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鈴木BTS邱昊奇冰冰Show關鍵時刻韓國天團金塊苗博雅最高法院亂倫
  • 搜尋:

    衣索比亞總理 結果共7筆

  • 和平獎得主掀屠殺 衣索比亞內戰終簽和議

    衣索比亞內戰在疫情期間開戰,到這個月整整開打兩年,反政府軍所佔據的提格雷省,遭圍困封鎖超過500日,缺糧、醫療危機,還有大規模的屠殺與性暴力,都在此地發生。11月2日在非洲聯盟斡旋下,交戰雙方終於在南非簽訂和平協議,號稱將永久停火。但這停火協議背後,除了東西大國博弈,還有一時難解的饑荒與人道危機,得到諾貝爾和平獎後卻展開內戰的衣索比亞總理,如今也背上屠殺國民的惡名。
    2022/11/03 19:53
  • 烏俄之外的戰場 和平獎得主掀內戰 飢餓當武器

    俄烏戰事影響許多產品供應鏈,尤其令人擔心的是俄烏兩國都是重要的小麥與玉米出口國,戰事衝擊糧食價格與運送。千里之外的非洲,聯合國援助飢荒地區的主要糧食就是小麥,今年夏天有2.85億人可能要缺糧甚至斷糧!但非洲飢荒有很多原因,除了乾旱未解,還有停不了的內戰。曾在2019年得到諾貝爾和平獎的衣索比亞總理阿比哈邁德,竟然一手催生了慘烈內戰,如今兩百萬難民流離失所,聯合國指控他讓政府軍阻攔人道物資運送,企圖餓死敵對陣營控制區域的大批平民。
    2022/03/18 20:00
  • 和平獎得主打內戰 諾貝爾委員會不忍了:有責任結束衝突

    衣索比亞政府與叛軍「提格雷人民解放陣線」(TPLF)的內戰已延燒14個月,釀成無數死傷,目前情勢仍未好轉。挪威諾貝爾委員會(Norwegian Nobel Committee)於1月14日罕見發布聲明,指出衣索比亞總理阿比(Abiy Ahmed)身為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有責任結束這場殘忍戰役。
    2022/01/14 12:03
  • 叛軍逼近首都 衣索比亞總理傳親上前線坐鎮指揮

    衣索比亞總理阿比(Abiy Ahmed)今天據傳親上前線與來自泰格瑞省(Tigray)的叛軍作戰,促使美國帶頭出面呼籲雙方立即停火、尋求外交途徑解決爭端。
    2021/11/25 17:51
  • 衣索比亞對叛軍下72小時通牒 聯合國籲保護平民

    衣索比亞總理阿比昨天給予泰格瑞省叛軍72小時投降,否則將對泰格瑞省首府馬凱勒(Mekelle)發起軍事攻勢。聯合國(UN)今天敦促衣索比亞應確保平民受到保護。
    2020/11/23 17:29
  • 諾貝爾和平獎 衣索比亞總理阿邁德獲獎

    2019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今(奧斯陸11日電)揭曉,由衣索比亞總理阿邁德(AbiyAhmed)獲得殊榮。
    2019/10/11 17:40
  • 快訊/諾貝爾和平獎揭曉 衣索比亞總理獲獎

    2019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就在剛剛揭曉,今年由衣索比亞總理阿邁德獲獎。在阿邁德的領導之下,衣索比亞與鄰國厄利垂亞和解,為20多年的領土邊界戰爭畫下句點,許多先前被分隔兩地的家庭,得以重聚。因此阿邁德先前就相當被看好,能夠獲得這項殊榮。
    2019/10/11 17: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