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新北市泳裝喉嚨重焙拿鐵歐陽龍老爸電燒止血按摩師女婿籃球場
  • 搜尋:

    血管 結果共3,017筆

  • 手術完喝珍奶!50歲男一吸竟「大噴血」急開刀 險氣切保命

    手術後千萬不可掉以輕心,除了吃的食物要特別注意外,飲食的方式也要留意,否則可能引起大麻煩。一名50幾歲男子,做了扁桃腺手術後,因為喝了珍珠奶大噴血,險些氣切。
    5小時前
  • 六旬男靜脈腫脹如蚯蚓 醫師「這一招」妙手治療助圓環島夢

    日前在台中市一名60歲的黃姓男子,原本規劃退休後要開車環島四處Long Stay,沒想到卻因「下肢嚴重靜脈曲張」,不僅無法久站,甚至整天腫痛痠麻,連出門很都困難,他到亞洲大學附醫治療,醫師採用微創消融手術將靜脈血管「徹底封路」,一個月後大幅改善症狀,更讓他重新燃起要環島的夢想。
    12小時前
  • 高雄首例!63歲男倒地命危 「骨針」急救兩周平安出院

    高雄市政府消防局瑞隆分隊於3月16日中午接獲通報,一名63歲的男性倒臥於公寓2樓樓梯間。救護人員到達現場後,發現男子竟已失去生命跡象,立即展開CPR、AED電擊、置入進階呼吸道、正壓給氧及使用自動心肺復甦機等急救處置。由於男子血管深沉難以靜脈注射,高雄救護人員首度使用新配發的急救利器「骨針」施打急救藥物。男子隨後被送往就近的急救責任醫院,在醫護人員接手搶救下,成功恢復呼吸及心跳。僅經過二週的治療,患者康復出院,重拾自主生活能力。
    12小時前
  • 韓30歲女歌手酒後驟逝!醫一看「家族病史」嘆:不適合喝

    30歲的韓國歌手朴寶藍日前到朋友家吃飯、飲酒,上廁所卻沒回座,友人去看卻發現她倒在洗手檯前!雖然友人緊急為她做心肺復甦術,也緊急叫救護車,但仍無法救回她的生命。醫師提醒,大量喝酒後血管放鬆,很容易有姿勢性低血壓,跌跌撞撞下,小心很容易發生危險。呼籲年輕族群:「無酒」才能避免酒後發生意外和致癌風險!
    13小時前
  • 26歲越女瘋減肥!不吃肉腦出血猝死 「早餐常吃2道菜」害慘

    每個人對美有著不同的定義,為保持理想身材,少吃、多運動成為最常見的方法,控制飲食搭配自律生活,才能更快的看見效果。然而,國外一名年輕女子卻因減肥猝死,經調查後與2道菜經常當作早餐有關。
    1天前
  • 頭部相黏62年!全球最長壽連體嬰去世 醫曾斷言活不到30歲

    美國連體嬰「夏佩爾姐弟」(Lori and George Schappell)頭部相連,共用30%大腦及重要血管,無法透過手術分割,2015年53歲時,獲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全球最年長連體嬰」。他們7日去世,享壽62歲202天,死因未公開。
    2024/04/14 14:11
  • 沒有喊痛、麻!老人「1改變」恐是警訊 醫檢查:竟是腦中風

    台灣已進入高齡化社會,許多老年人獨居,或是由子女照顧,然而年長者對於身體狀況的感受與描述,往往較為模糊,容易讓家人忽略潛在的健康危機。聯新國際醫院副院長、急診醫學部部長賈蔚就分享了一個案例,提醒民眾要多留意年長者的日常習慣是否有所改變。
    2024/04/14 11:36
  • 「小惡魔湘瑩」驚爆長瘤住院動刀 醫示警這類女性要注意

    女星王湘瑩以模特兒身分出道,外貌亮眼、身材姣好星途備受看好,卻在2013年事業受創,在撐過低谷後,改名「王嫚萱」再出發,重拾演藝之路接演戲劇,沒想到在日前身體亮紅燈,因腎血管脂肪瘤栓塞而開刀,令外界關心。醫師提醒,腎血管脂肪瘤算最常見的良性腫瘤,小於4公分就不需要特別處理。
    2024/04/13 23:50
  • 每年1800萬人不敵「沈默殺手」 醫揭走路2徵兆恐罹病

    全球每年約有1800萬人死於心血管疾病,包括中風、冠心病和心力衰竭等。在英國約有四分之一的死亡案例與此相關,因此及早發現症狀至關重要。除了一些較為常見的徵兆,如胸痛,還有其他不太被注意的跡象。甚至在最意想不到的地方──腿部出現。英國心臟基金會(BHF)指出,心血管疾病可能在腿部出現兩個警告信號,且在行走時更明顯,包括腿痛和腫脹。
    2024/04/12 15:16
  • 沉寂10年回歸!女星爆長腫瘤入院動手術 「下不了床」病況曝

    女星王湘瑩以模特兒身分出道,外貌亮眼、身材姣好星途備受看好,孰料,2012年捲入「醉毆運將」事件重創事業,直到2022年撐過低谷,改名王嫚萱再出發,重拾演藝之路接演戲劇,回歸螢光幕。沒想到日前身體亮紅燈,住院動手術,目前仍在發燒,痛到無法下床。
    2024/04/11 19:44
  • 早餐吃錯蛋白質恐更胖!「蘿蔔糕加蛋」超NG 3錯誤迷思快避雷

    早餐蛋白質吃錯,小心越來越胖,還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營養師提醒,民眾以為蛋白質有吃、多吃就是好,但是要小心落入「吃錯食物、吃錯食物、吃錯時間」陷阱,建議早餐蛋白質這樣吃最好。
    2024/04/11 09:32
  • 德州媽化療「頭髮掉光、皮膚變銀」 1個月後崩潰:根本沒病

    美國德州(Texas)一名女子日前胃痛就醫後,被診斷出罕見癌症「血管肉瘤」(Angiosarcoma),且被告知只剩15個月壽命,緊急接受密集化療醫治。然而,飽受療程折磨1個月後,她突然被告知「根本沒罹癌」,一切都是診斷烏龍,氣得表示「健康都被毀了。」
    2024/04/10 14:46
  • 超級加工食品致癌又吃了鬱卒! 美名醫:別吃唸不出名字的東西

    超級加工食品(ultra-processed food, UPF)充斥現代人的生活,一不注意就可能吃下肚,一篇發表在英國醫學期刊(The BMJ)的報告指出,超級加工食品與多達32種健康問題「直接相關」,包括癌症、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美國知名醫生奧茲醫生(Dr. Oz)與克利夫蘭診所醫生羅伊森(Michael Roizen)指出,許多超級加工食品可能含有乳化劑、其他難以消化的添加物,將損害對健康有益的腸道細菌,並使致病的細菌大量繁殖。
    2024/04/07 08:00
  • 防大腸癌還能降血壓!亞麻仁6大好處報你知 1吃法加倍吸收

    你有吃過亞麻仁籽嗎?營養師表示,亞麻仁籽營養豐富,富含Omega-3、維生素E、膳食纖維等,可以幫助維護心血管、免疫、皮膚等健康,甚至可以降血壓、預防大腸癌、改善血酯、降三酸甘油酯等,建議1吃法好吸收又美味。
    2024/04/06 16:14
  • 春季溫差當心!英研究:「每週一」心肌梗塞風險增13%

    時序進入春天,日夜溫差大與多變天氣引起心肌梗塞的案例層出不窮。隨現代飲食日趨多元,心血管疾病不再是老年人才會遇到的問題,30多歲的早發族群也有逐年增加的趨勢。而據一篇英國的研究發現,「每週一」是最容易發生心肌梗塞的日子,甚至比其他天風險增加了13%。而有五大族群也應特別當心心血管疾病的發生。
    2024/04/06 08:15
  • 男星天天洗冷水澡!中醫曝「能抗感冒、減肥」 但1類人勿試

    演員黃仲崑今年已65歲,長年來他維持健壯身材,過去他曾透露自己的養生秘訣,就是每天洗冷水澡,以及日常多活動。中醫師表示,雖然洗冷水澡好處不少,但對於血管健康狀況不良的人很危險。
    2024/04/03 14:16
  • 睡太少會得糖尿病!健康飲食也無法改變 這4種睡眠狀況要小心

    睡眠不足、睡不好和身體健康息息相關,過去已知可能提高癌症、高血壓、心血管疾病等,但一項最新研究發現,糖尿病與睡眠也有直接相關!睡眠時間越短,糖尿病風險升高越多,而且健康飲食也「不能抵銷」睡眠時間不足導致的糖尿病風險。
    2024/04/02 15:28
  • 影音/薔薔驚檢出「腦血管0.1公分凸起」 談「前經紀人官司」秒暴怒:腦袋裝X

     
    2024/04/01 12:03
  • 食安抗中? 吳欣岱:米酵菌酸在陸落地生根

    針對寶林茶室已查出的罕見「米酵菌酸」,有醫師背景的台灣基進秘書長吳欣岱就指出,大陸廣州食品採樣322件就有3件有此菌種,可見此病原體已在大陸「落地生根」。
    2024/03/31 19:01
  • 薔薔驚檢出「腦血管0.1公分凸起」 太生氣恐爆掉:會跟納豆一樣

    薔薔(林嘉凌)今(31)日出席醫美研討會,愛美的她分享每週定期會做臉,清潔粉刺,每半年會打雷射消除紋路,每年至少花20到30萬元。除外在保養,薔薔也注重內在健康,她因工作時常到處飛,有定期去健檢,一年多前檢測出腦血管有0.1公分的凸起,醫生交代她情緒起伏不要太大,「共存,怕屁啊!要怎樣就怎樣,不會沒事去開腦袋,什麼事情天注定,但平常也是要過好,活在世上開心就好,其他交給天意。」
    2024/03/31 13:23
  • 間歇性斷食曝健康警訊「恐增加死亡風險」 醫示警2族群勿嘗試

    近年來,全球肥胖人口已超過10億,面對這一健康挑戰,間歇性斷食,包括168、52斷食法等,成為許多人喜愛的選項之一。然而,一項最新研究卻指出,間歇性斷食可能增高死亡風險,特別是對心血管疾病和癌症患者而言。
    2024/03/31 09:43
  • 堅果吃到肝硬化!阿伯1動作「毒素全下肚」 醫一聽狂搖頭

    許多人都知道,吃堅果有助降低膽固醇、預防心血管疾病,可謂好處多多。不過,肝膽腸胃科醫師楊子緯過去就曾在節目中透露,雖然吃堅果有益身體健康,但如果保存不當的話,即可能長黴菌、釋放黃麴毒素,若長期將其吃下肚,恐使肝功能出現異常,甚至引發肝硬化。
    2024/03/30 12:18
  • 未定期監測「這件事」.... 醫師:引發嚴重併發症..致死風險高!

    高血壓是最常見的慢性疾病之一,也是目前已開發國家中引起心臟血管疾病及死亡的重要原因。長期而言,若高血壓沒有獲得良好的控制,將會使得心臟產生心肌肥厚,進而引起心肌病變及慢性心臟衰竭。而對於動脈血管而言,長期的高血壓也會引起腦血管病變。醫師提醒腦中風心臟冠狀動脈血管疾病主動脈瘤及主動脈剝離等嚴重的併發症。這部分將會造成病患永久的傷害及死亡。
    2024/03/29 22:55
  • 寶林食安風暴!第2名死者也驗出「米酵菌酸」 檢警追來源

    「寶林茶室」食安風暴擴大,截止至今,全台已經造成2人死亡。昨天衛福部在晚間舉行記者會,指出某一名死者血液檢驗出米酵菌酸,本刊掌握,昨天傍晚左右,先是由台大法醫研究所,從第一例死者血液中檢驗出米酵菌酸,接著晚間又從第2例60多歲死者胃內容物及血液檢驗出米酵菌酸,至於2死者體內的毒素量到底有多少,還有待檢驗,而至於米酵素菌酸從何而來,檢警正在積極追查中。
    2024/03/29 10:31
  • 寶林案真相大白!解剖確認「米酵菌酸」 死者瀰漫性血管內凝血不全

    「寶林茶室」食安風暴擴大,全台造成2人死亡。今早新北地檢署及士林地檢署檢察官會同法醫,在新北市板橋殯儀館進行解剖相驗。呂姓死者出現全身瀰漫性血管內凝血不全,稍早台大法醫學研究所實驗室從呂姓死者身上的檢體,確定採樣到「米酵菌酸」,至於為何死者體內會驗出米酵素菌酸,還有待檢調調查釐清。
    2024/03/28 20: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