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白冰冰邱昊奇中國台北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韓國天團苗博雅日圓貶值經濟部
  • 搜尋:

    血虛 結果共11筆

  • 當心!「尿少顏色深」恐是陰虛 中醫揭析氣、血、津液3大影響

    尿少色深要小心!恐是陰虛情形,中醫師余雅雯解釋,身體的三大要素:氣、血及津液,這些物質會和身體各部位產生互動,提供能量,當三大要素因缺少或阻塞,可能會產生各種相關症狀或問題,導致身體不適。
    2024/01/08 15:17
  • 百萬素食網紅驚傳過世!堅持生吃天然食材 專家揭2點恐營養不良

    俄羅斯的素食網紅珍娜(Zhanna D’Art),致力於推廣「原食」(Raw Foods),她堅信這種飲食方式能帶來健康,但近期卻驚傳過世。對此營養師李婉萍發文認為如果像珍娜一樣只吃不烹飪的天然食材,人體會缺乏許多營養素,最嚴重可能會貧血虛弱或休克死亡。看似養生的飲食方法怎麼了?李婉萍用2點說明解釋。
    2023/08/04 05:40
  • 全台10萬人苦於頭痛!一次搞懂頭痛類型 醫授3穴位舒緩

    現代人普遍生活壓力大,據統計全台灣有超過10萬人天天在頭痛,馬光中醫診所中醫師歐俊佑表示,中醫將頭痛分為5大類,像是風寒頭痛、風熱疼痛、風濕頭痛、肝陽頭痛、血虛頭痛等,若發生頭痛或偏頭痛,可以按壓3穴位舒緩。
    2023/06/10 21:53
  • 小心中風!冬季來了最怕「3款頭痛」 想改善快按3穴道

    日夜溫差大,你是否頭痛又發作了?三重仁安堂中醫師李俊儀表示,冬季頭痛最常見的3種類型為風寒頭痛、血虛頭痛、氣衝頭痛等,相對應的治療方式也不同,民眾可以藉由熱敷後梳頭、按摩、穴位舒緩等改善。
    2022/10/28 14:54
  • 失眠有救!按「這3穴位」搭配色胺酸、維生素B群更好睡

    許多人有失眠的困擾,疫情期間,更有不少確診者或長新冠患者,飽受睡眠障礙之苦。根據健保資料庫統計,台灣108年主診斷為失眠就醫者多達78萬餘人,並逐年增加,且女性患者是男性的2倍以上;而國際研究則指出,約有 1/3 的新冠染疫者,會在確診或康復後,出現「新冠失眠」。
    2022/08/06 15:58
  • 快訊/永和、汐止投票所傳送醫 2民眾身體不適

    有民眾投票卻身體不適頭暈,根據最新消息,今天各地投票所人潮多,新北市在接近12點時,連續發生兩起送醫救護,一名71歲的男子,在永和保生路投票所,身體不是頭暈送往耕莘醫院,另外汐止建成路,也有一名78的婦人,貧血虛弱送往國泰治療。
    2018/11/24 13:34
  • 舌頭蒼白指甲裂 竟是「這裡虛」!

    血液養得好,百病消、人不老!動脈和靜脈是血液運送兩大主將,但你知道血液品質很重要,平常該怎麼養嗎?又如何檢查自己是否血虛呢?
    2017/09/05 17:45
  • 氣血虛減肥得「花心」 換招甩肉防停滯

    很多人想減肥,10次革命始終尚未成功,但其實一直用同一種方法,容易遇到停滯期,而氣血虛的人,減重也沒那麼容易,中醫師表示除了針灸、埋線,像是推拿、敲膽經和拔罐,針對筋絡和穴位,也有幫助減肥的功效。
    2012/11/21 18:39
  • 銀行經理酒後按摩 心臟病發猝死

    台北縣一名銀行經理,晚間喝酒後跑去按摩,結果竟然猝死在按摩館,雖然死者有心臟問題,但是家屬說平常他都有運動,實在太突然;不過中醫師表示,晚上11點到凌晨3點,因為氣血虛弱不適合按摩,如果按錯穴位或施力不當,就有可能發生意外。
    2010/08/08 18:55
  • 白老鼠實驗 中藥防流產 50%成功

    傳統中醫經過動物實驗,找到預防習慣性流產的好方法!在中醫的觀點,脾腎兩虛、肝腎不足、氣血虛弱是造成流產的原因,動物實驗給流產老鼠服用補腎補血的中藥,像是菟絲子、肉從蓉、白朮能降低50%的流產發生率。
    2005/01/02 11:56
  • 何首烏中藥帖 3個月生髮見效

    台灣每10名男性當中就有2人有禿頭的困擾,根據中醫觀點,掉頭髮主要是血虛和腎虛,服用何首烏、黑芝麻、山藥等補血、補腎的中藥,配合頭皮按摩,就可以幫助生髮,一名五十出頭的大老闆,原本因為壓力,兩側頭髮幾乎掉光,服用中藥3個月就長出頭髮。
    2004/04/20 19: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