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霸道總裁米酵菌酸高中救援幼童人生尾路社交行政院朋友營運成本
  • 搜尋:

    血管老化 結果共12筆

  • 日夜溫差溜滑梯!「腦中風」高風險期在春季 泡湯注意1事

    最近天氣忽冷忽熱、日夜溫差大,特別在這種氣候冷暖不定的時期,是腦中風發作的高風險期。中風有什麼症狀?中風的前兆?要如何預防出血性中風?醫師表示,中風嚴重者恐致命,也可能留下失能的後遺症,後續頻繁地就醫也將會造成照顧者及家庭經濟沉重的負擔,進而影響生活品質。
    2024/03/23 22:49
  • 六旬歐巴桑血管像80歲! 醫警告「不戒2食物」準備中風

    三高問題成為現代社會文明病,經常外食的上班族勞工,更是難以倖免。台灣基因營養功能醫學會理事長、醫師劉博仁分享,一名6旬婦受高血壓、高膽固醇影響不適來求診,檢查發現她血管老化的像是80多歲,得知婦人平日嗜吃2食物,劉博仁聞後警告她要戒掉,否則不用幾年就準備中風或裝心臟支架,最終婦人聽從醫囑,加上每天活動走路,半年間指數果然大改善,血管也恢復年輕。
    2024/03/09 21:55
  • 健檢紅字炸滿!運動男愛吃1類食物 醫嚇傻:2器官壞了

    張姓男子在一次健檢後發現,報告上幾乎是「滿江紅」,不只肝、腎、血糖都出問題,連血管都比同齡人老化近10歲,原來兇手竟是這1類飲食。
    2023/01/09 09:41
  • 輕忽這些事「高膽固醇血症」找上門 醫:加速血管老化!

    近幾年來許多年輕族群,突然因為心臟疾病導致猝死案件,層出不窮,其中是高膽固醇血症增加動脈阻塞風險,嚴重還可能導致死亡。所謂「高膽固醇血症」,簡單來說就是長期膽固醇過高,容易造成動脈粥狀硬化,血壓升高,增加動脈阻塞風險,該如何預防,帶您來看!
    2021/03/22 22:00
  • 果中聖品「柿子」營養豐富 煲湯可養生潤肺

    每年「霜降」一過,大約在9月、10月的時候,新竹都會刮起「九降風」,所以新竹的別名又叫「風城」。而新埔一帶正好是盛產柿子最主要的地區,在九降風吹襲過後,滿山頭的青蔥翠綠轉眼間被一顆顆金黃色的柿子點亮,新埔的丘陵地上就像詩中所描繪的意境——「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一樣,充滿了浪漫的氛圍與美好的想像。
    2020/11/16 09:37
  • 沒有高血壓半夜卻突然中風 揪出兇手了

    很多人沒有高血壓,為什麼卻會突然腦中風,還有很多民眾白天測血壓不高,到了夜晚怎麼血壓卻飆升,如果您有這樣情況,代表您有可能罹患了「隱藏性高血壓」,如何警覺該怎麼避免,帶您來看!
    2019/11/18 23:03
  • 「這時間」吃橘子營養大提升! 教授:能抗老、防中風

    橘子酸酸甜甜的口感大人小孩都愛吃,且當中富含維生素C及纖維,不但能養顏美容,還能防止血管老化及預防骨質疏鬆。日本研究更發現,橘子在3餐飯後食用效果最佳,能大大提高營養吸收率。
    2019/01/02 20:15
  • 當心「血管幽靈化」 老態、失智症恐找上門

    你有聽過「血管幽靈化」這個症狀嗎?它指的是當血液循環變差,血管老化後,只剩下管腔而沒有血流的血管,一旦身體發生這個現象,微血管就無法運送氧氣與養分,不但會導致臉部出現皺紋,更可能造成骨質疏鬆,甚至提高罹患失智症的風險。
    2018/05/09 23:31
  • 日夯吃甜菜根 減緩血管老化、防高血壓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4/11/18 19:46
  • 環保材質 新血管模架2年分解成CO2

    每年有1萬5千人死於心血管疾病,國人十大死因中第2名,但最新的調查卻發現,國人對於心臟冠狀動脈認知不足,哪些是高危險族群、怎麼預防,都欠缺警覺性,其實男性超過45歲以及55歲以上的停經婦女,有家族病史和三高疾病患者都要特別當心,目前國際也研發出新型的心臟血管支架,放入後2至3年時間,就會自然分解為二氧化碳以及水,不過對於金屬過敏、血管老化、過於彎曲患者較不適合這類支架。
    2014/04/09 13:06
  • 「9款化學粉」現形 濃縮昆布湯恐傷肝

    食安風暴下,越來越多民眾習慣吃東西先看成分,新版的食品管理法讓添加物通通現形,摻了什麼不能概略標註,要寫清楚,TVBS記者在超商發現一款昆布高湯總共加了9款化學成分,增加鮮度防腐、調節酸度,業者誠實標示,合法添加,卻可能嚇跑客人,原來一小袋湯有這麼多非天然的成分,尤其是高濃度的磷離子,喝多了恐怕會導致心血管老化、傷害肝臟。
    2013/12/11 19:43
  • 上班族外食少動 血管早衰10歲易中風

    國內醫界研究,長期處在高壓、經常吃外食,七成六的上班族容易「血管早衰」,血管會比實際年齡老10歲,血管老化,動脈就會硬化,就容易引發腦中風、心肌梗塞,甚至提高猝死風險,再加上男性內臟脂肪比女性多,風險更高;不能輕忽的是,五成三BMI標準的人,因為長期久坐不動,反而會增加體內脂肪,血管年齡照樣飆高。
    2012/02/02 19: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