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我愛冰冰秀網紅侵害配偶權男性華為曾之喬黎明詩寶林茶室中毒遺孀郵局
  • 搜尋:

    血管壁 結果共21筆

  • 影音/這些飲食習慣超NG 1動作小心破壞血管壁

     
    1天前
  • 不在意「這件事」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死亡率高

    高血脂是心血管疾病的一大警訊,當血液中流通之膽固醇或三酸甘油脂之濃度高於正常值,稱為高血脂症。台灣20歲以上成人十分之一有高血脂問題。膽固醇又分為低密度和高密度脂蛋白,低密度脂蛋白的主要功能是在血液中循環。而低密度脂蛋白有它必要的功能,但是當量過多時,會把膽固醇運送到血管壁並釋放出來,而被釋放出來的膽固醇氧化後,會引發一連串發炎反應,進而形成泡沫細胞堆積在血管壁,就形成了早期的脂肪斑紋,這樣的狀況若持續惡化形成血管斑塊,事實上各種血管阻塞造成的問題,會影響生活品質,甚至讓人失能或死亡。
    2023/10/25 23:06
  • 北榮首創「最新療法」解決洗腎病友「這棘手」問題 提高血管通暢率!

    廔管是洗腎病人為了進行血液透析,而建立連接靜脈與動脈的血管,關鍵在於每次洗腎病友都要打針,廔管的血管壁受損,比較容易引起內皮細胞增生,導致廔管阻塞,台北榮總腎臟科主任林志慶團隊研究,發現在遠紅外線儀照射40分鐘後,會有非熱效應產生,活化HO-1酵素,抑制血管壁的內皮細胞異常增生,具有抗發炎、抗氧化等功效,成功讓北榮洗腎室病人血管通暢率提升近兩成!
    2023/10/23 23:00
  • 不只眼歪嘴斜!醫示警「腦中風5徵兆」 理解力下降恐有致命風險

    進入秋季,日夜溫差大,血管在快速收縮放鬆情況下,一旦沒有好好控制血壓,或是年紀大血管壁彈性變差,就容易產生中風,根據衛生福利部111年國人10大死因統計顯示,腦血管疾病為國人10大死因第5位,平均約42分鐘就有1人死於腦血管疾病(包含腦中風),腦中風出現又急又快,且恐有致命風險。
    2023/10/23 15:53
  • 血脂過高恐中風、心肌梗塞 醫曝「日常8招」有效預防

    血脂太高怎麼辦?台北醫學大學新國民醫院消化內科醫師林倬瑋表示,當血液中的三酸甘油酯或總膽固醇其中一項或兩者皆超過正常值時,即稱為高血脂症,若不加以理會,會使得血脂肪沉澱在動脈血管壁,導致心肌梗塞、腦中風等,建議以8原則預防。
    2023/03/22 13:44
  • 預防腦中風、主動脈剝離致死! 醫警告別輕忽「這疾病」

    高血壓是一個生理正常的代償現象,許多民眾平時所測量的血壓其實可以分為兩種「收縮壓」和「舒張壓」。收縮壓是指血液由心室「收縮」時,由心臟打出的血流對血管壁所造成的壓力。而因為血管本身是有彈性的,因此當心室「舒張」時,被撐開的動脈回彈後,所產生的流動形成的壓力就是「舒張壓」,值得注意的是高血壓性疾病,關鍵在於長期被低估,若要降低腦中風、主動脈剝離惡化致死危險,衛福部最新統計,高血壓性疾病排名有上升趨勢!
    2022/07/07 23:06
  • 「眼中風」年輕化!小心恐致失明 醫曝從3大習慣做起

    三高控制不良,小心眼部中風!吳先生左眼視力模糊,且會看到莫名閃光狀物體,就醫發現因血糖與血壓控制不佳,導致血管壁壓力增加,管壁逐漸硬化後發生病變,進而引發血栓;且中央視網膜靜脈阻塞,血液循環受阻,造成視網膜組織缺血與發炎,引起視力損傷,被醫師確診「眼中風」,視力僅剩0.01。
    2021/11/02 16:09
  • 膽固醇成致命原凶!營養師曝5食材防心血管疾病

    近來許多猝死案的發生大多與心腦血管病變有關,像是心肌梗塞、腦中風等。這是因為血液中壞的膽固醇(LDL)過高,當膽固醇被氧化後,日積月累堆積在血管壁上面,再加上一些離子、血小板的沉積形成脂肪斑塊,長期影響之下造成血管壁的狹窄與堵塞。
    2021/08/17 10:46
  • 腳冰冷、腳麻、疼痛 「下肢動脈阻塞」若輕忽「恐截肢」

    腳掌出現冰冷或有腳麻症狀,真的要特別注意了,部分民眾誤以為關節或筋骨等問題,因此錯過治療黃金時機,根據臺大醫院心臟外科主治醫師詹志洋臨床經驗,認為這就是「下肢血管阻塞」引起的疾病,最主要就是膽固醇堆積在血管壁,會讓組織沒有辦法獲得充足血液,出現了腳麻腳冷,甚至是傷口不容易復原。
    2020/10/07 22:59
  • 老翁肚子劇痛 斷層一照竟是腸中風 醫:錯過急救恐致死

    腸子竟然也會中風!醫師表示,腸中風容易發生在高齡以及三高族群身上,體內的血管壁如果因硬化造成管腔狹窄、血流不足,再加上平時水分攝取不足,都可能引發腸中風。醫師也提醒,腸中風患者必須在6小時內趕緊治療,才不會造成腸壞死,腸壞死的死亡率高達5成。
    2019/08/14 11:52
  • 超級食物輸了!美研究:「這水果」比薑黃更厲害

    被稱為是「超級食物」的薑黃,它被認為是對人體健康有益且營養豐富,不少民眾瘋搶。但現在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研究發現,有個食物比薑黃更厲害,只要吃1個月,可以降低40%的壞膽固醇,而它就是「蘋果」。
    2018/04/22 12:27
  • 特教生手臂滿瘀青家長憂 校方:健檢抽血

    屏東有1名爸爸,21日晚間回家時,發現自己就讀特教學校的兒子,右手臂有兩道長長的瘀青,長達近20公分,由於兒子不會講話,打電話連絡老師、學校都找不到人,讓他十分憂心,拍下兒子的傷勢po網,校方今天出面說明,表示這是因為19日新生健檢抽血,疑似孩子害怕躁動,護理人員及老師合力採取柔性約束,加上學生本身的血管壁較薄,在掙扎過程造成的瘀傷。
    2017/09/22 12:35
  • 4款奶油「反式脂肪」含量高! 衛生局籲少吃

    北市衛生局抽驗連鎖速食業、烘焙業、早餐店,結果發現有4款奶油的「反式脂肪」含量最高;但研究發現,反式脂肪超過百分之2以上,就會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不過因為食品反式脂肪的禁令,台灣要2018年才生效,所以衛生局說業者沒違規,只能呼籲消費者「少吃」。
    2017/01/07 12:34
  • 打鼾傷身!頸動脈「變窄變硬」 易罹心血管病

    很多人睡覺都有打鼾的毛病,但不只影響枕邊人,長期下來,還可能傷害自己的身體健康。研究發現,鼾聲產生的能量振動,容易造成動脈內皮受傷,還會增加膽固醇附著於管壁的機會!連帶影響,造成頸動脈變硬變狹窄,變成腦中風等心血管疾病的高風險群。
    2016/12/29 11:09
  • 打鼾大聲高亢 研究:恐像氣功震壞血管

    鼾聲大要注意,長庚醫院研究發現,特定頻率的鼾聲若持續多年,可能像「氣功」一樣震傷頸動脈管壁,也會「震盪」增加膽固醇附著管壁機率,心血管疾病風險增。
    2016/12/28 12:11
  • 青壯年心肌梗塞增 美食吃太多要小心

    青壯年急性心肌梗塞發生率增加,專家說,壞膽固醇堆積心血管壁是心肌梗塞好發原因,愈好吃的東西愈可能有壞膽固醇,如紅肉、全脂奶等,都應節制攝取。
    2016/11/30 16:48
  • 寒流急凍好發心肌梗塞 進補宜增蔬果攝取

    最近寒流來襲,不只流感人數達到高峰,全台更有24人猝死,最大的原因就是心肌梗塞,也就是膽固醇阻塞血管所導致,但其實膽固醇並非全然都壞,好的膽固醇可預防脂質在血管壁堆積,有「血管的清道夫」效果。而如何增加好膽固醇?醫師說要維持有氧運動並且適度減重戒菸
    2014/12/17 22:50
  • 椰子油易致心臟病? 醫師:抗病毒、不易胖

    台灣人很少直接食用椰子油,因為坊間不少傳聞,椰子油含有大量飽和脂肪酸,可能導致心血管疾病,不過營養師表示,椰子油凝固點在20到25度,而人體體溫大約36、7度,因此不會沉積在血管壁內,醫師則說,其實初榨椰子油將近50%成分是月桂酸,可以抗病毒、不易疲累,而且提供熱量的同時,卻又不會轉變成脂肪囤積,換句話說不易造成肥胖,不過挑選得注意有強烈椰子味的「初榨椰子油」才正確!
    2014/10/16 21:23
  • 健康的人血管年輕 外表比實際年齡小

    你的身體健不健康?其實從外表也看的出來!日本最新研究報告顯示,身體多餘的糖份會和蛋白質結合,形成一種物質叫「AGE」,這種物質會使血管壁變厚,讓皮膚失去彈性,提早出現「老化」現象,也就是說健康的人,外表看起來會比實際年齡還要年輕。
    2013/06/03 22:33
  • 高糖致血栓 女喝汽水中風高8成

    日本最新研究,愛喝汽水的女性中風機率比少喝或不喝的,高出8成3。因為攝取過多汽水等高糖分飲食,血管壁容易被破壞,剝落後形成血栓,中風隨之而來,那男性喝多汽水難道沒事嗎?醫師解釋,有可能是男性運動量比女性大,但也不能毫無限制,建議就算愛喝汽水,一天不要超過300C.C.。
    2012/10/26 12:35
  • 全世界首例 抱嬰兒側睡 媽媽中風

    抱小孩睡覺竟然會中風!這是一名香港的婦女,過去2個月抱著剛出生的小孩側睡,有一天突然右眼失明住院,醫生檢查發現她的右頸動脈剝離,血管壁也有血塊,可能是抱小孩側睡,長期壓迫造成中風。
    2004/05/10 18: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