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五女童墜大家源租屋小五童墜樓正妹地震花蓮地震災情震央台灣地震速報地震新聞
  • 搜尋:

    血壓升高 結果共57筆

  • 小S公公猝逝!醫示警「非典型心肌梗塞」4徵兆 牙痛、腹痛別輕忽

    小S(徐熙娣)公公許慶祥畢業於中山醫專,曾在台東開診所當醫師,後棄醫投入股市,靠著炒股擁10億身家,被封為「台灣巴菲特」,未料,近期感冒身體不適,昨(1)日早上心肌梗塞猝逝,享壽84歲。冬季天氣變化大,氣溫下降易引起血管收縮,導致血壓升高,是心肌梗塞好發高峰,人人都知胸痛是心梗常見症狀,但醫師列出「非典型4大徵兆」,容易被忽略,提醒三高患者平日應留意自身狀況。
    2024/03/02 15:40
  • 天冷單眼視力突然模糊!5旬婦起床竟「眼中風」

    近日氣溫驟降,提防心血管疾病與腦中風外,也要注意「眼中風」!恩主公醫院眼科陳彥晟醫師表示,一名5旬婦人早上起床後,發現自己突然單眼且無痛性視力模糊,一個月後視力仍不見改善,就醫檢查才發現是眼中風併發黃斑部水腫,所幸治療後症狀減輕,視力也逐漸恢復。
    2024/01/30 16:00
  • 小心超標!5溫補湯品鈉含量超高 營養師推「沾醬油」減鈉

    一入冬很多原本高血壓控制得不錯的人都發現血壓上升,除了和天冷易促使血管收縮有關以外,營養師劉純君提醒,秋冬大家愛吃各種溫補湯、熱滷味,不小心吃進許多鈉,是加重血壓升高的重要原因。她表示,拒絕高血壓失控,就要拒絕吃「入味」的食物,而降低鈉攝取的法寶,她大推「沾醬油」,醬油含高鈉,怎麼做到的?
    2024/01/17 12:26
  • 「救心丹」不是萬靈丹!硝化甘油錠4大禁忌 搭壯陽藥恐致命

    隨著寒流的來襲,心血管疾病患者的健康風險正悄悄上升。在這個需特別警惕的季節裡,食藥署發出重要提醒:寒冷天氣易使血管收縮、血壓升高,從而增加心絞痛、心肌梗塞等心血管疾病的發生率。對許多心血管病患者來說,硝化甘油錠——一種常見的急救藥品,俗稱「救心丹」,是他們的生命守護神。但是,使用這位「救星」時,有四大禁忌需要謹記於心。
    2024/01/16 17:16
  • 張誌家驚傳猝逝 醫示警「天冷+喝酒」中風、心梗風險加倍

    前職棒投手張誌家驚傳在中國心肌梗塞猝逝,享年43歲!一開始大家以為是假消息,後來家人出面證實。據友人表示,張誌家和朋友吃完宵夜、喝酒後返家卻失聯,朋友趕到他的宿舍卻發現他已經無生命跡象。醫師提醒,近日氣溫降低,本來就會讓血壓升高,而喝完酒會讓血管放鬆、擴張,如果又遇到冷空氣急遽收縮,很容易會使血管壓力增大而發生腦心血管急症,心肌梗塞或腦中風都會增加,一定要注意。
    2024/01/02 23:51
  • 房間溫度越高越好?醫警:溫差太大恐猝死 4招正確做更省電

    近日寒流接二連三襲來,寒流發威2天,全台就有上百人猝死,不少人猝死在床上、倒在浴室旁或房間內……醫師提醒,大家都知道用衣物來保暖,卻忘了房間也要保暖,冰冷的房間會讓你無聲無息的靠近死亡,研究也指出,房間溫度每下降1°C,猝死機會升高5.6%。
    2023/12/24 15:35
  • 先洗頭藏中風危機?醫警告4類人當心 「水溫」才是關鍵

    入冬首波寒流來襲,氣溫驟降,有越晚越冷的趨勢,回到家中洗個熱水澡暖暖身子,可說是一大享受。網路流傳如果洗澡先洗頭,可能導致中風,必須要由腳往頭洗。對此,醫師解釋,寒冷的確會造成周邊血管收縮,使血壓升高、心跳加快,不過是整體的血管神經都會受到刺激,屬於全身性的反應,並非只有頭部,腦中風是在有三高、糖尿病等慢性病的前提下易發生,與水溫有關,但跟洗澡順序沒有直接關係。
    2023/12/21 10:28
  • 全台凍番薯!「急診1小時送來3名腦出血病患」 醫:還會上升

    寒流來襲,這幾天氣溫下降超有感,中央氣象署表示,今天晚間到周五清晨是這波寒流影響最明顯的時候。對此,就有急診醫師表示,上班短短一個多小時,就陸續送來三名腦出血病患,「許多病患因為血壓升高,造成不適來急診就醫,而腦血管疾病也跟著明顯變多」並強調,接下來幾天氣溫持續下探,腦血管與心血管疾病的病患就醫人數,應該會直線上升。
    2023/12/21 08:09
  • 天冷易心梗!營養師曝4食物保護心血管 「這蔬菜」最有效

    最近天氣變化大,尤其突然的低溫容易引發中風、血壓升高,造成心臟病及腦中風,甚至出現不少突發性心梗案例,營養師羅列「4種食物」能保護心血管,預防心肌梗塞。
    2023/12/19 15:39
  • 37歲女星「腦動脈瘤爆裂」亡 醫曝年輕女性機率高「2事」注意

    37歲的女星莊群施於拍戲途中,忽然表示身體不適,感覺頭痛、頭暈、想吐,隨後就昏倒猝死,29日晚間證實死因是因為「腦動脈瘤破裂」,台安醫院心臟科醫師林謂文指出,如果在血壓突然飆高的情況下,動脈瘤容易破裂,許多患者並不知道自己有動脈瘤,因此在比較累或有外界刺激時,就會讓血壓上升,進而造成動脈瘤破裂,也提醒患者盡量不要情緒波動太大,天冷也要注意保暖。
    2023/11/30 10:25
  • 天冷逼出高血壓!飲食遵「4多2少」法則 兩週見效

    氣溫逐漸下降,冷冽的天氣容易引起血管收縮,導致血壓容易上升,若本身就有高血壓的人,更要特別注意!想要穩定並控制血壓,研究已發現1種飲食法就能降血壓,2周就見效,被認證為「最佳心臟健康飲食」。
    2023/11/16 16:03
  • 賴芊合瘋到對手演員嚇壞 「超慘下場出爐」她喊:罪有應得

    藝人賴芊合在民視八點檔《市井豪門》中,為了錢財跟利益不惜犧牲別人性命,被稱為「蛇蠍潔西卡」,她形容角色心境好像在坐雲霄飛車,從一開始的瑜珈學姊、變成腹黑女,劇中因為撞死賴慧如心神不寧,呈現崩潰狀態,時而狂笑時而大叫,她說到演到自己都血壓升高,好幾次都把臨時演員嚇到忘記台詞。
    2023/10/27 17:03
  • 打呼突驚醒恐是「呼吸中止」!罹高血壓機率增倍 嚴重恐猝死

    許多民眾睡覺時會有「打呼」的情形,不過若沒有特別重視或是認為不嚴重而不去治療,恐怕會有「心臟猝死」的風險。醫師在粉專分享打呼患者在夜間打呼「突然驚醒」,原因其實為打呼中斷了呼吸。根據研究顯示,睡眠打呼患者的心臟猝死發生率是健康人的 2.6倍、且經常打呼的人出現高血壓的概率要比普通人高3至4倍。呼籲民眾應進行相關治療。  
    2023/08/24 09:40
  • 56歲伊正武打戲拍到「血壓升高」 驚險場面曝光

    公視生活劇《牛車來去》播出後好評不斷,最新集數中「阿發」蔡昌憲在市集擦鞋,意外邂逅「金將大哥」伊正,兩人街頭合力大戰地痞,這場傳統戲劇難得一見的武打戲,成為收視高點,而安心亞為討生活、企圖加入「牛車會社」而力扛超重的麻布袋,也贏來「神力女超人」稱號。
    2023/03/23 15:28
  • 睡太少小心高血壓!酒精易擾亂睡眠週期 「4食物」可助眠

    你長期睡眠不足,可能因為加班或熬夜打牌、追劇捨不得睡?醫師提醒,長期睡眠不足不僅會變胖還會高血壓,引發心血管疾病風險。另外,有些水果也最好不要睡前吃,以免影響睡眠品質。
    2023/02/21 18:20
  • 上廁所愛滑手機!馬桶久坐身體易出問題 醫曝「7大症狀」

    不少人在如廁時習慣滑手機消磨時間,然而這樣的行為卻可能會導致身體出狀況。秀傳紀念醫院就表示,上廁所滑手機會產生7大問題,除了容易得痔瘡、便秘外,也可能引發血壓升高、頸椎間盤突出等問題。
    2023/02/09 11:48
  • 女傷口沒好!血檢驚膽固醇超標 掐「這處」秒知健康狀況

    一般民眾認知下「膽固醇」過高會出現頭暈、頸部僵硬或是血壓升高,不過事實上長時間出現間接性跛行、心絞痛等才會驚覺自己身體出現異狀。日前有名患者膽固醇過高竟沒有上述狀況。反而腳上傷口好不了求醫,才意外揭發疾病纏身。為此,醫師傳授一招如何辨別身體是否亮紅燈。
    2022/09/10 10:25
  • 蔡炳坤驚傳腦中風!營養師曝「4大招、2食物」護血管

    高血壓患者的病情,容易受到天氣影響,像是前陣子還高溫炎熱,又連日大雨突然降溫,忽冷忽熱的天氣,最容易使血管快速收縮、造成血壓升高,當心急性腦中風。營養師夏子雯提供4招保持血管彈性,遠離心血管疾病。
    2022/07/11 22:12
  • 罕見!懷孕8月突胸痛 主動脈剝離急剖腹

    花蓮一名33歲的莊姓孕婦,4日突然背部疼痛延伸到胸部,送醫後經過電腦斷層,是非常罕見的急性主動脈剝離。因為處置難度高,醫護團隊決定先剖腹取出嬰兒,再搶救媽媽。而這名孕婦本來就是妊娠高血壓患者,又沒有規律服藥,血壓升高才會導致主動脈剝離,還好最後母子均安。
    2022/06/09 12:42
  • 4種人少喝咖啡! 醫提醒:「這樣」喝小心罹癌

    許多人會喝咖啡,開啟美好的一天,也有的人把咖啡當水喝,當心可能越喝越傷身。醫師指出,適量喝咖啡能預防糖尿病、心臟病、癌症;但過量喝咖啡,胃酸逆流恐食道病變、癌化。
    2022/04/06 23:36
  • 房間太冷害猝死!醫師洩「保命溫度」禦寒4重點一次看

    近日寒流接二連三襲來,寒流發威2天,全台就有上百人猝死,不少人猝死在床上、倒在浴室旁或房間內……醫師提醒,大家都知道用衣物來保暖,卻忘了房間也要保暖,冰冷的房間會讓你無聲無息的靠近死亡,研究也指出,房間溫度每下降1°C,猝死機會升高5.6%。
    2021/12/31 00:03
  • 吃人參補氣當心「血壓飆高」!醫揭飲食禁忌3要點

    很多人認為,氣虛就是要補氣,但補氣對西醫來說,下一步血壓就上升!一名高血壓的老病患都有規律服藥,但這兩天突然血壓升高,其他檢查卻是正常,老病患這才問:「醫師,我是不是氣虛?之前容易疲勞,家人買了人參說可以補氣,結果血壓就高了,請問這有關係嗎?」
    2021/09/10 09:47
  • 7旬老婦打完莫德納又打止痛針 5天後腦血管破裂送加護

    屏東縣一名71歲的張姓婦人日前接種莫德納疫苗,同日晚間因為感到腰痛到診所打止痛針,沒想到5天後竟出現腦出血送往醫院,進到加護病房急救,目前狀況已好轉,院方指出,婦人血壓急升,造成腦血管破裂,家屬則說,婦人平時無高血病史、狀況良好,懷疑是接種後再打止痛針所致,目前屏東縣政府也已協助家屬申請相關救濟。
    2021/07/15 11:08
  • 輕忽這些事「高膽固醇血症」找上門 醫:加速血管老化!

    近幾年來許多年輕族群,突然因為心臟疾病導致猝死案件,層出不窮,其中是高膽固醇血症增加動脈阻塞風險,嚴重還可能導致死亡。所謂「高膽固醇血症」,簡單來說就是長期膽固醇過高,容易造成動脈粥狀硬化,血壓升高,增加動脈阻塞風險,該如何預防,帶您來看!
    2021/03/22 22:00
  • 「趴睡姿勢」不正確 醫師最擔心「這件事」發生恐來不及了

    台灣有8成以上中風,都是缺血性中風,因為血管塞住而導致的中風,而高血壓就是血管塞住的警訊。因此所以如果頭暈、伴隨著血壓升高,代表血管可能已經開始狹窄,應盡速就醫治療,另外腦中風是台灣十大死因第四位,初發中風病友,在中風一個月後,每五人中有三人失能。
    2021/03/10 23: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