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藥單柯佳嬿台灣地震醫院花蓮警察0423花蓮地震減肥酒吧事故
  • 搜尋:

    蛤蜊湯 結果共20筆

  • 別只泡鹽水!蛤蜊吐沙「多1步驟」超有效 網讚賞:吐得乾乾淨淨

    煮湯、清蒸或快炒,都非常適合的食材,莫過於就是「蛤蜊」,但料理時最麻煩的步驟就是「泡鹽水吐沙」,若是沒有清理乾淨,烹飪時還是會跑出一大堆沙子,一個不小心蛤蜊湯,就容易變成泥巴水,就有網友分享,蛤蜊在吐沙時,只要多加1個步驟,沙子就能吐得乾乾淨淨。
    2024/02/26 17:15
  • 蛤蜊湯變「芝麻糊」疑未吐沙 女嚇:請我吃土嗎

    有民眾日前在台中一間知名人文茶館,外帶三份套餐,也有三碗附湯。但是其中一碗蛤蜊湯是黑色的,蛤蜊也都是泥沙,讓他直呼這是泥巴水嗎?對此業者致歉,表示會再加強內部訓練。不過其他廚師也說,要確認吐沙吐乾淨,可以先燙過。
    2024/02/10 20:45
  • 獨/粉絲自辦李玟追思會「內幕曝光」 她靠絲瓜蛤蜊湯結緣天后

    天后李玟(CoCo)5日驟逝,享年48歲,由於告別式以及官方追思會最快要8月舉辦,不捨李玟離世的台灣粉絲Cathy,和一群鐵粉自發性在本週六(15)日於新北淡水以及台中大里進行追思活動,稍早Cathy接受《TVBS新聞網》訪問,分享籌備追思活動的進度。
    2023/07/13 18:54
  • 以為是蔥白!他牛排館喝蛤蜊湯「撈出菸蒂」 店家辯:廠商問題

    繼北投牛肉麵被加「抹布水」、知名連鎖豬排店「小菜藏蟑螂」之後,餐飲業食品安全與衛生問題引起社會極大關注。有網友日前分享用餐時所發生的一幕,只見他從清澈的蛤蜊湯裡撈出一小段、看似蔥白的東西,仔細觀察才確定,是抽剩的菸蒂!
    2023/06/19 11:35
  • 阿妹就是吃這個瘦!熱量「每百克僅37大卡」爽吃到飽不怕胖

    很多人喜歡喝蛤蜊湯,巨星張惠妹甩肉成功的減肥菜單中也有一道「蛤蜊湯」。蛤蜊煮湯或炒絲瓜、煮蛤蜊冬瓜湯,喝起來味道鮮美無敵,每百克去殼的蛤蜊肉熱量只有37大卡,蛋白質高達7.6克,低熱量、營養高,喝到飽、吃到飽都不怕胖。最近農業委員會水產試驗所透過DNA鑑定技術,發現我國養殖的文蛤竟然是全新的台灣新種,而不是以為的日本麗文蛤,現在也正式命名為「台灣文蛤」!
    2023/04/24 14:15
  • 變好吃的魔法!蛤蜊吐沙「加1物」鮮度飆近3倍 高湯秒變濃

    愛吃蛤蜊的民眾有福了!日本水產綜合研究中心曾公開一種讓蛤蜊美味程度大升級的方法,只要在吐沙時加入「葡萄糖」,就能讓貝類的琥珀酸濃度增加,蛤蜊鮮味也會變得更加濃郁,日本網友實測後證明有效,下次料理蛤蜊前不妨試試!
    2023/03/10 11:55
  • 好市多蛤蜊湯「喝到黑齒」 牙醫:應是豬乳牙

    吃東西時若吃到一顆牙齒,真的會嚇壞。有民眾日前跟孩子去喝美式賣場的蛤蜊濃湯,一開始以為是孩子臼齒,但孩子卻說是從湯裡喝到的,詢問下店員也不知道怎麼解釋,但文章一PO,不少牙醫師都說這不是人的牙齒,而是「豬乳牙」,可能是製程中不小心混入。對此,業者回應將收回異物做鑑定讓民眾安心。
    2023/01/09 14:09
  • 黃義交墜樓亡 中醫示警「2狀況」易悲!4營養素抗憂鬱

    前立委黃義交疑似憂鬱輕生,家人表示他從新冠疫情爆發後「狀態就不太好」。中醫師認為,秋天走肺經、容易悲傷,本來就有憂鬱症的人要小心發病,而長新冠也可能引發憂鬱症,都不能忽略治療、規律服藥;至於食療可選擇糙米和百合,加強穩定情緒。營養師也建議,這季節可補充色胺酸、維生素B群、Omega3和GABA食物,薑絲蛤蜊湯、紅豆紅棗桂圓湯,都是不錯的選擇。
    2022/10/18 19:57
  • 用BMW重機烤肉、煮蛤蜊湯?「66萬烤爐」實測結果超傻眼

    中秋烤肉似乎已經成為台灣人每年必做的事情,知名Coser與Youtuber咪妃這次就號召朋友們一起來烤肉,不過他們並不打算用傳統炭火來加熱,而是選擇用重型機車當作烤爐亨飪。雖然大家都覺得很有趣,但也有些擔心這些食材究竟會不會熟?
    2022/10/03 10:47
  • 有症狀、確診前喝! 醫配6中藥成分煮「防疫茶」

    新冠疫情爆發,每日確診人數攀升,彰化有醫院中醫部推出處方茶飲,提供給有症狀但還沒確診的民眾防疫飲用!也有中醫師說,平常就能利用一些食材做防疫料理,像是冬瓜煮蛤蜊湯或是蓮藕排骨湯,都能清熱化痰。
    2022/05/09 15:09
  • 愛孫肝不好!嬤煮「蛤蜊湯」幫補身 竟引發敗血症身亡

    71歲資深藝人蔡頭日前驚傳罹患肝癌,平時從日常作息或是飲食都可能對肝造成損壞。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在節目分享,過去曾有同屆醫師本身肝不好,阿嬤得知孫子肝虛弱後,特別撈了新鮮蛤蜊煮湯給孫子補身,沒想到同事喝下後卻再也沒有回來上班,因為蛤蜊的細菌跑進他的肝裡,引發敗血症身亡。
    2021/12/08 13:04
  • 喝蛤蜊湯驚見「小珍珠」嗨翻 內行曝真相小確幸秒幻滅

    如果吃東西吃到異物,想必會驚恐不已,孰料卻有人把異物視如珍寶,近日一名網友分享,先前喝薑絲蛤蜊湯咬到異物,孰料吐出來發現是「小珍珠」,文章一出後,立刻就有網友引述專家說法,該名網友的小確幸也瞬間破滅。
    2020/11/01 22:02
  • 美食裝盤PK戰!! 「化學器皿、傳統櫥櫃」當器皿

    餐飲業競爭愈來愈激烈,除了要好吃還得好看,有業者主打時髦中式料理,大家想到的東坡肉蛤蜊湯,也能有懷舊風擺盤,店家拿古早味櫥窗裝小菜幫你端上桌,或是另一家玩9宮格拚菜業者,除了吃的健康,還有化學室器具,喝飲料調酒,直接裝在量杯裡。
    2019/05/05 21:11
  • 曾被迫停賣!滷肉飯老店超慌 非洲豬瘟爆發恐改賣這小吃

    金門海邊的漂流豬屍日前被驗出非洲豬瘟陽性,國內滷肉飯業者人心惶惶,就怕本島傳出疫情,屆時恐陷入「無肉買賣」的窘境。就有滷肉飯老店回憶,當年口蹄疫爆發,全台陷入一片恐慌,無奈之下只好停賣滷肉飯,連原本的蛤蜊排骨湯都改為「清蛤蜊湯」,若這次豬瘟真的失控,恐怕只能改賣雞肉飯替代。
    2019/01/05 21:45
  • 舊金山獨特酸麵包 外酥內軟成當地招牌

    許多去舊金山旅遊的民眾,一定不會錯過在當地觀光景點漁人碼頭附近有一間超過160年歷史的麵包店,店內招牌是販賣一種吃起來含有特別香氣的酸麵包,麵包本身口感軟Q卻又非常有彈性,還可以裝入蛤蜊湯也很美味。
    2018/07/30 17:05
  • 1碗滿滿30幾顆 高雄「爆炸蛤蜊湯」才30元

    日前有網友在網路上分享高雄蚵仔寮的螃蟹炒飯,只見滿滿一大盤,有蝦、有魷魚,有蛤蜊,還有一隻三點蟹,而且只賣60元而爆紅,同樣在高雄,又有網友分享「爆炸蛤蜊湯」,滿滿一碗湯,數一數竟有31顆,價格只要30元,被大讚佛心價格。
    2016/10/29 20:44
  • 梅雨季影響生長 貴!蛤蜊湯150元少7顆

    梅雨季節,水質污染,影響梅雨季影響生長,市場蛤蜊,一台斤70元,雖然價格沒有變動,但老闆說,以前蛤蜊開合處飽滿,現在因為蛤蜊長得慢,開合處扁平,肉也比較瘦,同樣價格買到的蛤蜊,品質變差了,而小吃攤的賣的蛤蜊湯,一碗賣150元,老闆不敢漲價,但其實料少了7顆蛤蜊。
    2014/06/25 13:13
  • 三颱夾擊/「1顆蛤蜊值5元」 海鮮漲、菜價蠢動

    颱風報到,婆婆媽媽第一個基本動作,就是跑到大賣場多買幾把青菜,就怕大雨過後,菜價又狂飆;餐廳首當其衝,老闆說今天青菜的進貨價,一斤就已經小漲10元,其中蒜苗甚至一次漲3成;更吃不消的不只青菜要漲,就連海鮮也已經漲過一輪,像是蛤蜊湯100元竟然漲到120元。
    2010/08/31 18:49
  • 「肉燥ㄙㄠˋ飯」 教部讀音遭投訴

    蛤蜊湯、肉燥飯,這些你平常習慣的唸法,居然都是錯的!有一位家長投訴說,教育部的國字讀音改來改去,比如尾巴,一下唸ㄧˇ˙ㄅㄚ,一下又唸ㄨㄟˇㄅㄚ,肉燥的燥必須唸ㄙㄠˋ,牛ㄗㄞˇ褲也得唸牛ㄗˇ褲,和平常講話的讀音都不一樣,實在讓家長很困擾!
    2009/03/17 12:15
  • 自創麵包碗法式 餐廳老闆申請專利

    什麼樣的法式西餐,可以申請專利,主廚18年前把法式7道菜吃法,引進台灣,450元起跳就能吃7道菜,最受歡迎的一定要滾著喝的西班牙炸蛋蛤蜊湯,還有主廚自創的麵包碗,可以沾湯吃,還可以洗乾淨,當菸灰缸。
    2007/06/16 20: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