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媽媽影片寶石紅奇異果范冰冰特價中國大陸0423地震台體大台灣地震激吻
  • 搜尋:

    裁縫 結果共113筆

  • 又是你!謊稱妹妹車禍急需錢 被抓不怕假成大生換區再騙

    台南市區半年前,出現一位林姓男子,專門假冒成大學生,謊稱妹妹車禍急需用錢,向店家借錢,還說隔天就會還款,沒想到事後卻神隱不見蹤影,沒想到最近,又出現在安南區,而且專門鎖定裁縫店行騙,這次警方一眼就認出又是同一個人,立刻將人逮捕。
    2023/12/20 19:58
  • 帶「百萬外幣」台中微旅行 要回家背包不見了

    一名7旬老先生,準備到日本做生意,身上帶著美金日幣等外幣,到台中找老裁縫師補衣物,順便微旅行,要搭車返家卻發現,背包不見了,裏頭外幣折合台幣有100萬,著急地去報案。原來他遺落在超商忘記了,超商也打電話來報案,100萬失而復得。
    2023/12/10 12:22
  • 劉冠廷慶當爸後第一個生日 親曝願望!願替兒縫小被被

    電影《老狐狸》入圍第60屆金馬獎7項大獎,今(11)日於金馬影展首映,導演蕭雅全率劉冠廷、陳慕義、劉奕兒和白潤音亮相。今天恰巧是劉冠廷35歲生日,他笑說希望家人身體健康,兒子小太陽可以平安長大,他在片中有學習裁縫,詢問他是否會想親手幫兒子縫製手帕或者小被被,劉冠廷表示願意嘗試,不過大喊裁縫真很難。
    2023/11/11 18:30
  • 礦工宅變民宿! 紅磚牆、灶、木門「秒回30年代」

    早期礦工宅改建的民宿你住過嗎?七年級生老闆王聖凱返鄉打拼,改建年近80的老屋,保留舊時的紅磚牆、木門、灶,再結合一些舊時報章、裁縫車,住進來彷彿坐上時光機,還能跟鄰居長輩寒暄幾句,感受滿滿人情味。
    2023/10/24 18:13
  • 響應不再恐同 摩洛哥電影「雙手的溫柔」鼓舞活出自己

    代表摩洛哥角逐2023年奧斯卡國際影片的電影「雙手的溫柔」,刻畫長年壓抑性向的裁縫師與其妻子,去年坎城首映獲熱烈掌聲,故事靈感來源出自導演的同志美髮師好友真實人生。
    2023/05/17 20:38
  • 60年老屋新生! 「阿公的老西服社」華麗變身喫茶店

    嘉義市區有一間「阿公的老西服社」,1957年成立,曾經是嘉義市聲名顯赫的西裝名店,現在以「日式餐廳」風貌亮相,建築裝潢大多保留西裝店特色,像是過去師傅裁縫打版的桌子,成了顧客的餐桌!業者也有小巧思,從鹹食到甜點,都和「西裝」有關係,加入在地好味道。
    2023/04/26 18:25
  • 專訪/念念不忘台北?林佳龍真情告白 要幫新北找認同感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自參選以來不斷遭酸,「念念不忘台北」。他日前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時向新北市民真情告白,「我是從首都圈看大台北,我不會去分台北、新北」,細細點出新北是台灣縮影,多元而豐富,應該有其城市定位,自己的使命即化身「城市裁縫師」為新北市量身定做成國際大都市,並誓言替新北人找到「認同感」。
    2022/10/20 12:16
  • 好市多T恤變了!鐵粉懷疑「省成本」 行家曝:新款更貴

    全球經濟壓力大,高通膨都顯示在民生物價上,讓許多民眾特別有感,日前有眼尖好市多卡友發現好市多的白色T恤做工居然變了,他拿出3年前買的同款商品一比發現區別明顯,讓他大嘆「物價上漲」,不過貼文一出,釣出行家曝光真相,「新的做法反而更貴!」
    2022/07/13 16:39
  • 沒得協商! 塔利班新規定 電視台女主播「蒙臉上鏡」

    阿富汗的塔利班政權再次對女性出手壓迫,這回針對電視台女主播,規定在播報時必須「蒙臉」,而且所有阿富汗電視台都得照辦,限期5月21日前全部改善,還強調「沒有協商餘地」。這是繼5月初塔利班規定一般女性如果要出門,就必須穿上波卡罩袍、包住全身不能露出曲線後,最新對女性穿著的規範;塔利班強調,電視台女主播應該是「伊斯蘭女性的榜樣」。今年三月塔利班才宣布13歲以上女孩不能繼續上學,現在許多女孩子只能去學裁縫,放棄原本想當醫師或運動員的夢想;從懷抱希望、到只求將來有一技之長,能有工作就是萬幸。
    2022/05/20 19:52
  • 「Dior灰姑娘傳奇」 首席裁縫師傳承手藝之美

    每一件高級訂製服裝,都是從零到有、獨一無二的存在,設計師在畫出雛形之後,再交由頂級裁縫師,一針一線量身打造。法國電影《最後一件晚禮服的秘密》(Haute Couture)將高訂禮服裁縫師的故事搬上大銀幕,向這群幕後工匠的「巧手」(Les Petites Mains)致敬;法國傳奇影后娜塔莉貝葉(Nathalie Baye),在片中演活巴黎迪奧工作室(Dior)首席裁縫師,傳承「手藝之美」,帶貧民區少女「穿針引線」,從扒手成為巧手,編織美麗人生。
    2022/02/03 19:59
  • 碎布第二春!免花大錢買禮服 變身小公主

    婚紗剪下來的小碎布,也能有第二春。新北市有一名禮服阿伯,常常騎著腳踏攤車,四處趴趴走,到公園附近或是學校周邊擺攤,賣的不是小吃點心,而是「小禮服」,原來本來是禮服裁縫師的他,看著被裁下的蕾絲或是婚紗布料,總覺得直接丟掉好可惜,乾脆帶回家,簡單加工一下,變身小小禮服,不少媽媽們看到後,全都超愛,因為不用花大錢,小朋友也能變小公主。
    2022/02/02 19:00
  • 希臘老派裁縫抗蕭條「做婚紗」改寫人生

    希臘在2010年遭遇債務危機,欠債3千億歐元無力償債,使國家瀕臨破產,當局大幅提高稅收力挽狂瀾,卻也一度導致民不聊生。希臘電影《夢想裁縫師》,以雅典為舞台,呈現「快時尚」崛起後,「高級訂製服」的興衰;一名承襲家業的守舊裁縫師,面對前所未有的經濟大蕭條,沒有輕易放棄,反而選擇走出「縫製西服」的舒適圈,放下身段學習做女裝,以「手工婚紗」開啟事業第二春,不僅收穫幸福,也從此改寫人生。
    2021/12/17 19:52
  • 梁朝偉「上氣」造型遭酸!像「功夫」裁縫佬 撞臉吳宗憲

    漫威首部亞裔超級英雄電影《上氣》,在去年底殺青,角色造型保密到家,最近卻因推出電影周邊公仔,搶先曝光,不過其中梁朝偉飾演的角色「文武」,卻被網友大酸像是電影《功夫》裡面的裁縫佬,甚至有人覺得撞臉吳宗憲,引發熱議。
    2021/04/13 12:01
  • 以生命抗不公!南韓工運烈士全泰壹逝世50年

    50年前的今天(13日),南韓一名22歲的裁縫師全泰壹,在漢城的和平市場裡自焚身亡,他在死前高喊「要遵守勞基法、勞工是人不是機器」,呼籲世人重視勞權。他的死,震驚各界,上千名大學生挺身而出,為他舉行追悼會,還發表「國民權利宣言」,給了南韓社會當頭棒喝,此後十年間,南韓出現2500多個工會,社會運動也遍地開花。但如今半世紀過去了,南韓勞動環境卻同樣血汗,勞權似乎還是未受到重視。
    2020/11/13 20:00
  • 結合永續倡導女權 新知工坊展現婦女新「織」暖實力

    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5月30日舉辦「新知工坊」新址落成揭牌活動,擴大中年失業或轉業婦女的培力能量,持續提供專業裁縫訓練及舊衣永續利用服務,希望匯聚更多民間企業、公私協力的服務方案,逐步朝向環境、經濟、社會三者永續兼顧並以女性自立的社會創新模式。
    2020/06/04 19:02
  • 純白設計具時尚感 法LV口罩生產線首曝光

    時尚品牌LV宣布,要投入口罩和防護衣製造後,生產線首度對外曝光!LV縫製的口罩,採優雅的純白設計,時尚感十足。另外日本宣導,要大家自己DIY製造口罩,家用裁縫機意外大賣,口罩用的布料也出現缺貨。
    2020/04/14 20:30
  • 布莊生意嚇嚇叫!搶買布做口罩 要抽號碼牌

    布口罩變夯,甚至也有人做布口罩套,中間能塞外科口罩延長使用天數,因為棉布大賣,布莊的生意大好,一半以上都是來買布做口罩,有些人在網路上接訂單,一次太多顧客上門,難分誰先誰後,布莊業者改以發號碼牌,叫到號碼一對一服務,高雄另一家老布莊,員工也說好久沒這麼忙,一直重複丈量跟剪布,手舉不起來,肩頸貼滿痠痛貼布。
    2020/03/05 20:14
  • 「我要修衣服」偽客闖店偷錢 警鎖定對象

    闖空門偷東西,遇到屋主還臉不紅氣不喘!17日晚間,新北市三重一間裁縫店發生竊案,一名男子偽裝成顧客,假裝要修改衣服,趁機拿走老闆娘錢包,被害人事後發現找不到皮包,調監視器才發現遭小偷,轄區警方比對犯案手法與逃逸路線,鎖定對象追查。
    2020/02/19 19:40
  • 醫教DIY不織布口罩 塞「濕紙巾、紗布」防護

    口罩缺貨缺得慌,台南奇美醫院麻醉科醫師教大家自製口罩,購買棉布,裁縫成內外兩層的布口罩,設計一個小開口,塞不織布當中間隔離層,而這不織布可選用紗布,或一般不織布濕紙巾,但得要是乾淨且乾燥的,就能防口沫吸附口水,不過布口罩最好是天天清洗。
    2020/02/08 18:25
  • 「高通通」吉祥物創商機 打造團隊谷底翻身

    不管是企業還是公家單位,近年來紛紛推出「吉祥物」,其中,高雄最具代表性的農業局吉祥物「高通通」,創造破億元周邊經濟效益,而打造的幕後團隊,名氣也跟著水漲船高,業者從過去賺代工財,看好人偶經濟效益,轉型成一條龍生產作業,從設計、找布料到裁縫,完全客製化,提高利潤,創下年營收三千萬成績。
    2020/01/23 19:22
  • 媽寶得賢妻.胼手胝足 織出裁縫創業路

    印度歷史悠久,有許多精湛的手工藝,像是刺繡或織布,只是,近年來由於工業化生產興起,這些傳統技藝在講求快速的現代化中遭遇滅頂,近年來,從NGO、企業到政府,先後喊出搶救傳統工藝的復興運動,甚至將這種理念拍成了電影,今天我們要介紹的就是一部在印度叫好又叫座的電影,幕後團隊為了呈現各地不同特色的手工藝,花了六個月的時間做研究,展現出美麗而雋永的視覺饗宴。
    2020/01/03 19:57
  • 「小禮服阿北」肖像遭盜用! 網購檢舉需證明

    製作手工小禮服的80歲裁縫師林哲慧,每一件小禮服只賣100到250元,親民價格闖出名號,只要一開賣門前就會大排長龍,不過也因為這樣的高人氣,遭到不肖業者盜用。
    2019/09/12 20:16
  • 手指遭縫紉機刺穿 婦人困家中呼鄰求救

    高雄阿蓮一名62歲的林姓婦人,在使用縫紉機時,左手食指不慎遭車針刺穿,由於疼痛難耐無法離開座位,只好大聲呼叫鄰居幫忙報警,而警方到場後,發現情況複雜也擔心傷口惡化,除了通知救護車到場也幫忙安撫婦人情緒,沒想到消防隊到場後,發現縫紉機是一體成型的無法拆除,一度讓救援行動受阻,還好最後終於在附近找到一名老師傅,幫忙拆除基座,才讓婦人可以順利就醫。
    2019/09/07 22:42
  • 怒!董事長御用裁縫師 遭冒名賣便宜成衣

    彰化社頭知名西裝裁縫師張森林,做西裝50多年,還曾得過海內外不少多西裝比賽獎牌,因為社頭中小企業林立,不少老闆都找他訂做西裝,被封為董事長御用裁縫師,但沒想到辛苦半輩子的成就,卻被一頁式廣告冒用名義,說出清庫存,一套一千多第二套還半價,實際上,裁縫師的西裝,一套要2萬元,訂單已經排到年底,根本沒有庫存。
    2019/04/19 16:23
  • 慘!包提把往外騎士勾到噴飛 遭誤認飛車搶匪

    一名從事衣服手工裁縫的老先生,投訴說騎車經過菜市場,結果機車把手勾到路人包包,導致他當場噴飛,牙齒斷掉五顆,肩頸都挫傷,結果路人卻誤以為他是飛車搶匪,事後對他不聞不問,明明警方界定是行車糾紛,就找不到人和解或求償。
    2018/10/04 20: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