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抽佣激戰徐熙娣小S國小0423地震工友地震葉歡停班停課
  • 搜尋:

    血人 結果共50筆

  • 捐血被拿做新冠監測惹議 羅一鈞:有法源經得起質疑

    指揮中心今年2月20日宣布,今年新冠血清抗體陽性率監測開跑,預計上半年抽樣捐血人7千名,不過卻爆出有民眾質疑衛福部捐血前沒有盡告知義務,血液不想被當樣本還得自己致電疾管署,認為權益受到侵犯,且為何整個計畫沒有送倫理審查就進行。對此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今(10)日一早出面說明,強調這一切作業系統本身合法、合乎規定,也經得起大家的質疑和挑戰。
    2023/04/10 11:10
  • 捐血樣本被做新冠抗體監測 民怨:不想要得自己打電話

    指揮中心今年2月20日宣布,今年新冠血清抗體陽性率監測開跑,預計上半年抽樣捐血人7千名,不過現在卻爆出有民眾不滿,衛福部在民眾捐血前沒有盡告知義務,自己的血液不想被當樣本,還要自己打電話給疾管署報備留下個資,認為權益受侵犯。
    2023/04/10 09:39
  • 全台血荒!「安全庫存量」僅剩3.4天 熱血人快捐血

    台灣血液基金會所屬台北捐血中心、新竹捐血中心、台中捐血中心、高雄捐血中心等,經歷長達10天的農曆年假結束後,全台各地血液庫存安全量頻拉警報。台灣血液基金會呼籲,民眾前往各捐血點踴躍捐血,以紓緩醫療用血短絀的狀況。
    2023/02/08 21:38
  • 血庫亮紅燈!新竹A、O型不足4日 挽袖捐血換贈品

    春節連假長達十天,捐血人數驟降全台血庫亮紅燈,各地區血液庫存量偏低,根據台灣血液基金會最新統計,新竹地區A型、O型都急缺,庫存量不足4日,AB型也偏低,庫存量僅4到7日。鄰近捐血中心的486團購新竹旗艦店,也發起「捐血傳愛公益活動」,號召民眾挽袖捐熱血,準備各式贈禮供捐血人免費兌換。
    2023/01/31 15:00
  • 辦業務順便捐血 監理所邀民眾一起解血荒

    新冠疫情影響,許多有捐血習慣的民眾,在施打疫苗,或曾經確診,或有染疫疑慮的捐血人,降低捐血意願,導致全臺血荒嚴重,國內捐血中心貯血量嚴重不足,為解血庫燃眉之急,臺北區監理所與新北市代檢聯誼會及菘豪獅子會合作,於19日上班時間在監理所,舉辦捐血活動。
    2022/07/19 18:23
  • 曾演倪匡得意之作《衛斯理》 劉德華:文壇損失深感遺憾

    香港著名作家倪匡昨(3)日中午證實離世,享年87歲。倪匡離世消息一出,驚動了各界人士,不少人都在社交平台發文悼念。
    2022/07/04 10:32
  • 大規模「血清抗體」調查 最脆弱「兩大族群」他直言「被排除了」

    新冠疫情持續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將重啟台灣大規模人群血清抗體調查,計畫針對各縣市於2022年1月至6月捐血人血液存檔樣本,依內政部公告縣市人口、性別、年齡比例進行分層隨機抽樣,由於有人認為這項調查來得有點晚,在已經有打疫苗的人群中,要透過抗體檢測了解感染率比較困難,因為感染和打疫苗都會產生抗體。
    2022/06/23 23:05
  • 指揮中心啟動國內血清抗體調查 抽樣3.6萬捐血人樣本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6)日表示,為瞭解全國年齡別與地理區域之COVID-19血清陽性率變動趨勢,疾病管制署參考WHO調查指引,以及國際主要機構分析COVID-19血清流行病學方法,將進行「我國新型冠狀病毒(SARS-CoV-2)血清流行病學調查與長期趨勢分析計畫」,俾利作為調整防治政策上的參考依據。
    2022/06/16 14:19
  • 疫情害捐血人少 台大血庫剩1.5天「史上最慘」

    受疫情影響全台大缺血,台大血庫量更只剩1.5天「史上最慘」,除了因為怕感染民眾少到醫院,也因為感染後得痊癒14天後才能捐,甚至社區有不少黑數,都是讓捐血人數大減原因,對此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不只親自挽袖捐血,也呼籲沒有症狀的民眾如果打滿三劑疫苗,都可以放心來捐。
    2022/06/15 14:08
  • 全台血庫告急!Meta攜手台灣血液基金會 邀民眾「熱血救人」

    6月14日為世界捐血人日,Meta公司今天表示,全台血庫告急,鼓勵民眾透過Meta與衛生福利部、台灣血液基金會合作的臉書捐血情報站功能,找到鄰近捐血中心;近2年來台灣已有超過30萬臉書用戶透過這項功能註冊成為捐血者。
    2022/06/14 20:24
  • A、O型庫存僅4.3天 捐血人確診康復14天後可回歸

    今天是世界捐血人日,衛福部醫事司指出,目前各捐血中心平均僅4.5天庫存,其中A型、O型血都只夠用4.3天,籲定期定量捐血,確診者康復或接觸者隔離14天後可回歸捐血行列。
    2022/06/14 12:39
  • 5千位捐血人血清抗體「揪1陽性」 莊人祥分析社區感染狀況

    彰化衛生局和台大公衛、台北榮總去年都曾進行過萬人血清調查,以了解社區感染狀況,指揮中心今(29)日公布和血液基金會合作的「捐血人血清抗體研究調查計畫」結果,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研究是為分析本土流行前後血清抗體樣性變化,5000個樣本中,僅有1人的N抗體及S抗體皆陽性,自然感染陽性率0.02%,而打疫苗才會出現的S抗體則有258人為陽性,陽性率5.2%,整體陽性率都低,和確診率、疫苗涵蓋率大致相符,也未發現大量未診斷的潛在病例。
    2022/01/29 15:12
  • 挽袖捐熱血!花蓮血量庫存量僅5天 A型O型拉警報

    秋冬醫療用血需求大,但天氣寒冷、感冒民眾多,捐血人數大幅減少,花蓮血量庫存僅5天,其中A型及O型血液最短缺,只有4天庫存量,距離農曆年前10天安全庫存量還差一大截。
    2022/01/07 13:45
  • 血清抗體研究啟動 捐血人「10/18」前可致電退出

    為防堵Delta病毒株入侵社區,指揮中心於8月23日啟動COVID-19加強監測方案,由疾管署執行捐血人血清抗體陽性盛行率研究調查計畫,針對4月25日到7月3日,全台捐血中心的血清存檔樣本,隨機抽樣5000件。指揮官陳時中今(5)日在疫情記者會上說明,為了讓捐血人保有退場機制,如果在這段時間有去捐血中心捐血過,但不想參與計畫想要退出,可以在18日前打到1922留下相關的資訊(血袋號碼,或提供姓名﹐身分證字號及生日,就會從抽樣母體裡去除掉。
    2021/10/05 14:53
  • 疫情5大監測再升級 捐血者另作「血清抗體陽性調查」

    本土疫情近日漸趨穩定,已連續多日確診為個位數,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3)日公布新增4例本土確診個案,另外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為了有效控制未來疫情,防堵病毒擴散,將加強多項疫情警戒監測,包括社區定點加強檢監測、污水監測點倍增、國際機場特定高風險工作人員重點監測、捐血人血清抗體陽性盛行率調查與邊境進口冷凍食品加強監測。
    2021/08/23 14:25
  • 後疫情企業加快「數位轉型」 緊扣目標、培養混血人材

    【台灣銀行家】因應疫情,銀行積極推線上服務,透過虛擬、實體並進的混合式服務,降低人際接觸可能衍生的染疫風險。在5G與AI蓬勃發展的時代,金融業不妨思考融合相關技術,善用「混血人才」,打造零接觸且更即時的服務體驗。
    2021/07/11 09:13
  • 西螺大橋遇血人!女竟「全身癱瘓」遭黑面媽一震奇蹟康復

    台灣媽祖臉部顏色些許不同,民間傳俗中「黑面媽祖」(烏面媽)個性凶悍,比較常除煞。就有一名母親半夜行經西螺大橋時,突然看見邊有民眾滿臉是血,但同行的友人卻未見到任何身影,驚覺撞鬼的她回家後身體猶如癱瘓,翻身還需要別人幫忙,嚇得她趕緊到廟中尋求幫助,竟被黑面三媽警告「撞到孤魂野鬼」,她在媽祖加持下才得以康復。
    2021/04/20 10:12
  • 庫存告急!台北A、O型血存量「不到4天」 熱血人快挽袖

    台灣各地血液庫存不足,特別是北部連日陰雨,台北捐血中心缺血更嚴重。根據統計,台北捐血中心血液庫存只剩4.2天,A型和O型血都告急,存量不到4天;B型、AB型存量也偏低。
    2020/12/19 19:32
  • 和泰汽車已捐贈11台捐血車 成為全台捐贈最多的企業

    Toyota、Lexus和Hino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長期致力於社會公益活動,因觀察到各地捐血中心有捐血車的需求,捐血車巡迴機動性高,募集台灣血液量超過一半以上,然而平均打造一台捐血車需花費約650萬元,造價昂貴。為了提供國人舒適優質的捐血環境,自2011年起,和泰汽車運用代理銷售的Hino大型車底盤,根據各地捐血中心的需求,搭載先進的採血設備打造捐血車,每年至少捐贈一台和泰號捐血車,2020年捐贈給高雄捐血中心第11台和泰號捐血車,12/17於Toyota北高雄營業所正式啟用,未來將服務高雄、屏東地區的捐血人。
    2020/12/19 12:00
  • 烏克蘭女「裸體逛大街」 手上還拿刀和滴血人頭

    烏克蘭警方日前接獲報案,一名女性全裸走在街上,而且她手上拿著一個袋子,裡面竟裝了一顆人頭!警方獲報趕到現場,發現她的精神狀態相當不穩定,而塑膠袋裡的斷頭可能屬於她13歲的女兒。
    2020/05/01 11:52
  • 快訊/過「陸港澳韓星日義」民眾 暫緩捐血28天

    受到新冠病毒影響,捐血人潮減少,醫院也進行管制,讓捐血的巡迴地點減少,台北捐血中心統計,和去年2月同期比,約少了三千袋血,不過考量用血安全,民眾只要近期曾到陸港澳地區、新加坡、日韓甚至義大利,都需在離開該地區後,暫緩捐血28天。
    2020/02/26 09:57
  • 武漢肺炎延燒 日韓返台者也暫緩捐血28天

    武漢肺炎延燒日本、韓國,指揮中心今天宣布提高日韓旅遊疫情警示至第二級警示。為確保用血人安全,血液基金會今天也宣布,即日起自日本、韓國返台者一律暫緩捐血28天。
    2020/02/22 15:00
  • 快訊/高齡化!捐血年齡上限放寬至70歲 年底試辦

    國人高齡、少子狀況愈來愈嚴重,血液基金會統計,這5年來的全國捐血人數減少導致血庫存量下滑,就怕缺血嚴重,年底將首度鬆綁18年來的捐血條件,年齡限制從65歲拉抬到70歲,民眾只需要在捐血前和醫師面談一次,過去因為長輩健康問題比較多,不過考量美國、加拿大都取消年齡,將先試辦調查高齡者的捐血可行性。
    2019/10/04 11:04
  • 血庫告急! 「這血型」在台北庫存撐不到4天

    北台大缺血!因近日雨勢不斷,導致民眾外出意願降低,捐血人數也受到影響,台北、新竹、台中等地的血液庫存都偏低,而且其中以A型血、O型血的量最少;台北血液庫4種血型都已達紅色警戒,O型血備用量更是不到只剩3.8天。台灣血液基金會呼籲民眾,趁著天氣放晴,不妨出門捐血。
    2019/06/15 19:24
  • 交往1個月被甩 他狂砍女友19刀成血人

    恐怖情人險要命!大陸貴州省貴陽市一名黃姓女子不久前跟一名張姓男子分手,2人交往僅短短1個月,沒想到張男放不下,不斷騷擾黃女,日前竟拿刀當街狂砍黃女19刀,讓黃女活活成了「血人」。
    2019/01/18 13: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