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3地震哈利波特降雨屏東國小墜樓地震前兆0423花蓮地震影片氣溫大家源
  • 搜尋:

    蠹蟲 結果共8筆

  • 無良業者住家除蟲竟用劇毒「磷化鋁」!害4歲童枉死

    高雄有位劉姓屋主為清除裝潢中的粉蠹蟲,找來林姓業者前來除蟲,林男在其住家中使用「磷化鋁」燻蒸,結果當天晚上藥性還在,導致屋主一家四口中毒送醫,其中4歲女童急救後不幸喪生。高雄地院審理後,今(13)日依過失致死罪判林姓業者2年徒刑。
    2023/06/13 14:15
  • 日本紅葉危機!「菌蠹蟲真菌」入侵.樹木枯死

    日本今年的賞楓季,紅葉美景恐怕會令人大失所望。日本各地發生大量枯木,尤其今年以關東地區最為慘重,林木專家堪察後,發現是「菌蠹蟲真菌」作祟。專家分析認為,近年因為極端氣候,使得氣溫偏高,加上今年梅雨季較長,溫暖潮濕的環境利於真菌存活,導致樹木染病死亡情況嚴重。而沖繩則發生日本首起蝦類感染病死亡案例,當地一處養殖場被確認白蝦得到急性肝胰腺壞死症(AHPND),造成約9.8萬尾白蝦死亡,縣政府下令撲殺剩餘白蝦,以防堵疫情擴散。
    2020/10/20 20:01
  • 砸560萬裝潢豪宅 警界風紀股長夫婦仗勢坑殺廠商

    警政署靖紀組專責糾舉警界蠹蟲,素以廉潔形象自許,但有讀者向本刊投訴,指靖紀組陳姓組長為新宅添置高昂設備毫不手軟,夫婦倆卻對室內裝修錙銖必較,毀約、苛扣、拖欠工程款樣樣來,甚至還把廠商約進警政署談判議價,令業者忐忑不安。陳員職掌警界風紀大旗,卻行事乖張背棄民眾對警察的信賴,情理法上都站不住腳。
    2019/04/10 07:47
  • 快訊/檢出蠹蛾幼蟲 南非蘋果暫停輸台

    農委會防檢局宣布,一批從南非運往台灣的蘋果,檢出蠹(ㄉㄨˋ)蛾幼蟲,這批蘋果總計1176箱、2.1萬公斤,全數檢疫不合格,已經依規定退運銷燬。並從即日起,南非蘋果將暫停輸台,直到該國政府查明原因和改善。
    2017/10/12 22:59
  • 惡劣!過期五榖去蟲照賣 500克賣105元

    實在太惡劣!獲得產品認證的政豐農產公司,涉嫌將過期發霉的五穀雜糧剔除,再用有毒的化學藥劑「磷化鋁」燻死蠹蟲,改過製造日期標籤後再出售,台中地檢署搜索公司和廠房,查封18樣,共近2000公斤的五穀雜糧,並將負責人約談後,聲押獲准,但這家廠商,已經用這種方式,賣過期的食物8年,恐怕很多問題商品,早已被民眾買回、吃下肚。
    2016/12/01 17:38
  • FOCUS/東歐最後一片原始森林 遭小蠹蟲侵害

    歐洲東部有一座森林名叫「比亞沃維耶扎原始森林」,它從上一個冰河時期以來就沒有受過人類的侵擾,堪稱是全世界被保存最完好的森林,也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自然遺產,這座珍貴的森林現在卻因為受到一種小蠹蟲的侵害,波蘭政府說,為了要阻止蟲害大規模擴散,要把受影響的樹全部砍掉規模達到18萬立方公尺,砍伐林木的動作從今年5月底持續到現在,包括歐盟和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等國際團體都出面譴責,認為砍樹不但無助於對抗小蠹蟲,還會嚴重破壞森林的生態。
    2016/08/24 20:23
  • 「咖啡蟲小蠹」肆虐 古坑咖啡釀漲2-4成

    國內主要咖啡產地之一的雲林古坑咖啡,遭受「咖啡果小蠹」肆虐,這種蟲從南美洲過來,會在咖啡豆內產卵,被幼蟲吃過的咖啡豆會變酸,等於豆子就全毀了,苦坑地區的咖啡農,輕微的減產兩成,嚴重的減產到5成,咖啡價格也因此喊漲,平均將漲價2至4成。
    2014/09/01 18:02
  • 〈快訊〉智利蘋果有蠹蛾 全面暫停進口

    智利進口的蘋果出現蠹蟲,農委會發現一批從智利進口的蘋果帶有蠹蛾幼蟲,整批合計4大貨櫃、將近5千箱蘋果,全部認定檢疫不合格,依照規定,全部退運或銷燬,農委會也宣佈,即日起,暫停智利蘋果進口。
    2007/05/07 23: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