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激戰馬國鳳復仇發錢年輕男女無印良品帆布鞋地震陳長勝三立八點檔櫻花妹
  • 搜尋:

    補充教材 結果共11筆

  • 因應疫情 台中市提前部署線上教學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升溫,避免可能因為疫情停課,中斷學童學習,台中市政府打造「線上教學資源中心」,涵蓋1到12年級,各科2000筆以上學習影片及補充教材,積極建置遠距教學系統。
    2020/03/27 19:12
  • 家長拒買「補充教材」 國小學生遭言語霸凌

    只因為沒買補充教材,被老師言語霸凌!台中一名謝姓家長指控,就讀小學四年級的兒子因為沒加買補充教材,老師竟然告訴孩子說「你媽媽不買是在害你」,還當著全班同學面前數落說「有人不買要我如何打分數」,教育局表示,按規定老師在課堂上只能使用教育部核准的教科書,像書商出版的補充教材不能上課使用,也不能變成評分標準,老師行為如果查證屬實將會記過懲處。
    2018/06/26 12:30
  • 課綱爭議/課綱爭議!新舊教材並行 8月1日起實施

    微調課程爭議持續延燒!明天8月1日起教育部宣布新舊課綱將併行上路,換句話說就是讓爭議回歸教師專業自主決定,課該怎麼上!另外教育部將編製補充教材、爭議考題決定不考,就是希望弭平社會各界人士不同看法,對此高中老師現在打算,未來開放讓學生針對有爭議問題大家一塊討論,但有學者認為目前課綱這樣子調整,說實在是多此一舉!
    2015/07/31 21:02
  • 高中新課綱惹議 專家:藉多元教材彌補

    12年國教不只入學方式引發爭議,現在延續「九年一貫」的一綱多本,也因為高中的歷史、國文課綱微調,讓教育部被外界抨擊過程黑箱、去台灣化,而且缺乏多元專家參與,但有老師認為,一綱多本的精神就是老師可提供其他教材,激發學生多面向思考,因此新課綱爭議,透過課堂討論和補充教學,或許不失為解決之道。
    2015/06/02 21:14
  • 「差強人意」、「沒特色」 納豆又入考題被消遣

    藝人納豆又成為教材,前年他被列國中考題,拿他身高開玩笑,這回變成國小高年級,國語文補充教材的題目,但卻涉及人身攻擊,因為問小學生什麼樣的評論對納豆最刻薄,包括長得沒特色表現差強人意,甚至是他有站起來過嗎等選項,不少學生跟家長都覺得出題的老師未免太不厚道,倒是納豆一樣一笑置之,他說雖然被消遣,但能入考題還是覺得很拉風
    2015/01/09 20:16
  • 教國小生「性」英文單字造句 家長傻眼

    之前才發生過雲林崙背國小國語文教學補充教材測驗,引用雞脫光光,招待客人等文字當題目引發爭議,高雄的義大國際中學國小部的小學生英文作業,最近也讓家長看了嚇一跳,因為英文作業中出現了與性相關的敏感字眼,還讓學生造句或用英文釋義,不過校方解釋這是個跨學科的課程,把英文和性別教育結合,讓小學五年級的學生認識青春期會遇到的身體轉變,而教育專家也說其實小學五六年級就開始在學健康教育,其實家長無須大驚小怪。
    2013/11/06 18:53
  • 甄嬛謬誤!正史雍正不好色 華妃和氣

    看戲劇學歷史,小心吸收的全是錯誤資訊,近日大陸甄嬛傳紅遍兩岸三地,歷史學者表示,劇中其實謬誤百出,還有國中老師反映,不少學生看戲後,誤把野史當正史,教科書出版社還特地在12月出版的補充教材,另闢專欄釋疑,給老師做參考。
    2012/12/05 19:24
  • 建仔、周董納教材 北縣12萬學童樂

    台北縣的小朋友有福囉,為了加強學童語文能力,台北縣免費提供全縣國小三到六年級學生,一套白話文補充教學教材,課程內容有超有趣,不僅有金庸武俠小說神雕俠侶故事,還包括台灣之光王建民大聯盟奮鬥故事,小天王周杰倫媒體專訪內容,活潑生動的教材,許多小朋友聽到都覺得好酷,希望快點拿到手。
    2009/10/06 13:04
  • 「上海1943」 周董歌入選韻文教材

    小天王周杰倫的歌,連詩人余光中也很欣賞,將周董「上海1943」選入台北縣中小學韻文讀本補充教材中,原因是歌詞唯美,修辭押韻也很講究,未來國三同學課堂學得到,搶先試讀的同學看到歌詞,忍不住跟著唱。
    2009/04/21 12:38
  • 國中教簡體字 竹市長:提升競爭力

    現在的台灣學生到底該不該學簡體字,還倍受爭議,但新竹市長林政則已經率先指示新竹市教育局,找出常用的1500種簡體字,作為補充教材,他說和統獨意識無關,純粹是為了提升學生的國際競爭力。
    2006/04/11 12:24
  • 買教材看清楚!書商巧計「標示不明」

    分期付款買東西要小心!高雄一名婦女開學了想為孩子分期付款買課外補充教材,因為契約標示不明,引起付費爭議,婦女想把書退還,但業者拒絕接受退貨。消保官認為,這家出版社「資優書局」違反消費者保護法。
    2005/02/17 12: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