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芹菜腎臟病陸軍春雨居家中階警官害蟲胸部斷層陳長勝
  • 搜尋:

    血管炎 結果共20筆

  • 32歲印尼女手腳冒紫斑!醫驚:皮膚全壞死 揪1少見疾病

    一位32歲印尼籍女性,在台當醫療看護長達6年,突然出現間歇性關節疼痛症狀,包括雙側肘部、手指關節和膝關節等處,症狀長達10個月,入院前一周四肢皮膚出現紫斑狀病灶,轉診至三軍總醫院,入院時病況危急,四肢皮膚已呈現壞死情形,經檢測確診為由麻風分枝桿菌引起的麻生病,一種極為罕見的過敏反應引起壞死性的過敏性血管炎,透過疾管署才取得治療藥物。
    2023/10/25 16:59
  • 初期難察覺!醫揭「血管炎7警訊」 嚴重恐器官壞死致命

    血管炎是一種自體免疫疾病,也就是自體免疫系統失能,開始攻擊血管組織,使得血管阻塞或變窄,使得組織、器官缺氧潰爛,發炎情形嚴重的話,甚至有致命的風險。好萊塢男星艾希頓庫奇(Ashton Kutcher)因罹患血管炎,一度失去視力及聽力,連行走都有問題,花了1年的時間才恢復正常。林口長庚風濕過敏免疫科分享血管炎的7大面向,呼籲民眾察覺到身體不對勁應立刻就醫,以免延誤治療。
    2023/04/22 22:02
  • 40歲男疑「重複感染」 菌血症併敗血性休克亡

    國內今(7)日新增41021例本土確診個案,當中新增26例死亡,另有104例中重症;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死亡個案中其中有2名40多歲男性,其中一人個案本身有血管炎病史,打過兩劑疫苗,分別在5月中、7月底兩度確診,且於第二次確診收治住院後併發十二指腸出血、黴菌血症、敗血性休克,經積極治療仍然在8月28日過世。
    2022/09/07 14:22
  • 男星艾希頓庫奇罹怪病失聰、險失明!罕見血管炎診斷不易

    演過《蝴蝶效應》、《飯飯之交》、《賈伯斯》的好萊塢男星艾希頓庫奇(Ashton Kutcher),近來淡出銀幕,少有新作問世,日前他現身野外求生節目《荒野求生全明星大挑戰》時透露,原來他2年前罹患了自體免疫失調怪病、超級罕見的血管炎,讓他失去視覺、聽覺及平衡感,花了1年時間才恢復正常。免疫科醫師指出,血管炎是一種十分複雜的病症,病例極少且診斷相當困難,血管炎依不同程度和病程,有必要定期追蹤治療,以達到較好的預後。
    2022/08/11 11:54
  • 咳嗽、氣喘恐是心臟出問題?專家籲:勿將冠心病錯當氣管炎

    當你在電腦前伏案工作,或是在公園跑步時,是否會突然感到沒來由的心慌,或是氣喘呢?或是當天氣轉涼時,你是否會有一段時間咳嗽不止呢?有些大病往往都藏在細節裏,因此瞭解自己的身體,顯得尤爲重要。若小病小痛經久不愈,那就要當心了,可能是慢性疾病的前兆。
    2022/07/07 17:51
  • 16歲少年染疫「雙側肺炎」重症 男子外傷住院確診肺炎

    國內疫情持續延燒,今(8)日新增344例中重症個案,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其中1例16歲青少年本身有血管炎和癲癇等慢性病史,確診後血氧濃度下降、呼吸窘迫、雙側肺炎,診斷為肺炎併呼吸窘迫;另一案是20多歲男性有慢性腎病等慢性病史,確診後診斷肺挫傷併氣胸及血胸。
    2022/06/08 14:19
  • 有片/注意!出現這幾種症狀紅斑性狼瘡找上門 醫:病重腎臟受影響!

    全身性紅斑狼瘡是一種典型的自體免疫疾病,主要侵犯年輕的女性,根據研究,東方人與美國有色人種是較為好發的民族,推測大約每十萬人口有二十五人左右。此病有很強的家族傾向,若一等親如父母、兄弟姊妹有此病,就要提高警覺。臺北榮總過敏免疫風濕科主治醫師陳明翰指出紅斑性狼瘡病人身上除了紅斑,口破,掉髮,關節腫痛,手腳指冰冷變紫之外,也可能會有血管炎,腎臟發炎,神經系統侵犯等嚴重表現。唯有積極與醫生配合,規則追蹤與治療,才能穩定病情,避免疾病失控。
    2022/01/05 23:07
  • 32歲輕熟女視力急衰退+飛蚊症 全因「紅斑狼瘡」發威

    視力衰退竟是全身性紅斑狼瘡導致!一名32歲女性,因急性左眼視力衰退,飛蚊症惡化到門診求診。收治此個案的書田診所醫師發現,患者雙眼高度近視,且雙眼皆有視網膜血管炎及黃斑部病變,一問之下,才發現患者有全身性紅斑狼瘡,正在接受治療,而全身性紅斑性狼瘡發生在眼部,會出現視網膜血管炎、乾眼症、青光眼、黃斑部病變、視神經病變等疾病,約有15%的全身性紅斑性狼瘡患者會出現眼部症狀。
    2021/11/12 10:54
  • 接種AZ疫苗16天突血管炎 專家會議無法排除相關性

    一名60多歲男性接種AZ疫苗16天後出疹、出現呼吸道症狀等,疑為血管炎、間質性肺炎,疫情指揮中心初步研判獨立事件,專家會議今天討論此案,認定無法排除與疫苗相關性。
    2021/04/21 16:22
  • 6旬男接種後「血管炎」送加護 不能完全排除疫苗相關性

    台灣從3月22日正式開打AZ疫苗,但有一名60多歲男子接種後第16天出現呼吸道症狀,還有出疹、呼吸喘等情況,初步判斷疑似是血管炎和間質性肺炎,送加護病房治療中。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今(21)日表示,該男確實有血管炎狀況,不能完全排除跟疫苗是否有相關,但目前還需要更多資料做進一步的判定。
    2021/04/21 15:45
  • 6旬男打完AZ疫苗16天突發血管炎 初判與疫苗無關

    一名60多歲男性接種AZ疫苗16天後出疹、出現呼吸道症狀等,疑為血管炎、間質性肺炎,但不像已知的疫苗不良事件,疫情指揮中心初步研判為獨立事件,明天將邀專家討論。
    2021/04/20 15:46
  • 6旬男打疫苗16天進加護 疑「血管炎、間質性肺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0)日在記者會上表示,AZ疫苗開打將近一個月,昨(19)日新增1例其他疑似嚴重不良案例,為一名60餘歲男性,在接種後16天出現呼吸道症狀,初步懷疑是血管炎及間質性肺炎,目前已在加護病房診治。
    2021/04/20 14:56
  • 全球首例!日7旬男染疫後併發「大血管炎」

    讀賣新聞報導,日本國立國際醫療研究中心發現一名70多歲的男性確診武漢肺炎後,大動脈等大血管併發「大血管血管炎」,這是成人也會併發大血管炎的世界首例。
    2020/10/07 13:17
  • 傻眼!男化療5年 發現誤診沒罹癌

    美國一名男子在6年前因為身體感到疼痛,前往醫院治療檢查後,當時醫生告訴他罹患一種罕見肺癌,他為了治癒接受化療5年。沒想到老天爺跟他開了一個大玩笑,日前他才被告知並未罹癌,男子聽了不知該哭還是該笑;更讓他氣憤地是,接受化療導致他得了胰腺炎,終其一生都會受到影響。
    2018/11/24 14:24
  • 心疼!漏針男嬰手潰爛 腫脹如饅頭般

    屏東有一位媽媽控訴,8個月大的兒子日前因為支氣管炎住院,結果護士沒有把針頭插入血管內導致漏針,導致兒子的手潰爛紅腫還化膿,儘管現在已經慢慢恢復,但她不滿醫院不承認疏忽,對此,醫院表示,當初這位媽媽表示自己是護理人員,堅持在吊點滴的小手戴襪套影響醫院護士觀察,發生漏針事件承諾會負責。
    2015/10/29 12:46
  • 她最怕蚊子!叮咬就潰爛 女童患罕見疾病

    因為蚊子咬,7年來進出醫院上千次,彰化一名10歲女童罹患罕見的蚊子叮咬引發體內EB病毒作怪,不但會起水泡、皮膚潰爛還會發燒引發血管炎,只要出門就得穿長袖長褲,媽媽還幫她縫製一頂特殊的防蚊網帽,醫生說這種罕見疾病是全台唯一一例。
    2015/09/11 13:22
  • 「魔鬼剋星」演員 哈洛德雷米斯病逝

    美國喜劇演員哈洛德雷米斯,當地時間24日早上,因為自體免疫性血管炎的併發症逝世,享壽69歲。
    2014/02/25 08:21
  • 屢發燒卻非感冒 30歲女罹「血管炎」

    一名30歲病患,4年前反覆發燒多次出入急診,一度被診斷為鼻竇炎挨了一刀,但病情未見好轉,甚至一度肺衰竭,幾番折騰才診斷為不常見的「血管炎」,醫師提醒血管炎症狀多變,常被當成感冒或肺炎延誤治療,但血管炎一旦侵犯肺部,病患大出血,就有致命危機。
    2013/06/07 23:37
  • 抽菸引發血栓 癮君子險截腳指

    國內的癮君子要當心,可能會面臨截肢的命運!台北一名29歲的鄭先生抽菸抽了13年,最近被診斷出罹患閉塞性血栓血管炎,下肢除現壞死症狀差點就要截肢。醫生表示,國內有3%的民眾因為對菸葉過敏,如過菸癮太大,就會出現血栓壞死症狀,唯一根治的辦法,除了藥物外還必須徹底戒菸。
    2008/07/31 12:53
  • 〈獨家〉罕見!國二生紅斑性狼瘡昏迷險喪命

    一位就讀國二男學生幾天前突然劇烈頭痛,而且併發嘔吐症狀,自行服止痛藥,但病情不但沒有改善,還越來越嚴重,送醫2個小時就陷入昏迷,差點送命。醫師原本以為是腦中風,經過仔細追查,才發現是紅斑性狼瘡引起的「嚴重腦部血管炎」,這樣的病例,相當罕見。
    2004/09/07 18: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