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顏寬恒銀樓徐巧芯老公性犯罪荷爾蒙黃子佼壓力陳麗凌韓綜
  • 搜尋:

    裏海 結果共19筆

  • 與伊朗軍事合作升級 白宮:俄最快明年生產無人機投入戰場

    俄烏戰爭爆發後,俄羅斯與伊朗、中國的關係一直備受西方國家關注,質疑這2國「暗中幫助」莫斯科,才讓俄軍得以不斷發起攻勢。美國白宮9日表示,俄羅斯已從裏海(Caspian Sea)接收數百架伊朗無人機,派上戰場攻擊烏克蘭;美方也公布衛星照片,指出俄羅斯疑似正與伊朗合作,在國內打造無人機工廠,最快明年初可以有成果。
    2023/06/10 11:35
  • 俄最大無人機攻勢!59架烏軍攔58 將制裁伊朗50年

    週末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開戰以來,最大規模無人機空襲,俄軍59架伊朗製無人機當中,烏軍成功擊落58架;週一俄軍也持續攻勢,用無人機和巡弋飛彈空襲基輔以及烏克蘭西部,也引發黑海港口奧德薩起火。俄羅斯駐英國大使警告烏克蘭情勢升溫,稱莫斯科還有龐大資源,尚未認真採取行動。根據西方情報分析,伊朗在烏軍反攻行動前,提供無人機和彈藥給俄羅斯,歐亞間的裏海更成兩國軍火交易的主要管道;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已經提案,將制裁伊朗50年。
    2023/05/29 19:57
  • 俄軍前線、後方都告急? CNN:伊朗秘密航道提供支援

    俄羅斯又有邊境城市,疑似被烏克蘭的無人機攻擊;此外在烏東的俄羅斯佔領區,馬里烏波爾的亞速鋼鐵廠,也傳出有烏克蘭飛彈來襲。美國中情局前局長認為,俄羅斯可能沒有足夠的裝備,應對烏克蘭的反攻;只是CNN卻在裏海發現,伊朗正透過秘密航道,持續提供俄羅斯後勤支援。
    2023/05/27 19:52
  • 裏海沿岸驚現「約2500頭海豹屍體」 俄國:原因不明

    俄羅斯當局官員今天表示,在俄國南部的裏海(Caspian Sea)沿岸地區發現了大約2500頭海豹的屍體,尚不清楚確切死亡原因。
    2022/12/05 08:49
  • 俄軍再次襲擊烏克蘭 從裏海與黑海發射數十枚飛彈

    進入僵持狀態多時的俄烏戰爭,基輔睽違數個月後,再次遭俄軍以飛彈攻擊首都,驚人爆炸聲響嚇壞不少當地居民。烏克蘭英文媒體《TpyxaNews》報導,俄軍11日再次對烏國發動襲擊,派出兩架圖95與圖160轟炸機(Tu-160),從裏海(Caspian Sea)發射7枚飛彈、其中4枚成功被攔截摧毀;不久後再從黑海沿岸基地,發射多枚巡弋飛彈(cruise missile),粗估有超過40枚各式飛彈射向烏克蘭。
    2022/10/11 17:17
  • 俄羅斯飛彈海空3面襲烏北烏西 2個月來最大規模

    烏克蘭官員表示,俄軍25、26日週末期間用巡弋飛彈大規模空襲烏國各地,飛彈來自白俄羅斯與裏海上空的俄機與黑海的俄艦,是近幾週以來規模最大、協同程度最高的空襲。
    2022/06/27 11:58
  • 歐盟抵制俄羅斯原油計畫未獲共識 國際油價大跌

    歐洲聯盟(EU)未能就抵制俄羅斯石油的計畫達成共識,加上有消息指,連結哈薩克油田的裏海石油管線(CPC)碼頭可部分恢復出口,國際油價今天大跌。
    2022/03/25 09:04
  • 世界級珍饈魚子醬 中國大陸產製奪冠成後起之秀

    魚子醬是西方料理備受推崇的食材,以往裏海所生產的魚子醬數量最多品質也最好。但過去十年來,中國大陸崛起為最大供應商,佔了全球魚子醬產量的六成。浙江千島湖就靠著飼養鱘魚,大賺黑色黃金。不過因為中國大陸對養殖場的規範比以往更嚴格,加上美中貿易戰加強對魚子醬增加關稅,讓中國大陸魚子醬的出口銷售受到衝擊。
    2021/04/06 14:55
  • 軍民傷亡已破百 亞美尼亞vs亞塞拜然開戰

    裏海與黑海間的高加索地區,昨晚有一批亞美尼亞男性神情凝重被送上車出征,與交戰兩國──亞美尼亞與亞塞拜然──分別釋出宣稱勝利轟炸影片,形成殘酷對比。兩個前蘇聯加盟國長期不和,周日爆發2016年以來最嚴重的軍事衝突,雙方都宣稱有數十名軍人喪生,官方數字受傷平民也有近30人。背後的兩股大國勢力:俄羅斯主和、土耳其主戰,歐盟北約與美國只是呼籲停火,但戰爭仍在持續。
    2020/09/29 20:00
  • 按摩來的魚子醬!免開腸剖肚.減少殘殺

    魚子醬是西方美食中最昂貴的食材之一,有「黑色黃金」之稱,價格也堪比黃金。一小口幾百美元的高級魚子醬,其實只有裏海周圍三種鱘魚才能生產原料。但多年來人類濫捕之下,這幾種大型鱘已瀕臨絕種,必須活魚剖腹的取卵方法又被批評太過殘忍。花8到12年養一條鱘魚,只能取一次卵,從成本角度來看也太浪費,因此歐美業者發明了一種按摩取卵方法,不用殺魚也能取得魚子醬原料的高級魚卵。
    2020/08/20 19:58
  • 奇蹟!伊朗客機衝出跑道 機上人員全生還

    一架伊朗「裏海航空」從首都德黑蘭起飛,在降落馬什哈爾國際機場時,整架飛機失控衝出跑道,一路滑行到鄰近的公路上,所幸機上所有人員全數生還,乘客慌張走下機求救,另外阿富汗今天也傳出墜機,機上83人死傷不明。
    2020/01/27 23:33
  • 裏海五國簽公約 防堵美國.北約軍事滲入

    裏海位於亞洲和歐洲交界處,不僅地緣戰略地位重要,也蘊藏天然氣、石油等豐富資源,自從1991年蘇聯解體以來,周邊國家對如何劃分裏海,以及資源分配問題爭論不休。包括俄羅斯、伊朗、哈薩克等五國,週日(8/12)簽署公約,確立裏海既非湖也非海的特殊定位,在界定各自領海與經濟活動範圍之外,將共享水域與資源,並且表明禁止非裏海國軍事活動,防堵美國與北約意圖明顯。
    2018/08/14 19:53
  • 從極地訓練到沙漠 透視俄羅斯裏海艦隊

    裏海是世界上最大的湖,俄羅斯的裏海艦隊在1722年由彼得大帝下令創建,是俄羅斯歷史最悠久的艦隊之一,這支擔負守衛裏海油田、地區反恐等任務的艦隊,目前有22艘軍艦,今天就要帶您一起去體驗俄羅斯裏海艦隊的訓練過程。
    2017/08/23 22:42
  • 深入伊斯蘭世界:伊朗搭火車 一覽無遺

    伊朗改走溫和路線,西方經濟制裁也放鬆,更多遊客希望前往一窺神秘面紗後的波斯情懷,而伊朗該怎麼玩呢?今天我們要搭乘縱貫伊朗西部南北的百年鐵道,盡覽沿途的高山、河谷、瀑布與裏海風光,並且體驗德黑蘭與宗教聖城庫姆截然不同的面貌。
    2017/06/08 19:51
  • FOCUS/助敘總統空襲叛軍 俄進一步地面助戰

    敘利亞內戰越演越烈,俄羅斯繼裏海發射導彈後,11日更首度聯手,敘利亞政府的地面部隊朝叛軍展開打擊,反政府力量不斷被削弱,讓美國無法再坐視,空投了50噸彈藥給叛軍補充軍火,美俄雙方雖然在戰場上對峙,但私底下也沒有放棄合作,持續在進行協商;俄羅斯外長最新聲明更表示,已經準備好要和美國聯軍展開合作,面對2大陣營變幻莫測,敘利亞叛軍也得替自己找出路,庫德族組成的YPG就宣布,和部分阿拉伯與基督教叛軍團體結盟,要共同對抗ISIL。
    2015/10/13 21:07
  • FOCUS/俄羅斯裏海空襲敘利亞 傳4枚飛彈掉伊朗

    俄羅斯從裏海發動空襲,發射了26枚巡弋飛彈,朝敘利亞的ISIL占據地攻擊,俄羅斯政府宣稱26枚飛彈百發百中,全都命中了目標,但是美軍卻爆料,其中4顆飛彈在途中就墜落在伊朗,還造成了傷亡,俄羅斯政府立即駁斥了這項說法,伊朗也出面否認有俄羅斯飛彈墜落境內,但是在伊拉克卻有人拍到,一枚疑似俄羅斯的飛彈,非常低空的劃過天際,猜測可能就是失準墜落伊朗的飛彈。
    2015/10/09 20:38
  • FOCUS/俄羅斯出動裏海戰艦 海上砲轟敘利亞ISIL

    敘利亞反恐戰,俄羅斯繼出動戰機空襲敘利亞之後,今天又發動海上攻擊,從裏海發射巡弋飛彈攻擊敘利亞境內的ISIL,俄羅斯國防部長宣稱他們空襲摧毀了11個ISIL的據點,這次的空襲行動飛彈從裏海上的戰艦發射,飛過1500公里的路途,中間還經過伊朗和伊拉克的領空才命中敘利亞的目標,專家分析俄羅斯此舉是有意要展現,絕對有插手中東戰局的軍事實力,敘利亞的阿塞德政權近日也在俄軍的空襲協助下,節節逼退了反政府軍,目前已經奪回了通往大馬士革的戰略要道。
    2015/10/08 21:34
  • 【FOCUS新聞】營業額超台幣6億 陸產魚子醬熬出頭

    鵝肝、松露、魚子醬,是西方社會傳統認定的三大美食,其中最頂級的魚子醬來自「裏海」,所以絕大部分由俄羅斯和伊朗包辦,但是現在中國大陸也有了「made in China」的魚子醬,它和俄羅斯的來源接近,不過價格相對便宜,現在慢慢在全球市場上得到一些肯定,儼然變成新寵,今天帶您了解一個「大陸魚子醬」的創業故事,一起了解如何要克服種種困難,擴展原本對魚子醬並不熟悉的中國市場,進而躍上世界舞台。
    2013/09/11 20:14
  • 裏海航空墜伊朗 機上168人全罹難

    國際間又傳空難意外,伊朗國營電視台報導,伊朗一架民航客機,證實墜毀在伊朗西北部,機上168名乘客以及機組員,恐怕已經全數罹難。
    2009/07/15 17: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