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奇異果上課天氣台灣地震品牌藥單影片台體大林襄高鐵站花蓮地震
  • 搜尋:

    蟻丘 結果共16筆

  • 紅火蟻現蹤花蓮逾千公頃 農曆年後將擴大噴藥

    花蓮縣鳳林鎮、光復鄉近日有紅火蟻現蹤是縣內通報首例,經國家紅火蟻防治中心探勘,蟻丘密集區面積逾千公頃,入侵時間約有3年,縣政府先灌注藥劑滅蟻,農曆年後將擴大噴藥。
    2021/01/30 13:51
  • 泰叢林驚現人形蟻丘 信眾嗨喊「神明顯靈」求明牌

    泰國民眾日前進入叢林的時候,突然發現一座外型如同當地精靈「靈童艾楷」(Ai Khai)的白蟻丘,覺得相當驚奇。畫面可見「這尊」蟻丘端坐在樹林中央,側著清晰五官的臉龐,就連肩膀、雙手輪廓都相當清晰。目前已經吸引各方信眾前來求取樂透明牌,如此發現令人不禁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2021/01/29 21:55
  • 晚一步就致命! 一個里百人遭紅火蟻恐攻

    12月5日下午,本刊記者造訪淡水屯山里,適逢休耕季節,農田裡看不見稻穗搖曳,倒是遠遠的就能看見旗海飄搖,每塊農田都插著幾十支黃色小旗,乍看像是慶典或遊戲,但每1支旗子都代表著超毒紅火蟻窩。
    2018/12/10 14:42
  • 蘇拉颱風/〈獨家〉蟻丘種植法!小土堆架高作物 防水淹

    颱風大雨來,農作物要防淹水,在彰化,有人想出了「蟻丘種植法」!300坪的空間,堆了將近60個小土堆,上頭種了木瓜、香蕉和芒果樹等等作物;民眾說,以前住家和農田幾乎遇雨就淹,但以土堆架高農作物種植後,1年多來沒再淹過水。
    2012/08/01 19:15
  • 熟男福山雅治 探訪動物「最後樂園」

    日本熟男藝人福山雅治,深入位於非洲東南方的馬達加斯加島,因為這裡有多達八成的動物,面臨絕種危機。福山雅治除了親眼目睹馬達加斯加特有動物狐猴之外,還到了巴西中部草原,拍下世界僅此一處的景色,巨大蟻丘。這些蟻丘不但比人還高,到了晚上遇到某些特殊條件,還會發出像螢火蟲般的亮光。
    2011/02/04 07:55
  • 飛碟屋、鬼民宿 北海岸又現怪怪屋

    繼三芝飛碟屋、石門鬼屋後,北海岸又出現怪怪屋?在台北縣金山和石門交界的濱海公路旁,最近出現一間造型詭異的土黃色房屋,外型看起來像蟻丘,又像蜂窩,特殊造型,讓人以為是民宿或咖啡廳,結果不是,他是一位數學老師蓋的房子,是要自己住的,外型怪異,但它可是一間環保屋。
    2009/06/27 19:31
  • 紅火蟻肆虐?遭咬傷 農民怕怕

    嘉義中埔鄉的農民,正忙著採收菸葉,不料菸田近來出現好幾個疑似紅火蟻丘,農民一不小心就被咬傷,傷口出現膿包,疼痛不已,農民聞螞蟻色變,希望農政單位趕快出面協助。
    2005/10/19 18:38
  • 紅火蟻入侵 大同國小戒備投藥

    嘉義市大同國小的足球架下,出現一個高約30公分的紅火蟻丘,整座操場幾乎完全被火蟻入侵,為了學童安全,校方緊急封鎖操場,並且請來專家投藥,預計要半年的時間,才能讓紅火蟻滅跡。
    2005/09/30 15:36
  • 紅火蟻又現蹤 台北車站亮紅燈!

    去年9月在台北市中華路的分隔島上發現紅火蟻入侵,經過相關單位放誘餌、灑殺蟲劑,原本以為已經控制,沒想到將近1年之後,又在台北車站發現紅火蟻丘,台北市政府建設局緊急處理,連夜挖走了蟻丘,再次噴灑殺蟲藥劑。
    2005/08/20 17:38
  • 紅火蟻入侵宜蘭 分隔島現蹤 已撲殺

    紅火蟻又出現了!這回是出現在東部縣市的宜蘭縣、宜蘭市外環道路上,2日傍晚有民眾發現外來種紅火蟻的蟻丘,經過確認後,這個蟻丘內上萬隻的紅火蟻都已經遭到撲殺。
    2004/11/05 17:32
  • 紅火蟻「垂直擴散」 咬傷14樓女學生

    紅火蟻入侵校園!三峽台北大學一名女學生,在14樓宿舍被紅火蟻咬傷,學校2、3樓教室,也遭紅火蟻入侵,咬傷了40多名學生;專家證實,紅火蟻有垂直擴散能力;目前校園裡發現上千個蟻丘,颱風逼近,紅火蟻很可能隨著風雨,從校園入侵家園,讓附近居民憂心不已。
    2004/10/24 15:53
  • 紅色警戒!元智大學校園 紅火蟻現蹤

    紅火蟻侵台,桃園地區28所國中小學校園淪陷,現在中壢的元智大學學校壘球場和停車場也發現火蟻丘,校方也緊急上網公告,還有民間廠商推銷自製滅蟻藥,免費到校園噴藥滅蟻。
    2004/10/07 13:10
  • 火蟻南遷? 二高西湖休息站拉警報

    火蟻開始往南遷徙了嗎?繼台北、桃園之後,苗栗也傳出疑似火蟻蹤跡,地點在中二高西湖休息站。發現的園藝工人表示,2個月前就曾被咬過,最近看新聞才知道可能是火蟻,農業局據報趕緊封鎖現場噴藥。 中二高北上西湖休息站停車場,園藝工人在兩處雪茄花圃,發現疑似火蟻蹤跡。園藝工人:「有被咬過才知道,咬過之後紅紅的,第二天就長白白的,好像有膿這樣。」 兩處花圃大約有3到4個蟻丘,但是都不高,農業局據報後不敢掉以輕心,趕緊在四週圍起封鎖線,避免不知情的民眾接近。苗栗縣農業局長黃俊銘:「以巢穴的狀況來看,很可能是紅火蟻,現在比較保守的做法先把牠當成紅火蟻處理,先來放置餌劑。」 這些疑似火蟻的紅色螞蟻,在場農政單位人員都無法確定是不是紅火蟻,只能先行噴藥處理,以最嚴密的警戒方式,防止擴散,等待台大的教授親自南下鑑定。 人來人往的休息站傳出有火蟻蹤跡,引發民眾議論,擔心火蟻是不是已經漸漸往南遷徙。
    2004/10/01 14:02
  • 「紅色」警戒! 又發現十幾處新土丘

    台北市昨天發現第一起紅火蟻入侵的案例,今天第二天,警戒區內又發現十幾處新的蟻丘,為了避免紅火蟻向外擴散,台北市政府盡全力防堵,而追蹤草皮的來源是台北市政府從彰化田尾買來的,目前正在釐清是不是就是紅火蟻的遷徙途徑。
    2004/09/30 11:54
  • 苗圃配送跟著搬?紅火蟻攻入台北城

    今天在台北市區公園裡發現火蟻丘,顯然火蟻在北台灣的活動勢力擴大,從最早的桃園縣、台北縣到今天台北市也淪陷,專家懷疑火蟻可能藉由土方、苗土還有草皮等的買賣而傳播到各縣市。
    2004/09/29 18:30
  • 紅火蟻攻進台北城!北市專案危機處理

    日前桃園22所學校發現火蟻,今天紅火蟻也首度入侵台北城!台北市工務局人員上午8點半在北門高架橋下進行草皮維護,赫然發現22個碩大的蟻丘就散落在佔地約800平方公尺的草地上,台北市也決定組成專案小組進行危機處理,同時也請求中央協助。
    2004/09/29 16: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