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脫掉鞋子恢單4Men大S李智凱金鈴苗博雅徐巧芯大姑離婚預算高雄
  • 搜尋:

    衛工處 結果共21筆

  • 不斷更新/北市南京西路天坑 設臨時供水站、瓦斯斷線影響81戶

    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貴德街口7月8日深夜,路面突然傳出巨響後發生地裂,瞬間出現一公尺天坑,研判為淡水河水位漲退潮影響地下水位,加上汙水管線破損,以致地下水持續將砂土沖刷流失,經過填補過後,7月10日西寧北路至環河北路再發現新漏水點,為較深的汙水管破損,導致南京西路311號前路面塌陷,衛工處計劃人孔止水,在北水處設置臨時供水站及瓦斯管線斷氣以進行搶修,天坑持續擴大靠近民宅,已進行封路和建物結構監測,目前優先解決塌陷地點,後續將針對周圍坑洞進行全盤檢測。
    2023/07/10 09:35
  • 好痛!汐止人行道圍籬竟有「大洞」 男踩空刮傷

    新北市汐止區,10月底時因為連日大雨,導致地層下陷,工程完成後,附近在做汙水管線人行道工程,卻有民眾反映,人行道和圍籬間竟有大洞出現,民眾踩空後,整隻腳被刮傷,對此工地主任說明是因為移動圍籬後沒有擺好導致大洞,和民眾致歉,北市衛工處也說將會加強圍籬範圍和警示燈。
    2022/12/09 18:45
  • 北市府官員涉接受廠商招待 移送懲戒因這點判免議

    前台北市衛工處趙姓工程司等4人,涉嫌在95、96年發包施作工程期間,接受廠商招待,法院判決有罪。台北市政府移送懲戒,懲戒法院認為4人違失行為已超過10年,判決免議。
    2022/06/03 16:43
  • 珍惜水資源!北市2污水廠善用再生水 年省5千萬水費

    北市衛工處表示,迪化與內湖2污水廠善用再生水,清洗廠區、澆花、沖馬桶等,一年可省5000萬自來水費,歡迎機關團體或民眾登記取用。
    2020/07/14 13:08
  • 【北市毒水橫流】廠商違規出包 衛工處頻開會幫解套

    眼看低價採購中國製刮泥機等弊端被揭發,衛工處不但不要求得標廠商換貨,反而在今年7月12日,自行與國貿局、關務署召開協調會,表示要對刮泥機零組件的產地進行認定,但參加該會議的其他單位不願幫廠商購買的機器背書,最後並無結論。
    2018/09/24 07:49
  • 暴雨人孔蓋噴飛4層樓 這種設計就不怕

    受到鋒面影響,日前北部遭到暴雨襲擊,台北市不少地區時雨量都超過100毫米,除了淹水,萬華、西門町一帶更有高達24處人孔蓋氣衝、路面炸開,水柱噴了4、5層樓高,相當危險。為了避免暴雨導致人孔蓋氣衝,不少地區改成新型態的「耐揚壓」人孔蓋,有排氣設計,上蓋不會因為壓力而噴飛,台北市衛工處回應,明後年各編列3000萬元,計畫每年汰換500座。
    2018/09/11 23:27
  • 北市訂製小型清管車 深入巷弄作業沒問題

    台北市轄內老舊城區林立,污水管遭油塊、堵塞時有所聞,加上傳統清管車體積龐大,較難深入巷弄間,北市衛工處為此訂製小型「清管戰車」,配備高壓水幫浦,深入小型巷弄作業。
    2017/12/19 15:12
  • 社區滿汙水!住戶控北市府「管線漏接」

    持續追蹤下,社區汙水外漏已經困擾住戶將近半年,他們找上里長會勘開挖,發現北市府在整修新的系統時,疑似漏接了7條管線, 導致舊汙水池繼續運作無法排放,造成管線回堵,導致汙水滲透社區天花板,地基一度掏空,但對此衛工處表示絕對沒有漏接!
    2017/04/26 18:30
  • 汙水入海案 柯文哲:先看檢討不急著震怒

    八里污水廠把未處理過的污水排入海,轄管單位台北市工務局衛工處遭新北市重罰。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先依正常程序寫檢討報告,看到報告後再決定,已不會急著要「震怒、懲處」。
    2017/04/07 11:54
  • 八里污水廠違規排浮渣入海 遭罰25萬

    週刊爆料,八里污水廠將未處理廢水排入海洋。轄管單位台北市工務局衛工處今天澄清,水質檢測均正常,但惠民承包商清淤時便宜行事,將含屎尿等浮渣排入海,已開罰25萬元。
    2017/04/05 16:55
  • 身經百戰!忍受惡臭、對抗小強 污管清道夫不好當

    污水管線阻塞時,就得靠北市衛工處操作技工胡志忠等清道夫,在忍受屎臭、無懼成千隻蟑螂下解決阻塞問題,工作辛苦又低調,但沒有他們,整個城市就恐無法正常運作。
    2017/02/18 09:33
  • 為拉獨木舟落水! 疑衛工處外包員工失蹤

    台北市府衛工處外包員工前往大直橋下,為了拉回飄走的獨木舟卻不小心摔下河裡落水, 警消出動大批人馬搜救,目前男子仍下落不明。
    2016/08/25 23:13
  • 下大雨糞水灌流地下室 住戶批北市衛工處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出席排水分流興建工程,展決心要解決北市淹水!不過除了高危險區,在文山區忠順街有住戶抱怨,住了20多年沒淹過水的房子,卻在去年配合政府自費20萬做「衛工管線」後,7月6日只是下雨竟然發生糞水灌流,面對居民家具泡水損失,市府卻只願賠償一戶6千元,挨批太侮辱人。
    2015/07/19 14:04
  • 沉重人孔蓋逢雨「跳舞」 嚇壞民眾

    前幾天曾經為觀眾朋友報導過,台北市中正區有處人孔蓋,下雨天會冒出火光,原因還沒找到,最近在萬華區又被拍到有人孔蓋會「跳舞」,上百公斤的沉重人孔蓋在地面跳動,還會發出低沉聲音,雖然台北市衛工處解釋,這叫氣衝現象,雨天時下水道空氣壓力改變,才讓人孔蓋浮動,不過在高雄氣爆事件後,民眾看到這個畫面都還是提心吊膽,擔心是不是有安全漏洞沒被檢查出來。
    2014/09/04 13:54
  • 不甩違法告示 園藝車「偷抽」公園湖水

    內湖大湖公園,一大片湖景,是民眾假日休閒首選,不過一旁的蓄水池,承接山上流下來的乾淨水源,只是有業者貪圖水質乾淨,竟然直接開水車偷抽水,完全沒在管上頭寫著禁止取水的告示牌,不過其實想要收水洗車、澆花,根本不麻煩,台北市衛工處把家用污水回收處理,變成再生水,全部開放給民眾取用。
    2014/07/03 17:59
  • 水管破淘路基 台北赫見10米大洞

    今天下午台北街頭,突然出現了一個長10公尺、寬6公尺,斷層有半個人高的大坑洞,不只附近住戶嚇壞了,車子也得繞道而行,衛工處緊急到現場了解,發現原來是午後大雨,已經讓不少泥沙被沖進台電空管線,再加上下午自來水管破裂,大水加速路基淘空,才會出現這個大坑洞。
    2010/06/25 23:32
  • 〈獨家〉沒接管污水費照收 住戶痛批坑錢

    台北市有一棟老舊大樓住戶最近發現,大樓根本沒有接上污水下水道,但水費單上卻列有這筆費用,而且誇張的是這錢已經多收了5年,住戶痛批市府是變相收錢,連衛工處都說,到底有沒有接污水下水道他們也不清楚,還要再調設計圖查清楚。
    2009/01/04 19:02
  • 〈獨家〉市府挖衛生下水道 驚見房舍樑柱

    台北市議員接獲投訴,目前衛工處在市區挖掘衛生下水道時,發現路面底下竟然埋著舊有的房舍樑柱,疑似當初道路拓寬時回填不實,議員擔心颱風即將到來,萬一雨水過大,可能造成地基掏空,嚴重會有下陷的疑慮,議員已經請相關單位處理,並追究行政責任。
    2008/07/16 18:50
  • 承包市府工程涉貪污 檢調搜皇昌

    台北市政府內湖及迪化污水處理廠,爆發重大貪瀆弊案!檢調發現,包商皇昌營造,疑似涉嫌浮報工程款,官商勾結金額超過十億,檢調同步搜索皇昌營造以及市府衛工處等4個地點;根據了解,皇昌營造老闆江程金,曾被立委指出,和陳前總統關係良好,在台電六輸弊案中,江程金還涉嫌和金紀玖一同行賄官員,至於這起弊案,是否有政府高層介入,檢調還要追查。
    2008/05/28 21:45
  • 郝有特權? 議員批市府誤徵處理兩標準

    台北市長郝龍斌,繼日前被爆自家違建後,又被踢爆享特權,市議員陳玉梅表示,台北市衛工處,在處理誤徵污水下水道使用費時,對郝龍斌與一般市民兩套標準,郝家不但停徵,且立刻退費,而面對市民卻遲遲不退費。
    2007/05/17 13:02
  • 淡水河沿岸生計受損 居民要求國賠

    斥資4百多億,耗費10年的整治的淡水河,因為獅子頭抽水站當機,污水直接排放淡水河,到今天為止已經是第6天了。愈往關渡橋上游情況愈嚴重,連盛產的文蛤數量也受影響,附近海產店沒人敢上門,居民不滿環境受影響打算申請國賠,也將在明天發動漁民到台北市衛工處抗議。
    2004/07/20 13: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