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陰莖3歲兒子沈文程李智凱地震創意私房下雨健康顏宏全日圓貶值
  • 搜尋:

    行政瑕疵 結果共22筆

  • 桃機塞爆!立委痛批「沒超前部署」 交長承諾:兩週內懲處

    桃園國際機場南跑道近日進行年度維修,導致單跑道運作下出現嚴重塞機情況,多架航機空中轉圈,引發民眾不滿。對此,立委們集體砲轟桃機管理出現問題,更怒批「嚴重的行政瑕疵」與「人禍」。交通部長王國材火速致歉,並承諾兩週內舉行記者會,公開檢討報告、懲處及優化的標準作業程序。
    2024/03/07 09:15
  • 少將加菜金宴客!蔡英文特赦 綠委:糾正司法錯誤感到欣慰

    總統蔡英文今(22日)宣布,依《憲法》第40條及赦免法第3條後段規定,批示同意特赦前國軍少將韓豫平及士官張淯森,使兩人罪刑之宣告均無效。對此,長期關注韓豫平案子的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表示,她曾透過群組建議總統特赦韓豫平將軍,因這是《預算法》問題,只是行政瑕疵,不該是貪污案,她今天看到總統頒布特赦令,內容也定調為行政瑕疵問題,這個結果,糾正了司法的錯誤,讓她感到非常欣慰。
    2022/04/22 12:08
  • 前少將參謀長因餐費遭判刑 綠委管碧玲翻舊案批法院有恐龍

    花東防衛指揮部前少將參謀長韓豫平被控挪用演習加菜金新台幣2880元,支付民間人士餐費,遭判刑定讞,引發社會譁然紛紛為其抱不平。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今(24日)在臉書指出,本案應是《預算法》中預算科目使用不當,而不是《貪污治罪條例》的問題,批評「法院有恐龍,人民看運氣」,國防部在審判過程,沒有提示案例證明是行政瑕疵,也顯示國防部的疏漏。
    2022/03/24 13:31
  • 酒後輕生失敗遭制止 騎車走人「拒酒測」秒收18萬罰單

    屏東有一名女子到汽車旅館把自己喝得醉醺醺,還一度燒炭,即時被員工發現報警制止,警方到場後請女子趕緊離開,員工也不斷的趕人,沒想到離開旅館不到五分鐘,就被同一批員警攔檢酒駕,同時因為她沒有完成酒測,被開單裁罰18萬,女子不滿,提行政訴訟,承審法官認為,警方當時沒有依職權管束,還攔檢酒駕,有行政瑕疵,裁決撤銷處分。
    2021/10/27 20:51
  • 質疑高端EUA審查程序 時力要求盡速公布報告

    高端疫苗取得EUA引發各界討論;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今天說,外界質疑高端疫苗的EUA審查,是否符合審查要求,因此要求衛福部應清楚說明審查程序,並公布審查委員名單及報告等,她也不排除向監察院檢舉衛福部有行政瑕疵。
    2021/07/22 13:24
  • 科大校長聘女任教 專案轉專任惹議請辭

    私校的教師人事爭議,彰化建國科技大學觀光系聘任一名女教師,因為原本職缺是專案教師,屬於編制外,後來改成專任變成編制內,女老師是學院院長的女兒,當時父親擔任學校的執行長,後來接任校長,教育部調查,認為重大瑕疵,女教師已經請辭。學校澄清,基於新科系師資需求,會議討論通過,改為專任,但是會議沒紀錄,造成行政瑕疵。
    2021/01/13 13:51
  • 怒控韓國瑜團隊「賴帳」 勞工局:調查行政瑕疵

    罷韓投票日逼近,北部的視覺藝術設計師南下指控,韓市府團隊發包五一勞動節慶祝活動有重大行政疏失,不但涉嫌違反採購法,還在計畫未核定前就發包,甚至在他們依約完成初步設計時,以疫情活動喊卡為由想要賴帳,勞工局出面澄清絕無違反採購法,也會進一步調查,有沒有行政瑕疵。
    2020/05/15 14:18
  • 鳳山2警取締有行政瑕疵 涉縱放索賄送檢方認定

    高雄市議員林智鴻今天召開記者會指控,鳳山警分局警員在取締民眾安全帽未扣好的案件中,涉嫌索賄縱放。鳳山警分局局長林依仰說,已函送高雄地檢署認定。
    2019/05/29 15:28
  • 柯文哲訪美911紀念館 外交部駁駐處有行政瑕疵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訪美國,並參訪911紀念館,但媒體報導外交部駐處人員行政流程瑕疵,造成媒體無法進入、館方不滿。外交部今天說,媒體報導與事實不符,一直與館方密切聯繫。
    2019/03/18 12:19
  • 台大校長案 教育部發函要求重啟遴選

    教育部日前駁回台大校長遴選結果,教育部今天表示,已正式發函給台大,公文中未提「准」或「駁」,主要提到遴選程序中資訊未揭露等行政瑕疵,並請台大重啟遴選。
    2018/05/08 13:05
  • 藍委質疑在美設公司 教長:為申請專利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今天指出,教育部長吳茂昆在擔任東華校長任內,到美國設公司並掛名負責人,質疑這是行政瑕疵,吳茂昆表示,在美設公司是為了申請專利的權宜方式。
    2018/04/23 14:01
  • 立院咖啡做18年 立委怨不好喝換不了

    立法院立委研究大樓裡面的咖啡廳經營了18年,助理以及委員都反應品質不好,價格也略嫌太貴,一杯超商小杯容量的咖啡就要80元,因此要求今年約滿重新招標,不過立法院總務處副處長卻認為沒有什麼太大錯誤,不應該說換就換,不過立委也提出疑問,點出咖啡廳在長達18年的經營權當中換了負責人,卻沒有重新簽訂合約,有行政瑕疵。
    2017/10/06 18:05
  • 夢想家太貴無罪 檢調:行政瑕疵

    前文建會主委盛治仁,因為國慶晚會舞台劇「夢想家」耗資2億,挨告貪汙,檢調今天簽結不起訴,盛治仁表示「終於還他清白」,雖然指定賴聲川以及相關招標,都符合程序,不過檢調點出夢想家如此燒錢,是因為場地更換以及欠缺正確判斷的「行政疏失」,將移請相關單位繼續究責。
    2012/09/04 11:55
  • 二次金改究責 林全、吳榮義遭點名

    財政部長李述德、金管會主委陳冲昨晚召開記者會,說明二次金改檢討報告,指出當時政策,的確因為「限時限量」而造成一些行政瑕疵,目標直指前總統陳水扁,有待檢調持續追查;而立委邱毅則不客氣直接點名,包括前行政院副院長吳榮義、前財政部長林全、前金管會主委龔照勝、呂桔誠都有問題。
    2009/01/10 12:10
  • 洗錢案 吳當傑:金管會全力配合

    針對立委蔡正元指稱,金管會在特偵組偵辦陳前總統疑似洗錢案中,既不配合又找麻煩,晚間金管會特別成立專案小組,由副主委吳當傑統籌,全力配合偵辦;至於因為一句二次金改沒有行政瑕疵,而飽受抨擊的主委陳樹,倒真的應了行政院長劉兆玄的指示,暫時迴避。
    2008/08/28 00:08
  • 政院NCC/批行政瑕疵! 劉孔中拿停職令反擊

    遭到行政院停職的NCC委員劉孔中,今天拿出停職令,反擊問行政院,為什麼勒令停職後,才又給陳述機會,大罵行政院在過程中出現重大行政瑕疵!劉孔中說自己啞巴吃黃蓮,現在只能尋求救濟,打行政官司。
    2007/04/12 18:53
  • 特別費/平均1天3張發票 「假發票核銷」起疑竇

    台北市長馬英九假發票事件,解釋是工作人員為了減少核銷3754張發票的工作量,才想出來便宜行事的行政瑕疵,TVBS追查發現,如果把這些單據加以平均,每天所產生的單據還不到3張,為什麼需要大費周章用別的發票核銷?審計部認為,用「不真實」的單據核銷,就是報假帳, 所有不當支出,都必須追回。
    2006/11/16 12:09
  • 特別費/馬英九特別費爆爭議 綠天王痛批

    民進黨中常會今天移師高雄陳菊競選總部召開,民進黨內四大天王全部出席。面對馬英九特支費爆發行政瑕疵,游錫堃痛批馬英九應該要拿檢視陳總統的標準來檢視自己,呂副總統更表示不管是現任還是卸任的地方首長,都該查清楚,這也證明了,陳總統的確受了委屈。
    2006/11/15 13:59
  • 特別費/〈快訊〉特別費約談 王籲馬過錯勿推諉他人

    對於馬英九的特別費傳出行政瑕疵,民進黨打馬大將立委王世堅,痛批馬英九應該認錯下臺,不要把錯推給已經離職的小員工,他為此也痛批審計部也掩護馬英九。
    2006/11/15 11:11
  • 30幹部絕食 中華電信員工夜宿街頭

    中華電信工會漏夜持續絕食抗議,大約30個工會幹部繼續靜坐,夜宿在中華電信營業部門門口。工會理事長張緒中說,星期三將按鈴控告交通部,有行政瑕疵。
    2005/08/10 00:13
  • 工會絕食諫中華電信 罷機變靜坐

    中華電信今天開放全面認股,員工抗議交通部行政瑕疵,工會正研擬提告訴。
    2005/08/09 23:22
  • 遭指行政瑕疵 警政署漏夜開檢討會

    謝啟大下午返國時,在機場公開批評李前總統,引發台聯黨質疑,航警局竟然讓通緝犯開記者會,行政有瑕疵,警政署高度重視,晚間漏夜召開檢討會。
    2003/11/30 23: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