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矽利康好市多Office 2019理想汽車蔣萬安臉書性侵抽獎好市多生鮮淡水中國攻台
  • 搜尋:

    血汗醫護 結果共15筆

  • 日本改善血汗醫界!「團體戰」分散醫護壓力

    日本政府在首相岸田文雄帶領之下,積極實現「對人的投資」,明年4月日本勞動新制上路,嚴格規範勞工工時,醫界的血汗制度也將有所改革。而為了維持日本醫療體系運作,醫院也努力人性化工作環境,例如組織醫療小隊,由多位醫師共同掌握患者病況;或是經過內部研習後,由不同院方人員分攤非高度醫學專業事務,減輕醫師、護理師壓力,提升勞動與醫療品質。
    2023/06/16 19:59
  • 病毒共存衝擊醫療量能 北市4個月內300名護理師離職

    英國今年二月宣布與病毒共存,但事前做好準備,例如推出數十萬字指引、備齊500萬人份抗病毒藥物,相較之下,台灣還在買藥,快篩試劑缺貨階段,這讓胸腔科醫師蘇一峰諷刺,台灣贏別人的,只剩下任勞任怨的血汗醫護。光是台北市,今年就有300名護理師離職,護理師工會理事長陳玉鳳更爆料,南部有醫護人員確診,還繼續上班,痛批蓋牌情況越來越嚴重。
    2022/04/21 23:05
  • 魔王株難預測 醫曝「與病毒共存」結果:這群人會先倒下

    本土疫情亮紅燈,各界都十分警戒此波新疫情,紛紛祭出許多防疫措施來堵絕相關傳播鍊。針對Omicron變異株的感染症狀,知名精神科醫師潘建志則表示「Omicron更快但更輕,但不能疏忽」,並點出社會若放棄抵抗,喊說要和病毒共存,則先倒下的將是血汗醫護。
    2022/01/15 13:09
  • 日本醫師嚴重不足 內科5年後缺口逾萬人 

    日本醫師短缺,也是反應勞動力不足相當嚴重的問題之一,根據厚生勞動省最新報告顯示,目前有16個區被列為醫師不足,佔全日本行政區的三分之一,估計內科,五年後醫師缺口將破萬人,其他科別,包括外科、小兒科也大缺人;由於目前醫師們都集中在大都市,因此日本政府也考慮,增加鄉鎮地區的醫學院名額,並規範畢業生要從當地服務起,然而在小地方行醫真的辛苦,一個人當多人用,一年加班超過一百個小時的醫生不在少數,過勞問題也成為日本醫改的重要課題。
    2019/03/08 20:09
  • 台大醫院成立工會 台大:互相溝通不反對

    近年來醫護關係緊張,其中一部原因是醫療環境愈來愈惡化。有愈來愈多的醫護開始關注自身勞動群益,臺大醫院成立「臺大醫院企業工會」,目前有超過百位成員,希望能透過工會改善「血汗醫護」情況。台大院方對工會抱持開放立場,希望基層員工以工會為橋梁,保持和院方的良好互動。
    2018/08/07 23:10
  • 健保署公布醫院財報 醫改會質疑做半套

    健保署今天公布105年最賺錢和最賠錢醫院名單,遭台灣醫療改革基金會質疑「做半套」,他指健保署應一併分析醫院人事費用、護病比,才能瞭解醫院是否將盈餘用於改善血汗醫護。
    2018/03/13 13:00
  • 勞基法修惡?無助血汗醫院 恐加劇出走潮

    台灣血汗醫院現象已久,勞基法修法大開後門,包括輪班間隔縮短為8小時、可連續工作12天的鬆綁。醫療產業工會質疑這等同於縱容醫院的過勞班表合法化,恐怕讓過勞造成的醫療疏失機率增高、醫護現場人力不足情況更加惡化。
    2017/12/28 23:05
  • 等不及修法 這間醫院先發3萬獎金顧「薪」情

    日前衛福部長陳時中在《醫療法》修法論壇中表示,為了改善血汗醫護,擬修法強制要求財團法人醫院提撥收入盈餘的5%,替醫療人員加薪。但《醫療法》還沒修,就有醫院發放聖誕獎金,全院所有員工,無論是總醫師院長,還是清潔打掃阿姨,都能領到3萬元現金,保障員工「薪」情。
    2017/12/17 12:05
  • 快訊/醫療法面臨修法 衛福部:盈餘5%設醫護加薪戶

    有鑑於近日醫療人員超時工作頻傳,《醫療法》面臨修法,衛福部長陳時中在修法論壇中表示內部要改善血汗醫護,未來不排除會提撥醫院盈餘的5%設置加薪專戶替醫療人員加薪。
    2017/12/05 09:22
  • 為分級醫療減門診量 院方:缺完整制度

    為了落實分級醫療,健保署預計明年要求醫學中心、區域醫院的門診量都要逐年減少,目的也是要避免醫療資源的浪費,同時改善血汗醫護的現況,但大型醫院卻認為,光是從行政面不足以改善現況,像是加強基層診所的設備、調整民眾的就醫觀念等都需要著手改變,同時也要串聯醫療機構、打造出完整的制度。
    2017/12/01 23:07
  • 比上市櫃還強!長庚去年賺百億 政府沒轍

    長庚急診醫師出走,外界把焦點放在人事鬥爭,但跟民眾更切身相關的是長庚去年大賺百億,符合醫院的公益角色嗎?醫改會指出,台灣的財團法人醫院財報長期不透明,雖然有賺錢,血汗醫護的現象卻越來越嚴重,而且《醫療法》完全沒罰則,讓財團醫院有恃無恐,越來越坐大。因此正在推動的《醫療法》必須過關,扭曲的醫療生態才有改善機會。
    2017/07/28 23:33
  • 醫護人員真不足? 血汗醫院逼人才出走│一年後的八仙

    八仙事件當晚,近500名傷患一夕之間湧入新北市各大醫院,連日急救,不少退休或離開醫護領域的專業人員紛紛回鍋服務。看起來像是各界紛紛伸出援手,但其實在八仙事件當時衍生出「醫護人員過勞」、「超時工作」等議題,更有立委認為「醫護人員不足,來自於醫療環境不友善」,要求相關部會首長負起責任。但你知道嗎?八仙事件,其實爆出了醫界長久以來被壓榨的「血汗辛酸」。
    2016/06/21 16:22
  • 八仙事件週年系列報導│一年後的八仙

    八仙樂園發生的不幸意外,是台灣社會共同的傷痛。八仙事件一年,TVBS網路新聞中心整理了一年來的大事紀,同時採訪傷者復健歷程、追蹤司法進度、政府部會與有關單位支出,也反思八仙事件後突顯的血汗醫護問題。帶您一同瞭解。
    2016/06/20 11:24
  • 規模最大!照顧血汗醫護 擲百億漲診察費

    避免醫護人員繼續血汗,健保署要幫醫生護理師加薪。健保署總共投入104億元,調整醫院診所150個項目的支付點數,規模堪稱史上最大。包括醫生、藥師、護理人員的診察費及調劑費,最多調漲11.4%,4月1日開始正式上路。
    2016/04/19 21:16
  • 搶救過勞! 住院醫師納「勞基法」再等8年

    搶救血汗醫護,衛福部和勞動部擬定將「住院醫師」納入勞基法,不過時間要等8年,採短、中、長程三階段,2023年住院醫師才會正式納入勞基法,每週工時降到68小時。
    2015/10/21 22: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