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中毒寶林茶室中毒死亡黎明詩高雄文化中心寶林茶室米酵菌酸中毒寶林白沙屯媽祖寶林茶室中毒案
  • 搜尋:

    蛇膽 結果共8筆

  • 陸男「生吞蛇膽」怪病纏身 醫驚見脊髓整坨寄生蟲病灶

    中國廣東一名男子郭先生近年來身體欠佳,有時會突然感到頭暈噁心、行走不穩,今年2月他開始需藉助輪椅行動,小便需導尿,於是決定到醫院看病,沒想到醫師在他的脊隨中發現一大坨寄生蟲導致的病灶,在醫師追問之下,郭先生表示他年輕時聽信偏方,想要靠生吞蛇膽、喝蛇藥酒來治病,醫生推斷他身上的怪病很可能與此有關,是罕見的「脊髓內寄生蟲感染」。
    2024/03/12 14:38
  • 生吃野味惹禍!男腦中抓出11公分絛蟲 存活體內20年

    食用野生動物可能會傳染許多病菌給人類,甚至動物身上的寄生蟲可能在轉移到人體身上,武漢肺炎發生以來,大陸也更加重視野生動物的交易或食用的部分。江西一名男子在外突然失去意識昏倒,結果他求醫多次才發現,自己的腦內竟然有個「蟲洞」,手術後更拉出一條長11公分的寄生蟲 ,且原因竟然是他20年前吃的野味。
    2020/02/10 15:52
  • 誤信偏方!傻男生吞「蛇膽」降火…腦內寄生蟲亂竄

    大陸廣東汕頭市29歲男子誤信偏方,當出現喉嚨沙啞、眼屎增多等症狀,他就會生吞「蛇膽」降火,豈料某天突然抽蓄昏倒,緊急送醫治療。醫師檢查後,發現在1條長約30公分的白色寄生蟲在他顱內蠕動,所幸最後成功將其取出。
    2019/10/11 15:27
  • 腦子被蟲吃了!父餵生吃蛇膽健身 男頭痛16年

    許多人會吃蛇膽健身,過去中醫傳統理論就提出有治療咳嗽多痰、目赤腫痛、皮膚熱毒、口眼生瘡、肺熱咳嗽、胃熱疼痛、肝熱目赤、急性風濕性關節炎和痔瘡的功效,達到補身體的效果。但其實蛇膽內藏有許多細菌和寄生蟲,不建議生吃。日前大陸浙江有1名28歲的男子,7歲時在父親的安排下開始吃蛇膽,但5年後頭部時常感到疼痛,發現是寄生蟲把腦部組織吃掉,造成不可逆的損傷。
    2019/09/11 23:41
  • 6天吞20顆蛇膽 男為壯陽「爆肝炎」

    為了壯陽,一位50歲男子親自到越南買乾燥蛇膽,6天一連吞了20顆,爆發急性肝炎,讓醫師跳出來提醒,別以為蛇膽看來像是食品,就毫無防備的大量服用,因為蛇膽裡含「有毒」膽鹽、膽酸,對肝、腎都有嚴重影響,曾有人一天吃一顆,連吃8天就送醫,更別說是6天吃了20顆。
    2010/10/31 12:39
  • 以毒攻毒?被蛇咬吃蛇膽 男子命危

    彰化一名男子,在田裡抓眼鏡蛇,結果被咬傷,他不知道從哪裡聽來,蛇膽可以解毒,竟然取出眼鏡蛇的蛇膽,混進米酒裡喝,結果酒精加速血液循環,蛇毒發作,男子緊急送醫,住進加護病房,目前有生命危險。
    2010/04/21 17:02
  • 生吞蛇膽 男孩滿肚寄生蟲險送命

    生吃蛇膽被認為可以補眼睛,不過小心吃出問題,大陸浙江一個9歲的男孩,因為生吞蛇膽,結果吃下一堆寄生蟲卵,幾個星期後,男孩腹痛難耐,到醫院就醫時,才發現肚子裡有上百條的寄生蟲。
    2006/04/05 13:28
  • 吃蛇膽粉肝衰竭 業者:假蛇膽惹禍

    蛇膽吃多了,會不會引發肝衰竭呢?台南一家農場主人今天就現宰10條眼鏡蛇,一口氣吃下10顆蛇膽,他說吃出問題的通常是假蛇膽,真蛇膽不會引發猛爆性肝炎;不過,中醫師說,蛇膽具有毒性,高劑量服用,還是會損害健康。
    2005/10/12 12: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