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抖動花蓮地震小資女孩向前衝台體大出軌失憶台灣地震台灣移動守護神藥單
  • 搜尋:

    蚊子叮 結果共100筆

  • 翁立友「初戀」竟是她!陪吃苦「辛酸內幕」全說了 辣露美腿曝近況

    林姍推出新專輯《寄天的記憶》,去年因為演唱白沙屯媽祖遶境進香盛事主題曲〈粉紅超跑〉,創下破千萬點閱率,被粉絲封號新世代心靈教主,她也睽違八年翁立友再度攜手合作新歌〈你尚珍貴〉,翁立友透露當年剛加入豪記唱片,首張專輯就是跟林姍對唱,算是「豪記初戀」,他回憶起當時正值盛夏,林姍陪著他跑遍中南部所有的夜市,雙腿被蚊子叮成紅豆冰,這些恩情都一直都放在心上,有著革命情感。
    2024/03/27 11:37
  • 4類人蚊子最愛!專家示警「別用手打死」 嚴重恐致命

    近來本土登革熱疫情嚴峻,國人「聞蚊色變」,不少人被蚊子叮咬,下意識反應就是「打死牠」。不過師大化學系教授吳家誠卻指出,此行為很可能讓蚊子身上攜帶的病菌,藉由叮咬傷口進入全身,嚴重恐蜂窩性組織炎,甚至危及性命。
    2023/10/14 15:51
  • 耳朵皮薄血多最好叮!醫曝「防蚊5撇步」:穿這色衣服最有效

    夏季蚊蟲孳生,許多民眾不論是在室外或室內,都要煩惱該怎麼防止被蚊子叮咬。對此,胸腔暨重症醫學科醫師黃軒就發文解釋,蚊子因為會被二氧化碳吸引,故牠們總是喜歡在人體的頭部附近飛來飛去,尤其耳朵附近「皮薄血多」更是牠們最喜歡叮咬的部位。另外,若想降低被叮咬的機率,則可選穿淺色衣物。
    2023/07/01 11:08
  • 夏天蚊蟲叮咬好困擾!自製好聞防蚊液 再也不怕招蚊子

    夏天天氣熱,蚊子也變得猖狂,不少人常會被叮得滿手滿腳紅豆冰。衛福部台北醫院中醫師鄭伊倫教做防蚊包,讓您避開蚊子叮、蟲子咬的困擾。中醫師吳明珠教您做好聞又無刺激性的防蚊水,另外還可以用藥材沖洗手腳,讓您外出免被蚊子咬!
    2023/06/25 23:44
  • 會搭電梯?14樓照樣被蚊子叮 網解答:用「這方式」進門

    夏天到了,又到了蚊蟲滋長的季節,不少民眾直覺,住在高樓層比較不會有蚊子的侵擾,因此買房時傾向選擇高樓層。但事實上,並非如此;就有網友好奇的問:蚊子到底能飛多高?
    2023/05/26 12:13
  • 好癢!躲地下室睡覺被蚊子叮 男竟縱火燒

    新北市一間民宅飄出濃煙,竟然是縱火!警方到場將男子帶回,對方坦承,辯稱蚊子多才燒廣告紙驅蚊,被法官判處一年有期徒刑。專家說,除了使用市面產品,也可以自己DIY,用糖水、肥皂水做捕蚊液,洋蔥切塊放門口也能驅蚊。
    2023/05/24 19:07
  • 常被叮是肉吃太多?食藥署打臉迷思 點名蚊子最愛這5種人

    最近天氣愈來愈暖熱,很多人發現家裡蚊子變多了,網路上蚊帳大熱賣,可是在家裡活動或是在外面沒有蚊帳可慘了!尤其有些人特別容易被蚊子叮,還被取笑「一定是你愛吃肉,蚊子特別愛你」。不過衛福部食藥署給正解了,並不是愛吃肉才會被叮,如果體溫高、容易喘並吐出較多二氧化碳者,另外還有O型血型和噴香水,都是蚊子的心中寶!
    2023/04/22 21:53
  • 「愛吃肉易被蚊子叮」?食藥署列6原因打臉:沒科學根據

    夏天近了,天氣逐漸變熱,蚊子也增多。過去常聽到「吃肉容易被蚊子咬」的傳聞,對此,食藥署近日就闢謠,「這是沒有科學根據的說法!」透露蚊子愛咬有6根據,真的要防叮咬也有2不二法門。
    2023/04/13 11:07
  • 英國女舞者被蚊子叮引發敗血症 昏迷醒來發現四肢全截肢

    一名35歲的女舞者去(2022)年赴非洲學習舞蹈時,疑似遭蚊子叮咬感染瘧疾。由於病情急速惡化並引發敗血症,醫生讓她進入人工昏迷治療。當她醒來時,驚然發現手腳全數遭到截肢。
    2023/03/27 11:07
  • 要讓蚊子「滑一跤」 日大廠防蚊叮咬靠這招

    根據統計,全球有高達3.9億人是因為被病媒蚊叮咬感染登革熱,而且登革熱目前還沒有疫苗,最有效的預防方法就是避免被蚊子叮咬,日本就有化妝品業者,研發出一款防蚊液,能藉由「低黏度矽油」,讓蚊子「滑一跤」,無法停留在皮膚上,能將被叮咬次數減少74%
    2023/01/26 14:05
  • 家長突要求調監視器…竟因「孩子被蚊叮」 網傻眼:讓他看!

    台灣天氣潮濕悶熱,因此常會有許多蚊蟲滋生,被叮到都是難免的事。不過近日傳出,有家長因為孩子在學校被蚊子叮咬,於是就要求要調閱查看監視器,讓網友們聽了大感傻眼,不僅有人認為此舉「刷新三觀」,還有網友直喊「讓他看,讓他找蚊子出來」。
    2022/10/01 17:43
  • 柯諷質詢像蚊叮牛角 蔣萬安反批綠鴨霸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被台北市長柯文哲過去兩年在立院質詢陳時中,就像蚊子叮牛角,黃珊珊也附和市民對蔣萬安的問政很陌生,是不是柯珊連線要棄蔣保黃,蔣萬安冷回北市府也常被中央狗吠火車,再把砲口對準陳時中,批民進黨鴨霸。
    2022/09/11 20:38
  • 柯P酸監督不了陳時中 蔣萬安:北市府對中央也狗吠火車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期點名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指蔣萬安過去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擔任召委,已經「釘」時任衛福部長陳時中兩年了,卻還是「蚊子叮牛角」,陳時中還是皮皮的,看來是釘不動。對此,蔣萬安則酸,台北市政府常常跟中央在很多政策上,也是狗吠火車,同時凸顯了民進黨政府的鴨霸。
    2022/09/11 15:37
  • 被蚊子叮「別再用指甲劃X」!醫搖頭:反而更癢還留疤

    夏天是蚊蟲容易大量孳生的季節,有些人一外出就容易招惹蚊子,被叮後又習慣用「指甲按X」止癢,不過要注意小動作可能釀大麻煩,皮膚科醫師就提醒,用錯的方式止癢可能會使皮膚更敏感,還會因此留下疤痕。
    2022/08/03 15:17
  • 被蚊子叮額頭腫脹 21歲美女機師5天後離奇亡

    夏季天氣炎熱,正是蚊子大軍出沒的時刻,許多民眾容易被叮咬而影響情緒和健康,令人恨得牙癢癢的。但最近英國發生一起罕見案例,一名正街受訓的21歲女機師,額頭遭蚊子叮了一個包,沒想到5天後卻不幸離世,其死因讓家屬難以接受,連法醫都直呼離奇。
    2022/07/07 21:18
  • 蚊子喜歡愛吃肉的人?醫師解惑:被叮盡量別用手抓

    蚊子日常相當常見,雖然事小,但耳邊的嗡嗡聲、叮咬後皮膚搔癢紅腫,總是讓人心煩意亂。而不少民眾認為「蚊子喜歡找愛吃肉的人」,被叮咬時也有人認為「在包包上釘個十字可以止癢」,不過事實上好像又不是這麼一回事。究竟蚊子喜歡哪種人?被咬後又要怎麼止癢?如何防範蚊子?美麗信義皮膚科主治醫師曾奕騰醫師一一解惑。
    2022/06/20 15:41
  • 夏天是蚊子的溫床!腳臭竟是關鍵 專家提醒:這類人小心

    夏天逼近!蚊蟲容易大量孳生,有些人一外出就容易招惹蚊子,常常被叮得滿身包,過去台灣更飽受「登革熱」疫情之苦。對此,日本專家就分析,哪一類人最容易被蚊子叮咬,另專家還列出4個被蚊蟲叮咬的關鍵。此外,喜歡喝碳酸飲料的民眾更是要注意。
    2022/06/04 08:30
  • 「劃十字止癢法」真有用?日本專家闢謠 親授防蚊3絕招

    夏天到了,是蚊子活動的高峰期,而有專家日前在日本節目上解析何種血型的人最容易被叮,以及蚊子喜歡的溫度,並分享防蚊妙招,最後還針對「劃十字止癢法」,幫大家釐清正確觀念。
    2022/05/14 05:30
  • 蚊子最愛這味!美專家用起司做研究 曝這類人最易被叮

    蚊子是大眾的天敵,不僅被叮咬後會感到奇癢難耐,每當深夜入眠或在野外時,蚊子的騷擾及嗡嗡聲更是讓不少人覺得相當煩躁。近日美國一名昆蟲學家進行了蚊子的相關研究,並發現了臭腳味與一款起司的關聯性,由於兩者的細菌散發著相同氣味,也更容易被蚊子叮咬。
    2022/01/04 18:23
  • 養樂多+香腸=致癌?揭露「3大網傳假消息」:一定聽過

    多數人從小到大一定聽過不少飲食搭配上的禁忌,例如香腸不能配養樂多、喝酒時不宜食用臘肉或培根等加工肉品,或是酸性體質容易被蚊子叮,火災要找濕毛巾摀住口鼻等生活資訊,教育部整理並澄清三大流傳多年的假消息,呼籲民眾審慎思考訊息來源、詳細閱讀、考核作者真偽跟可信度、查清出處和發布日期,或者向專家請教,瀏覽可檢核事實的網站,以免誤信謠言。
    2021/12/10 23:27
  • 38週孕婦被蚊子叮 「傷口潰爛變象腿」母嬰險不保

    被蚊子叮到千萬別輕忽,否則造成嚴重後果就來不及了!大陸杭州一名懷孕38週孕婦,日前左小腿被蚊子叮咬,當時她覺得搔癢,抓了幾下就不予理會,沒想到3天後,孕婦患部腫脹愈來愈大,傷口還出現潰爛,並不時出現劇烈疼痛,最後趕緊就醫,院方檢查後認為,情況若拖下去恐危及母女倆性命,立刻進行剖腹手術,所幸母女均安。
    2021/10/04 23:09
  • 才接種疫苗!謝和弦愛妻被蚊叮 釀蜂窩性組織炎險截肢

    歌手謝和弦(阿扣)4月與經紀人莉婭(Liya)結婚,先前前往宜蘭縣龜山島牛奶海度假,途中莉婭被蚊子叮咬,因而造成蜂窩性組織炎,若再嚴重恐面臨截肢,嚇得驚呼「不要輕忽一個小小的『蚊子叮』。」
    2021/09/14 18:37
  • 延緩施打疫苗原因超暖 陳淑芳曝身體狀況:像被蚊子叮

    82歲資深藝人陳淑芳昨(6)日一早,就在臉書分享已完成施打第一劑的新冠肺炎疫苗,刻意全副武裝到場的她,一開口就被認出是電影《孤味》、《親愛的房客》中的阿嬤,陳淑芳形容注射的時候就像被蚊子叮一樣,沒有太大的感覺,也呼籲長輩們趕緊施打疫苗,保護自己。
    2021/07/07 11:57
  • 阿翔「山林失蹤」慘況曝光 浩子緊急帶隊前往搜救

    節目《綜藝新時代》每集都會帶領藝人體驗不同職人生活,本週前往高雄市政府消防局特搜中隊搜救犬隊,為了呈現搜救犬驚人的找人功力,製作單位安排了一場在真實山林裡搜救的模擬狀況,沒想到主持人阿翔在山中等待救援時,慘被蚊子叮得滿頭包。
    2021/06/10 13:47
  • 兒時被蚊子叮 拖21年沒就醫暴腫成「5倍大象腿」

    小傷拖成大病!柬埔寨一名27歲男子小時候被蚊蟲叮咬,他抓傷後父母也沒有理會他的傷口,拖了21年都沒就醫治療,沒想到腳就這樣腫到正常大小的5倍大,同時也粉碎他想成為足球員的夢想。
    2020/10/10 14: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