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出軌金條鄭華娟A13備份激戰國外邱昊奇台電總經理王耀庭Keep功能
  • 搜尋:

    蟋蟀 結果共65筆

  • 原料就是蟋蟀! 義大利批准「特製麵粉」上市販售

    在永續飲食趨勢興起的當下,歐洲的昆蟲食用市場逐漸蓬勃發展,主要得益於昆蟲養殖公司的積極推動。最近,這個趨勢出現了一些變化,給食物帶來了震撼。據英國衛報報導,Nutrinsect成功獲得義大利政府批准,將其生產的「蟋蟀麵粉」上市供人食用,這是該公司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然而,這也引起了義大利純粹食物主義者的激烈反對,他們認為這樣的產品可能對義大利傳統食物造成衝擊。昆蟲因為富含蛋白質和維他命,被認為是一種可持續供應的營養來源。預計到2030年,歐洲昆蟲食用市場的規模將達到27億歐元。 面對這種情況,義大利政府在去年底實施了一系列法規,希望確保其傳統食物,如義大利麵和披薩等,不受昆蟲原料麵粉的影響。然而,在法規實施的過程中,義大利政府有所讓步,改為實施嚴格的標籤規定,包括明示產品的原產地,並要求在包裝上標註「養殖蟋蟀」,以便消費者辨識。 對此,Nutrinsect的執行長喬亞尼(Josè Francesco Cianni)表示讚賞,他認為這是「食品界歷史新頁」。他表示,從現在起,昆蟲麵粉將不僅被用於寵物食品,未來也將提供給食品供應商和餐飲服務。 喬亞尼透露,他們公司的初衷是提供可替代的永續蛋白質來源。自2020年起,公司開始養殖數百萬隻蟋蟀,將其經過熱處理後冷凍,再磨成粉。他強調,養殖蟋蟀的資源和空間需求很少,對環境的碳排放幾乎為零,對環境非常友好。 為了消除消費者對「蟋蟀來自遠方、骯髒的地方」的擔憂,喬亞尼強調,他們的蟋蟀麵粉是百分之百在義大利本地生產製造的。至於口感,他說,吃起來像南瓜籽、榛果,還有點像蝦子的風味。
    2024/02/01 16:53
  • 吃紅肉.蜱蟲叮 美40萬人過敏 改吃蟲肉新風潮

    嗜吃紅肉者要特別注意了,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警告:全美可能超過40萬人罹患「α-半乳糖綜合症」,這種過敏病症,是透過吃紅肉與被蜱蟲叮咬兩項因素,共同引發;症狀包括噁心、嘔吐、昏厥或全身紅疹等,有些人可能終其一生無法治癒。但並非人人能戒紅肉,現在有另一種新選擇:吃蟲!歐美與日本都有企業開始積極推廣,蟋蟀甲蟲或蚱蜢其實蛋白質豐富,養殖牠們所消耗的水、電、農地,以及汙染和排碳,都比傳統畜牧業要少很多。
    2023/07/31 20:00
  • 日本超狂蟲蟲料理 雞母蟲杏仁豆腐、蠶寶寶沙西米獲饕客讚

    全球未來可能面臨糧食危機,減少食物浪費、尋找食材替代方案因此成為熱門話題,而「蟲蟲料理」近年也再次回到日本人的餐桌上。雖然這種吃法尚未完全普及,但外媒報導,只要到特定的餐廳就能吃到蟋蟀咖哩、雞母蟲杏仁豆腐、水蟲蘋果酒,甚至還有蠶寶寶沙西米的選項,而且吃過的顧客也大讚這些蟲蟲料理十分美味。
    2023/07/26 12:24
  • 直擊泰國夜市! 活蝦沙拉、火山肋排、蟲蟲大餐

    來到泰國夜市要吃什麼?這邊很紅的是吃蟲,蠍子、蟋蟀、蚱蜢裝一整碗,看著可怕但吃起來口感酥脆;另外必點的辣蝦沙拉,兩公分大的活跳跳小蝦,加點洋蔥、香菜提味,拿在手上要吃得趕快,免得活蝦會跳出來。
    2023/07/21 23:51
  • 噁爆!百萬蟋蟀入侵美內華達州 居民見滿街惡臭蟲屍崩潰

    美國內華達州艾科鎮(Elko)近期被數百萬隻摩門蟋蟀(Mormon crickets)入侵,畫面之誇張恐怕讓密集恐懼症患者發作。這些蟋蟀爬滿車道、民宅、庭院,讓民眾十分崩潰,直呼「噁爆了」;甚至因為蟋蟀被車輛輾過後,大量蟲屍、體液散發出惡臭,還導致道路變得汙濁易滑倒而釀成多起事故。
    2023/06/20 10:58
  • 美國爆發蟲蟲危機 成千上萬隻「蟋蟀」爬滿民宅

    美國內華達州,近期遭到成千上萬隻的「蟋蟀」入侵,不只覆蓋整個道路和樹木,甚至連民宅外牆,都爬滿了密密麻麻的蟋蟀,讓居民相當崩潰,只能躲在家裡避難。而昆蟲專家指出,爆發大規模蟋蟀出沒,可能跟美國西部的乾旱有關。
    2023/06/17 12:24
  • 換產線不符法規 「瑞士三角巧克力」經典包裝將走入歷史

    現代人對飲食健康越來越挑剔,比利時吹起無麩質產品熱潮,從麵包、蛋糕到各式甜點,就算價格翻倍也讓消費者趨之若鶩,估計這個市場達台幣2.7億元。而甜點口味也跟著翻新,德國有商家推出蟋蟀口味,沒想到相當受到顧客歡迎;不過甜食哪裡製造也是規定嚴格,經典的瑞士三角巧克力,將在今年年底把部分生產線移到斯洛伐克,因此不符合瑞士法規定,必須將包裝上的瑞士國旗和馬特洪峰全部移除。
    2023/03/07 19:56
  • 別懷疑!抓準民眾嘗鮮心理 德國推「蟋蟀風味」冰淇淋

    冰淇淋是不少人喜愛的甜點,常見的巧克力、香草和水果口味,都非常受到歡迎,但如果冰櫃中出現獨特的特殊風味,你是否願意嘗試?《美聯社》(AP)報導,一家位於德國南部羅滕堡鎮(Rottenburg am Neckar)的冰淇淋店,抓準顧客嘗鮮的心理,推出混入「蟋蟀風味」冰淇淋,不只將乾燥蟋蟀磨成粉末,混入冰淇淋內添增口感,還會在甜筒上直接擺放一支棕色乾蟋蟀,挑戰顧客的接受程度。
    2023/03/04 11:38
  • 日本高中營養午餐「蟋蟀粉末」入菜 家長打爆電話抗議

    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AO)近年來推動昆蟲飲食,認為可以解決糧食危機。由於昆蟲擁有豐富蛋白質,跟家畜相比對環境負荷較小,在永續發展層面也受到關注。日本德島縣一所高中,近日嘗試在營養午餐中使用「蟋蟀粉末」,卻引發諸多家長不滿,紛紛打電話到學校抗議,怒控「別讓我孩子吃這種東西」。
    2023/03/01 12:50
  • 三杯山河、香酥斑鳩、炸蟋蟀 「除害」變年菜

    農村古早味的年菜,品嘗這菜色,還要有點勇氣,因為廚師把農田的害蟲,變成食材端上桌。吃甘蔗的田鼠煮三杯,吃稻穀的斑鳩油炸。還有以前農村小孩灌蟋蟀,這蟋蟀也變成桌菜。
    2023/01/28 12:22
  • 愛雅自曝情史!初吻被譏「像蟋蟀」 W先生這比喻告白甜爆

    女星愛雅在今年11月宣布結婚,與大7歲圈外老公「W先生」復合半年後並訂婚的故事,還被形容為大S和具俊曄的翻版,日前在節目上分享她和老公交往故事的愛雅,就爆料老公過去講話非常不懂的修飾,讓她超傻眼。
    2022/12/14 14:49
  • 營養午餐有蟋蟀!遭「碾碎入菜」師生竟讚:吃過就回不去

    蟲蟲危機!不少國家都有把蟲子當作食物的飲食習慣,但卻仍有不少人因為沒有辦法跨過心裡的那道坎,因此每當知道自己在「吃蟲」就會感到相當崩潰;不過日本某間學校就用粉末的方式將蟋蟀入菜,讓學生除了可以攝取高營養之外更不會感到噁心。
    2022/12/01 05:30
  • 人妻幫老公便當加菜 網見「黑色一物」嚇壞:要吐了

    到了吃飯時間,除了外食的選擇外,有些人也會自己準備便當,既美味又健康。近日就有一位網友分享,自己在幫老公做了便當時,因為想惡整他,於是準備了一道特別的料理,貼文曝光後,也讓不少網友網友被那道特殊的菜色嚇壞。
    2022/05/11 16:07
  • 打電動救地球!電競拚晉級.再上街撿垃圾決勝負

    人類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消耗著地球資源,聯合國疾呼落實永續行動,制定了17項發展目標(SDGs)。近來積極投入守護環境的日本,竟把電競與拯救地球結合,舉辦電玩環保活動,透過電玩吸引廣大年齡層參與;以打電動與上街撿垃圾為比賽項目,讓民眾更願意參與維持環境。另外,日本有在學青年創業推廣昆蟲飲食,並聯合全日本大學生組織昆蟲食品交流網,希望帶動年輕世代關心永續發展。
    2021/04/21 20:00
  • 驚!女星養300隻昆蟲當零食 吃完蟑螂讚味道像蝦子

    26歲的日本寫真女星荒川真衣長相甜美,對於昆蟲有著極度的癡迷,她自爆家裡養了300多隻昆蟲當寵物,其中甚至包括蟑螂和蟋蟀,而且這些昆蟲不只用於觀賞,有些甚至還會被她當成零食吃下肚,讓不少人一聽嚇壞。
    2020/05/22 20:16
  • 超狠角色!「迷你酷斯拉」遇襲 可噴毒血1.7公尺反制

    大自然非常的奧妙,世界上仍有許多生物的存在,每個都有牠獨有的特性。最近有專家發現,他們在尋找有「迷你酷斯拉」稱號的大角蜥。牠的身上不但長滿一大堆尖刺,不但可用來防禦外,他甚至有超強的頂撞力,力氣是公牛的7倍大;更可怕的是,若遇到緊急狀況,還能從眼睛噴出毒血,射程達1.7公尺,可以說是個「狠角色!」
    2020/03/03 10:24
  • 賭場有「蟀哥」!鬥蟋蟀押注涉賭博警抄場

    台南警方在賭場查獲「蟀哥」,蟋蟀的蟀,原來有民眾把傳統的鬥蟋蟀拿來押注,結果碰上警方年前積極抓賭,被抄場,場主因為收取入場費,提供場地,聚眾抽頭,連同現場賭客一共13人,被依社維法究辦。
    2020/01/22 11:45
  • 蟑螂吃起來!專家動員全家:吃起來像洋芋片

    一般人看到蟑螂通常都是避之唯恐不及,更不用說是吃下肚,肯定會讓人頭皮發麻。中美洲哥斯大黎加一名生物學家在家裡養殖各類昆蟲,包括蟑螂、蟋蟀、螞蟻等等,不僅如此,他還將「蟲蟲」當作營養來源,將蟑螂拿給女兒吃,雖然外人覺得噁心,但他們一家人似乎習以為常了。
    2019/10/11 11:21
  • 昆蟲糧食新趨勢 蟋蟀磨粉入麵包

    提到吃昆蟲,可能很多人會皺眉頭,不過隨著溫室效應、以及氣候變遷影響加劇,農作物減少、海產及畜牧產量下降,地球要再增加70%的糧食產量,才能供給2050年的90億人口,為了尋求更多食物來源,西方越來越多國家,對使用昆蟲作為蛋白質來源有興趣,包括英國、比利時在內,歐洲有六個國家都已經批准,以飼養昆蟲作為糧食的相關法規,芬蘭一間烘焙坊,最新推出「蟋蟀麵包」,看好昆蟲成為未來食物的趨勢!
    2017/11/24 20:13
  • 問不到撫養權…裘莉專訪狂聊「如何煮黑蜘蛛」

    這是怎麼一回事?英國國家廣播公司專訪好萊塢女星安潔莉納裘莉談離婚,她卻指導來訪的記者如何享用柬埔寨當地國民美食,那就是烹飪蟋蟀、蠍子與蜘蛛。
    2017/02/21 09:55
  • 吞不下去!女記者挑戰「蟲蟲冰淇淋」吐了…

    美國曼哈頓地區有個冰淇淋行動車,最近開發出創意蟲蟲冰,將多種昆蟲作為食材,像是蟋蟀、蚱蜢、麵包蟲等灑滿在冰淇淋上,免費讓當地民眾試吃,結果一名《紐約郵報》記者鼓起勇氣前往試吃,不過當吃到體積龐大的蚱蜢,被堅硬翅膀的獨特口感嚇到吐了出來。
    2016/09/05 21:53
  • 蟋蟀奶昔美速食店開賣! 民眾壯膽試喝

    恐怕很多人都不敢,但美國連鎖速食店卻推出蟋蟀奶昔,號稱一杯奶昔成份含有96隻蟋蟀,有大量蛋白質營養,而且味道喝不出來是用蟋蟀做的。
    2015/08/02 17:03
  • 不只種電… 太陽能板下種菜、年產值2千萬

    不只種電賺錢,太陽能板底下的空間,種菜、養蟋蟀,規劃作為綠能生態園區,創造電力營收外的附加價值。目前在雲林像這樣的園區,屋頂種電、屋頂下種菜,以山蘇、菇類這些不須太多日照的農產為主,粗估一年有2千萬產值。另外還有業者結合復古玩法,養了2百萬隻蟋蟀,吸引全齡客層、來體驗灌蟋蟀,門票一人收2百元,開幕一個月就有近2百萬營業額。
    2015/07/30 18:14
  • 空拍機直擊「種電」 農田滿是太陽光電板

    在雲林境內,沿著台78線東西向,空拍機直擊,翠綠農田穿插著大面積的太陽光電板,讓農村景觀大改變,原來是「種電」。目前雲林種電面積約30公頃,一年太陽能產值電力,能賣給台電2億1千萬元。但不只電力營收,屋頂種電、屋內種菜養蟋蟀規劃生態園區,創造一年超過2千萬的觀光附加價值。
    2015/07/30 18:06
  • 【FOCUS新聞】美國三大食都:紐奧良 研蟲餐賽小龍蝦

    台灣山產店會賣酥炸蟋蟀,只是說到吃蟲,應該多數人還是無法接受,然而,昆蟲富含蛋白質、維他命B,聯合國糧農組織還說,昆蟲是減肥聖品,而現在在美國紐奧良,有一些人在推廣吃蟲,將蜻蜓製作成天婦羅,蟋蟀做成壽司捲以及巧克力布朗尼,半島新聞記者試吃後,大聲稱讚好吃。
    2014/10/20 20: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