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五女童墜捷利國際餐飲集團0423地震富凱大飯店倒塌哈利波特停班停課愛情地震警報影片海溝巨型地震
  • 搜尋:

    蛋白尿 結果共13筆

  • 可防止腎功能衰退!醫揭「10大」護腎食物 這蔬菜還能防糖尿病

    吃對食物絕對可以護腎!澳洲曾有研究探討飲食與腎臟病的關係,結果發現經常吃全榖根莖類、蔬菜類、水果等健康飲食的人,可以減少30%慢性腎臟病的機率,以及降低23%得到蛋白尿的機率。
    2024/02/05 15:46
  • 如廁完尿液泡泡變多?恐是腎臟病警訊 醫揭:洗腎風險增

    如廁完尿液出現泡泡是常見現象,但如果泡泡數量變多,或是過很久都不會消散,腎臟內科醫師提醒,這表示可能有蛋白尿,也就是代表腎臟可能已經出了問題,未來恐怕會增加洗腎的風險。
    2023/12/21 10:24
  • 不是吃太鹹!「1飲品」是洗腎元凶 台灣人超愛

    講到洗腎,大多數人直覺反應就是「吃太鹹」,但嚴格來說高油、高鹽、高糖都非常危險且傷腎,腎臟科醫師洪永祥指出,吃太鹹已經退居第二位,在台灣第一傷腎的飲食應該是「吃太甜」,台灣有46%左右的洗腎患者是因為糖尿病產生的併發症導致腎臟功能損壞,進而需要洗腎。
    2023/11/01 13:53
  • 尿尿都是泡!每天吃「1類食物」慘罹糖尿病 醫嘆:失控了

    現代人工作繁忙,外食居多,很容易吃下過多糖分及油脂、造成營養不均衡,無形之中也讓健康出問題。家醫科醫師黃彗倫就分享了一則案例,一名台商因「尿液出現泡泡」找上他,經檢驗發現他罹患糖尿病,且糖化血色素及蛋白尿指數嚴重超標。直到追究原因,才發現竟是他「太常吃澱粉」釀禍。
    2023/05/15 21:51
  • 不是手搖飲!男每天吃1類食物 「血糖失控」慘釀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逐年攀升,全國約有200多萬人罹患糖尿病,多年來位居國人十大死因之一,每年奪走近萬人寶貴性命,平均每小時就有1.2人死於糖尿病,台灣更是亞洲地區糖尿病盛行率最高的國家。一名在大陸工作的台商,由於尿液裡總出現很多泡泡,返台檢查後糖化血紅素跟蛋白尿都超標,醫生細問之下才知道,問題就出在日常的飲食習慣。
    2023/05/13 05:21
  • 小便起泡3分鐘沒散要小心!他喝手搖飲血糖直飆 要洗腎了...

    台灣慢性腎臟病患超過200萬人,卻很少人有警覺心。大甲李綜合腎臟科醫師陳采峰表示,腎臟損傷起初沒什麼徵狀,只有小便會起泡,因為不易察覺,導致民眾容易忽視進而延誤就醫,他提醒,蛋白尿的泡泡不易消散,觀察至少三分鐘,若泡泡持續就要提高警覺。
    2023/04/17 19:41
  • 天天喝飲料險洗腎! 醫揭傷腎飲食第一名:不是吃太鹹

    談到洗腎,多數人第一直覺都是「吃太鹹」,不過腎臟科醫師洪永祥卻指出,在台灣,吃太鹹其實已經退居第二名,最傷腎飲食則是「吃太甜」。他並分享一名男大生,過去只有一點點蛋白尿,卻因太愛喝飲料,再回診已是慢性腎衰竭第四期,差點因此洗腎。
    2023/04/06 16:42
  • 「尿有泡泡」恐是腎臟受損徵兆?醫教3招辨識:小心蛋白尿

    常有病患到診間問醫生「我的尿裡有泡泡, 請問這正常嗎?」 ​​​​​​​ 泌尿科醫師表示,泡泡尿之所以會讓很多人望而生畏,是因為它可能與蛋白尿有關;而蛋白尿又可能是腎臟受損的徵兆;不過他表示,正常的尿液也可能出現泡泡!
    2022/10/03 11:48
  • 尿尿出現「這情況」快就醫!醫曝8大原因:腎臟恐損壞

    尿液能夠反應身體的健康狀況,許多人一看到尿液出現泡泡,就擔心可能是蛋白尿,不過偕紀念醫院泌尿外科主治醫師李致樵就指出,其實尿液出現泡泡大部分是正常的,不過要是泡沫超過1分鐘以上未散,就要趕緊就醫檢查,可能是腎臟出現問題。
    2022/04/04 11:26
  • 小便有「泡泡」是健康警示? 腎臟醫:等15秒後才知道

    小便是每天必須的生理需求,但排出尿液的顏色與狀態則是反應身體是否健康,若出現小便有泡泡須留意可能是「蛋白尿」代表腎臟出問題。腎臟科醫師表示,小便出現泡泡並非全是蛋白尿,待上完後停留15秒再觀察。
    2020/05/13 20:23
  • 小便5異狀是警訊!「保腎」快遠離這3類食物

    小便完別急著沖,回頭看看有無這些異狀!因為慢性腎病在初期並無明顯症狀,不少病患發現時都已是非常嚴重的程度,甚至要終身洗腎。因此若是小便帶泡沫、尿量減少、夜尿多、血壓高等都可能是徵兆,千萬別輕忽這些警訊!  
    2018/12/12 23:42
  • 小便泡沫總不消散?! 竟是「骨髓癌」警訊!

    常常小便後,泡沫總是不消散嗎?那可能是骨髓癌警訊!醫師提醒,若經常骨折、平血甚至至蛋白尿的症狀,有可能是身體發出的警訊!
    2017/11/24 15:32
  • 女泡泡尿血壓升高 急性腎臟損傷上身

    50歲王姓婦女有泡泡尿,伴隨血壓升高,求診時被檢出有血尿及蛋白尿,切片檢查確診是急性腎臟損傷,趕緊接受治療,才維持住腎功能穩定。
    2017/07/05 12: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