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塑膠過敏史性愛片禁賽2028總統大選台北捷運自助餐急診室後事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街賣者 結果共6筆

  • 「別把我推開」 街賣者「轉行」回饋社會

    不少人在街口等紅綠燈的時候,都曾經遇過身障的街賣者推銷商品,一項商品100元的售價讓很多人望之卻步,但其實這份收入涵蓋了他們的三餐跟住宿,也是他們重回社會的基礎,不過受到疫情的影響,無法出門,讓他們幾乎斷炊,也讓他們積極投入轉型,透過愛無限的專題報導,帶您一窺他們的故事。
    2022/02/10 11:19
  • 社會企業募百萬!稱4成捐弱勢 巨輪:沒拿到

    有知名社會企業,專門找弱勢團體合作,將他們的創作開發成產品來販售,再把一定比例的營收回饋給基金會,但「前合作夥伴」卻出面爆料,指控業者打出資助街賣者計畫,募集到100萬元,對方卻沒拿到半毛錢。對此,社會企業負責人回應,相關計畫和弱勢輔導仍在進行中。
    2019/11/25 21:42
  • 為點一根菸 右眼被打火機燒瞎

    值得開心的記憶遠比傷懷的少,街賣者絕對遇過奧客,並且,做越久遇得越多。碰上軟釘子點頭致意,走人,這是街賣的守則。他說:「做這種生意不能勉強,勉強人家會講你強迫推銷,要買就買,不買就算了啊!沒『人客緣』,人就不跟你買,亦是看咱講話的口氣,人客聽得『入耳』就會買。」
    2018/06/26 09:52
  • 陪喝一杯就買包面紙 他在海產攤喝了14杯

    從捷運站出來等紅燈時,是否遇過坐在輪椅向你說「做個愛心」、兜售面紙、口香糖的街賣者呢?這些身障者街賣時薪有時賺不到50元,這要怎麼活呢?將欲望壓到最低,居住的環境也很簡陋,沒有小確幸的活著。在大台北,不少身障者選擇加入「新巨輪協會」互助共生。
    2018/06/26 09:51
  • 承受鄙視的眼光 「街賣者」100元衛生紙的真相

    走在路上,常會有身障者坐著輪椅向你推銷「幫忙買一包衛生紙好嗎?」有些人也許會發揮愛心,但大部分人則是轉身或是漠然拒絕。不少人常有個疑問,「為什麼一包衛生紙要賣到100元?」這些錢究竟跑到那裡去了?其實這背後藏著不為人知的辛酸。
    2018/01/14 16:43
  • 該相信他嗎?排斥跟「街賣者」買東西 實驗解密

    讓我們不再伸出援手的,是真的沒有「愛」了,還是沒有「信任」了?在街頭總能看見推著輪椅的「街賣者」,籃子裡裝著衛生紙、紙手帕或是口香糖,掛著笑容一個一個詢問購買,但換來的總是一次次的拒絕。臉書粉專「點點善 讓公益融入生活」,就拍攝一段實驗影片,解密「為什麼人們不再相信這些街賣者」。
    2017/12/07 00: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