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12元備份趙詠華不認罪洗菜寶林茶室微軟投資Keep功能鄭華娟
  • 搜尋:

    行政法庭 結果共17筆

  • 「論文門」再燒!蔡英文發澄清聲明 彭文正嗆滾出政壇

    總統蔡英文「論文門」爭議燒!旅美學者林環牆22日透露,英國一審行政法庭麥肯納法官近日做出2項判決,指出LSE提供不實的蔡英文博士口委名單給台灣,媒體人彭文正在點名一名由法務部駐英國的官員,串通LSE內部人員,將這些偽造的証據送給北檢。對此,蔡英文委託「双榜法律事務所」23日發聲明澄清,指林環牆、彭文正於臉書發文非事實;彭文正在昨(24)日針對蔡的聲明再度回擊開轟。
    2022/06/25 08:24
  • 論文門新進展!彭文正點名串通LSE提供偽證 蔡英文反擊了

    總統蔡英文「論文門」爭議再爆新進展,旅美學者林環牆昨(22日)透露,英國一審行政法庭麥肯納法官近日做出2項判決,指出LSE提供不實的蔡英文博士口委名單給台灣,媒體人彭文正在點名一名由法務部駐英國的官員,串通LSE內部人員,將這些偽造的証據送給北檢。對此,蔡英文委託「双榜法律事務所」今(23日)發澄清聲明指出,英國出席法院判決內文,並無任合指稱蔡總統有串通LSE內部人員或提供偽證情事,林環牆、彭文正於臉書發文非事實,,請傳布不實訊息資訊者,應注意法律責任,以免自誤。
    2022/06/23 20:44
  • Uber勝訴!最高行政法院判公路總局無權裁罰

    針對公路總局多件針對Uber開罰案件,最高行政法院大法庭今天做出統一法律見解,公路總局就主事務所在直轄市,未經舊公路法申請核准,擅自經營的計程車客運業,無權裁處罰鍰並勒令停業。
    2020/09/18 19:18
  • 快訊/黨產條例釋憲結果明揭曉 林峯正留任主委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7位法官,以及3個合議庭,因為審案認為黨產條例有「違憲」疑義,裁定停止審理後,台北高等行政法院,由審判長聲請大法官解釋,明天下午4點,將在憲法法庭宣示解釋,另外,行政院宣布,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第一屆任期到8月30日屆滿,指定林峯正續任主委。
    2020/08/27 12:46
  • 黨產條例是否違憲? 大法官28日宣告解釋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多個合議庭因審案認為黨產條例有違憲疑義,向大法官聲請釋憲,大法官訂於明天下午4時在憲法法庭宣告解釋,並將於大法官網站同步播放影音。
    2020/08/27 11:18
  • 黨產條例釋憲案 大法官8/28宣告解釋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多個合議庭因審案認為黨產條例有違憲疑義,向大法官聲請釋憲,大法官於6月底開庭辯論終結。司法院今天表示,訂於8月28日下午4時在憲法法庭宣告解釋。
    2020/07/29 17:13
  • 性騷擾女助理 法官提「再再再」審仍被免職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陳姓前法官遭控騷擾女助理長達2年,司法院職務法庭認為陳男行為損及司法形象,2016年判免除法官職務;陳提再審,職務法庭去年改罰月俸給總額1年,引發輿論撻伐;監察院又提再審,職務法庭今年2月廢除去年判決,被告不服二度提再審;職務法庭今(3日)駁回陳的「再再再」審聲請。
    2019/07/03 17:30
  • 色法官性騷擾遭免職 退休金縮水…仍可領8.2萬元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法官陳鴻斌,因涉嫌多次性騷擾女助理,時間還長達2年之久,被司法院職務法庭判免除法官職務,後來他聲請再審獲准,被輕判罰款200多萬元,引發各界撻伐。而監察院不滿提出再審,職務法庭昨天(14日)判定原判決廢棄,並免除他法官職務,月退所得從18萬降為8萬2000元。
    2019/02/15 15:07
  • 大法庭新制三讀 府:樂見司改逐步落實

    立法院7日三讀修正通過法院與行政法院組織法部分條文新增大法庭。總統府今天說,大法庭制度的建立是總統主持的司改國是會議重要改革成果之一,樂見司法改革工作逐步落實。
    2018/12/10 16:06
  • 蔣月惠結束台北行 聲援公勇路牴觸戶

    因為咬女警爆紅的屏東縣議員蔣月惠結束4天台北行程,睡沒幾個小時又到高雄行政法庭,陪著公勇路牴觸戶開庭,只希望和牴觸戶站在同一陣線,結束之後回到落腳處,也就是她的議會研究室,6坪大的空間擺設樸實,只有大大的史努比玩偶,讓她覺得有人陪伴,不孤單。
    2018/07/24 18:28
  • 大法庭制度 未來審這2類提案

    司法院今宣布通過法院組織法、行政法院組織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要在終審法院設「大法庭」;司法院秘書長呂太郎說,大法庭未來審理的提案類型包含歧異提案及原則重要性提案。
    2018/01/17 15:50
  • 【內幕】為保退休金? 鹹豬手法官遭降調搶退休可能成功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法官陳鴻斌,因性騷擾女助理,被職務法庭判處免職,轉調司法事務官,他搶在宣判後、判決書送達前的時間差申請以法官身分退休,司法院認為他應以司法事務官身分退休,引發爭議,目前由考試院銓敘部審核中,但依法規定陳可能搶退成功,懲戒流於虛設。
    2016/12/16 16:01
  • 【獨家】法官性騷女助理 降調司法事務官 退休不幹了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法官陳鴻斌,性騷擾女助理2年,今年10月被職務法庭判處免除法官職務,改調非法官職務。司法院將他降調台北地方法院司法事務官,他馬上申請退休,不幹了。  
    2016/12/11 11:29
  • 快訊/對女助理伸鹹豬手 法官陳鴻斌遭免除職務

    最新消息,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法官陳鴻斌,2012年起多次對陳姓女助理擁抱、強吻、傳情書,2014年女助理在臉書PO文,揭發整起醜聞。今天司法院職務法庭,對陳鴻斌的離譜行為,做出判決,免除他法官職務,並且轉任法官以外之其他職務,陳鴻斌也成為國內首位,因為性騷擾遭免職的法官。
    2016/10/17 21:32
  • 獨家/ 對女助理伸鹹豬手 陳鴻斌被免除法官職務

    台高等行政法院法官陳鴻斌,2012年11月起對女助理性騷擾長達2年,今(17日)天下午 3點,職務法庭宣判,判決陳鴻斌的免除法官職務,改調非法官職務。消息傳出,有人為陳婉惜,也有法官說:「大快人心!」
    2016/10/17 19:07
  • 催繳107億健保費 市府:該付已付

    台北市政府與中央健保局的107億給付糾紛,上午在高等行政法庭二度開庭審理,市政府在收到限期一個月的還款的催告通知後,依然希望以提起異議聲明,要求暫緩強制執行;勞工局長更表示,市政府有誠心解決問題,不過該付的,真的已經付了。
    2004/03/04 12:25
  • 染梅毒被驅逐出境 巧克力要權利

    知名的DJ巧克力因為感染梅毒,台北市警局外事科限他明天2400之前必須離開台灣。上午巧克力向高等法院行政法庭提出停止處分的申請,到底能不能留在台灣,全看明天法官能不能趕在最後期限前做出裁定。
    2004/02/05 12: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