該要再受孕,但是牠已經好幾年沒有,超過3年沒有生小孩了。」 為了完成夢想中的麵包,蔡淑純經常得放下人的身段,對這隻羊低聲下氣、連哄帶騙。蔡淑純:「喂,你幫我把羊趕進去裡面,我要擠羊奶,你幫我把羊牽進去。」 捉住好運不容易,就像當初轉業不久的蔡淑純,千里迢迢到法國去學做麵包,找到師傅也很不容易,蔡淑純原來在健身中心工作25、26歲時,像很多年輕人一樣,她暫停了有點盲目,也有點茫然的工作,停止忙碌,思索未來,她回到家裡的餐廳幫忙,卻在學做西餐麵包的過程中,萌生了對美好麵包的無限想像,她連絡幾家南法的麵包店,從台灣飛到普羅旺斯,想學做傳統法國麵包。蔡淑純:「他(老闆)說他5點就到了,他說那你喔就6點到就好了,我說好。」 很冷的清晨,那第一家麵包店,狠狠地讓她吃了閉門羹,敲門沒人應,蔡淑純繞到後門,老闆只開了條門縫。蔡淑純:「他就說,其實我跟其他人做麵包是一樣的,你沒有必要跟我學這個麵包,那我就講說,那我們可以看一下嗎?他就說不行,他說我們現在很忙,沒有辦法招呼你們,所以他就門又關起來了,那個基本上只是一點點門縫,就覺得那時候心裡真是,覺得我千里迢迢來這邊,就是想要學這個美食,但是你們卻這樣,就一句話就把我給打發了,那時候心裡面真的很傷心。」 受了打擊,體會到法國很不浪漫的一面,好在第二家麵包店的老闆守信用,花了好幾個月,教會這唯一的一名東方女學徒,怎麼做傳統法國麵包。 今天的羊奶還沒收集到,但羊就是有個性,奈何不了牠,只好先來做裸麥麵包,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而且蔡淑純是從乾爽的南法,換到潮濕的汐止來「修行」,又很天真地不想多加酵母,結果就是前半年完全在品嘗失敗的作品。蔡淑純:「剛學完回來之後呢,我整個半年,做麵包都沒有辦法,都沒有成功,都發不起來,硬得都跟石頭一樣。」記者:「半年每天都在試?」蔡淑純:就是每天都在做麵包啊,做了半年之後發現還是沒有成功啊。」
    2009/06/14 22:44
  • 【發現台灣味】隱身鄉間的美味 正宗德國豬腳

    在大都市永遠有一個問題就是你如何,介紹你的文化,如果旁邊就是房子你不能介紹你的文化,車子開過淡水市區,進入鄉間小道,實在很難相信,這麼偏闢的地方,竟然會有一間,聽說生意好的不得了異國餐館。 順著蜿蜒山路,車子開進山谷,來到一個小小的農村,就在田間小路旁邊,我們看到德國巴伐利亞的旗幟,就知道車子該停下來了。 老闆站在門口,手上一瓶德國啤酒,大大的啤酒肚,他就是是這家小店,最好的招牌,門口跟客人聊天,送上最親切笑容,歡迎遠道而來的客人,這是他熱情接待客人的方式,而店裡賣的餐點,豬腳、香腸、火腿、裸麥麵包,重口味起司、酸黃瓜、醃酸菜、再加上黃芥茉,都是德國原裝進口當然烹煮的方式,也是正宗的德國手法。 德國豬腳店老闆方安德:「這是要事先作的,因為要先切細,有洋蔥、蘿蔔、番茄,還有一些秘方我不能說,要先把豬肉進去,讓湯浸入豬腳裡。」記者:「誰教你做這些的?」方安德:「我的胃阿,因為我常常肚子餓,我媽媽常煮蔬菜,她說如果要想吃肉你就要自己煮,這是好主意,因為在德國作家事有一種文化,你只要煮東西就不用洗碗,我真的好討厭洗碗盤,所以我寧願煮…。」 豬腳先用蔬菜香料湯,熬煮一個小時,這只是準備工作,這一口煙燻爐才是真正的秘密武器,獨特的煙燻香料是老闆的家鄉秘方,他只肯透露,這是海樹和香料磨成的粉末。方安德:「這是海邊的木頭,還有混合辣椒,這些都是我自己搭配的,我不能透露,這也很難說,因為每一樣東西口味都要平衡,如果辣的太多或是太少,那味道會很恐怖。」
    2007/05/06 22: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