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子佼張小燕退白冰冰通告黃子佼新聞下雨車震地震好市多暴雨張小燕黃子佼淹水
  • 搜尋:

    蜈蚣陣 結果共17筆

  • 超壯觀遶境!台南真人百足蜈蚣陣 36神童清晨啟程出巡

    臺南400香科年,南瀛五大香「土城香」建醮儀式,於11日正式首發「起鼓」登場,進行五大主會安座、鹿耳門鎮殿大媽登轎等遶境儀式,其中,最受矚目的陣頭是由青草崙紫金宮百足真人所組成的「蜈蚣陣」,蜈蚣陣由36名神童組成,身著世襲的華麗服飾,從半夜開始梳妝,清晨5點就啟程出陣,化身為唐太宗出巡的隊伍。聖母廟也表示,他們已經向文資處申請將「蜈蚣陣」列為「台南市民俗類無形文化資產」,未來希望可以成立宮廟藝陣博物館,進一步將文化發揚光大。
    2024/04/15 10:37
  • 電視洗衣機從天而降!蜈蚣陣狂撒紅包大獎 信眾爭搶

    台南「學甲上白礁」今天登場,由於是被列為國定民俗後第一次遶境,許多宮廟參與熱滾滾,人力蜈蚣陣及真人藝閣車,不斷拋撒出糖果及裝有現金、金牌,以及電視、洗衣機等兌換券的大獎,吸引信徒爭搶,紛紛祭出網子及大雨傘來搶撈,不過,天氣悶熱,也傳出信徒暈眩的意外;另外在潮州一間服飾店,化緣的神明隊伍不小心勾走模特兒人像的假髮。
    2023/04/30 13:20
  • 係金ㄟ!蜈蚣陣丟出帝王蟹、龍蝦 拾獲信徒驚:今年要發了

    台南佳里區從10日起有一場繞境活動,其中的蜈蚣陣陣頭,除了沿街發放糖果、銅板等各種小物,竟然還丟出了帝王蟹、龍蝦等禮物,讓撿到的信眾又驚又喜,而幫忙準備的家長說,他們第一次幫孩子報名參與,特別讓大家開心,也幫孩子祈福。
    2023/02/11 13:10
  • 昔分局前挑釁「舞白獅」! 警再逮三環幫12嫌

    去年9月在新竹縣竹東分局前,有幫派分子不滿前分局長嚴正執法,請來蜈蚣陣及白獅陣頭,刻意挑釁,當時涉案嫌犯陸續落網,也遭法院判刑,至於幫派其他成員,在專案小組積極追緝8個月後,12人落網,依組織犯罪條例送辦。
    2022/06/18 23:59
  • 還敢囂張?分局前跳白舞獅挑釁 警再逮三環幫12嫌

    去年9月竹東警分局局長江建忠榮陞,當地幫派勢力三環幫竟請人跳白舞獅、蜈蚣陣等喪事陣頭,在警分局前挑釁,警方事後將涉案人士帶回,因為累犯,法官依侮辱公署罪,判處主嫌朱男有期徒刑4個月。竹東警方今(18)日又宣布,逮捕三環幫蕭姓、巫姓為首等成員共12人,依《組織犯罪條例》移送。
    2022/06/18 18:13
  • 白舞獅「歡送」分局長挑釁!警跨國破詐騙機房 逮三環幫角頭

    警方跨國合作,破獲詐騙機房,逮到竹東三環幫大哥!刑事局日前和蒙特內哥羅警方合作,押解92名嫌犯回台,之後向上追查,發現集團負責人,是三環幫31歲呂姓角頭,以假公安手法詐財,除了招募成員,還會安排課程訓練車手,但在今年9月,三環幫曾以蜈蚣陣、白舞獅團歡送竹東分局長,當時沒抓到呂姓角頭,這下總算落網。
    2021/11/18 19:41
  • 佛祖車、蜈蚣陣挑釁竹東分局長 男子下場出爐

    新竹縣朱姓男子日前僱人到竹東分局前鳴炮歡慶,還請來佛祖車、蜈蚣陣在分局前遶行,挑釁意味濃厚,新竹地方法院判朱男因犯侮辱公署罪,處有期徒刑4個月。
    2021/11/01 17:27
  • 僱陣頭挑釁竹東分局 遭依公然侮辱公署罪嫌起訴

    新竹縣朱姓男子日前集結佛祖車、蜈蚣陣等陣頭,在新竹縣政府警察局竹東分局前廣場繞行,以貶損警察公權力,新竹地檢署今天表示,案件偵結,將朱男依公然侮辱公署罪嫌起訴。
    2021/10/01 16:20
  • 竹東警分局前舞獅挑釁 朱姓主嫌遭羈押禁見

    新竹縣竹東警分局發生陣頭舞獅擺陣誣蔑公署案,新竹檢警展開嚴辦,接連逮捕多名嫌疑人到案,訊後將主嫌朱姓男子依侮辱公署罪嫌向新竹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2021/09/19 07:18
  • 觸霉頭?分局長調任 警局外竟現「蜈蚣陣」

    新竹竹東分局長,調派宜蘭三星分局,今天布達,不過昨天(15日)上午突然好熱鬧,有人出動了舞獅團敲鑼打鼓,但仔細看,卻出現喪禮時才會出現的蜈蚣陣,跟有喪禮的舞白獅!似乎有觸霉頭的意味,疑似就是因為原任的竹東分局長江建忠,執法力道大,引發地方人士不滿,才會這樣「慶祝」,挑釁意味濃厚。對此,新竹縣警局回應,已經通知相關人士到案說明。
    2021/09/16 13:17
  • 「祝賀」分局長榮陞?地方人士竟把警局當喪家 大跳白獅陣

    新竹縣竹東警分局局長江建忠近期榮陞宜蘭縣三星警分局長,昨(15)日上午進行分局長交接,分局門口前竟出現一支民俗隊伍敲鑼打鼓,跳著白獅陣、蜈蚣陣,來「祝賀」分局長陞遷,而白獅陣在傳統習俗中通常是辦喪事才會使用,蜈蚣陣也有驅凶的含意,挑釁意味相當濃厚,竹東分局表示,目前已經通知該隊伍相關人員,若有不法將偵查到底。
    2021/09/16 10:18
  • 參與百足蜈蚣陣!寫功課、打瞌睡 「神童」萌翻

    你見過綿延上百公尺的蜈蚣陣嗎?台南市由2家廟宇合組的「百足真人」蜈蚣陣,相傳上百年了,每3年才出巡遶境1次,這次提前亮相前往大天后宮進香,70位12歲以下的孩子扮演神童,以曳引車牽引,大陣仗吸引全台各地的信眾一睹風采!但連續3天的行程,讓「神童」們難免疲累,有人忍不住躁動,有人則是在座上呼呼大睡!
    2021/04/11 18:15
  • 不只全台瘋媽祖!上白礁「蜈蚣陣」接力網友讚:此生必去

    你知道「八家將」其實只是陣頭的其中一種嗎?還有許多像是蜈蚣陣、宋江陣、大鼓陣等文陣和武陣,都是相當常見的陣頭類型。到底台灣最熱門的陣頭TOP5是什麼?以下替你揭曉!
    2019/04/15 15:27
  • 挑戰22天各22下伏地挺身 消防員花式應戰

    軍警消人員,工作中常面臨高壓,很容易得到創傷壓力症候群,除了美國推出22天做22下伏地挺身的22KILL活動,台南的打火弟兄也發揮巧思,做出「花式」伏地挺身,有雙人疊羅漢、人形蜈蚣陣,等高難度招式,希望藉由詼諧搞笑的影片,引起民眾注意,警消龐大壓力背後的辛勞,就連英國名人貝克漢也曾響應。
    2017/03/25 17:42
  • 百足真人蜈蚣陣201.8m 破世界紀錄

    台灣廟會中出現的真人蜈蚣陣,締造了世界紀錄,慶祝元宵節,台南有廟會活動動用了108位小朋友、54台車,組成201.8公尺長的蜈蚣陣,這長度打破13年前墨西哥一所高中學生組成80公尺長的「響尾蛇花車」,而這麼長的蜈蚣陣在台南市區繞行時,得出動交管維持交通,也讓圍觀民眾忍不住稱讚說真的很壯觀。
    2011/02/19 11:14
  • 請示神明可改槍牟利? 神壇旁落網

    嘉義市警方查獲一處地下兵工廠,竟然就設在神壇旁;有毒品前科的30歲嫌犯,原本在廟會跳蜈蚣陣,景氣差,他說請示過神明,關公說可以拿改造神明器具的工具,來改造槍枝,於是他大剌剌在神壇旁改槍,連員警上門時,他都毫不設防。
    2010/02/04 12:23
  • 3年一次西港刈香 百尺長蜈蚣陣

    說到西港鄉,很多人一定聯想到「3年一次」的「西港刈香」,在今年2月,西港刈香更被文建會列為全國第二個國家重要民俗活動,活動進入第三天,現場擠進上千名信徒,還有將近150公尺長的真人蜈蚣陣場面,相當熱鬧。
    2009/05/10 00: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