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 雷雨台北 強陣風環境認屍警察死亡車禍傳播妹金鐘影后
  • 搜尋:

    衛星影像 結果共81筆

  • 全台「這兩地」最多垃圾山 消化不了髒水恐流進源頭水庫

    離賴政府上任還有一個月時間,「垃圾山」問題迫切需要解決,綠色和平指出,過量垃圾進不了焚化爐,只能先露天堆置,他們使用衛星影像圖與人員實際走訪統計發現,台灣「百處」擁有垃圾山,從新竹、台中、雲林甚至到屏東幾乎每個縣市至少都有一處,又以雲林14處和台南12處最多,引發的環境問題日益嚴重。
    2024/04/23 10:43
  • 南海衛星影像最新揭露 中國在黃岩島增設「浮動屏障」

    路透報導,衛星影像顯示,南海衝突熱點黃岩島(Scarborough Shoal)的入口出現新的「浮動屏障」,具體位置鄰近菲律賓船隻及中國海警船近日頻頻發生衝突的地點。
    2024/02/27 09:08
  • 緬甸政變3年!人權組織指「衛星拍到秘密擴建監獄」憂衝突再起

    2021年2月1日,緬甸軍政府發動政變,推翻翁山蘇姬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政府,並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此後,緬甸便陷入動盪,時不時爆發民主抗爭運動,軍政府和反抗軍也多次激烈交戰。而軍政府以殘暴手段壓制平民,更造成政變至今已有逾3000名百姓慘遭殺害。就在緬甸政變將滿3周年之際,衛星影像卻拍到緬甸境內多處監獄正在秘密進行擴建計畫,也不禁讓人擔憂軍政府是否又將有新一波民主打壓行動。
    2024/01/31 17:26
  • 「統一門」太礙眼!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下令拆除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上週宣布放棄與南韓和平統一,並將南韓列為頭號敵人後,各種動作不斷,先是在週一朝黃海海域發射多枚可攜帶核彈頭的巡弋飛彈,現在更透過衛星影像發現,原本設立在平壤通往開城的「統一門」紀念碑也遭到拆除。
    2024/01/25 12:19
  • 石川建築被夷為平地、綠地變廢墟 日本震後衛星對照畫面曝

    日本石川縣1日遭遇規模7.6的「能登半島地震」,除了人員傷亡外,大量建築物也在地震中嚴重毀損,另外沿海城市也在海嘯襲來下滿目瘡痍,而美國民間企業「馬薩爾科技」(Maxar Technologies)公布的最新衛星影像更顯示在地震前後的巨大差別,再度向人類證明天災的破壞性有多麼巨大。
    2024/01/03 17:38
  • 國際分析/荷蘭將移交首批F-16戰機 馬林卡失守戰況撲朔迷離

    俄軍在烏東的戰事又有新發展,聲稱已經完全控制戰略重鎮馬林卡,不過烏克蘭則是痛批俄羅斯散布假消息,然而部分軍事專家透過衛星影像分析,研判馬林卡西側還有烏軍負隅頑抗;另一方面,荷蘭政府宣布首批援助烏克蘭的18架F-16戰機,將在得到出口許可後,盡速移交給烏克蘭。
    2023/12/28 18:50
  • 加薩走廊成廢墟 聯合國衛星影像:18%基礎設施已毀

    聯合國今天表示,其衛星分析機構「聯合國衛星運作應用計畫」已確認,自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10月7日發動史無前例的襲擊引發以哈戰爭以來,加薩基礎設施已有18%遭摧毀。
    2023/12/13 10:44
  • 隨時地面入侵? 衛星影像曝以色列400輛車「集結加薩邊境」

    美國衛星營運商行星實驗室(Planet Labs)的衛星影像分析顯示,約400輛汽車聚集在以色列境內與加薩(Gaza)北部接壤的邊境地帶,代表以色列可能急於在邊境10公里範圍內部署部隊,準備「地面入侵。」
    2023/10/17 11:32
  • 衛星照片露端倪 中國似在西沙群島中建島建飛機跑道

    根據美聯社分析的衛星影像,中國似在台灣和越南同樣主張擁有主權的西沙群島中建島上興建一條簡便飛機跑道,目前規劃看來,跑道長度將足以供渦輪螺旋槳飛機和無人機起降。
    2023/08/17 10:42
  • 高溫上看48.8℃ 「地獄犬熱浪」襲南歐北非釀1死

    北半球進入炎熱夏季天氣,南歐、西北部非洲多國,如今都面臨高溫熱浪威脅,《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從即時氣象衛星影像能看出,地中海周邊區域幾乎呈現紅通通一大遍,包含西班牙、法國南部、希臘、克羅埃西亞、土耳其,幾乎都出現攝氏40度或接近的高溫;根據義大利氣象單位預測,近日內該國境內至少有10座城市,包含首都羅馬、佛羅倫斯(Florence)等地,可能會測得最高攝氏48.8度的驚人溫度,也讓該國政府與國會非常憂慮。
    2023/07/13 13:47
  • 水壩炸毀釀烏南大面積洪水 嚴重性恐幾天內浮現

    美國馬薩爾科技(Maxar Technologies)今天下午捕捉到的衛星影像顯示烏克蘭南部出現大面積洪水,當地新卡科夫卡(Nova Kakhovka)水壩和水力發電廠都遭到嚴重破壞。
    2023/06/07 17:25
  • 阻烏克蘭反攻!俄挖72公里「超長大壕溝」 衛星影像曝光

    俄烏戰爭持續逾1年未歇,兩軍仍在烏東地區陷入激戰;最新衛星影像顯示,俄軍為阻止烏軍在春季發起閃電反攻,在佔領的札波羅熱(Zaporizhzhia)地區挖了45英里(約72公里)長的「超大壕溝」,幾乎佔俄軍併吞當地面積的1/3。
    2023/04/11 11:20
  • 南極海冰面積創新低 恐加速全球暖化

    美國研究機構今天表示,南極地帶的海冰面積上週可能萎縮至創紀錄的新低,成為有衛星影像追蹤記載45年以來的最小面積。
    2023/02/28 15:36
  • 強震不只毀城鎮 更讓土敘地表出現「台灣長度」裂縫

    繼6日遭遇兩次規模7以上強震後,土耳其與敘利亞邊界地區,20日再次傳出規模6.4強震,對於滿目瘡痍的第一線災區,無疑是二度傷害。綜合《路透》(Reuters)等外媒報導,兩波強震後、科學家從衛星影像中發現,位於土敘兩國邊界地區,出現一條長約300公里的地表大裂縫,幾乎等同一個台灣的長度,網路社群上也有不少當地民眾上傳真實影像,見證這驚人的大自然力量。
    2023/02/21 11:40
  • 歷史最多枚!北韓夜間閱兵 疑6枚火星-17同時亮相

    北韓8日晚間在首都平壤金日成廣場舉行閱兵儀式,紀念「朝鮮人民軍」建軍75周年,從衛星影像可見,疑有6枚新型洲際彈道飛彈(ICBM)火星-17(Hwasong-17)同時亮相,為「歷年來最多」;南韓軍方推測閱兵共有2.2萬人參加,可能展示未曾公開的新型武器。
    2023/02/09 11:08
  • 衛星影像顯示北韓列車入俄 美智庫:疑供軍火

    華府智庫「北緯38度」表示,美國3天前宣布掌握平壤秘密向俄羅斯提供俄烏戰爭所需軍火情資,昨(4)日就有一列火車從北韓駛入俄國。「北緯38度」並公布相關衛星影像。
    2022/11/05 14:51
  • 巴基斯坦雨季降雨量超過往常10倍 逾1/3國土泡水

    歐洲太空總署(ESA)今天表示,巴基斯坦降下較往常多出10倍的雨量,造成嚴重洪災逾1/3國土泡水。ESA也公布衛星影像,顯示印度河(Indus)氾濫而在巴基斯坦形成一個廣闊湖泊。
    2022/09/02 15:40
  • 衛星影像曝「軒嵐諾」颱風眼 巨大雲牆堅實如銅牆鐵壁

    第11號颱風「軒嵐諾」(Hinnamnor)30日升級為強烈颱風,為今年首個強颱,在與另一個熱帶性低壓合併後,暴風半徑明顯擴大;日媒《NHK》今(1)日公布從宇宙拍攝的人工衛星影像圖,颱風眼清晰可見,周圍的積雨雲更是高聳如牆,宛如銅牆鐵壁般將颱風眼包圍,令專家直呼颱風威力絕對不容小覷。
    2022/09/01 13:08
  • 晚上也閃閃發光!台灣「夜光衛星影像」曝 網驚呼:好美

    台灣近期邁入典型夏季天氣,幾乎天天受到午後雷陣雨影響,但也因為下過雨,入夜到清晨的空氣變得非常乾淨。對此氣象局長鄭明典分享昨(26)日晚間的「夜光衛星影像」,整顆番薯閃亮亮的模樣,讓網友看了全驚呼「好美的台灣!」
    2022/06/27 14:29
  • 拜登訪韓+尹錫悅上任 美預測:北韓月底恐第7次核試

    北韓近日頻繁試射飛彈,自今年初以來已第15次進行武裝示威,而從拍到的衛星影像來看,北韓還正在豐溪里核試驗場修復被炸毀的第3號坑道,專家研判平壤可能計畫進行至少2次以上的核試驗,考量到美國總統拜登將訪問韓日兩國,加上南韓新任總統尹錫悅於10日就任,美國國務院擔憂,北韓恐怕將在月底前完成第7次核試作業。
    2022/05/07 14:28
  • 金正恩要求加強軍力 衛星影像曝北韓擬第7度核試

    北韓官方媒體今天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要求人民軍「在各方面加強軍力以殲滅敵人」。與此同時,新衛星影像顯示,北韓動作頻頻,可能準備第7度核試。
    2022/04/29 16:54
  • 烏克蘭控俄軍屠殺 衛星影像曝馬立波外有大片亂葬崗

    烏克蘭官員在被俄軍圍困的烏克蘭東南部港市馬立波外,確認了明顯是亂葬崗的位置,美國民間企業馬薩爾科技公布衛星影像分析結果,也支持這項說法。
    2022/04/22 12:58
  • 不甩戰爭罪指控 克宮撇清布查慘案:造假意在詆毀俄軍

    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布查鎮屠殺逾300位平民,即便有民眾目擊和衛星影像佐證,克里姆林宮仍宣稱,俄軍在布查鎮處決平民犯下戰爭罪的指控是「巨大偽造品」,意在詆毀俄軍。
    2022/04/05 23:08
  • 衛星畫面顯示:俄軍已從基輔郊外機場撤離

    俄羅斯軍隊數週前就占領位於烏克蘭首都基輔西北方約28公里的安托諾夫機場(Antonov Airport),但最新衛星影像顯示,當地俄軍突然不見蹤影。
    2022/04/02 15:48
  • 試射成功攏係假?北韓導彈傳爆炸 波及平壤民宅

    北韓上個星期曾經宣稱成功試射「火星-17型」洲際彈道飛彈,事後還釋出一段影像,磅礡配樂加上浮誇鏡頭剪輯,激似好萊塢大片;不過韓美情報單位事後卻發現,這段精美影像疑似「造假」,北韓所射飛彈只是舊型「火星-15」,並非「火星-17」。南韓國防部就提出兩大疑點:除了金正恩影子的方位,和實際發射時間有出入;衛星影像圖記錄多雲陰天,但影像卻是大晴天,根本是「移花接木」。南韓議員爆料,北韓這個月中試射失敗,「火星-17型」導彈曾在平壤上空自爆,碎片還波及民宅,引發恐慌,為了穩定民心,金正恩才會不惜作假影像,營造試射成功的假象。
    2022/03/30 19: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