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鐵站移工情侶金鐘獎意外熱身全聯金鐘影后台體大游泳禁賽
  • 搜尋:

    虛位元首 結果共13筆

  • 任王儲時曾被批「干政」 新國王言行將受檢驗

    「查爾斯三世」登基後,首度對英國國會發表演說,他強調,會追隨女王腳步,尊重國會,因為這對英國民主相當重要。查爾斯雖然是虛位元首,沒有行政實權,但外界仍放大檢視他的言行。過去他擔任王儲時,經常對政治、環境議題發表看法,被批評違反王室政治中立原則。現在成為國王,未來會不會有「干政」疑慮,值得關注。
    2022/09/13 21:52
  • 昭和天皇新史料曝光!揭對二戰反省悔恨

    糾結日本與亞洲鄰國的歷史問題,現在出現最新第一手資料,日本NHK電視台取得第一任宮內廳長官,記錄他與昭和天皇的談話紀錄,內容十分詳盡,清楚透露昭和天皇在生前,其實非常想對外公開表達,對二戰的悔恨和反省,包括南京大屠殺,希望當時能阻止一切發生;但礙於戰後天皇只是虛位元首,在當時首相吉田茂的反對下,昭和的「悔恨」從此被貼上封條。
    2019/08/21 20:03
  • 日本人民的天皇:明仁 4/30「生前退位」

    再過兩個多月,日本明仁天皇就要退位,日本平成時代也要正式走入歷史。身為戰後新憲法下第一位天皇,明仁一路摸索這個虛位元首、「象徵性天皇」的定位。他的父親昭和天皇,直到87歲罹癌駕崩才退位,但明仁顯然想走自己的路,早在近80歲時,就向宮內廳透露想提前交棒。日本到昭和為止的124任天皇中,其實近半數都是生前退位,但明治以後,約200年都沒有天皇讓位,明仁心願因此遲遲未被接受,且一拖就是好幾年,現在總算即將如願。
    2019/02/05 20:03
  • 史上第一次! 大馬國王5年任期未滿退位

    馬來西亞最高元首,穆罕默德五世,週日下午突然宣布退位,這是馬來西亞史上第一位,沒有做滿五年任期,就退位的最高元首;官方沒有說明退位原因,讓外界議論紛紛。
    2019/01/07 20:03
  • 修憲朝總統制 蘇巧慧:需奠基於現狀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今天表示,台灣經過多次總統直選,要民眾不選總統,或是選出來的總統是虛位元首,人民都不太能接受,改革必須奠基於現狀上,因此她主張朝總統制方向修憲。
    2017/09/29 10:12
  • 內閣制立委將兼閣員 遭批易遭財團「收買」

    台灣如果變內閣制,有人形容,大財團想「投資」執政黨就更容易了!實行內閣制,象徵掌握超過57席的政黨,可以當執政黨,以目前來說,國民黨63席就能組閣。其中有將近20~30人可以在派系利益交換下,擔任部會首長。對國內的大財團來說,要「投資」執政黨有人形容真是「簡單、集中、方便」!而學者也認為,民選總統,具備高度代表性,與內閣制的虛位元首化,在未來將有相當程度的矛盾
    2014/12/16 23:43
  • 內閣制還要選總統? 朱立倫:可以再討論

    新北市長朱立倫主張修憲公投推動內閣制,但憲政體制一改,總統將不再掌有實權,變成「虛位元首」,但這樣一來,人民投票直選總統的意義何在?選舉制度可能衍生的問題,朱立倫只淡淡回應「大家再討論」,倒是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拋出,要邀請公民團體和國民黨一起召開「國是會議」商討,並婉拒入府和馬總統交換意見
    2014/12/14 12:16
  • 埃及臨時總統宣誓 恐成虛位元首

    埃及二次革命,軍方推舉最高憲法首席大法官曼蘇爾,擔任臨時政府總統,曼蘇爾正式宣誓就職,強調會捍衛革命精神,舉行新選舉。
    2013/07/05 07:54
  • 藍營放消息 扁擬換閣揆化解倒扁

    倒扁壓力日漸增大,如何解套的退場機制也成了政壇焦點,國民黨就放消息,指出陳總統為了脫困,考慮10月下旬,換行政院長,改由王金平組閣,而且徹底交出權力,只當「虛位元首」,對於這個消息,王金平說他聞所未聞,不過有能力的人,誰會不願意為國服務,這句話頗耐人尋味。
    2006/09/13 10:06
  • DPP全代會/穿T恤嗆扁 前黨中央幹部要扁下台

    民進黨今天召開全代會,有前黨中央高級幹部嗆聲要「恭請陳總統下台」,也有立委在會前集體面見陳總統,要他當虛位元首、修改憲法、徹底實踐權力下放。立委轉述說陳總統當面允諾,因此今天的全代會嗆扁聲小了不少。
    2006/07/22 18:15
  • 泰王受崇敬 出面弭平朝野政爭

    泰國最近的政局紛紛擾擾,最近泰國電視台播出一段泰國國王蒲美蓬,在1992年出面平息政爭的紀錄片,很神奇的是,這個紀錄片一播出,立刻讓泰國當前的朝野激烈對立,出現舒緩的跡象。更突顯出已經高齡78歲的泰國國王,對民間的重大影響力。在各國王朝淪為虛位元首的今天,泰國王室如何掌握民心,寫下傳奇,帶您一起來了解。
    2006/03/16 22:39
  • 〈獨家〉連戰:沒連弱宋強或虛位元首問題

    國民黨主席連戰今天在接受TVBS獨家專訪時,針對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近來向陳水扁總統下辯論戰帖,以及表示要擔任未來府院黨之間的總協調等等主張做出回應。連戰強調,不可能因為宋楚瑜說一句話,他和宋楚瑜就需要協調,連戰說這樣就太「小鼻子、小眼睛」,他更不認為,宋楚瑜主導議題,就會演變成「宋強連弱」的政治生態。
    2003/06/16 18:17
  • 撇清李連關係 國親口徑一致

    劉泰英被求處16年重刑,外界關注他的老長官李登輝前總統的角色,不過,親李人士卻說,最傷的是國民黨。今天國親兩黨都回應表示,這是瘋狗亂咬人,連戰當年只是虛位元首,完全無法插手李登輝決策,國親兩黨都暗批李前總統是黑金教父。 台聯立委以及親李人士表示,劉泰英落難,最傷的是國民黨,國民黨發言人周守訓反唇相譏。周守訓:「瘋狗亂咬人,誰是黑金教父,大家很清楚。」 周守訓暗批李登輝前總統,同時強調,國民黨在李登輝當權時代,連戰只是虛位副主席。國親兩黨都急欲跟陳年的黑金歷史,昔日大掌櫃,甚至李登輝前總統劃清界線。
    2003/06/08 17: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