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Lulu長灘島沈富雄朱海君離婚了嗎地震異象立委性侵小五女童墜連休3天
  • 搜尋:

    蝴蝶球 結果共15筆

  • 中職/中信徐基麟「大秀蝴蝶球」!捕手徐博瑋認難接壓力大

    對於台灣的資深棒球迷來說,提到蝴蝶球很難不想到已故的傳奇球星「徐總」徐生明;中華職棒正在進行第35年例行賽,回顧過往會丟蝴蝶球的土投實在屈指可數,不過,中信兄弟還處在連勝階段的投手徐基麟,在昨(18)日新莊球賽事大秀在中職「瀕臨絕種」的蝴蝶球,繳出6局無失分好成績,引發討論。
    2024/04/19 23:30
  • MLB/紅襪隊傳奇投手腦癌過世!「蝴蝶球大師」享年57歲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波士頓紅襪隊(Boston Red Sox)以「蝴蝶球」為人熟知的傳奇投手威克菲爾德(Tim Wakefield)先前被爆出罹患腦癌,沒想到1日便傳出過世消息、享年57歲,多位紅襪隊前隊友、棒球界人士皆發文表示哀悼。
    2023/10/02 09:34
  • 蝴蝶球投手蔡易廷更精進 今年再挑戰中職選秀

    崇越隼鷹蝴蝶球投手蔡易廷今天在春季聯賽冠軍戰對合庫中繼3.1局好投,球隊奪冠,蔡易廷拿下勝投。去年參加選秀失利沒讓他失落太久,不斷精進蝴蝶球,今年將再次挑戰。
    2019/05/12 19:46
  • 李大浩驚奇雙響砲 朴炳鎬連吞4K

    今年前往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發展的韓國強打李大浩,台灣時間11日面對德州遊騎兵演出驚奇雙響砲,帶領西雅圖水手以7比5贏球。反觀韓國同胞朴炳鎬則是對蝴蝶球沒轍,單場吞下4次三振。
    2016/06/11 14:45
  • KBO/韓國教頭回憶徐生明 韓半島蝴蝶球第1人

    蝴蝶球(Knuckleball)是帶有神秘色彩的球種,在台灣也不常有投手使用。韓國職棒LG雙子監督楊相汶日前與媒體閒聊時提到,韓半島最早用蝴蝶球成名的投手,並非韓國人,而是來自台灣的義大犀牛前總教練徐生明。
    2015/09/22 11:07
  • 徐總猝逝/教我蝴蝶球!徐生明返鄉奉獻 學弟懷念

    曾經入選台南第一代巨人少棒的徐生明,從少棒、青少棒、青棒都曾代表國家出征,奪得世界冠軍,因此有著最多勝傳奇,他過世的消息傳回老家,美濃少棒隊不管是同為教練的小學同學,還是小選手,大家都很震驚、不捨,因為徐生明返鄉2年,可是盡心盡力培訓小學弟。
    2013/08/25 13:52
  • 徐總猝逝/棒球傳奇! 徐生明一生台灣棒球縮影

    徐生明是中華職棒史上,最多勝的總教練,從青少棒開始嶄露頭角,1975年羅德岱堡青棒賽,飆出16次三振,打破世界青棒賽紀錄,飄忽不定的蝴蝶球,就是他的招牌武器,用智慧打棒球,之後一路歷經成棒、職棒,32歲展開執教生涯,因為脾氣火爆,被封為鐵血教頭,不但創下職棒第一位被驅逐出場的紀錄,也是第一位因為毆打裁判,被禁賽的總教練,然而他帶兵嚴謹,曾經帶領過味全龍,拿下三連霸,卻也因為不向黑道組頭妥協,被人拿刀襲擊住院治療;去年接下義大犀牛的兵符後,立刻帶隊拿下上半季冠軍,傳奇一生,就像是台灣棒球史的縮影。
    2013/08/25 08:13
  • MLB/藍鳥8:3啄虎傷 明晨看王建民打老虎

    多倫多藍鳥隊,今天回到主場迎戰底特律老虎,由蝴蝶球投手狄奇先發,靠著飄忽不定的蝴蝶球,完全壓制老虎打擊,藍鳥在主場拿下7連勝,而明天藍鳥對老虎的第2場比賽,將由王建民掛帥主投,建仔上一場對紅襪表現不佳,不過教練對他,還是很有信心,說星期三早上的比賽,王建民,已經準備好了。
    2013/07/02 19:53
  • 美國職棒/MLB賽揚獎!美聯普萊斯 國聯迪奇

    美國職棒大聯盟 投手的最高榮譽「賽揚獎」,今天票選出 2012年最佳投手,美國聯盟坦帕灣光芒的少年強投普萊斯,拿下美聯勝投、三振和防禦率的投手三冠王,國聯方面,紐約大都會37歲老投手迪奇,以壓倒性優勢,成為大聯盟史上第一位以蝴蝶球為武器 的賽揚獎得主。
    2012/11/15 19:16
  • 伸卡球PK蝴蝶球 建仔苦吞2連敗

    台灣時間今天凌晨1點,國民隊迎戰紐約大都會,王建民先發對上目前暫居聯盟勝投王的狄基,伸卡球和蝴蝶球的對決,狄基技高一籌,國民1:3輸球,建仔吞下敗投,王建民開賽表現讓人驚豔,3上3下解決打者,不過之後就陷入苦戰,被轟出2分砲,投不滿6局退場,自責分率升到5.11,建仔控球明顯不穩,伸卡球沒有發揮水準;王建民賽後接受訪問,說沒有調整好投球節奏,是敗投的主要原因。
    2012/06/08 07:07
  • 日蝴蝶球公主 美職棒登板引注意

    日本女球員吉田繪里,29日在美國職棒獨立聯盟初登板,而且第一次上場就擊出安打,贏得不少掌聲。
    2010/05/31 10:24
  • 美國職棒/日本女投手繪里 進軍美國獨立聯盟

    日本史上第一位職棒女投手,現年18歲的吉田繪里,即將轉戰美國職棒;美國獨立聯盟流浪者隊,相中她的蝴蝶球絕活,決定延攬她到美國發展,由於她是美國職棒界近10年來,第一位女投手,球隊將提供她特殊待遇,包括專用更衣間,以及獨立宿舍套房。
    2010/05/14 22:05
  • 《洋基vs.紅襪》基襪大戰 建仔挨轟吞敗!

    旅美投手王建民傷癒復出後今天再度登板先發,將到芬威客場出戰紅襪隊,對上「蝴蝶球」大師Tim Wakefield,洋基昨天才被紅襪完封痛宰,今天建仔再扛止敗大任。 洋基隊今天所派出的先發名單為:第一棒:Jeter(游擊手)、第二棒:Damon(左外野手)、第三棒:Teixiira(一壘手)、第四棒:A-Rod(三壘手)、第五棒:Cano(二壘手)、第六棒:Posada(捕手)、第七棒:松井秀喜(指定打擊)、第八棒:Swisher(右外野手)、第九棒:Cabrera、(中外野手)、先發投手:王建民(右投)。 而紅襪隊所派出的先發名單為:第一棒:Pedroia(二壘手)、第二棒:Drew(右外野手)、第三棒:Youkilis(一壘手)、第四棒:Bay(左外野手)、第五棒:Lowell(三壘手)、第六棒:Ortiz(指定打擊)、第七棒:Kotsay(中外野手)、第八棒:Green(游擊手)、第九棒:Kottaras(捕手)、先發投手:Tim Wakefield(右投)。
    2009/06/11 07:13
  • 日本職棒/「蝴蝶球」女投手 日本職棒添英雌

    日本即將出現職棒史上第一位女性棒球員,日本「關西獨立聯盟」,今年的選秀會,破天荒起用一名16歲高中女生,這位身高只有155公分的球員,身材嬌滴滴,她靠著錄影帶,學習相當少見的投球技術「蝴蝶球」招式,最快明年4月就可以登板亮相。
    2008/11/20 22:36
  • 拿下第4勝 王建民6月7日將迎戰白襪

    台灣之光王建民,今天作客波士頓芬威球場,對上紅襪隊蝴蝶球投手魏克菲爾,這是本季以來,雙方第4度碰頭,王建民主投5又2/3局,丟掉3分,雖然投得很辛苦,所幸洋基打線發威,終場以9比5擊敗紅襪,讓王建民拿下本季第4勝。
    2007/06/02 13: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