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角燒肉專門店台北慈濟醫院震央發錢大家源雷雨爆料天氣氣溫app
  • 搜尋:

    被退場 結果共4筆

  • 3所大學明天起停招!逾千名學生需安置 教職員正常領薪

    明道大學、環球科技大學、大同技術學院等三校,將從明(8/1日)起停招,明年7月底停辦,屆時共有1120名學生需要安置,且將有超過400名教職員將失業。目前三所學校都因為學校負債以及欠薪問題被教育部列為專輔學校,但因為改善情況沒有通過,因此在6月初被退審會勒令停招。對此教育部指出,目前估計會先墊付12.5億退場基金維持學校運作及支付教職員工資,待學校解散清算過重中,以校產清償處分還清所有退場基金以及積欠教職員的薪資。
    2023/07/31 09:35
  • 新生雪崩40校哀嚎 這間私校竟逆勢抗跌

    少子化對高教的衝擊可能令你難以想像!目前在千禧年生子潮下,大一新生人數還能維持在24萬以上,但109學年度起,新生人數將暴跌一成,恐怕衝擊後段40所大學招生!但也有私校逆勢抗跌,十年間學生人數反倒成長26%。
    2019/11/05 22:54
  • 172個系所明年停招! 熱門科系為何「被退場」

    國外觀光客來台旅次,已經連續四年突破千萬大關,但反觀國內,不少「餐旅」、「觀光」等相關科系,卻面臨停招窘境,像是宜蘭的蘭陽技術學院,全校7個系所,108學年度就要停招6個,除了少子化是其中原因,熱門科系走向「退場」,暗藏什麼警訊?其實系所「同質性」太高,無法做出獨特性,就很容易被淘汰。
    2018/12/12 23:35
  • 不創新恐面臨退場 少子化衝擊私校招生

    今年全國免試入學招生缺額超過10萬人,少子化也衝擊私校招生,以台北私立大誠國中來說,106年學年度全校新生只招收到13位,其實不少高中職私校都面臨入學人數直落的困境,但國內生育率不見起色,私校不想「被退場」真的要很拚。
    2018/03/12 23: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